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愿,与你无关

你不必愧疚,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不必为了自己说对不起,这样让我很伤心,比你的拒绝更伤心,所以,不要这样,更,无需这样,要知道,我情愿,与你无关。

我当年十六岁,高一,你当年十五岁,初三,我比你大一岁,实际上只是大半年,所以你从来不叫我姐,一直直呼我的名字,安温,我也叫不出口弟,所以我们的相处就像同龄人一样,我叫你一声刘维倾,你叫我一声安温。

十六岁,我们相识了六年,也就是我十岁时,你九岁时,我们第一次见面,像落叶归根,平淡无奇。那时,我问你叫什么多大了,你活足像个小大人,你说,我今年九岁,刘维倾,你叫我维倾就好。我回答,安温。

如果知道当初的一次相识就会造成如今我的纠结,还不如不见了呢。也免得你对我愧疚,让你心里有疙瘩,我只是不想让你有困扰。

再后来,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快快乐乐的长大。可十六岁那年,我们都变化太大,我们之间有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喜欢上了你,虽然我并不想这样,但你要知道,每当你笑着叫我安温时,我都会心跳加速,所以,我喜欢你,没有理由的喜欢。

你是一个很开朗的大男孩,身高要比我高一个头,长得也很帅气,也不乏女孩子喜欢,但不管怎样,你始终对我很好,有时我也在想,我喜欢你,却没有为你做太多的事,你不喜欢我,却为我做了很多事。

比如,在下雨天,我忘记带伞,你特意来到我的教室门口等我,那时候,我并没有想到,你是翘了课给我送伞,最后淋着雨离开,还因此被处罚。

还比如,我生病请假,在家里很孤单,你就来陪我,正好你学校郊游,所以你为我做饭,虽然很难吃,但还很特别,我还是没有想到,冬天也会有郊游。

再比如,我被男生欺负,他不顾对方人多,也不顾自己的劣势,挥手打去,我还抱怨你没能为我狠狠出气,可我没想到,你从小不喜欢打架,是因为我,所以才打,所以才会毫无怨言。

我所有的朋友都以为你喜欢我,可是只有我知道,你不是因为喜欢我,只是你把我当做你的家人,你的姐姐,你的好朋友。我心安理得享受着你给姐姐的关怀,却自己萌发出了不是姐姐应有的感觉。

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是在我十七岁生日的时候我确定的。

那天晚上,星星很耀眼,却又那么遥远。你来为我庆生,还带来了一个女孩子,叫做青青,你笑着说,安温,生日快乐啊,这位是青青,和我的名字很像啊,你说是不是啊。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答你的,我也忘记了我的生日是怎样过完的,我只知道,在那刻起,我对叫做青青的女孩有很深的敌意,对刘维倾有着莫名的感觉,可能,从那时起,我就陷入了万劫不复。

没过几天,你兴高采烈的对我说,安温,我和青青交往啦。我的反应很冷淡,也许你也有些尴尬,那么我的下一句足以让你暴怒,因为我说,你不可以早恋,我不赞同。

我知道你很愤怒,因为我一直对你很宽容,你所想做的我都会支持你,所以你不认为我会和你作对,我也很震惊,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我只想着,你最后说了一句,你太过分,就离开了。

是的,我很过分,过分到和你吵架,要知道我从未与你吵架,这是第一次,我也希望会是最后一次。我心里有种很强烈的想法,就是告诉你,可是我忍住了,已经知道结果不可以去打破现在的安稳。

这次我们冷战了好久,大约有一个月。突然有一天你来找我,喝的烂醉,说着乱七八糟的胡话,可我清楚的听到一句话,青青不要和我继续了。我的泪再也止不住,就在那个黑夜,我哭的稀里哗啦,你睡着了。

我们就那么和好了,因为我还是安温,你依旧是刘维倾,我们还是从前的自己。

可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旦出现另一个青青,我们依旧是会吵架,而且会愈演愈烈,直到覆水难收。

很庆幸,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没有出现青青一样的对我而言是小三的人,所以,这一年内,我很充实,很快乐。

于是我十八岁的生日我做了一个很伟大的决定,向你表白。

但,酒喝多后醉的不止我还有你,我的话还没说出口,你就说了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话,你说,青青,我好想你。是的,在我那句喜欢你还没说出口,你说你想另一个人,我的酒醒了。

我把你拖回家,用你的电脑,点开了日记本,上面记述着你对青青的思念,那像一把锋利的剑,刺穿了我的心脏,却一滴血也没沾上。

我后悔像以往那样习惯性的打开你的日记本,后悔看到那些日记,后悔在下一秒发送给青青这个姑娘。

不一会,青青回复了一大段话,我读完后眼睛湿润,但嘴角是上扬的,还好还好,青青还喜欢这个叫做刘维倾的大男孩。

我找到一张信纸,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大张纸,有道歉,有劝慰,有祝福,有关心,还有思念,让你觉察不出的思念。

我就那么离开了,离开了你,离开了我思念的你。最后,我还是选择做姐姐。

今年,我安温二十六岁,刘维倾二十五岁,相识十六年,离别八年,你的世界里少了八年的姐姐,而我的世界里少了一辈子的你。

我们重逢的原因很简单,你要结婚了,很开心,尽管你和青青没能结婚,但我想你还是很满足了吧。

我决定盛装出席,平常俭朴的我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打扮,穿上了你最喜欢的淡蓝色连衣裙,画了淡妆,准备祝贺你。

婚礼上我看见你了,很帅气,一点也不比当年差,好像成熟了一些,更有魅力了。新娘也很漂亮,年龄不大的样子,很般配。

你向我打招呼,我微笑会意。

在婚礼上我喝了很多酒,因为心里不好受,我不敢承认,在八年里,我没有忘记你,而是更加爱你,我真的很爱你。喝醉后的我,什么也敢说,很不幸的,我把你的婚礼搞得一塌糊涂。

我在现场大声叫嚷,说着乱七八糟的胡话,你来到我的身边,把我带到后台安慰,我说出了一生中最不想让你知道的话。

我喜欢你,从十年前开始,现在已经很爱你,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可是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对不起,让你有困扰,可我是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

你只是安抚我的头发,记得你曾经说过,我幼稚的像个小孩子,但只要揉揉头发就会很乖。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如潮水,汹涌澎湃。

你说,安温,我是你的好弟弟啊,维倾会对安温很好,即使结婚,也会像从前一样对安温好,安温乖。

我停止了哭泣,因为酒有些醒,我的神志也清醒了很多,我就大笑道,哈哈,被我骗了吧,你怎么会相信这么扯的话。

可是你只是沉默。然后吐出一句话,对不起。

这是我最不想听到的。

我回答的很轻很轻,像风一样,像我对你一样。

我说,你是在愧疚,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知道。我会忘记你的,总有一天会的,所以你无需自责,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就算怎样,我情愿,与你无关。

我们再也不会再见,这是最后一次。祝你幸福,一定要幸福,因为只有你幸福,我才有可能幸福。

对了,这个秘密你知道了,还有一个秘密,我打算永远不告诉你,其实,我知道你曾经喜欢过我,虽然时间很短。

还有,我知道我忘不了你,所以,我会爱你一辈子。依旧是,我情愿,与你无关。

我情愿,与你无关。

这份爱,会一直持续到永远的。直至我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你会像一只猫 连名字都那么相近 早醒晚睡浅眠 所以给了我 睡前的晚安 和梦醒后的早安 我以为你会是一只肥肥的...
    禾必阅读 175评论 0 2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陈春莲,本人承若,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忆昔 那个有风吹过的日子,...
    wiswriting阅读 111评论 0 0
  • 谁慕苍穹着蓝妆,婆娑摇曳向南墙。 昨夕数点相思泪,今晓一度枉断肠。 清露何堪穿玉琏,鸢无双翼怎飞翔。 随缘堕落蛮荒...
    简书作者木瓜阅读 291评论 1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