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和她的姑娘

这件事是老莫告诉我的.

在老莫上高二的时候,他看上了现在的莫嫂.

莫嫂属于那种看上去无比成熟的女性,当然,后来她的性格也证实了这件事情,我们之所以叫她莫嫂,并不是因为老莫比我们大,或者莫嫂比我们大,仅仅是因为只要我们饿了,没饭吃了,直接给莫嫂打电话,莫嫂便会和月嫂一样降临.老莫就像缺少母爱一般,疯狂的喜欢上了莫嫂.

很奇怪的是,在莫嫂被老莫骗来之前,她就谈了一次恋爱,还连手都没拉过.老莫则不同了,虽然老莫也很少牵过别的姑娘的手,但是对于老莫来说,牵手只是个可以乎略不计的过程.

可是老莫当时很郁闷,因为他在学校的名声太差了,关与他的众多谣言中,我只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一个,让大家了解一下老莫当时的人品:

“知道不?教高二的语文老师怀孕了!”

“我操,真的!不会是?”

“对,就是莫XX的!”

当时我很不相信居然有这样的谣言,但是,这事是莫嫂告诉我的.

老莫之所以这么多谣言,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永不舍弃的精神.如果在第一条谣言起来的时候,老莫不再去沾花惹草,他的谣言迟早会被别人的取代.老莫及时的在放寒假之前和莫嫂取得了联系.老莫拿到莫嫂的手机号之后,并没有立马就联系莫嫂,而是等到放了寒假之后.因为放了寒假,就离开了学校这个大熔炉,最起码没有那么多谣言了.

当然,莫嫂再单纯也不会不知道老莫的那些破事.

但是,所谓单纯的姑娘,就是相信她们所怀疑的事情.

当时的莫嫂就属于这种类型的姑娘,怀疑一切,但是却很容易被人说动,因为对于莫嫂来说,轻易的怀疑就代表这可以轻易的相信,只要有一个不要脸的人且满嘴喷粪.

这个不要脸且满嘴喷粪的人就是老莫.

老莫是那种可以在谈话之中找出你话里最薄弱的地方,这最致命的,也是最难掌握的技巧,因为一旦触碰到一个人最薄弱的地方,别人就会提高警惕.但这貌似是老莫的天性,总是能让一个姑娘心起涟漪.

莫嫂最薄弱的地方就是她的妹妹,莫嫂的妹妹没少让莫嫂担心.莫嫂的妹妹是个典型的太妹,这也不太难理解,莫嫂就有很强的占有欲,这个妹妹也差不到哪里去,只不过莫嫂的脾气好的离谱,而这个妹妹脾气就没那么好伺候了,学校每次惊天地泣鬼神的活动,总是少不了这个丫头.

对于老莫来说,这是个比较大的难题,因为没有共同语言,老莫是独苗,有表妹也不在北京,要是换成莫嫂的爸爸妈妈还好说,可是偏偏是个妹妹.

老莫思考了一会,决定找一个机会,一个可以和莫嫂,莫嫂的妹妹在一起的机会.

可是,更大的难题来了,莫嫂是转校生,她妹妹在老家长春.莫嫂和他爸爸在北京,过年之前还要莫嫂还要和他爸爸回长春.

这个问题让老莫愣了一下,当然,也仅仅是愣了一下,老莫在这方面是个顶尖高手,以至于我们都尊称他为西门-莫.

老莫愣了几秒钟之后,立马告诉莫嫂说,我过年正好要去长春,找我一个朋友.

莫嫂疑惑的问,朋友?你朋友去那干嘛?

老莫说,他去找他女朋友,路上少个伴,非得拉着我去.到时候你得给我们做导游阿.万一那姑娘甩了我朋友,我俩露宿街头,就算暴尸街头也好有个收尸的人.

莫嫂大包大揽的性格被挑逗起来了,连忙说,好阿好阿,你们到的时候一定记得联系我,我不换号.

这个最大的问题解决了,剩下的就是小问题了-----如何让家里人同意去长春.

糊弄家长对老莫来说就更简单了,当然,这也取决于莫爸爸和莫妈妈不爱搭理他有关.莫爸爸天天在外面跑,莫妈妈是律师官司一直排到腊月二十八.

老莫对莫妈妈说,妈,我过年之后和同学去哈尔滨和长春.

莫妈妈说,去那干嘛?

老莫说,看冰雕滑雪呗,那儿能有什么好玩的.

莫妈妈说,去吧,别让雪淹了你!

让老莫比较头疼的莫爸爸:

老莫对莫爸爸说,爸,我过年之后和同学去哈尔滨和长春.

莫爸爸说,噢,去看冰雕是吧,我也正想去呢,你们几个人?

老莫说,呃,四个人,两个标间.不够你住的,爸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莫爸爸说,混蛋,我和你住标间,让他们住三人间不行阿.

老莫说,爸,我同学带着女朋友去,你让俩男生和一个女生住一块你觉得合适么.

莫爸爸看了老莫说,怕不是你带女朋友去吧?

老莫说,爸,您还真别说,这次还真不是您儿子带姑娘私奔,真是别人的女朋友.

莫爸爸说了一句让老莫很桑心的一句话:你又不是没抢过人家女朋友.

老莫听见这句话眼泪都快下来了.

最后还是莫爸爸决定不掺和年轻人那点破事了,不过他向老莫说他是真的很想去看冰雕,明年一定要老莫陪着去.

八.噢,我亲爱的姑娘.

过年之后,老莫抓紧时间,坐上去长春的飞机.

心急如焚的老莫为了表示自己很艰苦朴素,特意打的去火车站.路上司机问老莫,哥们,你这是去哪阿?

老莫心急如焚的看着窗外,胡乱搭理了一句,北京.

司机师傅愣了,说,哥们你不是刚从北京回来么?干哈又回北京?

老莫说,噢,我听错了,以为你说我从哪来呢,我去火车站取货.

老莫特意从长春火车站外下车,下车之前给莫嫂打电话.

接电话是莫嫂的妹妹.

后来老莫对我们说这件事的时候,模仿了莫嫂妹妹的声调,由于我是用文字体现,所以:

姐!!!!!!!!!!!!!!!!!!!!是你同学电话!!!!!!!!!!!!!!!!!!!!!啊!!!!!!!!!!!!!!!!!!!!!!!!

老莫把电话右耳朵换到左耳朵.

莫嫂结果电话,立马将耳鸣的老莫带入天堂.

约好了时间之后,老莫开始幸福的等待.

我曾经问过老莫,你就不怕失手么?万一当时莫嫂没答应你,你咋办?

老莫想了想告诉我,不知道,我当时就觉得我喜欢这个姑娘,这个姑娘也一定会喜欢我.

莫嫂来到之后一个劲的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来之前给我妹妹做饭呢,死丫头非得吃早饭.

这句话听的老莫心神荡漾,在高中时代,一个作早饭的姑娘是多么的难得阿,并且还是给妹妹做饭的.

老莫忙说没事没事.

莫嫂看了看周围说,哎?你朋友呢?

老莫立马很沮丧的说,唉,别说了,他女朋友来了,非拉着我俩去她家住,我朋友去还成,你说我去算什么阿,我虽然是电灯泡,但我还有点职业道德,再说,人家肯定不希望我搅和人家美事阿.我只能一个人找宾馆住去了.这哪有便宜点的宾馆.

莫嫂回头望了望说,火车站这边都是贵的,我家那边到是有,就是有点.....

老莫说,太好了就住那了.

莫嫂惊讶的看着老莫说,我还没说完呢.

老莫说,不用说了,我就住那了.

莫嫂说,为啥?

老莫很犯贱的说,因为我也爱吃早饭.

一个姑娘,只要和老莫在一起,且老莫非常喜欢这个姑娘,他就一定能得手,这不是自信,而是他从来就没失过手.

莫嫂也是.

话说老莫在的几天,莫嫂还真没少了老莫早饭吃,几乎从没吃过早饭的老莫,快乐的泪流满面,并且还养成了吃早饭的好习惯.

有一天,莫嫂问老莫,学校那些关于你的事情是不是真的阿?

按照常理来说,凡是姑娘问你这句话,一定是对你有意思了,但是老莫重来都不这么理解,他一直把这个当作女人八卦的天性,老莫经常说,难道你妈问你这些也是因为她爱上你了?

老莫说,有百分之四十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家的.

莫嫂说,这么多?

老莫给莫嫂解释到,这只是个比喻,其实这些谣言有很多一听就是假得,去掉这些,就是为数不多的真假难辨的谣言,这些谣言就少的很了,也就那么几个.然后这几个的百分之四十才是真的.

莫嫂低下头,小声的说,那也是多阿.

直到这时,老莫才觉得,这事就这么定了.

事情的真正改变,是谁都没想到的一件事.

老莫的计划还是那样,创造机会和莫嫂还有莫嫂的妹妹在一起.有一天晚上,老莫对莫嫂说,哎,明天带你妹妹来咱一块吃个饭吧.

莫嫂想了想说,算了吧,我妹妹这个人很头疼的,脾气太怪了.

老莫说,就吃个晚上吃个饭.就当谢谢她姐姐,天天做早饭,当导游还不要钱.

莫嫂惊讶的看着老莫说,怎么不要钱,当然要钱.

老莫听了也很惊讶的看着莫嫂.

莫嫂一下子就笑了,哈哈哈,被我骗了吧.

老莫情不自禁的说,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此话一出,莫嫂当场就愣了.

你说什么?

没,没说什么?

说了,你刚说了,再说一遍.

没,真什么都没说.

快说阿,再说一遍.

哎,你看今晚的阳光很明媚阿.

快说!信不信我削你!

好好好,我说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然后就是沉默.

沉默了一会之后,在夜深人静的灯光下,莫嫂很小声很小声的说,真的阿?

老莫说,其实我来就是想对你说这句话的.

莫嫂继续说,真的阿?

老莫说,我知道我在学校人家怎么说我,但是我不管,我是有过错,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你,如果你在意我以前的话,我改.我真的改.

莫嫂低着头说,谁信阿.

这话听的老莫心里那个美阿.老莫说,不信可以试试.

莫嫂抬头问老莫说,那我岂不是上你当了,我才没那么笨呢.

老莫说,你才不笨呢,你都会做早饭.

莫嫂噗呲一声就笑了,笑完对老莫说,你们北京男孩嘴就是贫.

老莫说,我可是真心的.

莫嫂说,我没看出来.

老莫说,你就给我次机会呗,你看我大老远的,天还这么冷.

莫嫂说看情况,然后头也不回的跑掉了.留下老莫一个人站在灯下傻笑.

按我的正常路数来说,像这种情况我回到宾馆是肯定要和这个姑娘发信息的,蛋是老莫不,老莫回宾馆就关机了.

第二天,很甜蜜的一天,但是很老套,唯一亮点就是牵手了.

之所以是亮点,是因为这是莫嫂第一次和一个男生牵手.

晚上莫嫂把她妹妹交出来,一快去吃饭.

老莫第一眼看到莫嫂的妹妹就感到这个女子果然不同反响,因为他实在看不出这个未来的小姨子有什么太妹的地方.穿着很朴素,扎着马尾辫,脸和莫嫂一样白净,笑起来也和莫嫂没什么区别,简直就是和莫嫂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当莫嫂的妹妹对老莫说出第一句话时,老莫就震惊了:

小子挺牛逼的阿,勾搭上我老姐了,胆儿挺肥阿.

果真是太妹阿.

后来老莫看日和的时候,听见胆挺肥阿的时候,明显哆嗦了一下.

莫嫂骂了她妹妹一句.为了方便,我暂且叫她小妹.

小妹笑了笑.对她姐说,这是干哈阿,带个小白脸见家长阿.姐你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老莫脸都白了,倒不是因为小妹夸他是小白脸,是因为这死丫头真是太不会说话了.

莫嫂打了小妹后脑勺一下,让她说话注意点,实在不行就滚犊子,回家吃凉面去.

小妹呵呵的笑着求饶,莫嫂安慰老莫说,这死丫头就这样,嘴没个把门的.

小妹连忙说,哟哟哟,这会胳膊肘子就往外拐了,这要结了婚,还不得一脚把我踹出去阿,是吧,姐夫.

老莫接过话茬说,那不能,你姐要是揣你,我这个姐夫肯定不愿意阿.

当初老莫和莫嫂给我们说起这段故事的时候,我们纷纷表示,这什么世道阿,三个高中生,饭桌上的谈话就这么龌龊,这么低俗.

小妹对莫嫂说,听见了没,你看我姐夫多疼我.

莫嫂对老莫说,她胡说八道,你也跟着一块.消停会吧.

事情的起因并不是因为前面这些谈话,而是因为小妹吵着要喝酒,并且威胁老莫说不喝酒就不是男人.

老莫无奈,在新人面前让小姨子说木有小鸡鸡,实在不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索性便要了几瓶啤酒.谁知小妹立马拦住了,说,姐夫,这就是你不对了,你勾搭上了我们姑娘,还不愿意入乡随俗?服务员,来三瓶白酒!

老莫深深的震惊了,心有侥幸的想,没事,一人一瓶,喝这么个意思,喝到最后谁知道喝没喝完.

小妹镇定的说,我姐身体不咋的,不能喝酒,姐夫,你就不替我姐喝一点?

老莫带着哭腔说,我酒量不行啊.真喝不了这么多.

小妹没有搭理老莫,打开酒瓶,抢过酒杯,直接就给老莫倒上了.

然后放到老莫面前说,姐夫,感情深一口闷.

当初老莫给我说到这的时候,悲愤的说,4两的杯子阿,4两阿!

老莫看了看莫嫂,莫嫂一脸无奈,表示她也管不了这个妹妹.

老莫一咬牙一跺脚,喝,他奶奶的.

老莫喝完才发现,他娘的菜还没上呢.伤心加上悔恨加上酒劲憋得老莫半天说不出话来.

小妹看着老莫说,姐夫,你太厉害了,我让你闷你就闷阿.

老莫立马转头瞪着莫嫂,莫嫂依旧一脸无奈,继续表示真的管不了这个妹妹.

酒喝到一半的时候,小妹话匣子彻底打开了.

当时都说什么,老莫记不大清了,但是,有一些话,老莫记得很清楚.

“我这个老姐,从小就老实,人家说她骂她,她从来不还嘴”

“知道为什么别人骂她么,因为我老爹和我老娘天天打阿,闹阿,没消停,后来...”(后来被莫嫂拦住了).

“我姐不容易,我不能让别人欺负她,妈的谁欺负她就是欺负老娘,欺负老娘,老娘弄死他!”

“我姐好阿,打小就疼我,我那个娘屁事都不管,天天打麻将,逛歌厅,妈的...”(这次是我拦住的,人家私事,点到为止).

“我从小就是让我姐惯大的,我说吃啥,我姐就做啥,不好吃我姐重做,我亲爹亲妈都没这么对过我阿,要是没我姐,那我有老娘这条命阿.”

“你一定要对我姐好好的,我姐也不知道吃了什么鸡巴药了,看上你这个犊子了.”

老莫听完这些,酒都被弄醒了,莫嫂悄悄的流着眼泪,一句话也不说.

最后,小妹抱住莫嫂,哭着说,姐,你可不能扔下我阿.

九.噢,我亲爱的姑娘.

这顿饭怎么结束的,老莫忘的一干二净.总之,这顿饭很嘲讽,先是三个高中生说着不合身分的挑逗的话,最后就是三个高中生说着早熟的话,而老莫,则显得无比幼稚.

第二天早上,莫嫂来到宾馆叫老莫起床.

老莫早就起了,一个是喝太他妈的多了,再一个,他在考虑一件事,这件事就是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追上莫嫂.

莫嫂进来之后,老莫说带我去你们学校看看吧.

莫嫂是在高二刚开学转到北京的,高一的时候在市里一所比较牛逼的学校上学,因为莫嫂学习成绩异常的优异,学校一分钱都没收莫嫂的.

当然,这些老莫都知道,因为老莫查了,他要做一件最拿手的事情,而这件事情帮老莫勾搭上了很多姑娘.

周杰伦虽然不帅,但是会弹钢琴,会弹吉他,会写歌.然后他勾搭了好多姑娘.

老莫只会弹钢琴,但是长的帅,会满嘴跑火车,然后他勾搭了好多姑娘.

真是上帝给你关了门,又开了一扇窗阿.

虽然口琴携带方便,随时都能显摆,但是老莫一直觉得过时了,并且一旦吹走音了,是会很尴尬的.

老莫把莫嫂骗到文艺活动室,莫嫂说文艺活动室门关着呢.老莫信心十足的说,我能把你的心撬开,一个门算什么.

据老莫说,莫嫂的脸当时就红了.那个销魂阿.

老莫撬锁确实有一套,据说这是从开锁手艺人那学来的,而这个手艺人就莫爷爷.

老莫秉承家族传统,撬开了锁.莫嫂问你带我来着干嘛?

老莫把莫嫂拉到钢琴旁边坐下,说,你听着.

一曲<献给爱丽丝>,销魂阿,销魂.

谈完之后,莫嫂彻底被征服.

当然,钢琴毕竟是精神食粮,还得来点承诺啥的.

老莫说起承诺来,肉麻的塞牙.

但是老莫却对莫嫂说了一句平淡无奇的话:

我会好好对你的,我不会让你和你妹妹受欺负的.永远都不会.

这句话老莫并没有给我们说,而是莫嫂教育我的时候对我说的,因为在她看来,承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在你需要的时候轻轻捧住你的心.

噢,对了,还有一件事是老莫告诉我了,但是是假得.

莫嫂说,文艺活动室的门是让老莫这孙子踹开的.

就这样,老莫和莫嫂从高二一直到现在老莫出国读研,一直在一起,老莫也兑现了承诺,从来没有让莫嫂受过欺负,什么事都呵护着这个来之不易的姑娘.

老莫家里还算富裕,但是身在法国的老莫学习之余努力打工,挣来的钱全部给莫嫂,为的就是让莫嫂能隔段时间来趟法国.这个习惯老莫保持了两年,并且从来没有停过.

还有一件事很有趣.话说老莫一直觉得法国的盐没有天朝超标碘盐好吃,还有酱油味太大了.莫嫂便记在了心里.第一次去法国的时候,莫嫂便带了五瓶酱油,十袋盐,放到行李包里托运.

这件事情莫嫂根本也没在意,也没有给老莫说,并且上飞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拦她,就没当回事.

但是法国佬不干了,把莫嫂扣留在机场,幸好莫嫂的英语非常不错,工作人员也会说英语,莫嫂解释说这些都是佐料,做菜用的,你们闹呢扣我,不信你们尝.工作人员连忙摇手,让莫嫂提供法国这边联系人的联系方式.莫嫂告诉了工作人员电话号码,联系到了焦急等待的老莫.老莫着急忙慌的赶到办公室之后,莫嫂一把抱住老莫开始哭,其速度之快超乎工作人员的想象.估计法国人不知道咱天朝东北姑娘的脾气,工作人员反应过来之后,要上去拉,结果莫嫂来了一句,滚犊子!找削呢!

后来东西还是扣下了,因为按照法国的法律,带这么多东西,已经算是有走私的倾向了.

莫嫂依旧爱着她那个天天吊儿郎当的妹妹,老莫回国也会和这个小姨子喝酒.

莫嫂依旧天天管着我们,即使我现在在家,莫嫂依旧不辞辛苦过来慰问我,并且严厉警告我,不许在任何文章写出她的名字,还有和她有关的任何名字.

莫嫂依旧很成熟,也依旧有一颗善良而又单纯的心.

莫嫂今年23,老莫今年也23.明年,他俩约好,等到明年过年的时候,就去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注册.

老莫悄悄的告诉我,其实,他要等到莫嫂生日的时候就带莫嫂去,还有小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总有坎坷崎岖,风霜雪雨不断磨砺。痛苦快乐轮番交替,悲欢离合缠绕不息。雾里赏花微风柳絮,金秋硕果冬雪红梅。得失成...
    孙景升阅读 497评论 0 6
  • 我每天会每日一问,一能将当天所学与自己联系起来,二能一定程度训练自己的思考深度和广度,三是因为通过微信语音发给自己...
    star曾曾阅读 334评论 0 1
  • 童年希望快快长大,以为长大后可以实现梦想。 青年希望时间慢点,可以利用时间好好打拼一番事业。 中年希望时间再慢点,...
    无畏无梦阅读 371评论 0 8
  • 天台山杨梅。好好的。
    6aaa09e1b12a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