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屎不识,公子竟是三中二狗同学

1

从前两年开始,母上就时不时旁敲侧击提醒我不小了,该找男人了。但说者有心,听者无意,每回我都只是敷衍了事。

我从未与人谈过恋爱。当然,这跟我的长相有很大的关系,长成这样,谁会看上我?不过,我知道,其实最大的原因是:我始终放不下二狗。这可能是我下意识地在等他吧!

不过二狗是怎么想的,我却不得而知。这死鬼,就知道每个节日给我发条祝福短信而已。最气人的是,他去年情人节给我发的那条短信居然说:妹屎你这个90后的老女人,知道什么是情人节吗?就知道你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吧!情人节就是四海八荒的情侣齐聚一堂喂你吃狗粮的日子啊哈哈哈!

这二狗,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玩性十足。我一边摇头苦笑,一边敲字回他短信:你这个90后的老男人不也一样,别在我面前装老司机了,我知道你也什么都不懂啊哈哈哈!

不出我所料,他像往常一样,没有回我的短信。我也习惯了,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好失落的。

2

半年前,我迷上了一本书,东野圭吾先生的《解忧杂货店》。看了一遍后不过瘾,还疯了似的在网上挖有关于它的消息,于是看了许多同样喜欢此书的网友对它的评价。

网友还真是神一般的存在,看本书也可以创造出一堆段子来。不过最吸引我眼球的,并不是网友的神段子,而是一文笔一般的网友的评论。

网名“狗改不了吃屎”的网友如是说:我希望那三个无意闯入解忧杂货店的小偷,给五年前的我寄去一封信,就说:二狗,妹屎也是稀罕你的,她之所以会疏远你,是因为你又帅又年轻。

看着这条评论,我觉得好气又好笑。气的是怎么好像在说我,而且说得我好像有眼无珠一样,贱嗖嗖的;笑的是此人的网名,还有,他也太自恋了吧?!

气完笑完后,我的脑海中忽然闪现出一个很可怕的念头:该不会,此二狗就是彼二狗吧???“五年前”、“二狗”、“妹屎”、“疏远”这些字眼,也太过巧合了吧?

心中虽有疑问,但我又能问谁呢?此评论已是两年前的了,以我的能力,根本就找不到“狗改不了吃屎”这位网友的其他踪迹。

我只好压抑自己不把他与二狗联系起来。

3

新年期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是很火吗?我也因此略有耳闻,加上邻居在家(得以偷WiFi),便任性打开酷狗,搜里面的歌来听。在线听!还打开弹幕来看!有WiFi,肆无忌惮!

还别说,真的是很好听,无论是主题曲、片尾曲,还是插曲,都太合我胃口了,悲悲的古风,听得让我又难过、又伤感、又想哭。

一边听一边看着歌词,顺便瞄瞄弹幕。猝不及防,一条弹幕映入眼帘,惊得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那是一条怎样的弹幕?竟让我如此失态?

“我妹屎一定会爱上这首歌的。——二狗”

又是巧合?真的是太磨人了……二狗啊,到底是我太想你了,还是……我都不敢往下想了。

瞬间我来了兴致,想瞧瞧这电视剧里其他的歌曲,会不会有类似的弹幕?要是有的话,以我对他的了解,那这个二狗一定就是我认识的二狗了!

我忽然紧张起来,既希望看到那样的弹幕,又害怕看到。不管了,看吧!

心怀鬼胎盯着每一条弹幕,还真有……《凉凉》这首歌有“我妹屎一定会超喜欢这首歌的”,《三生三世》里也有类似的字眼……

我当即哭了出来,真的是他!是二狗!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了解我。但我又能如何?他始终都不肯回我的短信……

4

因为那几首歌,因为那几条弹幕,我开始追剧了。以前,我与二狗喜欢过太多相同的电视剧,我希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个新起点,能让我们再续前缘。

这剧真的是……继《微微一笑很倾城》后,我再次入坑。存了三个月的流量,不出三天,就给我败光了。。。

此剧也确实是火。某一天,我关注的那几个公众号,居然都发了一篇关于它的推文。

在其中一篇推文的最后,我看到一点赞数最多的名叫“木卯足各木寸”的网友的留言:以我对她的了解,她最近一定也在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不求能与她有三生三世如此深的牵绊,但求这辈子她能等我。五年过去了,我已快达成我所想达成的一切了,我很快就可以去找她了!

木卯足各木寸?这不是他们村的村名吗?想到这一层,我微微一笑:“这跟我的微信名(木丁页木寸)有异曲同工之处喔!他不是二狗,那就真的有鬼了!”

第六感告诉我,二狗一定会回来找妹屎的。

5

今年的西方情人节,不多不少,凌晨一到,二狗的短信就来了:明日在下想教你过情人节,不知姑娘可否赏脸?

我立马回复:你找得到我再说。

五年过去了,他终于肯回我短信了:请姑娘拭目以待。

他怎么可能找得到我,怎么可能……所以我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6

情人节什么的简直比平常的日子还无聊,又闲着,于是叫健健开车把我送到镇上的书店,打算花血本买几本心仪已久的书来看看。

健健开车载我到书店门口,便要去找他在附近的同学玩,尔后再来接我。

临别前,健健居然对着我诡异一笑,这才开车走人。

每次他对我露出这样笑,都是没有什么好事的。前些日子,他偷用我从厦门带回来的珍珠粉后,就露出了这种笑容。后来被我发现,没少认怂,哭着求我原谅。

不知这次他又瞒着我做了什么鬼?哎呦!好可怕!不管了,先买书,回去后再好好审问健健也不迟。

在书架前徘徊时,后面忽然传来一声似曾相识的叫唤:“姑娘。”我下意识转头一看,哇!哪来的算命墨镜的帅哥!不过不认识,应该不是叫我吧?想到这一点,我就把头转回去,继续找书。

刚转回去,背后又传来刚才的声音:“看来,不叫你妹屎,你是认不出我的。”

妹屎?我心头一颤,该不会是……

我赶紧转过身去,认认真真瞧了一遍刚才那帅哥,气宇非凡、道骨仙风,这可不就是二狗吗?!

五年不见了,我高兴得不知该干嘛,脑子乱糟糟的,只好抬头、挺胸、微笑、手放好,毕恭毕敬地对二狗说:“妹屎不识,公子竟是三中二狗同学。”

听完我的话,他先是一愣,随即哈哈大笑:“你这么客套,我倒是很不习惯呐!”

还是原来的聊天配方,我们聊得甚是愉快。

冷不丁他来了一句:“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也在这里?”

我狡黠一笑:“你肚子里有几根肠子我还不知道吗?说吧,这次又是怎么收买我老弟的?”

他做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果然,什么都瞒不了你……其实我已经收买你老弟很多次了,这几年,你所经历的,我都是从你老弟那里知道的。以前啊,用几张海贼王的海报就可以收买他了。这一次,这小子的胃口倒很大,居然要我送他一卷他乔妹的墙纸才肯出卖你今天的踪迹给我。我可是在网上找了许久才找到他乔妹的墙纸,他这才答应帮我。”

我就知道,健健那诡异的笑容,一定隐藏着什么,果然……但没想到这次会和二狗有关系……他总算做件好事了。

没等我回复他什么,他又继续说起来了:“居然没有问我这么多年来为何要回你短信,好吧好吧!我知道你想知道些什么,我自己说吧!”

他清了下喉咙,说道:“

第一,这几年来我不回你信息,是因为我想保持神秘感啊哈哈哈!

第二,我知道当年你是介意我比你小两岁,前不久,我改了户口本,把我的年龄改大了两岁,这样就配得上你了吧?

第三,你不是想有个人养你,然后写自己所想写,做自己所想做吗?现在,你可以了。我沉淀了五年,总算养得起你了。

第四,我们是天生一对……”

怎么话题转得这么快?怎么我们就是天生一对了?我迫不及待地问道:“何以见得?”

“狗改不了吃屎,这句话,你不会没听过吧?”他似笑非笑地盯着我说。

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有多重意义全看你从什么角度去审视? 每一个人的人生不一样,追求的理想也不一样,有的得到了更多去还想要更多。如果...
    Miss_张七七阅读 277评论 0 1
  • 记得那一次,是学校的大课间活动。我去追梓涵,追到一半。昶看着我,咽着口水,突然心里起了个念头,想:“让她像安抚洋娃...
    怦然希米阅读 135评论 12 6
  • 身为职场男,每日出门前对镜梳理头发,下巴光洁无胡渣,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对事业及团队的一份专业态度。 而每隔两三...
    怀诺阅读 823评论 0 0
  • 眼前凝汇着明日的灰暗,泛黄的微光,闪烁着其词,柳条伸展的无趣,歌舞浪荡着轻狂,有一段故事,雁尽书难寄,万里迢迢,梦...
    小姜芽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