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轻松学会把身边景物修成高水准日系摄影风

最近几年在摄影圈里极为流行日本的小清新日系风格的照片,无论是专业的单反摄影中还是大众的手机拍照,手机修图工具中基本都可以看到相当多的人在用日系风的照片去表达自己的情感,拥趸者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对于德系照片的高端,高艺术水准,日系风格则更为大众化,特别符合年轻大众的审美。换言之,日本诸如佳能,尼康等老牌相机厂商将摄影从神坛中拉下,让更多普通人也能享受到摄影的乐趣,日系风则让更多年轻人找到了一种符合年轻人的活力,恬静,轻松愉悦的摄影乐趣。



日系风格的特点是:低对比度,低饱和度;高曝光,高明度,高色调,天空或者周围环境多为青色,部分大事作品采用自然逆光拍摄手法。日系风格主要讲究后期的修图处理,所以前期拍照构图或者内容没有大问题,后期很轻松就能调出小清新日系风来。


我们平时常见的日系照片是下面这种风格的,背景为比较干净纯粹的天空或草地,大海等,然后加上一个纯情妹子去点缀,这种照片后期只需要通过调节下曝光和天空的颜色就可以轻松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们大部分时候拍到的照片是下面这种的:画面元素很多,杂乱无章,主体不突出,画面暗淡无光,氛围上没有什么特别撩人的地方,那么如何从自己身边的常见复杂场景中去入手做出小清新照片呢?这才是本次教程探讨的核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下来我就从这张照片根据日系风的特点去按照一定思路教大家用手机就能轻易做出日系风的教程。这里还是用到之前经常提到的相机360。


第一步、打开软件,导入照片,我们看到照片中城墙下面地上杂乱无章,元素过多,给上面天空的简洁背景造成了影响,所以这里先进入裁剪功能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面中天空部分很多,所以采用黄金分割对照片二次构图,刚好裁剪掉城墙下的杂物,将我们的视觉自然往天空和树枝上面去引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步、选择色彩进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去后我们先把天空的蓝色调成青色,色相较少,明度增加,让照片有一定青色的渲染和透亮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步、上面完了后我们发现天空青色差不多了,但是整个画面青色不够,我们进入偏色功能,选择中间调,什么是影调里的高调,低调,中间调,这里由于篇幅有限,下期再讲。这里选择中间调是因为画面曝光比较均衡,没有过暗或者太过曝的部分,这一步跟上一步类似,还是调整色相和明亮度,所以这里调节配图暂时忽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步、进入调节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清晰度适度调高为22,,主要目的是增加图中城墙和树枝边缘的锐度,特别是想要让树枝和树叶的边缘更清晰,更有轮廓感,后期方便加光线;接着调整图片曝光为15,增加的曝光让画面更为明亮,清新,最后保存,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步、进入特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夜间滤镜,适当调节参数,这个滤镜作用是让整个画面色调,氛围更为明快,配合着之前的步骤让照片清新文艺范儿更突出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步、这一步是这张照片最好的配料和点睛之笔,所以不能马虎,选择纹理进入,给照片加上人造逆光效果,让照片更为生动,立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机360里的这个纹理是模拟了各种光斑效果,有十几种样式,适当去用,效果感人。在里面选择F8,上面调节光斑效果的程度,下面可以改变光斑上下左右的角度,我们这里是想让光从右上角打下来,所以选择这个滤镜比较合适,这里的光斑样式可以根据照片中元素的位置,大小按实际选取,符合自然光的规律,你不总能大晚上就来这么一束光吧?所以光斑选择上一定要灵活对待。有理有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步保存照片,最终就完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这样的逆光日系风照片你要不要也来张呢?

春天来了,我们多么想来一张美丽俏人的花的清新文艺照,下面是原图,跟上面一张类似,明显的曝光不足,花的颜色和整个画面的氛围太压抑,明显不是我们肉眼所看到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只把处理思路给大家,有空都可以自己试着动手来一张。思路如下:1.把花朵周围的杂草用任何具有修复功能的软件处理掉,例如美图秀秀的祛斑祛痘,snapseed的修复功能,picsart等都可以;2.在偏色中将画面天空蓝色调整为淡淡的青色;3.用相机360的夜景或者天空之城滤镜改变照片氛围为透亮;3.在调节里调整照片清晰度和花的饱和度,以及画面的冷暖色调;4.最后用纹理里的模拟光斑让光从左上角打下来,为照片画龙点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史文章:

1.说美图秀秀low的,你一定没这样玩过

2.Snapseef基础教程手把手教你手机修大片(六)之双重曝光

3.三分钟教你做出创意“出格”照片


更多文章请使劲戳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