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换季穿衣并不难,记住外套选择轻薄有型是关键

又一年春季,衣橱里的新春装该穿出来了,可是,要添置怎样的外套呢?在各类单品中,购买外套应该是非常谨慎的,很多人家里都只有黑色、卡其、灰色经典款外套,经典款也是最简单易于搭配的外套,利用率非常高,每一件都可以穿好些年。

今天来说说2017年经典的外套有了哪些新的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发现没,它们的特点就是:大,大,大!

最近的时装周上就有不少oversized的设计,左Ralph Lauren,右Calvin Klein Collection。▼

不止西装外套,经典的风衣外套也流行oversized款。Burberry和Michael Kors Collection的2017春季系列都有出。▼

oversized款的牛仔外套从前两年火到现在,街拍里就一抓一大把。巴黎世家的这件褶皱款更是成为了爆款。▼

今天就一起来看看为什么外套越大越受欢迎:

牛仔外套

基本款的牛仔外套有种天然的休闲感,是春装外套的基本款之一。不过,这两年显然oversized款牛仔外套更受欢迎。▼

看个对比,最左边可儿穿的就是传统的牛仔外套。从左到右三张图可以看出,这两年牛仔外套的趋势明显是越来越长,越来越大。▼

经典款的牛仔衣也好看,但oversized款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原因之一在于它看起来要随性慵懒一些,穿起来的舒适度也更高。左是普通款,右是oversized款。▼

更重要的是,oversized款还没那么挑身材,可以偷偷藏肉~▼

至于在穿搭上,空间也比较大,很容易营造所谓不费力的时髦感。Oversized牛仔外套敞开来穿,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搭配上不出错的穿法就是遵循上松下紧的原则。▼

搭面料柔软垂坠的九分微喇喇叭裤和高跟鞋也不失女人味。▼

帅气的牛仔外套搭裙装也没压力。▼

雎晓雯这身搭一条透视短裙,还挺甜美的。▼

在天冷一点的地方还能搭一双过膝长靴,又瘦又帅又美。▼

搭裙子的时候,最好也是遵循上松下紧的原则。如果搭配蓬松的裙子,还把扣子系上,就会显得整个人矮胖矮胖的,有一双小细腿都救不回来。对比一下,同一件外套,右边Taylor Tomasi Hill搭一条开叉铅笔裙就利落多了。▼

气质足够好的姑娘,搭直筒牛仔裤就是复古酷女郎。▼

机车皮衣

机车皮衣一直都是帅气担当,经典修身短款的版型英气十足。但也有很多人因此对它存疑,总觉得只有纸片人和酷女孩才能驾驭它。▼

而oversized款的机车皮衣,则让人对它放下几分戒心。因为版型变大了,反而多了一份柔和。▼

下面两位超模就是一个穿oversized款,一个穿普通款,都很养眼。但你们发现没,oversized的机车皮衣比起传统款,平易近人了不少。▼

这种机车皮衣的最佳拍档是各种裤装。依旧帅气,还有一点嬉皮的感觉。说起来,跟牛仔外套一样,oversized款的都自带复古感。▼

oversized机车皮衣和牛仔外套最让我喜欢的一点都是穿起来会比普通款更舒服,行动更方便些,没那么束手束脚。即使是普通款的机车皮衣,我也更建议买大一点点的。

天冷还能往里面再套一件厚实的卫衣、毛衣~▼

虽说Oversized外套貌似对体型的要求更宽容。但还是要注意一些搭配的小技巧。比如说外套变大变宽了,那么内搭上就要注意,最好要有腰线。看看下面这两身搭配,内搭比外套还长,不仅把人压矮了,还显得有点臃肿。▼

就算内搭的是连体裤,也可以是通过色块区分腰线的款式,这样看起来比例更好。▼

oversized机车皮衣还很适合搭配一些女人味爆棚的裙子,酷帅和风情的完美结合。▼

风衣

要说在春天必不可少的一件外套,那一定是风衣。经典耐看的款式,修身显瘦显腿长,还有挡风防雨的面料,利用率实在太高。▼

这两年,经典的风衣也开始流行oversized款的了。▼

乍眼看好像没什么区别,看对比图就知道了。

左边KK穿的就是经典款的风衣,版型修身,衣长在膝盖上一点。右边Jenny Walton穿的则是oversized款的,落肩,整体比较宽松,长度到小腿了。▼

是的,oversized款风衣大多比较长,甚至长至脚踝,都快赶上大衣外套了。▼

它的好处是,没有经典款的那种“正式感”,搭配上可以更休闲,阔腿裤、牛仔裤任意搭,时髦度飙升。▼

宽松的版型还能穿出大衣的拉风感,但又没有大衣的厚重感。▼

相比起Oversized款的牛仔外套和机车皮衣,它对哈比人没有那么友好。但只要注意搭配,哈比人照样可以驾驭。▼

不过,oversized款风衣敞开穿会更好看~对比一下,经典款的风衣束起来很优雅利落,但oversized款的束起来就显得很鼓,还有点笨手笨脚的感觉。▼

西装外套

最后还有西装外套。

有不少人都担心西装外套容易穿得老气,而不敢轻易尝试。▼

如果觉得普通的西装外套很难驾驭的话,没关系,让oversized款的来拯救你。

跟风衣一样,oversized款的西装外套也没有传统款式的正式感,宽松的版型看起来更随性。▼

搭配裤装帅气自在,搭裙子则帅美帅美的。▼

如果是在着装要求不是很严格的公司,穿oversized款的西装外套就能让你看起来既专业又时髦。▼

还可以尝试一些时髦小妙招,比如和牛仔外套叠穿,谁说西装严肃来着?▼

大胆一点的,里面真空上阵,穿出深V领,看起来像霸道女总裁。▼

还可以把oversized西装当连衣裙穿,踩双高跟鞋,这样的一身去参加爬梯也不跌分。▼

最后,Oversized并不等于越大越好

最后再来一点温馨小Tips,怎么挑一件合适的oversized外套。

说是oversized,但也不是越大越好。整体版型不合身的话,那只能穿出小孩偷穿大人衣服的既视感。▼

其实,oversized款的衣长更长,或者腰围、袖子更宽,但肩膀多数是合适的。▼

然不乏落肩设计的,肩线稍微往下垮一点,让造型看起来更轻松随意慵懒。这也是oversized款的特色之一。▼

但一定要注意适度。落肩+太宽的袖子,有种撑不起来的感觉,容易把人压扁。▼

不要理会流行的长袖子风潮。其他衣服还好,外套的袖子不能过长,否则显得不利落。对比一下。▼

把袖子卷起来,会清爽很多。▼

看完这篇,你的春装该买怎么样的应该有了自己的 想法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