2016 年国内外有哪些让你眼前一亮的 app?

2016 年国内外有哪些让你眼前一亮的 app?

2016 年这一年互联网形势不大好,O2O 的热潮已经退却,好多互联网企业并购,所以可以说是一片凄凉,然而也有很多领域也初出茅庐,愈发光彩,比如像VR,AR,无人机,还有像AlphaGo 这样的人工智能。自媒体,知识变现也越来越火,总之这一年有好有坏,我们也要勇敢前行。

所以接下来推荐在2016 年让我眼前一亮,它可能对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也可能陪我度过了无聊的时光,也有朋友,网友分享给我的App。

收集类


方片收集

方片收集是一款帮你整理碎片知识的神器工具,它可以帮你收集图片,文字,视频,链接等等,它还可以帮你采集网页内容,视频内容,还支持一键发送到手机,当然你也可以手动创建内容,它同时支持多平台实时同步,让你随时随地阅读查看,它支持安卓 / iOS / 网页。

方片收集

收趣云书签

收趣云书签是一款类似pocket 稍后阅读应用。它可以自动监控你复制连接,还可以批量导入微信,微博,kindle的内容。你可以标注内容的状态,设置不同的文件夹,它支持离线阅读。还可以添加笔记,设置高亮。还为国内的很多网站,添加了优化。

收趣云书签

Raindrop

Raindrop 是一个的书签应用,它简洁的界面,丝毫没有多余的按钮,我第一次看到就深深被它吸引了,它的全平台支持,让我忍不住为它点了32 个赞;除了设计的独特之处,它的功能大而全。保存不同类型的,比如网址,图片,视频。可以导入Pocket,Instapaper,Readability,Kippt,Delicious 等Html 文件的书签。多平台支持和各种浏览器插件。Pro 版本提供了备份到Dropbox。提供了一些不同专题可以订阅。

Raindrop

堆糖

堆糖是一个美好事物收集箱,你可以将发现喜爱的事物收集在堆糖里,你可以将网络上发现任何物品存储在的自己的堆糖小站,为自己保留一份美好的记忆,除了自己分享之外,你还可以加入各种风格小组,共同交流。它还提供浏览器工具让你方便采集自己发现的事物。

堆糖

写作阅读类


开眼

开眼是一个汇聚全球优质短视频的平台,每日精挑细选 5 条极优质的高清短视频,给你视觉上的惊艳和了解世界的新方式。 包含创意、运动、旅行等11个分类,满足你的挑剔口味,不管你喜欢新奇的跑酷运动还是时尚大片,在开眼你都能看到,它们可能是创意惊人的大牌广告,可能是鲜为人知的美丽风景,也可能是专业的美食攻略或有品位的穿衣指导,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开眼

微信阅读

说起读书应用,微信读书算是后起之秀了,但是它的体验一点也不落其他的读书应用,而它依托微信这个强大的社交应用,也展现出它的社交属性,你买的书,可以免费分享给好友,而且分享书评也特别方便,如果你不知道要读什么书的话,可以看看好友都在读什么书,也可以和好友相互分享读书心得,而且还可以查看好友的读书排行。


微信阅读

即刻

即刻是一款基于兴趣的极简信息推送工具App。

你可以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人物、资讯和事件,即刻会帮你跟踪相关动态,然后给你推荐相关的优质信息。你可以随时订阅不同类型的主题,而且还可以选择开关推送通知。即刻的内容源都是精心挑选的,推荐给你的都是优质的信息。

即刻

萝卜书摘

萝卜书摘是一款图书笔记书摘App,你可以拍摄书中感兴趣的内容,涂抹要摘录的文字,即可轻松记录读书笔记。。它还具有社交的属性,如果你对哪一本书感兴趣,可以查看其它的人对这本书的书评你发布书摘,而且还可以加入萝卜坑,可以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人一块交流,而且还有各种标签来供你选择,来帮助你挑选适合你的书。

萝卜书摘

Color多彩手帐

Color多彩手帐是一款随手记的记事笔记本应用,而且从图标,到打开App 的界面,几乎每一个界面都是萌萌的,你可以用它来记录账单,旅行,日常,待买清单,而且还有好多模版可以供你选择,这个App 用多了之后,你一定会变得萌萌的。

Color多彩手帐

得到

得到是一个高效知识服务的App,它是由罗辑思维团队出品。它为你精选了精品内容,让你不用再浪费时间自己去筛选好内容。你可以在上面听书,大咖专栏,有料干货。每天20分钟,你可以学知识、长见识、扩展认知,终身成长。上面有很多大咖入驻,比如像罗振宇、李翔、李笑来、吴军,和菜头等等,你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然而大多数都是付费的,不过我感觉,一年花个几百块,可以让你学习很多自己学不到的知识是很难得的。

得到

界面

界面新闻是一款很特别的新闻应用,它的介绍是只服务于独立思考的人群。它也是最受中国中产阶级欢迎的新闻及商业社交平台。以新闻为核心,布局26个内容频道,提供全品类精品新闻资讯。

界面

轻芒杂志

轻芒杂志是一个每天为你推荐优质文章的阅读 App。 它会根据你关注的兴趣,它每天为你精选所相关内容,它还有各种主题的兴趣标签,你还可以关注。 你还可以创建自己的杂志,遇到配图,文字,只需长按,就可以轻松摘录。 目前只有iOS 版本。

轻芒杂志

MONO 猫弄

MONO 是高质量内容文化社区,你关心你的喜好与兴趣的内容,当主题有新的内容更新时,MONO会第一时间通过推送告诉你,不错过你感兴趣的内容。每一篇主题的更新,从文字到视频,从画册到音乐,无不精挑细选。不管你是早上醒来,还是下午茶时间,都可以打开猫弄,看上一两篇,精神一定会抖擞的,而且各种新奇的内容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


猫弄

简书

简书是一个基于内容分享的社区平台,简书的口号——“交流故事,沟通想法”,你可以更加专注地写文章,遇到好文章,也可以更加专注地阅读,很少的干扰因素,而简书从创立初期到现在,也聚集了一大批草根写作爱好者。同时也支持Markdown 书写。在简书的早期,还是有很多干货的,当然现在也有“干货”(鸡汤),对于各大文艺青年,我只想说,来干了这碗鸡汤。现在简书从当初小而美变成了大而全,各种类型,各个专业的文章都有,作为一个热爱习作,阅读的人来说,实在不该错过。

简书

效率工具


朝夕

朝夕是一个时间管理App。它表面是一个App,但它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和推荐算法帮助用户快速管理日程。比如你说:明天下午开会,它会自动识别开会,让你的内容更加清晰。添加日程它还可以添加地点,提醒,重复程度,它还有不同的日程视图,每天的日程,每个月的日程和日历视图,应对你的不同需求,你可以只关注今天或者看看以后的日程。它还有很人性化的分享功能,它的分享页面是专门制作出来的,精美的卡片,让你邀请朋友特别方便,上面包含二维码,你只需长按就可以加入了。它还有专门的微课,不管是职业发展,还是学习技能,它都能满足你。除了App,它还有微信版,你只需要关注,就可以使用微信来做时间管理了,很方便。

朝夕

种子习惯

种子习惯是一款帮你养成好习惯、专注学习成长的手机App。它上面精选了将近3000 种的好习惯,比如说跑步,早起等等。你加入的每个习惯都可以设置对别人是否可见,而且你还可以看到每个习惯其他人更新的动态,这对于自己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它还有热门频道,有的人将一个习惯能坚持几百天,我们看着也能一饱眼福。


种子习惯

Fabluous

Fabulous 是一款生活习惯养成应用,简单地说,它可以引导我们制定和实行作息计划,比如早晨起来喝一杯水,坚持吃早餐,每天午睡,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都有好状态。

一天的开始,第一个任务是早上喝一杯水,而它的背景都是精心制作的,你一可以将一天划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分别在不同时间段添加不同的事情。

而且可以养成的习惯有很多,你可以设置健身的习惯,应用提醒你并告诉你简单的动作,并且播放动感的音乐。你也可以设置午睡,它也会播放助你睡眠的音乐。

Fabluous

时间块

时间块是一款iOS 日程安排工具应用。它将一天分成一个个的三十分钟的小方框,你可以点击这些小方块,添加事项,你还可以设置不同颜色添加备注,它和番茄工作法类似,它还可以统计每天每周每月你完成时间,你还可以将时间表保存到相册或者分享,就像课程表一样。

娱乐类


Vue

Vue 是一款视频编辑与拍摄工具App。

它默认由四个三秒时长的短视频组成,你可以选择画幅的形状和时长,你还可以添加图片。

你还可以选择一首歌,截取一段作为背景音乐,还可以添加各种表情,手绘贴纸,让你的视频更加有趣。

它还有各种滤镜,左右滑动就可以切换。它还有动态美颜,还可以剪辑镜头。

Vue

Wecut

Wecut 是一个图片社交App,图片社交App 有很多呀。你可以用它来P 图,分享,点赞,好像是一个图片App 都可以有的功能。

但Wecut可以抠图,可以把自己的图片扣下来成为独一无二的贴纸。可以分享,可以把自己抠出来独一无二的贴纸分享给全世界。可以保存,可以把自己抠过的还有别人分享的贴纸保存到本地。可以改图,可以把别人愿意分享出来的图片通过自己的创意进行二次改造… 这些,你们就没有了吧?当然自己脑洞不够大?那就看看小伙伴(众基友)的作品吧,而且还可以一起编辑贴纸。

Wecut

B612

B612 有木有很熟悉?就是小王子居住的星球,那个星球只够一个人居住的地方那么大。而B612 它是一款自拍应用,它的使用如此的简洁,大开应用,对准屏幕,点击屏幕就可以拍照,而且没有声音,以后自拍再也不怕尴尬啦。它也有很多种拼图和滤镜,而且它还可以自动处理噪点,爱自拍的女生一定喜欢这款应用,好像也从来没有一款应用将自拍做的这么用心。PS:公众号的粉丝有使用它来滤镜做头像哦。


B612

游戏

游戏永远绕不过去的话题,而且每年都要有刷遍朋友圈的游戏。

阴阳师

阴阳师是一款RPG 唯美奇幻游戏,它9 月份上架App Store,就畅销App Store 游戏榜首,也看到它的受欢迎程度。它不仅画面奇幻,人物精美,还有日本各大知名声优加盟配音,唯美空灵的和风写意,经典的半即时回合制RPG,卡牌收集、养成,基于LBS 地理技术的社交PK,上百种式神亟待觉醒。当然除了阴阳师,网易也推出了很多手游,比如像倩女幽魂,梦幻西游都是不错的,也可以体验体验。

阴阳师

AbyssRium(深海水族馆)

深海水族馆是一款放置类休闲游戏。它就像你自己拥有一个水族箱,拥有一片海洋,你点击屏幕就可以创造养料,来喂养水族箱的生物!而且每个场景都像一张精美的大片壁纸,而且它支持VR 设备,让你真实天海地的世界。

AbyssRium

星图(Star Chart)

星图是一款可以观看宇宙的App,你只需将你的手机对着天空,星图就会呈现你所面对天空的样子,星图有超过12 万颗星星,包括流星雨,彗星,卫星,你还可以使用它探索的 3D 太阳系,还可以查看你的星座是什么样子的。小时候我们常常仰望星空,却不知道那颗星星到底什么样子,是不是像B612 那样一样神秘,或许星图就会把你小时候的憧憬解开了。PS:它同时也有VR 版。

星图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我还想说,我还没有写完呀,如果感觉不错,可以动动手指支持一下,我会继续分享,多谢大家的支持。如果还想看,接下来我会分享工具类和生活类。

现在我的手机里面有200 个App,占掉了我手机的一半内存(64G),这一年我在知乎分享回答和写专栏文章,主要分享实用App 和效率工具,专栏累计30K 关注,知乎已经累计有快80K 的关注,也多谢大家在支持和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楼梦》里有这样一个情节。 贾母的大丫鬟鸳鸯被贾赦看上了,贾赦千方百计要讨鸳鸯做小老婆,还让邢夫人去说媒。 邢夫...
    树懒村阅读 825评论 3 16
  • Terms of Use Subscriptions Some parts of the Service are ...
    Xingapps阅读 854评论 0 0
  • 风不羡,雨亦倦,万般飞花皆过眼。南风薄,碎琼落,一种心思,几多蹉跎,诺诺诺。 夜多绪,情难叙,无情犹胜多情去。山不...
    月所阅读 260评论 0 0
  • 人是群居动物,一个人,究竟可以能忍受多久的孤独~ 工作很抗拒,回到家,很烦爸妈因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吵架~很想逃离这样...
    sherman_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