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学,爱的路太弯

原创声明: 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遇见你,会不会告白?我等的她还在不在?” 就像守望者一样,慌慌张张匆匆忙忙,我带着惶恐与不安来到了大学。

说来奇怪,身为一介吊丝的男一号皓然,凭着莫须有的“文采”尴尬地邂逅了一系列如梦似幻的爱情故事。

大学爱情呼叫转弯,正式上演。

【闪电闪电】交谊舞伴

图片来源于百度网络,侵权则删

故事要从大学校园的交谊舞比赛开始。

学院每年按照惯例,会举办一次校园交谊舞大赛。每个系先初赛选出选手,然后进行训练去参加学院的总决赛。各系学生会文艺部先在每个班级海选,自愿报名且基本符合要求的聚集排练。

也不知道哪掉的馅饼,文艺委员推荐我和隔壁班的刘宇婷搭档,正好我也不忙就没推辞。第一次去形体室练习,大家都相互认识了一下,因为不是一个班级,舞蹈老师认真的教授我们每一步的分解动作。过了一周以后,舞蹈老师看到大家掌握的差不多,基本就不过来指导了,我们每组自己加强练习。

第一次见到她,人如其名,眉宇清秀姿态嫔婷,一股淡雅的气质让我不敢太靠近。我们彼此有礼貌地认识了对方,之后开始跳交谊舞。跳舞的时候要做到眼神交流和动作协调,每次我的表情僵直,面无表情是最大的亮点,让她感觉跟木偶跳舞一般。后来,随着练习的频繁,我们慢慢地动作趋于一致、和谐,交流也比较随意一些了。

就这样练习大概第四周时,我们才正式交往了。傍晚刚下课,突然刘宇婷打来电话,“你在哪呢,没课的话来中餐厅一块吃饭。”

我的天呐!她竟然主动联系我。我支支吾吾:“噢,没,没有了,嗯行。”

“那就这样,我在餐厅找个位置等你,到了打电话。”刘宇婷说。

“好。”我舒了一口气回答。

几分钟后,我们在中餐厅见面了。她选了一个居中的位置,距离档口和过道都很方便。然后我拿上饭卡问她:“刘宇婷,第一次和你一块吃饭,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给你饭卡,你想买什么就刷。”

“不用,我带饭卡了,各买各的吧,下次再说。”她说。

之后我们在一块吃晚饭,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走过来,原来是她的闺蜜。

刘宇婷说:“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是我们班同学,也是我舍友李小红,这一个是我闺蜜温琪……”

温琪带着不怀好意地笑:“噢……我说今天吃饭怎么人失踪了,原来被你拐跑了!”

我心想,哈哈是我和刘宇婷比较默契,也没解释,就说:“大家坐下一起吃吧。”

温琪说,“不打扰你俩了,你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对我们家宇婷好点!”

我“嗯明白”了一声,她俩就撤了。

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去形体厅练习,果然熟能生巧,勤能补拙,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我们很快就把舞姿和节奏顺下来了。中间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

我们刚要准备离开,一个男生挡住了去路,“等等,刘宇婷,我有事要跟你说,你能不能出来一下?”

刘宇婷:“有什么事在这说就行了,要没什么别的事我们就先走了。”挽着我的胳膊径直快速地往外走了。

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到校园植物园的小树林。她说,那个人是她班的,正在追求她,可是她不喜欢这种类型。我问她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她说,你这样的。

我受宠若惊!感到莫名其妙,问她:“为啥偏偏是我,我没发现我有什么值得傲娇的资本呐。”

她说:“就是感觉你跟他们不一样,独特地像一个孤独患者,所以决定来拯救你一下。”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我说。

说完我们去操场一起锻炼身体,然后在昏暗的路灯下送别对方,没有亲昵的行为,牵着手很温馨。

到了公寓楼底下,她把自己的手机给了我让我保管,我很诧异,这是为什么?她说,每天晚上总有人打电话给她想追她,她很烦恼直接挂掉,万一有陌生人打电话让我直接拒绝就行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我刚洗漱完,对面宿舍有人叫我,皓然在不在,来我宿舍一趟,我想是不是故意找茬,斗胆前去应战。

果然如此,王小七一身酒气,看到我后就耍酒疯质问我:“你……到底……喜不喜欢刘宇婷?如果不喜欢……你就别在这……浪费她的感情。要是你敢……欺骗她的感情,我决……不会放过你的!”

“哎呦,我喜欢不喜欢跟你有关系吗?管好你自己就行了。”我说。

“你再说一遍!你TM的……是不是个男的?敢作敢当,不喜欢就别……”他声音有点嘶吼。说完就要和我动手,蓄势待发,他宿舍的舍友在一旁帮腔作势。紧急关头,我要群挑他们几个了,淡定地勇往直前,说来也巧,我的舍友们听到声音不太对劲,哥几个突然推门而入,迅速加入我的队列。对方一看人来了好几个,王小七就借酒说道:“行,咱们改天再约,不送。”

“等你……”我们也不甘示弱,回了宿舍。

第二天,我问她,王小七喜欢你,你知道吗。刘宇婷说:“知道,除了他还有成冉,王小虎。”

“那你怎么拒绝他了?”我说。

“他就是个烂人,品行不端,有点飞扬跋扈,我看不惯。”刘宇婷说。

“和你恋爱虽然尚未牵手成功,我感觉现在是不是不要太荣幸?”我说。

“现在这种状态就挺好。”她说。

之后我们如约去练舞,跳到一半,有人来到形体室“挑衅”,直接向我们走来。

当时我也不知道是谁,有何目的,就问他:“你有什么事吗?”

那男子说:“你跟我去一趟一楼。”

我直接就和他出去了,刘宇婷紧追不舍。

到了一层楼梯间,有好几个人在等着我,直接把我打了,他们打我时我也不甘示弱,刚开始混乱中抓着其中一个不放对他进行打击,他们一帮人看到有一个兄弟处于被动地位,被迫把我和他拉扯开,这才停下来。

当时的刘宇婷在一旁大喊大叫,跟狗血电视剧一样:“别打了!你们再乱来我已经报警了……”

我很欣慰,她在危急关头力挺援助我,至少还有她,足矣。

处理完这件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经常会看到王小七,成冉他们几个一起兴高采烈的晃荡。隔三差五他们会去形体厅“骚扰”我们,不是行为的扰乱,而是语言的热嘲冷讽式攻击。

他们轮番上阵“骚扰”,加上刘宇婷在她班里不明朗的态度,两个月后我终于不堪一击——崩溃了。

当晚,我拨通刘宇婷的电话:“在吗,我想跟你说个事,实在抱歉,我有点受不了目前这种情况,为了不让他们干扰你的自由,加上我脚踝有点不适,往后咱俩可能不能在一块练交谊舞了。”

“为啥。”

“不为啥,个人原因。那个我在班里还有其他事要忙,先这样吧,再见。”

晚上,我在宿舍听着音乐,当时正放着珊瑚海:“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我们的爱……”我们的爱就这样埋葬在那片珊瑚海。

【白色恋人】园艺未满

到了大二,我恢复了单身狗的状态。每天制定计划安排紧凑的生活,只想让自己过的充实,从而顺利躲过虐狗的各种情节。

有对象的人总是相似,单身的二狗却各不相同。

宿舍的其他三个和我一样都是单身汪,所以我们每天都会一块吃饭,上课,吃饭,睡觉,不打豆豆。

那天晚上,我们宿舍卧谈会,陈晨轻声唱了一首歌《天使的翅膀》,点燃了舍友们的激情,大家是“污嘴”满天飞,各种八卦各种聊。正赶上快要11.11号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大家集思广益,分析如何才能快速脱单,宿舍长大飞畅谈了处对象经验分享,小麦霸陈晨传授了追女孩致胜技巧,萌舍友小贱倾诉了单身狗难言之隐,大诗兄施歌记录了本次卧谈重点。最后大家暗中较量,看谁能在双十一顺利脱单,深情一个久伴。

恰逢11月11号,我和舍友这天起晚了,眼看上课快来不及,我们飞奔到第一餐厅火速买早点。舍友们跨过人山人海,一路狂奔带上夹菜饼溜了。他们走之前喊我一声:“要是买不上就下课了再来,就剩十分钟了!速度速度!” 我在粥屋的队伍中点了点头。马上轮到我了,我赶紧从口袋拿出饭卡,买完迅速冲向九层妖塔(我们上课地点一般在九楼教室故戏称)。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我的饭卡呢?纳尼……紧急时刻,人在粥屋下,不得不低头,何不趁机借饭卡一用,给人家现金,说不定还能邂逅友情然后升华一下我们的革命友谊……

回头一看,我后边一女同学正要买粥。我直接冒昧地问了一句:“同学,请问方便帮我刷下卡吗,我给你现金,今天忘带卡了,谢谢啦!” 

那个女同学没说话,直接问我要什么粥,我说随便都可以,买完之后,我顺手将零钱给了她。她拒绝了,急匆匆地走向教学楼,我赶紧追上去将钱递给她,她还是没要。这可怎么办?眼看就要上课了,我就说,那下次再遇见我请你。说完两人背向而行。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则删

到了周五,学校一般是下午休息,中午下课了,我拿着课本从教学楼路过,对面的女孩走过来了,身影好熟悉,剪着短发,穿一件米白羽绒服,和她同行的人谈着,笑靥如花,一下给我这只单身狗一个暴击伤害——虐心。我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加快步伐离开这个受虐的场景。

等我走到校园丁字路口,心想还没还人家粥钱,惭愧,竟然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我回头瞥了一眼,看到和她同行的男生独自走了,剩下她一个人走了过来。天赐良机!我放慢了脚步,正好与她目光对视,问她:“你好,还记得吗,我欠你一次粥钱。”

“哦不用了,我都忘了。”她说。

“那,你是哪个系的?”我脱口而出。

“凭什么告诉你,我是学园艺的?”她调侃道。

“哦,刚才那个大个是你男友?”我追问。

“你猜?”她洋洋得意。

“应该不是!”我蒙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她很诧异。

“因为周末了,情侣对象都是一起出去逛,而你们各走各路,是不是有点奇怪?”我分析道。

“有点道理,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她好奇地问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猜猜看!”我说。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她对了一句。

“厉害啊,才女。”我说。

“旅游管理吧”她说。

“嗯是。”我回答道,“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知道你的QQ。”

“这个……”她疑惑了一下,“你带笔了吗?”。

“有,给你。”我说完递给她一支黑色碳素笔。

她书写流畅,迅速留下了一行字: 无可奉告。开玩笑的,后面写着QQ号码,然后我们礼貌性地告别。

回到宿舍,我忙着整理手中的材料,一直到了晚上,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看到床头书柜上她写的那个纸条,抱着被拒绝的心态加了她的QQ号码,之后我就开始看新闻了。不到十分钟后,QQ上有人咳嗽,通过了好友,她叫刘曦曦,之后我们慢慢地开始谈天说地,了解彼此的日常。

大约过了两个星期,我们逐渐熟悉了,就在一起吃饭了。中午刚下课,校园餐厅里,学生们蜂拥而至,夸张一点就是吃饭的人摩肩接踵!我刚要给她打电话一起吃午饭,发现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已经找好了座位,正向我挥手示意。我假装没看见,然后迂回过去走到她身后:“这么巧啊,你也在这,一起吃个饭吧!”她瞪了我一眼:“切。欠拍,快去买饭!”我和她的午餐永远不在一个频道,她喜欢米饭,我喜欢吃面。每次我吃面,她都是米饭,而且会强迫我吃她点的菜,简直没道理。话虽如此,我也是乖乖的吃了。但是只要我说中午想吃米饭了,她一定会把米饭换成吃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默契,还是互相折磨到尽头?

刘曦曦是一个慢热型的女子。不熟悉的时候对你比较高冷,太熟悉的时候虐你千百回。

和她一起以后,每个周末我们都过得很愉快。我们去过很多地方,路过很多风景,拍过很多瞬间,吃过很多美味,爬过很多山坡,看过很多电影,度过很多美好时光,但凡情侣间的温馨和浪漫,我们都曾一起经历了。

过生日的时候,对方都会给彼此一个惊喜。所以每次不管谁的生日都会很难忘,记忆犹新。

元旦来了,我们一起去看学校的元旦联欢晚会。每个人都沉浸在跨年的喜悦中。晚会后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好像是《101次求婚》。看完后,我说打车回宿舍。她说这么晚了,别回去打扰宿管阿姨了,在外边住一晚上吧。我们就在影院附近酒店住下了。洗漱完毕,躺在床上,两人依偎相拥在一起,看着天花板,畅想着以后结婚的生活。我们约法三章,拟定了一份感情协商办法,不管何时,矛盾不能过夜,要互相体谅,即使吵架以后及时安慰对方,不冷战。就这样一直共度了很长时间。

第二年春天来了,因为升学深造的事情,再加上学生会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导致我和刘曦曦的摩擦不断。因为陪伴她的时间被大幅度压缩,一天当中,只有中午用餐和晚上的碎片时间可以和她一起,所以经常会听到她的抱怨和不满,我尽量忙完手头的事情去找她,然后耐心地和她解释具体情况。她说,难道非要升学吗,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我说想提升一下自己……慢慢地,两个人疲于沟通,例行公事一样,吃着各自的饭,然后各自回宿舍。终于有一天,暴风雨来了,刘对我大发雷霆一番,说看看人家的男朋友,照顾体贴入微,时刻陪伴,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忙,你忙的事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沉默不语。其实有很多话想对她说,也许忙碌的时候会想起她,有时候会感觉若即若离。可是为什么疲于解释。我说:“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要不我们和平分手吧。”她听了眼泪直接啪啦往下掉,我突然觉得好后悔!我努力拦着她,她还是走了,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消失在学院小路。

你不知道她为何离去,我想故事也许到了结局。借助孙燕姿的歌词: Honey, Honey,  要对你说声对不起,我总是没时间陪你。从那以后,真的遥遥无期。为什么呢?因为你已不在,谁还在原地等待?

【天涯海角】伊人未到

伴随着刘曦曦的阴影,我走过了大二生活。转眼之间到了大三,一半的同学每天忙着泡图书馆和自习室准备冲刺考研,而我本分地为毕业工作做筹备。

不知不觉,夏天去了,话说冬天还会远吗?说实话,学校的冬季没有她,冻成奶狗也白搭。晚上的气温很低,走路都是飞快的,没办法,西北的风,透心凉!(重点来了,爆照,她本人)

我记得那个冬天的学期,选了一门选修课,是在晚上7点开课,张教授讲的绘声绘色,贴近生活,完全没有照本宣科,所以听众都是慕名而来,即便没有选课也来旁听。上完课后,我从综合楼路过,天啊!这么冷的天还有人摆摊买水果,不行,我得去支持一下,刚要买一些苹果,发现都是青色的。我问他这苹果不酸吗,他用方言说,么问题,酸的话你也找不到我了可。说完俩人都笑了。旁边一女生也在买,她说,不酸,买吧,我前两天刚在他这买的。我这才放心买了一点,这女生刚要走,我买了苹果,手上的书太多拿不过来,就顺便请人家帮忙,我说,不好意思,能帮我拿下书吗。她没有拒绝,很热心地帮我整理好了,要不然书都从胳膊上滑落到地上了。然后我把书接过来,说了谢谢。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发现这女生很有气质,大致有小巩俐之风采,而且热情大方,不同之处是她的牙齿整齐。(如下图所示)

神似小巩俐的小鱼有么有。

确认过眼神,她就是我女神。

我鼓起120%的勇气,问了她一句:“能知道一下你的QQ吗?”明显感觉到了我的底气不足。她说可以。“那就把它写在书上第一页吧,这样我每天能看到它。”她写完之后,我们就走了。

到了宿舍,我加了她好友,聊天当中,我才知道原来她也是单身,我直接表白,哪怕被拒我也心甘情愿了。我就说:“我们要不在一块处一段时间怎么样?”她说:“嗯。”

“我叫皓然,很开心认识你。”我说。

“我叫李小鱼,也很开心认识你。”她说。

之后我们聊了很多,感觉有点似曾相识又相见恨晚。很多时候,我们的言行竟然离奇地一致,想法默契度很高,甚至连生活的环境都是充满坎坷的一般。难道这就是在一起的理由吗?不敢想象。在一起后,每天早上,我会起床很早,买来爱心早餐,在餐厅恭候小鱼。买好了早餐,我就在餐桌上耐心等待,给她打电话:“鱼儿(儿化音)起来了吗,下来吃早饭吧。”“等我会,还没起呢……”小鱼睡意朦胧,停顿了几秒,说:“等着,老娘这就下去!”

我目瞪口呆,原来是条女汉纸。不过我还是特别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时光。有时在餐桌饭后聊天,有虐有爱,关心虐爱,互相伤害。因为自己是男生,大度一点,让着她,呵护她,关心她,陪伴她,是我能做到的。

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许多其他同学看到我买饭等小鱼吃饭,觉得暖暖的,有的悄悄地说了句:看看别人家的男朋友,这么贴心。

其实还有你们不知道的,我还吃她的剩饭呢。这不是为了响应国家提倡的“光盘行动”吗?我做到了,我骄傲(此处用山东话说最嘚瑟)!

晚上,闲暇时间,我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其他时候,我们去操场锻炼身体,唯独没有秀恩爱。考试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制定学习计划,攻克重重困难,直到顺利通过各种考试。

五一小长假到了,我们一起去了古镇旅行,感受到古韵古香,体验了客栈的熙熙攘攘,在喧闹的古街上,在人海中走的再远,也能一眼看到她的身影,因为她的气息如影随形,我能感觉到。

然后我们早起一起去爬山,走到半山腰,筋疲力尽,相互鼓励着到达了山顶。小鱼说,有时候,再咬牙坚持一下,你就实现目标了。到了山顶,我们俯瞰清幽的整个山峰,风景迷人,心旷神怡……

然后我们一起去古城的小吃街胡吃海塞,感受热闹的气氛,品尝当地特色小吃,鄙视情侣各种姿势虐狗,体验各种新鲜事……

天热了小鱼会帮我擦擦汗,天冷了我会为她暖胃,送她暖宝宝,特殊时期特别照顾,不让她受凉,每周定时送她佛系食品,加上特别叮嘱,有时她会说,我像她爸爸一样,什么都管。可是她也不反感,只是觉得宠溺的不像话。

有一天,她问我:“如果哪一天我们走丢了怎么办?”“找你呗。永不放弃。”我说。

“那我们说好了,如果吵架了闹矛盾了,不管谁对谁错,都不能冷战。我们要好好的就这样一起一直走下去。”她深情脉脉的看着我。

就这样一直走过了两个春秋,由于她家庭特殊因素,小鱼直接告诉我:“我们不能在一起了,我也没有办法。”看着她言不由衷地表情实在心酸,我努力克制自己的眼睛,安慰她:“别担心,我们一起面对。”“你不知道你面对的强大力量,我不想让任何人伤害到你,所以你要替我好好活着努力奋斗!只要你过得幸福,我心里就满足了,在哪我都会感到欣慰的……”

分手后,一向阳光乐观的我,沉湎于消极情绪和阴影中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自拔。每天我都像行尸走肉一般,敷衍地过着剩下的大学时光。直到半年以后,我才慢慢地恢复“出厂设置”,半年内通过多样的实践活动和业余爱好,加上舍友们的幽默风趣,帮助我转移注意力,我才得以在忙碌中疗伤自愈。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她,她的才华横溢,她的丰富多彩,她的包容大度,她的温柔体贴,无不让我怦然心动!竟然找到了失去已久的感觉!现在,她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幸好刚好遇见你,我要勇敢地像你大声表白:我爱你,简书!(纯属娱乐,逗大家舒缓心情,由此可见,我的心理素质是不是提升了很多。)

回首大学爱情往事,我们在一起到爱转弯,没有刻意追求,没有执意挽留,一切都是缘分的安排。我们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或者幸福的结局,彼此用心就好。再苦再累,至少还有你,加油!

希望你的爱情不再转弯,就此打住,为你停留,永远相伴,不离不弃,携手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