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24年伊始


岁聿云暮 一元复始

对生活唯有爱、浪漫与热情

关于总结:今年过生日的时候许了4个愿望,(有点贪心),希望都能实现。学习上略微有所精进,至少写了论文,发表了论文,不管怎样,敢于面对和挑战自己不擅长的事,对我来说就是进步。今年也参加了比赛,虽然成绩还没有揭晓,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这一年心态也在不断调整变化,经历了好朋友的好朋友的背叛,经历了家人亲戚的各种糟粕,经历了自己阳了后身体的难受,内在的力量在消耗,也在重建。两个点,一是,真正慢慢放下他人。天雨大不润无根草,道法宽只渡有缘人。It's raining heavily and it's not moistening the rootless grass,The law is broad and can only help those who are destined。二是,真正好好去做自己。’‘更好地成为自己,而不是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功课也是准则,是放下负担真正掌握松弛感生活的核心。

关于时髦:时髦精致的生活从来不是一件衣服,一只包,一双鞋。当我以为自己生活过于精致的时候,才发现,上海人,巴黎人,东京人的生活原因比你想象更加精致。所以,过自己喜欢的生活,let fancy to be fancy。时髦是一种态度,代表自己,建立与他人与世界的链接的一种态度。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在法国卢浮宫参观的时候,被那种精致时髦的人散发出来的气息气质,深深吸引和感染,可以不需要交流就能产生一种巨大的感染力和能量,十分美好。张朝阳还说过生活要精致,精致才能创造幸运。然后,新的一年我依旧做一个很酷的又很温柔的人,喜欢那句话:不管几岁,dress well, have fun, and never lose your attitude !be cool!然后多多记录一些酷酷的moments。

关于朋友:我喜欢热闹,也享受孤独。人常因害怕孤独,去走热闹而布满尘土的路。热闹过后便是孤独,又会回到一个人的孤独里,听着孤独的歌看着孤独的风景,害怕并享受着这样的漫长而孤独的寒冷,但这并不妨碍我在孤独中享受电影的美好,在一个人的时候,写出让自己满意的句子,创造出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有很多非常喜欢的朋友,但是他们结婚以后我觉得我们就慢慢地疏远了,我自己有很多原因,我可能潜意识里面就觉得当他们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以后,我就不好意思去约他们吃饭,约他们出去旅行,反正应该也约不出来的,时间久了甚至我有些话,我都不愿意跟他们讲,我担心会凭空增添不必要的一些烦恼。这就一直是一个非常困扰我的问题,虽然我是个很矫情的人,但是我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不管怎样,我希望你们明白我其实很爱你们。我也希望得到你们的偏爱。所以,要多见面,多拍照,多交流,开心或不开心。

关于旅行:仍然渴望探索世界,那句话说,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让我感觉自己好像因为去了很多国家而变得勇敢起来,事实上,我内心不觉得自己是个勇敢的人,但是我仍然在尝试突破自己。你去旅行之前,你会发现世界是一张巨大的地图,旅行回来后,于是乎世界不再是一张地图,而‘’你”才是地图。去过很多国家,见过很多美好的东西,吃过不一样的美食,好的,坏的,喜欢的,不喜欢的。慢慢地才会学会取舍,学会区别,什么是好的。才会把钱花在好的东西上,值得的事情上。而不是廉价的,没有品质的,其实那样更浪费。与之同时,也明白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好的关系上,好的人身上,于是学会了筛选。明白了,其实一生很短,只能节省着花,花在该花的地方。时间或是金钱都一样。

关于爱情:讲到爱情,我当然还是比较浪漫主义的。我一直觉得分享欲或多或少就是爱,秋天黄掉的第一片银杏叶,冬天晚上下的第一场小雪,喝的第一杯太妃榛果拿铁,吃的第一顿西塔奶奶烤肉,你其实都想分享给一个明确的人,希望对方能感受到。爱当然是一种能力,被爱也是一种运气,有能力也有运气才行。感情不是两个受伤的人拥抱在一起互相取暖,而是两个追求幸福的人一起携手向旷野奔跑。希望我们都能会遇见一个“久处不厌,闲谈不烦。从不敷衍,绝不怠慢。”的人。希望我们都能拥有真诚的喜欢,明确的爱意,直接的厌恶,站在太阳底下的坦荡,还有坚定的选择。

“突然想到那句话"生活总像一张草图,而且是一张没有什么目的的草图。

那些让生活持续增值的方式,就藏在我们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中:草图永远不会成为一幅真正完美的图画,但草稿可以不断的修改、调整、擦掉后再重新来过…当我不断去尝试新的体验并不断犯错、试错的时候,我会想到旅行时的这一刻。”

新年祝福:

Lⅰfe never stops pushing forward. 

Stay focused and 

never slow down with regrets. 

Smile, forgive, forget, and keep moving.

Love,and be loved.

新年文章: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found that anguish and emotional suffering are only warning signs that I was living against my own truth. Today, I know, this is AUTHENTICITY.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understood how much it can offend somebody as I try to force my desires on this person, even though I knew the time was not right and the person was not ready for it, and even though this person was me. Today I call it RESPECT.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stopped craving for a different life, and I could see that everything that surrounded me was inviting me to grow. Today I call it MATURITY.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understood that at any circumstance, I am in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and everything happens at the exactly right moment, so I could be calm. Today I call it SELF-CONFIDENCE.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quit stealing my own time, and I stopped designing huge projects for the future. Today, I only do what brings me joy and happiness, things I love to do and that make my heart cheer, and I do them in my own way and in my own rhythm. Today I call it SIMPLICITY.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freed myself of anything that is no good for my health – food, people, things, situations, and everything that drew me down and away from myself. At first I called this attitude a healthy egoism. Today I know it is LOVE OF ONESELF.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quit trying to always be right, and ever since I was wrong less of the time. Today I discovered that is MODESTY.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refused to go on living in the past and worry about the future. Now, I only live for the moment, where EVERYTHING is happening. Today I live each day, day by day, and I call it FULFILLMENT.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I recognized that my mind can disturb me and it can make me sick. But As I connected it to my heart, my mind became a valuable ally. Today I call this connection WISDOM OF THE HEART.

We no longer need to fear arguments, confrontations or any kind of problems with ourselves or others. Even stars collide, and out of their crashing new worlds are born. Today I know THAT IS LIF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