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被催婚,我进了精神病院


临近过年了,辛苦工作了这么久,我就盼望放假回家过年,见见父母和弟弟,和家人一起团聚过春节。但是却因为一件事,我不但回不了家,还得继续留公司加班。

那就是有关于对象的事,我这一年都忙于工作,没有心思去找女朋友,而父母每次打电话都是询问有没有找对象的事,为了不让他们太着急,我撒谎说找到对象了正在谈。

就这样善意的谎言撒了一年,临近年关,母亲突然提出来要来南京见女孩,还准备了见面礼,我当时都蒙了,我上哪去找女孩给她见面啊。

朋友给我出主意,让我去租个女朋友应付一下,但我觉得已经骗父母一次了,不能再骗第二次吧,所以我开始疯狂让身边同事和朋友,帮我介绍相亲,争取在父母来之前,找到对象。

这个月我正好值夜班,白天可以少睡一会去相亲见面。就这样从2号开始,持续到12号,每天白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夜里继续上班工作。

但慢慢的我发现不太对劲了,白天睡的少,晚上想休息根本睡不着。大脑越是晚上越兴奋,毫无睡意,身体却觉得疲惫,想休息,两者产生矛盾了。

12号那天我下了早班,回去休息,睡到七点半就醒了,睡不着,想去医院检查一下,结果刚到楼下就发现自己身体动不了了,心口绞痛,泪流满面。我拼劲最大力气向路人求救,请他们帮忙打120,邻居们很热情,不仅打了电话,还扶我坐到凳子上等救护车。

我吓坏了,脑子突然想起以前看的文章说,青少年熬夜猝死前会出现胸闷、胸痛、气促、心悸等症状,这些和我的情况很符合,真担心我就这样猝死了。

终于120急救车来了,我被抬到了车上,医生开始对我进行检查,并作询问。我因为感觉自己快猝死了,没耐心回答问题,就想让医生给我打个镇定剂,或者吃个安眠药,只要能让我睡着就好了。

到了医院,我还是不肯配合,就想让医生赶紧开药就好。结果医生根本不理我,就按流程对我进行检查治疗,并让我耐心等待结果。

但我已经快忍不住了,突然我跳下病床,开始在房间里打砸东西,我已经完全失控了,身体行为不受大脑控制,而是被情绪掌控。

结果等到了警察到来,我才安静下来,乖乖的跟着警察去了另外一家医院看精神科。

这时候的我已经恢复理智,但对造成的局面如何解决却没有头绪。没办法,我打电话给弟弟,让他来医院帮忙处理善后事宜。而我在经过各种检查和医生诊断后,才知道自己原来得了双相情感障碍躁郁症。

医生安排我进精神病院疗养一段时间,等我情绪稳定了,再让家人来接我出去。

在我进去以前,我把家里的钥匙和银行卡及密码都告诉了他,去赔偿医院砸坏东西的损失,尽量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然后我就义无反顾的进入了传说中的精神病院。进去的第一感觉是这就是一家普通的医院,里面的病人都看着和正常人一样。

护士小姐姐先过来问我的资料,对于漂亮小姐姐我一向没有啥抵抗力,她问啥我就说啥,最后她还给我带了一个手环,上面写着我的信息和病情名称,又给了一个水杯,上面贴着标签“52  韩风”。

第一个来找我聊天的是这个疗养院的四区“区长”,当然这是他自封的,有人不服的话,他会“以德服人”。他也姓韩,我就叫他韩哥。

韩哥很热情,带我一起参观了我们的活动区域,从活动室,到洗漱房,再到休息室,都逛了一圈,还让我去看活动时间表,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做什么都详详细细告诉我。

第二位来找我聊天的是袁哥,他是87届的大学生,算得上天之骄子,就因为得了强迫症,读到大三就退学了,后来为了治疗进的医院,我和袁哥聊了很多,原本凌乱不堪的逻辑思维终于打通,心终于能静下来。

袁哥讲了很多,我记得住的不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谈的什么是上进心。想把事情简单化处理,尽快解决一步到位看到结果的那不是上进心而是野心。只有一步一步慢慢走,稳步前进,哪怕遇到坎坷不平,也坚持的走过去,这才是上进心。

这让我回想起我这段时间的经历,确实我太着急了,着急找个对象能应付父母,企图本身就是错误的,又怎么能达成好的结果,正所谓“欲速则不达,概莫如是。”

第三个我交的朋友姓毛,他比我小,所以我叫他毛弟。毛弟有自闭症,不爱说话,但又很想交朋友,他告诉我说,在这里呆了半年了,都没人想做他的朋友。

而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他很像从前的我。虽然毛弟高高大大,眼睛里却有孩子般纯真的眼神,我直接过去拥抱了一下他,并告诉他,从这一刻开始,我就是他的朋友了,他高兴坏了,就想抱着我转圈圈,我好不容易才让他把我放下,我们还约定好了,等17号院内办春节晚会时,我和他一起登台表演节目。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人,也大概了解了他们的故事,他们其实和正常人是一样的,只是因为一些原因刺激到了,才会发病。只有打开自己的心结,承认自己确实需要治疗,按时吃饭吃药,规范休息时间,时间久了就能恢复正常了。

就在我呆了一天一夜以后,我弟弟来接我回老家了,他已经帮我向公司请好假,并把医院的赔偿和警察的纪录都解决了,我就知道,以我弟弟的能力肯定能做到,现在只是损失了一些钱,但只要人没事就好。

回到老家以后,弟弟问我在里面待的怎么样,我突然想起一句网络用语正好可以回答:“我进了精神病院,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好听又有道理,超喜欢在里面。”

父母知道了我的病情,也不再催我了,让我顺其自然。我挺感谢这段经历的,它让我明白了,有心事的时候需要找人倾诉,而不是全部压在心里,不然早晚会控制不住爆发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