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可能没那么幸福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1.

路上下雨了,我从书包里拿出伞,想了想,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淋着雨走了。

那天的我可能感觉糟糕透了,比这潮湿的春天更让人觉得糟糕。

不管好事还是坏事,事情总是会赶在一起来,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事不过三,所以我问大炮,是不是当我攒齐三件不开心的事,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大炮忙着给他的小女朋友唱摇篮曲哄她睡觉,没理我,我猜这孙子可能已经把我语音给屏蔽了。

所以也许为了召唤神龙,我把伞扔到了垃圾桶里,挂断语音,把手机揣进兜里,淋着雨去搭地铁。


手机在兜里亮了一下,划过一条信息。

“十,想喝点白的,你来陪我喝酒吧。”

见我没理它,屏幕暗了暗,重新黑了下去。


2.

小庄最近迷上了一个人看电影,我说你丫的不请我看也就罢了,怎么妹子你都不勾搭一个?

小庄说,嗯,约不到啊!

我说,你不是有探探么。

小庄说,唉,别提了,早卸载了,一天喜欢五百个,半个月了,没一个喜欢我的,你说我有那么丑么?不说了,我特么去电影院哭会!

我的那句嗯还没有说出口,就被他挂断了视频。

唉,果然是因果循环,你挂断别人电话,也总会有人来挂断你的视频。也许这就是平衡吧。


其实我觉得探探还是蛮靠谱的,毕竟,大炮在上面找到了他的小女朋友!

其实说大炮找到了他的小女朋友不太准确,准确点说的话,是他的小女朋友找到了他。

两人在探探上擦肩而过数次之后探探都看不下去给了提示,姑娘看了大炮的照片后,一口咬定大炮就是她三岁那年算命先生所说的那个未来夫君!

大炮吓得不轻,落荒而逃。


爱情其实也是一种需要,这没什么不对的,世人大多因寂寞而相爱,所以大炮很快又跑了回来。

只是不知道他这么心地善良地帮那个不知名的算命先生暂时保留了招牌,那个算命先生会不会感动地替他算上一卦。

想到这里我赶紧自拍了一张发给了大炮。

大炮,???你要干啥?


阿弥陀佛,如果那个算命先生真的回来找你报恩,请让他带着我的照片去找我的女朋友,阿门。


3.

二炮是大炮的高中同学,周末的时候,大炮去找他玩。

二炮有个谈了五年的女朋友,俩人几年前见了家长,在青州买了房,感情一直很好。

二炮大学毕业,考了研究生,决定不再回青州找工作。

考了研究生之后的二炮迎来了漫长的暑假,一个周末的早晨,他让大炮去找他玩。

大炮去的前一天,二炮跟女朋友分手了。

大炮问我,谈恋爱真的幸福么?

我说,不知道,可是爱情也许会慢慢变成负担,俗称,甜蜜的负担。

大炮说,我昨天去我兄弟那了,很多感慨,他有个谈了五年的女朋友。

我说,嗯?那是让你结婚随份子还是分手陪喝酒?

大炮,没让我陪喝酒,但确实分手了。因为我兄弟考研了,可能不回青州了,但是那女的是独生子女,她爸妈都在青州给她买楼了,所以啊,他们还爱着,却还是分开了。

我,哈哈哈……

大炮,卧槽,你还哈哈哈,妈的智障!


二炮在微信上跟女朋友说了分手。

大炮问他,为什么?感情淡了么?

二炮说不是,因为看清现实了。

大炮说,可这种事情不应该当面说才好么?

二炮笑了笑说,你傻啊,那怎么舍得?

可是,再怎么舍不得,最后还是分开了。


何必给自己沉迷的机会,不如用误会来结尾。


4.

大炮在很久之前跟我说,触摸不到的爱他不相信。所以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是下了多么大的决心做了多么艰难的挣扎才选择开启这样一段遥远的恋爱的。

异地恋是爱情里面比较辛苦的一种,有人说,距离的问题就在于,你不确定这一刻,对方是在想你,还是在忘了你。

所以异地恋比其他的爱情更需要交流,他们不停的聊天,只为了维持那一份薄弱的安全感。

聊到自己烦了,聊到对方烦了,聊到大家可能都烦了,但是依然小心翼翼地保护那份安全感。

如果安全感没有了,大家都会原地爆炸的吧?

所以当大炮的小女朋友在朋友圈怀念小时候暗恋的男生的时候,大炮炸毛了!

两人开始吵架,从中午吵到傍晚,吃了晚饭,又吵到半夜。

我问大炮最后怎么样?

大炮说,还能怎么样,她理亏,最后删了那条朋友圈,发了我的照片进去。

我是一个不会吵架的人,所以我最后也没有想明白,既然有一方理亏怎么还能吵那么长时间,而作为一个比懒癌还要懒得家伙,想不明白,也就懒得去想了。


大炮说,一个物品,一个人,你没得到的时候千方百计想得到,得到后却又怕失去,没得到不可怕,得到又失去才可怕。担心她过得不幸福,又担心她过得太幸福。

我问他怎么过的这么纠结?

大炮说,担心她不幸福是真的,但是又担心她太幸福,就会觉得你太容易得到,她觉得你太容易得到,就会去想那些她没有得到的,这是我一个女同事教我的。


也许感情真的像牛奶一杯,越甜越让人生畏。


5.

大炮总是对我说,爱情把你变成了一个诗人。

我说,你说的不对,是哲学家,哈哈哈。

大炮说,你特么又哈哈哈,妈的智障。

妈的,自从认识了黄哈哈,每次我笑,都至少要说三个哈,所以每次我笑,大炮就说我智障,妈的,你才智障呢!


手机里提醒着是大炮来了消息。

十,想喝点白的,想让自己好好睡一觉,你来陪我喝酒吧,我请你。

去你妹的,请一天假亏二百多块呢,你请我喝茅台我都不去!呸,还喝茅台?腐败!喝二锅头!

我擦了擦头发上的水,再屏幕上简单粗暴地打了两个字。

“滚蛋!”

然后抬头看着天,没有神龙。

我低头删了两个字,又打了三个字。

“去死吧!”

然后再抬头看天,依然没有神龙。

我叹了口气,删了那三个字,重新编辑了一句话,点了发送键,把手机揣回兜里,走进地铁站。


“攒齐三件坏事,并不能召唤神龙。但是事不过三,所以相信自己,现在还不是最坏的时候,哈哈哈。”


6.

大炮刚跟小女朋友好的时候,我对大炮说,我给你们写个故事吧,到时候你们结婚的话,我就把故事包红包里,然后就当我的礼金了!

大炮说,别别别,给钱就行!

我说,现在反正礼金已经是变成故事了,你再说话故事都没有了,对了,你小女朋友叫啥,我总不能一直说是大炮的小女朋友吧?

大炮说,叫王八蛋。

我……

那还是叫大炮的小女朋友好了……


7.

“可能是现在的感情,太昂贵,让付出真心的人,好狼狈。”

——薛之谦《暧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