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又把一部渣片捧成了票房冠军

你会看《全球风暴》吗?如果硬找一个理由,Sir觉得可能只有:

太蛋疼。

如果你蛋疼地想玩好莱坞俗套情节大抢答,那么这部傻大片再适合不过。

几乎每个梗每个悬念每个突发,你都见过,而且不夸张地说,提前1分钟就能猜到。

算了,50元也是钱。

要不“人傻钱多速来”的帽子,又会扣你头上——

《全球风暴》首映周末三天,轻松2.25亿,换算美元约3393万,而美国那边公映10天,才2378万。

又一次,中国观众“拯救”了好莱坞滞销货。

《全球风暴》的全球票仓锁定中国,一如当初《环太平洋》《魔兽》。

只是,《环太平洋》有机甲文化加持、《魔兽》积累千万玩家基础,电影外的文化支撑比较多,观众一定程度上的捧场与宽容,还可以理解。

但《全球风暴》,累计票房突破4亿,豆瓣近1.4万网友打出6.3……

Sir表示非常怀疑。

到底好看在哪根毛线上啊!!!

在Sir看来,它不过是用1.2亿成本和109分钟,示范了怎样硬生生把灾难片拍成灾难。

一个无比俗套的故事。

美国人拯救全世界,又是最后一分钟营救。

多国合作打造出气象卫星网络“荷兰男孩”,从此控制全球天气不是梦,但就在美国向联合国交出管理权的当口,它出问题了。

先是在阿富汗速冻了一个村子。

是的,你猜得到一个队员会手贱去摸尸体,也猜得到尸体肯定会掉一只手。

接着在中国香港酿成地表塌陷。

是的,你猜得到爆炸会如影随形地跟着吴彦祖(配角),大楼倒塌有如多米诺骨牌。

卫星太空站死了个工作人员,一看就知道不是意外是阴谋。

但美国当局猜不到……

频繁的故障,终于引起迟钝的美国当局注意,马克斯(吉姆·斯特加斯 饰)被任命善后。

他的哥哥杰克(杰拉德·巴特勒 饰),当初气象卫星网络的设计建造者,被请出山前往太空站排查故障。

好吧,迟钝了半天,兄弟俩终于发现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一场席卷全球的地磁风暴正在路上。

编导叫迪安·德夫林,名字你没听过,但只要看过罗兰·艾默里奇的作品,不妨碍大家其实早就diss过他,像这样——


以上,皆来自《独立日2》,编剧正是这位迪安·德夫林。

他跟罗兰德·艾默里奇合作6次(包括制作中的《独立日3》),艾默里奇电影被吐槽最多的剧本,源头之一就是他。

更悲剧的是,连编剧的活都干不好,这次轮到他导演了……

《全球风暴》是他第一次独立执导,2014年就拍了,原定2016年3月公映,搁好莱坞,两年制作周期很正常。

可惜,等待它的却是大规模补拍,据说因为试映口碑扑街。

现在中国观众看到的是修过的版本,我们大致能感知为何要“补拍”,因为导演相当于把艾默里奇之前犯过的错,重新都犯了一遍。

看这部电影,你可以找到自己多年前看好几部灾难片的赶脚。

咦,这不是《2012》+《后天》+《独立日》的灾难场景大集合吗?

海啸、冰雹、龙卷风、闪电暴击、极度深寒、天崩地裂……

迪拜人逃跑……

莫斯科人逃跑……

迪拜人再逃跑……

奥兰多人再逃跑……

反正,全民避难科普片,就该这么拍。

导演好像在得意洋洋地说,把它们一口气放一起,我厉害吧?快夸我。

你真是太小瞧观众了吧。

特效,也就好莱坞流水线水平,稀松平常。

灾难,除了闪电暴击,其余都是艾默里奇玩剩下的。

BUG还多……印度龙卷风没卷起任何东西;洪水都扛得住的迪拜大厦,却在退水之后歪了楼。

最后,不入戏。

片中特效“奇观”最大的问题:

一点都不关你鸟事。

一堆陌生人被吓得吱哇乱叫,海滩美女穿着比基尼乱跑……但回想一下,没有几场灾难能让观众发自内心地紧张、担忧。

勉强算最多两场,郑龙(吴彦祖 饰)跟地陷竞速(你会担心他会不会就此领便当)、以及和主角有关的太空站大爆炸。

这都是客气的算法,因为你肯定猜得到主角死里逃生。

友情提示:这些“奇观”,预告片全有。

以上还是灾难与特效的无聊,如果说特效值六毛,故事只有两毛。

现在说说开头,Sir提到的好莱坞套路大抢答部分——如果导演以为这些观众都猜不到,智商也就基本告别自行车了。

《全球风暴》的故事是一场通天阴谋?

哈哈,这是最搞笑的部分。

抛开灾难噱头,它的内核其实是政治惊悚片。

但哪国的政治惊悚能弱智成这样啊……

网友帮它总结了:“一个国务卿为了当总统,不惜毁掉地球”。

这个阴谋的无脑程度实在匪夷所思,导致与这个阴谋相关的一连串人,也都成了一根绳上的弱智蚂蚱。

正义方代表,郑龙,第一个发现阴谋,随即智商掉线。

一个远在东半球的工作人员,轻而易举就能追查到最高阴谋“宙斯计划”……

知道阴谋后,电话里不说,email也不讲,非得飞十几二十个小时,横跨半个地球到华盛顿当面讲……

知道了大秘密,完全不爱惜生命,非要被人推马路上撞死……

邪恶方代表,国务卿(艾德·哈里斯 饰),也是不作死不会死的典型。

(这演员Sir喜欢,可惜这部电影里有点晚节不保。)

排查气象卫星网络,非要举荐长得像特种兵的科学家杰克……

说好的惊天大阴谋,非要放在官方系统里让人发现……

人家怀疑总统是坏人,非要自己跳出来表明身份……

最夸张的是,你想当总统,为什么非要杀光其他候选人,炸死一堆政府要人?

你就算小学选个班长,也不能没有班干部啊啊啊啊!

故事漏洞,情感也负分。

这里面的父女情。

爸爸一定会说,我保证一定会回来!女儿一定会说,你保证!

这里面的兄弟情。

弟弟一定会说,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哥哥就要赌气说,不记得!弟弟还要还嘴,骗人你明明记得!

耳朵起茧。

里面唯一一段有点小刺激的爱情,也被玩坏了。

书生气的男主马克斯,爱上了保护总统的特工御姐。

本来挺有趣的一文一武,但一扯进阴谋,又开始无脑。

马克斯遇到几次大困难,啥招没有,就想到找女友。

这女友呢,虽然身为政府精英,却一点警惕没有,完全不怀疑男友,每次都鼎力配合……

他说,要拯救地球就得绑架总统。

妞二话不说,那咱就绑吧!

换现实里,你好歹是总统保镖啊,你男人随便说两句就倒戈,你不怀疑一下他才是恐怖分子吗???

实在受够了。

总之,这部片只有你见过的,完全没有你意外的。

如果有观众从头到尾在吐槽,影响了你的观影体验,你千万别怪他。

因为……压根不会有这种观众——

Sir去看的场次,全场没有一次开心的“哈!”,也没有一次紧张的“哦!”

离场时大家都脚步匆匆,不敢对视。

生怕一停,就想起这冤枉的50块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吃下水的美人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