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习双排键有什么好处?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近两年双排键关键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当中,学习双排键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家长们在为孩子考虑的时候回思考得更加全面,乐匙就有一些学员的父母在咨询时会问:

❶“孩子还小,现在学习双排键是不是对他的手指不好呀?”

❷“现在这个年纪,她能听懂老师在说什么吗?”

❸“等他再大一些了,学起双排键会不会更快呀?”

针对这些疑问,我们来看看学习双排键专业的伙计们是怎么说的吧!


乐感

柚子岛:“根据我的经验来说,从小学习双排键主要是利于乐感的培养。学音乐的人都知道,乐感对于学习乐器的人来说有多么重要,如果不从小开始学的话,到年龄大了再来培养乐感就会非常吃力。”

Chen不吃鱼:“3-7岁是音乐启蒙的黄金时期,这个时候练童子功,练耳朵听觉都是最好的时期。”

音乐素养

我是薄荷糖啊:“简单来说,双排键为小时候刚刚接触音乐的我打开了一扇通往音乐世界的大门。”

CT陈:“我小时候从双排键中学到最有用的东西绝对不是演奏技巧,而是整个音乐的语言。打个比方,如果我从小学习钢琴,我学到的就是钢琴的演奏方法,就像是一种工具的试用方法,但是我学习双排键,学到了所有乐器的音色,学到了音乐排列组合的规则,学到了音乐的各种风格……所以我通过双排键学习到的是整个音乐世界的语言。”

别看了_这是仙女节扛把子:“为什么要从小学习双排键? 我觉得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回答。为什么从小开始学习,和为什么学双排键。从小学习是因为音乐对小孩有n种好处(开发智力、创造力等等),但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小孩都学习音乐(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嘛~)。那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习双排键呢?在我看来,双排键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学起来不痛苦反而还挺欢乐的,而且单凭双排键能演奏所有乐器的音色这一点,其他的乐器可以比么?”

手指

活在这世界的小妖:“一般来说,年龄小的学生学琴,更利于训练手指的灵活度,手腕的弹性、柔软度,整个肌体与弹奏动作的协调配合等。而且双排键不像钢琴琴键那么硬,不会伤害孩子的手指关节。”

C_小伍:“大人学琴最大的困难,形容起来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手指快不起来,左右手配合不好。小孩学琴,就像是在一张白纸上刻画细致的电路图,十几年后,一个完整而系统的能力就形成了。大人学琴,身体已经成长成为了一个较完整的个体,再进行手指训练,就相当于要在一张画上擦掉重新来,这自然是要艰难很多。”

可塑性

单身狗Mei朋友:“小时候学习能力强,而且手的发育、脑的开发、听觉的培养等等都好比一张白纸,可塑性也会非常强。”

Summer-dgc:“小孩子没有生活压力,学习是他们生活的主要部分,双排键这种边玩边学的学习状态很适合小孩子,而且学音乐本身就是一种动手又动脑的玩儿。”

Herry吴:“其实练琴就像学舞蹈一样,小的时候手指的柔韧性好,灵活度也高,而且可塑性强,更容易学习。另外,练琴是要占用大量时间的,小孩子的所谓“空闲”时间会比较多。如果长大了再学,大部分人都会因为无法保证每天的练习时间难以坚持,所以一般来说,学琴都是从小开始的。”

身体机能

小美美美美:“成年之后很难做到“心无旁骛”,痴人除外,比如阿甘在任何年龄学任何东西都能专注下去。”

魏汉冬大大:“其实大龄学琴的人不占少数,并且在入门阶段,由于领悟能力超越儿童,并且学习的意愿普遍较主动,所以能更快地在入门阶段取得明显进步。但有一项能力,是小孩才有的优势的——身体机能。”

阿桃酱:“长大后,神经和肌肉相对而言已经发展成熟了,技能学习会更困难。”

萌妹陀:“因为人在孩提时期身体各方面机能的提升都是最快的,这个时候练技术再合适不过了,还有从小环境的熏陶和文化思想层面的沁润也很重要,心里要是没有音乐还怎么弹呢?”

时间

Bananananana:“我觉得双排键要从小开始学的主要原因是,长大了以后可以学习的时间就不多了,要上班要挤地铁挤公交要买菜要做饭要打扫屋子要照顾孩子……”

wuli美酱:“很多家长在孩子0—6岁时,都忙于工作、事业及置办家业,很容易忽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与天赋培养。要知道,等你将来有钱了,是买不来孩子的早期智力开发的。”

我是沃先生:“我家孩子是从4岁开始学双排键的,回忆起来,孩子从4岁一直到小学三年级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练琴,那时候作业不多时间也充裕,一直到初中,练琴的比重才降下来,但是孩子多年的练习已经让琴融入了孩子的生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