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闺蜜,是不是就该永远站在支持的一方呢?

奇葩说有一集讨论:闺蜜约我撕小三,去吗?

有辩手说撕小三是件不光彩很掉价的事,所以就不该去。去撕小三一定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甚至双方会情绪激动大打出手。去撕小三也不一定就能帮你的闺蜜走出这段感情的阴影。去撕小三更不可能让你闺蜜赢回那个负心人。

我当时看的时候也是支持不去的,觉得闺蜜不理智你不能跟着她一起不理智,事情的解决方式总有很多,何必去走极端呢?

但是仔细看看问题的重点是:你要去吗?而不是让你来讨论和评判该不该撕小三,以及去撕小三这件事的后果好或是坏。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觉得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去,不分青红皂白的说去,即使哪怕最后没去成。但是,这一句中气十足的“去”,一定会是闺蜜那一分钟最好的安慰剂。

一句“去”,是一个支持,一个态度,是她此刻的一个依靠。

人生那么长总要经历很多人很多事,你不陪着她,她就可能是孤身一人。说实话,她心里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些什么,所以此刻,她需要的是有人陪在身边,一个值得她足够信任的人,一个不怕在她面前狼狈不堪的人。她需要的只是你的安慰和支持 陪伴,哪怕是一些很蠢和傻的话。但是对于此刻的她来说,就是这世界对她最大的温柔。

如果你劝她不去,要么劝住了,没去,她心里面一定思前想后,甚至搞不好会后悔当初没去看看这人什么样,或者就是不死心还念念不忘想要跟爱人复合。如果你没劝住,那么,她可能得一个人去撕小三,则很可能因为一个人在场激动而做出伤己伤人的事;因为如果你没有去,可能就在这一刻真的失去了她,可怕的不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可怕的是她没有因此挺过这个低谷期,可怕的是她觉得全世界就剩下她一人,可怕的是她可能会纵身一跃,永远的离开了这个她觉得恶意满满的世界。


一句“去”,看似很冲动,却是带着感性的大智慧呀。

你的支持首先是可以让闺蜜松下防线的,她会跟你大胆倾诉心中的想法,会抱怨会吐槽,在这一来二回之中,她已发泄了心中的部分不快,你也比较清楚的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你可以一边聊一边引导她,让她自己想明白为什么要去?这件事有何意义?有何后果?这些问题如果她都想明白了,搞不好她也就觉得没必要去了;可能聊完她还是执意要去,那么就去啰,陪着她至少有一个在事件外的旁观者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有人担心会拉不住架,怎么会拉不住嘛?旁边的服务员店家老板也不会允许你们在他店里打砸闹呀。有的人就是行动派嘛,如果不做只是想想,她永远就都过不了这一关的。

其实,我们这一代多数都是独身子女,小的时候父母上班自己一个人在家,等上学了多数时间就是跟朋友同学在一起的,尤其在青春期的时候,我们是不会跟父母说我们的心事的。我们只会快快的写完作业,或者逃课,然后跟朋友一起压马路去公园玩,然后聊无穷无尽的少女心事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闺蜜真的对我们好重要,闺蜜间的情感应该是已经超越友谊近乎亲情的。所以我们会像范湉湉说的那样:她见证了我人生的所有故事节点。


“因为她的故事里有我,我的故事里也有她。

Men always gone.But the girl still here.”

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当我翻回来再看这一期的时候,我还是笑着哭了,哭着又笑了。我现在都可以清晰的记得,我哭的时候蚊子抱着我帮我骂某人渣,我的大真爱也一定会加完班陪我去唱k喝酒,momo肯定会在一旁默默的递纸巾,还有好多好多的一起嬉笑打闹又哭又笑的日子。写着写着,眼睛又红了,忽然好想念在北京的你们,就像当初在北京想念在贵阳的你们一样一样的。


这段日子在张罗自己的小生意,刚开始进展也不顺利,要自己写文案要学技术还要去拉单子。好容易赶上个七夕节做了个七夕礼盒,文案广告一发却收到一段很难听的评论。我不是那种很有自信内心十分强大的人,瞬间有些怀疑和担心这次的节日策划。可是想到头一天,在爱客汀做海报时,金金和她的未婚夫跑来给我送晚餐,还预定了我的第一个礼盒。忽然发现,无论我做什么身边的闺蜜们总是给予了最大的鼓励和热情,往往也让我有种得到认同理所应当的错觉,但是殊不知外人的想法可未必如此。但是,她们的支持和认同陪我度过了一个个悲伤的日子,也给予了我最大的信心和勇气继续坚持。谢谢我身边的闺蜜们这么多年来的宠爱和包容,无数次想到你们就觉得自己是这天底下最幸运的孩子之一了。这篇送给你们,无论我在哪里,无论你们在哪里,我都惦念着你们永远支持你们,因为我知道你们也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