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梦之谋妃天下36

文/南陌花开

图/源于网络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目录

上一章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35

第三十六章  负荆请罪

“小姐!”一道轻柔的女声从身后传来,打断了正在水榭里聊得正酣的顾若璇和碧芸。

顾若璇和碧芸停止谈话,先后回头,发现来人正是被顾若璇派出去打探消息的碧莹。

“小姐。”碧莹轻步走进水榭中,朝着顾若璇福身行礼,好奇地问道,“你们刚才在聊些什么呢?”

刚刚她走过来的时候,明明看到小姐和碧芸在说些什么。而且,这气氛也有些不对。

“说来话长。你若想知道,改日我再细细说与你听。”碧芸笑道。

“嗯。”碧莹闻言颔首,看着碧芸道,“一定要原原本本地告诉我哦。”总感觉小姐和碧芸有什么事瞒着她,而她到现在还不知道。

顾若璇抬眸看向碧莹,启唇询问道:“怎么样?父亲回来了么?”

她原本想昨日一回来就去找父亲谈事的,只不过父亲回来得较晚,后来又下了大雨,所以便作罢了。是以用过午膳后,她便派碧莹去打探这事了。

“嗯。”碧莹点了点头,“相爷一刻钟前刚回到府上,此时应该已经到了书房。”

“走吧。”顾若璇站起身来,接过碧芸递过来的干净帕子擦了擦手,然后放下,抿唇道,“我们去慎德堂。”话落,率先走出水榭。

“是,小姐。”碧芸和碧莹对视一眼,连忙跟了上去。

主仆三人刚出听雨阁不久,就看到了从另一边走过来的顾琛和顾琰。

“大哥,二哥!”顾若璇出声唤道。

顾琛和顾琰自然也看到了顾若璇一行三人,闻言快步走了过来。

顾琛看了看顾若璇,挑眉道:“璇儿这是要去父亲那里?”

顾若璇走的这条小道正是通向顾相书房的必经之路,顾琛猜出来也不足为奇。

“嗯。”顾若璇颔首,淡淡一笑道,“大哥和二哥也是要去找父亲么?”既然这条小道通向父亲的书房,大哥和二哥总不可能是来欣赏风景的,那还不如直接去花园呢。

“是啊。”顾琰看着妹妹笑道,“那我们一起过去吧。”

“好!”顾若璇浅笑道。

随后,兄妹三人一同向慎德堂而去。至于碧芸和碧莹,则遵照顾若璇的吩咐先行回了听雨阁。

“璇儿,你这次来找父亲所为何事?”顾琛边走边问道。

闻言,顾若璇笑眯眯地道:“我昨天闯了祸,所以今日特地来向父亲负荆请罪啊!”

“啊?”顾二公子微微一愣,连忙问道,“璇儿你闯什么祸了?严不严重啊?需要我和大哥为你向父亲求情么?”

在他的印象中,自家小妹从小便是聪明伶俐,乖巧懂事,善解人意,一直都是父亲和母亲的掌上明珠。还是第一次听说小妹闯了祸,而且是她自己亲口所说,顾琰好半晌都回不过神来。

顾琛只是似笑非笑地看了妹妹一眼,显然是不相信她的说辞,“听说昨日周静姝从琳琅阁出来后,脸色很不好看。”

顾琛身为顾家嫡长子,早早进入官场,自然也有自己的消息来源。

据传,有人看到一向嚣张跋扈的周家五小姐带着一群人从琳琅阁走了出来,随后不久又有人见到乐安郡主与一名蒙着面纱的白衣女子有说有笑地离开琳琅阁,进入了对面的清风楼。

虽说顾若璇刚回京不久,没多少人认识她,然而外人不知道顾若璇的身份,顾琛这个做兄长的自然不可能不知道。

顾琛当即判定,周静姝脸色难看的原因绝对与自家小妹脱不了干系。

毕竟,凭小妹与左相府的关系,没杀了周静姝就算便宜她了。

当然,顾琛心里也明白,小妹不会这么冲动没分寸的,她就算要报仇也不会选择这种方式。

“……”虽说小心思被大哥拆穿,顾若璇脸上笑意不变,丝毫没有坑了别人后的愧疚。

顾琛挠了挠头,不解地道:“可这跟璇儿有什么关系啊?”那个周静姝仗着左相府的威势,一向嚣张,好像所有人都应该巴结她,讨好她,真是不知所谓!

顾若璇轻嗅着花香,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顾琛淡淡地瞥了弟弟一眼,“你不知道璇儿昨天也在琳琅阁挑选饰品么?”

“呃?”顾琰疑惑地望着大哥。他昨天出去应酬了,回来得比较晚,根本就没打听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旋即看着妹妹道:“璇儿,那个周静姝有没有欺负你啊?”

虽说他和周静姝接触不多,但周静姝在京城各种场合素来爱摆着左相府嫡女的架子,蛮横无理,他自然也听说了不少。

“没有。”顾若璇摇摇头淡然地道。

欺负她,也要看周静姝有没有那个本事才行!就周静姝这种没脑子的蠢货,她毫不费力就能玩死她。

“没有就好!”顾琰轻舒了口气,顿时放下心来,“我就知道我顾琰的妹妹不是那么容易欺负的!”

姑且不论顾家,就是凭妹妹自己的本事,也没有人能轻易地欺负了她。

周静姝那个没脑子只知道显摆的女人,又怎么可能是璇儿的对手。

不,说她是对手,对璇儿来说都是一种侮辱!

“那你究竟做了什么需要向父亲请罪?”顾琛挑眉问道。既然在琳琅阁遇到了周静姝,想必多半是璇儿做了什么事得罪了周家。

闻言,顾琰也好奇地问道:“你到底做了什么让周静姝的脸色那么难看?”

“没做什么啊。就是在琳琅阁买东西时,仅仅坑了人家一万八千四百两银子。”顾若璇一脸无辜地道。

顾琛闻言也只是脚步微顿,几乎看不出来,而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走去。

“一万八千四百两白银?!周静姝干什么了你要坑她这么多钱?”顾琰不仅咋舌。

这么多银子,还仅仅?!

一万多两银子,对于权贵人家来说虽然不算什么,但绝对也不是个小数目。

更何况,周静姝还是一个闺中女子,每个月例银最多也不过三四十两银子。虽说周世安宠爱向氏母女,向氏还是周家的当家夫人,但周老夫人毕竟才是周家后院的实际掌控者。突然拿出这么多银子,对向氏母女来说绝对是一个吐血的损失,无怪乎周静姝恨顾若璇恨得牙痒痒的了。

顾琰默默地摸了摸鼻子,无声地朝着顾若璇竖起大拇指:你牛!

姑娘,你这是跟人家有多大的仇怨,才毫不犹豫地坑了人家这么多钱。

想起周家与沈氏的旧事,顾琰默默无语。

好吧,确实挺大的仇!

“你坑了她这么多银子,周静姝没找你拼命么?”顾琰扬眉道。

依周静姝的性子,被人坑了这么多钱怎么会善罢甘休?更何况,她不知道妹妹的身份,居然没仗着左相府的权势来欺压人,真是太不同寻常了。

难道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是他不知道的?顾琰眼神狐疑地打量着自家风华无限的小妹。

顾若璇低眉一笑道:“不止我一个人的功劳。”

拼命?二哥真是太看得起周静姝了,她看起来是那种骨气的人么?充其量也就是个欺软怕硬的怂包罢了。

此外……有苏言蕙在,还有一众看热闹的大家闺秀,她敢么?

“不止你一个人的功劳?什么意思?还有什么人也插手了么?”顾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妹妹在京城认识的人不多,谁会帮她一起坑周静姝呢?

“乐安郡主!”顾琛淡淡出声道。

在京中贵女圈子里,乐安郡主与周静姝不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刚好昨天苏言蕙也去了琳琅阁,这事除了她还能有谁?

“乐安郡主?”顾琰皱眉道,“璇儿,你和乐安郡主很熟么?”他和苏言旭私交是还不错,可是璇儿好像仅跟大哥出门见过乐安郡主一面吧。

顾若璇抿唇前笑道:“上次与大哥在畅安阁碰巧遇上靖江郡王,苏世子以及乐安郡主,大家聊得颇为投机。而且,乐安郡主为人率直,是个极为有趣之人,值得一交。”

当然,更重要的是,苏言蕙也看周静姝十分不顺眼。既然人家周静姝自己撞上来了,她也用不着客气。用苏言蕙的话来说,周静姝这么讨厌,不坑她坑谁?

“这么说来,你和乐安郡主因为昨日的事得罪了周静姝?”顾琛挑眉道。

不,确切地来说,她们是得罪了左相府。毕竟,钱是小事,没面子才是大事!

在皇城日复一日上演的权力游戏中,权贵世家暗地里就算再怎么斗得死去活来,明面上的面子还是要维持的。

对于这些权贵来说,除了身家性命外,大概最重要的就是脸面了。

所以,打什么都不能打脸!一旦打脸,绝对会遭人恨死!

顾若璇眸中笑意未减,淡然一笑道:“我们顾相府与左相府积怨已久,周家需要我来得罪么?”顾若璇故意咬重了“顾相府”三个字。

这话连顾琰都听得出来,顾琛自然也听得明白。然而,他也只是挑了挑眉,没有说话。

周世安觊觎相位,嫉恨顾鼎臣,想将他拉下马自己取而代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几年来,自从顾鼎臣升任右相,左相府与右相府维持着明面上的和气,暗中争锋相对,这京中权贵谁都不是傻子,谁会看不出来。

更何况,周世安认定顾鼎臣抢了属于他的右相之位,从未对此释怀,又岂会善罢甘休?

因此,左相府注定和顾相府过不去!既然如此,再得罪也不过多添一笔账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南陌花开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目录 上一章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23 第二十四章 各回各家 望着顾若璇和苏言蕙一...
    南陌花开阅读 415评论 0 2
  • 文/南陌花开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目录 上一章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21 第二十二章 说曹操曹操就到 “这里又没什么...
    南陌花开阅读 368评论 0 1
  • 文/南陌花开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目录 上一章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22 第二十三章 荣王正妃 荣王妃传召,以苏言蕙...
    南陌花开阅读 270评论 0 1
  • 文/南陌花开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目录 上一章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20 第二十一章 自作自受 众人闻声纷纷抬头向琳...
    南陌花开阅读 416评论 0 2
  • 文/南陌花开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目录 上一章 江山梦之谋妃天下39 第四十章 狐假虎威 命人带走苏言苓,又安抚...
    南陌花开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