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盲

423简书故事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溱生

药物的临床试验研究中,为避免受试对象主观因素影响,通常使其不明确干预措施的分配(即不知道自己是试验组还是对照组),是为盲法(单盲)。
一、转机

“您是自愿参加本次药物试验吗?”

“是。”

“对于本次试验可能带来的轻微不良反应,您自愿承受吗?”

“嗯。”

“您既往或是现在患有什么疾病吗?”

“嗯……没有。”

“最后一个问题……”女人扶了扶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细长眼裂中透出的黑色瞳孔直视对方,

“您结婚了吗?”

“结了。”

“目前夫妻之间有正常的性生活吗?”

“……这?”

“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家庭情况以及您的身体情况。”

“额……当然有。”

“好的,请留下您的名字和年龄。”

“徐天,33岁。”

走出9号楼时,天色已经暗了。徐天点开来电通讯,拨通电话的同时迈开步伐。

“回了吗?有事说。”

“要加班,晚饭你待会儿自己解决。”

“早点回来,有事说。”

“什么事儿?”

“当面说。”

“先跟你说,那老头下午又打电话催,就这周,拿不出钱真得搬了。小崔今天跟我说东瓦房那边有消息,你明天……”

“嗯,要跟你说的就是这事。”

“……那我先挂了,回去说。”

十一月的风已经有些刺骨的意思了,徐天把外套拉链扯到最顶端,哆嗦着穿过还是红灯的马路,再过几条街和马路,就是他和陈霜的出租屋——

应该是来东城的第1132天了。

城市太大,大到他完全没有勇气对过去三年多的时光进行审视——不过现在,他是一点也不在乎。只要马上补上后半年的房租,有个窝能让自己再堕落一会儿,完全足够了。

出租屋不大,一室一厅,餐桌在厨房旁边,上面摆了些早上吃剩的发糕和泡萝卜,卧室角落有沾着泥泞的婴儿车,车里挤着各种散乱的发票、医院检查单、报告单、住院病历,被报纸和毛毯遮挡着,客厅褐色木制茶几上,放着一家三口幸福合照,相框的玻璃碎了些,不过能看清楚婴儿的脸。此时徐天又瘫在沙发上习惯的位置,余光瞟着照片,本来平静的心情又有些波澜——快一年了,陈霜选择眼泪,他选择堕落。

“您好,请问是徐天先生吗?”他接通了震动的手机。

“是。”

“我是JAE此次药品临床试验的工作人员,有两件事情需要再次给您嘱咐一下。”

“嗯。”

“明天上午9点需要您到总部这边领取药品,请问能准时到吗?”

“可以。”

“药品领取后,按照给您准备好的notes每晚睡前定量服用,除此之外,您在个人生活和饮食上不需要任何刻意的改变。”

“知道了。”

“好的,打扰了……”

“等等……”

“您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的……药是什么?”

“之前已经说过了,本次进行的是单盲临床药品试验,并不能告知你们药品类别,但有一点可以保证,新药不会对受试者的健康造成太大影响,每个月会对你们进行血液和生化检查,确保试验安全进行。”

“好……”

“祝您生活愉快。”

嘟……对方很快挂掉了电话,徐天的世界再次陷入一片宁静。他突然觉得胃又开始疼了起来,抓起茶几旁陈霜的胃药,连给自己灌了四颗。

药瓶侧角,印着醒目的“JAE”标志。


“药品试验?”陈霜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她一边脱鞋,一边揣摩着徐天的话语。

“嗯……”徐天从沙发上爬起来,他已经睡过一觉了,“合同已经签了,钱也已经打在我账户了。”

“多少?”

“五万。”

“这么多!五个月?”

“据说后期还会不定时随访,管他呢,先把房租给了。”

“JAE真是大方……”

“毕竟大公司,你看现在哪个药房不卖他们的药?”

“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陈霜抓起凉透的发糕咬下一个缺口。

“说了,每个月月底检查身体。”

“药品试验这么赚钱,早知道原来就多去问问,也不至于落这个地步……”她嚼着嘴,望着窗外若有所思,“咱要是早知道这一步,安安或许就不会没了……”

“你又来……”徐天挠了头,仰身躺下,“咱命里不该有这孩子,他投胎去下家或许好点。该做的咱都做了,家底都掏光了,还能怨啥?”

“不怨了不怨了……向前看吧。你做那试验,生活上要忌点什么?”

“说让一切照常。他们说参加试验的人吃的药有两种,一种是普通钙片,一种是新药。”

“你吃的哪种?”

“不让我们知道。”

“啊……连吃啥药都不说,这能保证安全?”

“别管了,JAE可是大公司,不信它还能信谁。关键能赚钱,解决下半年房租的事儿就对了。”

陈霜点点头,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徐天盯着天花板,听着窗外风声刮树叶的声音,只觉得,生活终于有转机了。

二、老马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