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和写程序的人谈恋爱(4)

正赶着外面下起了大雪,我和吴先生说,“雪天在外面走走可真浪漫。”吴先生看我一眼说,“那出去走走吧。”本想着像韩剧那样,我接着雪花微微一笑,对他说“欧巴,擦拉黑呦。”然后他过来轻拥着吻我,雪花就这样飘在我们的身上。卡,想象和实际总会有些许偏差,外面真是太TM冷了,冻得我俩直打寒颤,于是,我们一边缩着脖往前跑,一面大喊大叫,他喊,“怎么样,浪漫不。”我大喊,“你慢点跑,我追不上你了。”

路面上有清雪的车,所到之处,白雪漫天。那天我和吴先生正手拉着手向前走着,突然他转过身来把我抱在怀里,清雪车从我们身边路过,卷起了层层的雪落在他的头发上,落在他的肩膀上,落在我的眼睛上。雪天在外面走走可真浪漫,我在心里说。

那日,吴先生问我晚上想吃什么,我说,“随便都听你的。”
“张亮麻辣烫吧!”
“不得。”
“那吃什么啊!”
“都听你的。”
“······”

吃饭的时候,吴先生突然对我说:“你眼睛真小。”猝不及防的埋汰我,没有关系,我自己来找面子,“可是我鼻子也小,我耳朵也小,我脸也小啊,所以眼睛很有神,不算小。”
“你嘴大。”
我已气绝身亡,小子,我记住你了,上一个这么说我的人,坟头草已经一米高了。

“亲爱的,到时候你就和我去陕西balabala”吴先生说一堆。
“那也太远了吧,万一你要是打我,我可怎么办。”
“那你就坐一天一夜的火车回来呗。”
我······,大哥,我不要面子的吗。

圣诞节前夕,我去看吴先生他们比赛,当着各位老师的面,我俩装作不太认识的样子,非常的淡定,有点像地下情,偶尔他拉拉我的手,搂搂我的腰,或者轻轻亲我一下。总之,一天下来,没有人看出任何的端倪。

经过一场场激烈的对决,他拿了二等奖。晚上庆功宴,他昨天通宵改程序很累,坐在下面直接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我一直和他说话,他突然来一句:“你先别说话,我头疼。”好的,我便不说话一直吃,给我夹什么我吃什么,不给我夹的自己夹着吃。哼。

带队老师说,“回去的时候做校车,一定要确保人数,都回去吧?”
吴先生开口了:“老师我们这有俩人不回去。”
老师:“啊?不回去啊,都谁啊。”
吴先生指了指我。
老师诧异了三秒,随后说到:“注意安全。”
其他人起哄,“注意安全哦。”
白天都白装了,我只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你就不会私聊吗?

坐上车后,吴先生问:“你怎么不和我说话?”
“我怕你头疼。”我气鼓鼓的说。
“我刚才不是难受嘛。”
“现在呢?”
“不疼了,你和我说话吧,说啥都行。”

圣诞节那天,吴先生说给我准备了惊喜,还非要晚上九点给我,我怎么追问都问不出到底是什么,仗着姨妈护体,我直接抱着亲他,“快说到底是什么?”人家直接把我扔在床上,“信不信我浴血奋战。”吓得我不敢说话了。那我再等一等好了。

“鉴于你刚才的表现属于犯规,我要延长时间。”
大哥,不带这样的。我不好奇,我一定不好奇。忍住。
“喂,你好,嗯,好的,21楼。”他接了个电话。
我知道了,“难道惊喜就是,你给我点了一份外卖。”
“你想象力能不能丰富一点,转过去等着。”
“亲爱的,我爱你,圣诞快乐!”我转过身去,是一捧小熊花,用礼盒装饰着。我喜欢,谢谢你亲爱的,我也爱你!
“等一下,延时的原因是不是因为快递迟到了。”
他在一旁笑,“不可抗因素。”

这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开始长达两个月的假期,世界上最远的距离相隔一千八百三十五千米,他在陕西的十九层吃米皮,我在东北的热炕头啃猪蹄。异地加网恋的时代来了。

日子不好过啊,在家一天闲出屁来。短短十天竟有一个月的感觉。

我说,“你追我追的太简单了,重追一次吧。”
吴先生回复“2099年在追吧。”
“为什么?”
“下辈子再追你。”
撩我······

我说“我好想你抱着我睡啊!”
吴先生回复“好啦,乖乖去睡,好好珍惜分开睡的时候,因为你的余生都是和我睡得,老婆,我爱你。”
又撩我······

我和吴先生一起报名国二,于是他成了我的老师,每天晚上给我讲题,有一次他说:“这个简单,你想一想。”
额······简单。我墨迹半天终于开口了:“我不会。”
“你太令我失望了。”语气态度极其恶劣。
#¥%&#¥#%!###”他说了一堆,我只记住了一句,太失望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后我直接关了电脑,不学了,顺便吃了个夜宵。吴先生直接打来电话,并积极主动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好吧,他又一次成功地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把我哄好了。

为了避免我俩的地下情被老妈大人发现,我将他的备注直接改成我超好的女性朋友名字,他那次控制我的电脑看见了,气气的说:“我好讨厌这个名字啊。”
“哦,那又怎样,反正是我看。”

那天心情不好,和他说话的语气很不好。过了一会,他说今天有点累,突然好想他,不让他睡,并主动向他承认了错误。开始了超级矫情的一段话。
“你有没有觉得我有好多缺点?”我问。
“没事,我会包容你的。”
“哦?你的意思是我有很多缺点了?”
“完了,答错了,你没有缺点。”
“你觉不觉得我总是喜怒无常?”
“摸摸头没事的,我也总是这样。”
“你觉不觉得我有时候很冷淡。”
“偶尔会这样。”
“那你有没有很讨厌我的时候?”
“没有”
“那你有没有很喜欢我的时候。”
“有,很多时候。”
“有时候我没有安全感,患得患失,不相信未来,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好的。”
“没关系,如果我在你身边,一个拥抱会不会好一些。一个不够就两个。”
“我不,要一直抱着。”
“好,一直抱着。”

他说,
我很喜欢你
特别喜欢你的善良
喜欢你的笑
特别是抓娃娃那次
喜欢和你打打闹闹

我问他的爱情有没有保质期,他说,有,一万年!

我想起那样一段话‘你问我思念是一种什么感觉,我说像微风吹过麦田,像月亮啃食耳朵,像白马踏过梦境,像繁星坠落天际。你说这所有的一切都并无关联,我说思念就是这样,他让所有的毫无关联和言不及义都变得与你有关。’

上一章
https://www.jianshu.com/p/2ed247a849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