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要追的,感情是要守的

记得曾经说过一句话:爱情是要追的,感情是要守的。追的到,守得住,那才能救的了。

这句话就是在看完《志明与春娇》以后想到的

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物是人已非,志明跟春娇的故事却发展到了第三部

无论过了多少年,提起《志明与春娇》

最先想到的还是两人在小巷里面吸烟的场景

一头紫发抽着烟的杨千嬅性感到爆

然后还会想到那个跟乱码一样的表白方式

!n 55!W !—— i miss u !

这种表白方式直到现在看来也还是既浪漫又别致

在爱情面前,姐弟恋什么的也没那么重要

春娇:我年纪比你大啊

志明:但我比你高啊

其实《志明与春娇》的故事很简短

只是一男一女因为抽烟而相识、相恋的故事

但是故事短不代表没看头

要不它也不会在上映六年以后还保持着豆瓣8.0的高分

导演彭浩翔是在用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喜欢

喜欢就是走了几条街只为了与他相处一根烟的时间

喜欢就是会不自觉的想起他,想要拥抱她

喜欢就是会在看见别人对她好的时候感到生气

喜欢就是愿意为他做任何改变

喜欢就是只要跟他在一起再无聊的事也会变得有意思

把干冰放在马桶里这种事当时看完电影以后也超级想尝试

只是,一直没有找到那个肯陪着我做这种既不觉得恶心又不觉得无聊的人

12年的时候《志明与春娇》出了第二部《春娇与志明》

北上以后的春娇、志明两个人一直处于情感的挣扎之中

恋爱又分手的两个人却始终对彼此还有依恋

分手后再相见,故作轻松的语气,好像一切都已忘记的无所谓神情

他们看似因为时间而淡忘了曾经的感情

但又恰恰是这种为了避免尴尬而佯装潇洒、强颜欢笑的状态暴露了他们的真实情感

好像与旧爱余情未了的时候就是这样

再遇见他,发现还是那样想念他

于是想尽方法接近她

什么误发短信,什么帮你带点东西,什么要亲眼看见以前那些照片被一一删除

无非是给彼此找一个借口

只为了多见一面,再多看一眼

可是一旦跨过了底线一切又都变得难以控制

不谈感情只上床这种事只适合一夜情

如果放在两个曾经爱过的人身上

终究有一天两个人都要去抉择

他走了,选择了另一个人

那痛苦又岂止是锥心刺骨

玩不起了,得不到了,才想要放手

最爱的离开了便只能找个爱自己的将就

他哪哪都比你好

他把我看作唯一,给了我你给不了的安全感

可是,让自己去爱一个不爱的人真的很难

手里牵着一个人,心里却想着另一个人这让我很煎熬

我舍不得你,可那又如何

不可能了,也回不去了

我和你并没有不同

但我的心更容易破碎

虽然我这样想要结束这段不堪的牵扯

可如果给我选择的机会

我还是会选择那个在别人眼里哪哪都不好的你

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就算你有千般万般的不好

我还是会觉得你,哪哪都好

如果说第一部《春娇与志明》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喜欢

那第二部《志明与春娇》则教会了我们该怎样去选择

心若定了,情便稳了,话说开了,爱便回来了

然而就在志明、春娇重拾爱情后的第四年

他们的爱情似乎又出现了问题

彭浩翔工作室日前放出了一款第三部《春娇救志明》的概念海报

在海报上有七个字:自己感情自己救

毫无疑问,志明一定又出新招让春娇烦心了

在第三部里面,志明和春娇要在日本开展同居生活

但同居之后面对生活中的磕磕绊绊他们之间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据导演彭浩翔说,第三部与前两部不同

在太太的启发下,想出这一次“绝妙的故事

至于故事是什么彭导始终不肯透露半点风声

但可以肯定的是——春娇一定成功挽救了爱情

近几年爱情片很少有这种轻而易举就走心的了

大多数的爱情片不是充斥着烂俗的剧情就是被各种广告承包

一部电影看下来没被爱情触动反而被狗血惹恼

但愿这部《春娇救志明》能够保持它最初的感动

期待2017年它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爱情

一定要放几张照片让你们看看余文乐这个帅B的“异装癖”

彭导为了让大家把片尾字幕看完也是费尽心思

所以,就算是为了彩蛋,你们也一定要等着字幕走完再离场

现在国产电影商业化的痕迹越来越重

经过这四年的酝酿,希望新一部能带来更多感触

光从曝光的海报来看,“闹哪样”和“给力”这种词未免太过时

但只要能拍好,晚点上映也没关系

毕竟,我们又不赶时间


最后说一点题外话,谢谢大家给文奚的文打赏,因为没办法在打赏后台回复大家的留言,所以就在这里谢谢大家的支持,尤其是@呆滞疯,谢谢您的“第一次”。以后文奚会继续努力写更多你们喜欢的文,么么哒(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