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的日本奶奶后悔23岁决定: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今日为大家推荐的文章是 :77岁的日本奶奶后悔23岁决定: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文章作者简介:二咸,砍柴书院学员。小小的咸鱼,也有大大的梦想。写作路上,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有趣的灵魂。

不久前,一段来自77岁的日本奶奶江头孝子,对话23岁的自己的视频迅速刷爆朋友圈,很多人看完都哭了。

想当年,23岁的孝子小姐,听从父母的决定,嫁给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丈夫。虽然,丈夫又高又帅,但孝子并不开心。

婚后,丈夫对孝子特别好,对两个人以后的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他满怀爱意地对孝子说:“下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哦。”

但孝子直接回答:“我才不要呢。”

日子就这么平淡如水地过着,十年前,在一天早上出门散步之后,那个对她特别好的男人再也没有回来,他突发心脏病去世了。

孝子这才发现,其实自己早已爱上了丈夫,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

从那以后,孝子陷入了深深的后悔之中,每天她都会在佛坛前为他唱坂本冬美的《我又爱上了你》:

“我又爱上了你,比至今为止都要深爱。我又一次爱上你,发自内心爱着你。”

可是那个人再也听不到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孝子想对23岁的自己说:“‘下辈子我们也要在一起哦’。当你听到他这样说的话,这次一定要回答‘嗯’哦。拜托你了。”

有时候,得到了再失去,总是比从来就没有得到更伤人。我以为你会永远守着我,呵护我,我以为还有足够的时间去任性,没想到,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

台湾漫画家几米曾画过一幅漫画,题为《有效期限》。

画的主体是一汪碧绿的水,中间的大石头上坐着一个托腮的大人,身后有一个探出头的好奇宝宝,左下角一只小纸船正悄无声息地驶来,旁边小石头上蹲着的小青蛙静默地看着这一切。

作者配诗云:

一艘小纸船,悠悠地飘过来,吸饱水分,渐渐沉没。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有有效期限。

王家卫的《重庆森林》里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如果炎炎夏日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梅花,寒冷冬天可以尽情把玩亭亭玉立的荷花,我们还会感叹“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么?

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永远都是有有效期限的,这是大自然不可移易的规律。如果小纸船另一面有字,它一定是刻着:珍惜当下。

知乎上有一句话曾让无数人动容:

小时候喜欢的玩具买不起,等到买得起了,却永远失去了拥有他们所带来的快乐。

网友步痉云分享了他的故事:

去年心血来潮,从淘宝买了个小霸王的红白机,还带了两张64合1的卡。

到货后,专门从公司请了半天假回到住处,小脸绯红,心跳加速,洗手焚香,沐浴更衣,充满仪式感的打开包装盒、连上各种线。

电视上出现冒险岛的画面和熟悉的音乐时,差点没哭出来。

然而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玩了没几回,就基本放弃了,现在那台红白机被扔到哪儿了,我都忘记了。

因为这个,我曾经在一个深夜痛苦地思索过,好似背叛了自己的过去,一直扪心自问,我为何这么快就玩烦了?

在挣扎中,我终于想明白了,没那么简单,一切都回不去了。

那已经不是一个玩具的事了。

曾经那条你眼中全世界最繁华的街,那家泛着潮湿味道的小商店,那排罩着一层透亮绿色玻璃的柜台。

那位坐在柜台后面漫不经心织毛衣或者嗑瓜子的女售货员,那帮你玩具到手后会向他们大肆炫耀的小伙伴。

当然还有牵着你小手穿着“的确良”衣服并且还很年轻的父母,都已经回不来了。

我小时候心心念念想要拥有一条扎有蝴蝶结的裙子,但当时家里经济困难,只能在梦里无数次幻想。

当时暗暗发誓,以后有钱了,一定要买一柜子的公主裙。现在,终于买得起了,却在试穿时,看到了镜中无比尴尬的自己。

如果当初能拥有,该是多么快乐呀!

很多事,是难以用“后悔”两个字去衡量的。

日本的秀夫爷爷,这辈子就有一件无比遗憾的事,但再后悔,事情也无法重新来过。

秀夫24岁时,在公司认识了姑娘华酱。在秀夫眼中,华酱的脸小小的,超可爱,秀夫曾经和她交往过。

秀夫认为自己一向没有女生缘,很胆小,也很自卑,他怀疑自己配不上华酱,所以一直犹犹豫豫,不敢求婚。

这一拖,就拖成了永久的遗憾。

因为两年后,华酱就因病去世了。

从那以后,秀夫无比后悔,极度悲伤,一辈子都忘不掉这件事,所以直到76岁,依然独身,未曾婚娶。

多年以后,76岁的秀夫只能通过屏幕穿越时空,对24岁的自己说:“你替我转告亲爱的华。我整个人生当中唯一最爱的女人就是华酱,最喜欢的只有华酱,一定帮我告诉他。华,我爱你哦。”

秀夫用自己一生的怀念告诉屏幕前的人:心中有爱就一定要马上行动!

这份需要及时表达的爱,不止是恋人,其实还有我们至亲的父母。

麦家曾凭谍战小说《暗算》,摘得中国传统文学最高奖项“茅盾文学奖”,他的事业无疑是成功的,但他却有一段此生无法弥补的巨大遗憾。

12岁那年,因为同学骂他父亲是“黑五类”,麦家和对方打了一架。

原本以为会得到父亲的称赞,万万没想到父亲居然当着同学面把他狠狠地揍了一顿,打得他鼻子冒血不止,把胸前的衣服都浸湿了。

这件事把麦家的心给伤着了,他心底充满了愤恨。为了避开父亲,他选择了去参军。

每次写信回家,他只写“母亲,你好”,从来不提父亲,寄礼物回家,也只有母亲的份。

在参加《朗读者》时,他说自己整整17年没和父亲说过话。

一直等到父亲生了一场大病,麦家才想要修复父子关系。但父亲得了老年痴呆症,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老天就像要惩罚他,每当父亲清醒时想见他,他一赶到父亲面前,父亲就糊涂了。

他多么希望能得到父亲的一句原谅,一个拥抱,然而,直到父亲去世,这个机会都始终不曾恩赐于他。

他在《致父信》里写下:

父亲,我现在真的很难过,真的难过,太难过了。

父亲,你一辈子给了我很多,我想最后再要一点,要你一个清醒的笑容,一个确凿的认可,一声安慰,一声原谅,一个父子情深的拥抱。

可你没有给我,父亲,你就那么走了,没有给我一点点,连一个轻浅的笑容和抚摸都没有。父亲,你是给不了还是不想给我?

这件事成了麦家心里永远的痛,每次一提起,他就痛哭不已。然而,再多的悔恨和歉意都无法挽回,有些心结或许一辈子都无法打开了。

自此,麦家常常提醒身边的人:“尽孝要趁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人间遗憾,莫大于此。

2017年《见字如面第二季》一播出,有一封来自白血病患者李真写给妈妈的信,看哭了屏幕内外无数的人,当时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李真来自湖南农村,肩上挑着全家的希望,他勤奋刻苦,考研两次终于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然而,老天却给他开了一个玩笑。

就在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的第三天,全家人的开心劲还没消退,他就被查出白血病。

“像我这么一个旧债未清的农村家庭,除了绝望还剩下什么。

这一病,断掉的不仅是我活下去的希望,更有我无比憧憬的未来和全家的寄托!”

录完那期《见字如面》后,李真在亲人和各方朋友的支持下获得了前行的力量,

“生活虽然跟我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却也让我生命的遇见变的更丰富。我想只要有机会,我就会继续和它死磕到底,虽然输了现在,但我坚信可以赢得未来。”

然而早几天最新一期《见字如面》再播出一封李真的信时,年仅29岁的李真已在半年前离开人世。

翻看李真生前留下的文字,字字句句都是不甘,都是对亲人好友的愧疚,对美好人世的留恋。

对朋友,他遗憾当初没有多交流:

为什么当年不多跟大家一起,多留下点值得回忆的东西;

为什么当初可以把自己局限在那么狭小的交际圈里;

为什么当初需要压制自己的一些天性……

对家人,他充满愧疚,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尝尝妈妈做的菜:

我这辈子一事无成,最大的幸运就是出生在这个大家庭,能够有幸得到你们全身心的陪伴和付出。

遗憾的是对你们,我却拿不出任何可以有用的回应。

对女友,他充满感激,这一份“志同道合”的爱情,曾给他多少快乐和力量,女友一直不离不弃,甚至在病房里向他求婚。

但现在,他不得不放开那双曾想一直握下去的手:

亲爱的三小姐,你曾说,如果我没扛过去,你会带着我们两个人的期望更努力的活着,会替我一起活!

你做到了,工作之余,爬山、跑步、看书、插花……


我想带你去看遍世间风景,也想回到你的梦里,可我最想要的是每天月光下能安然入睡的你!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人生最大的痛苦在于,就算懂得了珍惜的意义,却还是来不及。

曾经以为,美丽的景点天长地久,等以后有时间再去吧。

曾经以为,等我以后变优秀了,有钱了,有时间了,我就一定……

曾经认为,等自己忙过这一天,这一周,这一月,再给家里打个电话,再回家看看……

后来才发现,一直心心念念想看的风景,等到想去的时候,已经快要消失殆尽。

看了三次没舍得买的小手链,下定决心去买的时候发现已经被人买走了;

之前一直想看的剧,等到要看才发现分享已经被删除;

在梦里反复出现的那个身影,等鼓起勇气时他已消失在人海。

还没来得及送给父母的惊喜,却再也送不出去了。

曾经所有的等待和来不及,最终都化作遗憾。

从来没有什么理所当然,错过就是永恒。

很多时候,机会不会在原地等你。

遇到想看的风景,就趁早出发,遇到喜欢的事,就放手去做,遇到喜欢的人,就勇敢去追,对于父母的爱,趁早表达。

《新桥恋人》里有一句经典台词:“梦里梦见的人,醒来就去找他,生活就这么简单。”

你的生活可以一直处于保鲜期,珍惜当下。


一不小心,就甩了这么多干货进来了:

如何写出高阅读量的文章?你一定得先从这件事开始!

尝试每天阅读半小时,看看你的人生会发生什么变化?

会写作的人生,到底有多赚!


专注写作阅读,会为您源源不断地提供有用干货!

如果你想要在写作路上抱团成长,组队前行,

可以添加微信号lancheng42或aiusana20141030。

感谢您的关注,欢迎您的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晴,后雷暴雨。 不太好形容的一天。开始怀念集训生活,曾经非常想逃避的集训生活。 早上睡不着,起来洗衣服。和忙内ly...
    Cheryl_ak717阅读 186评论 0 0
  • 《耍流氓》 不以相亲为目的的搭讪都是在耍流氓。 《独家记忆》 我爱你,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阳光》 无论世界多冷漠...
    何鲸洛阅读 317评论 3 3
  • 001 正确的读书方法 正确的读书方法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读,不是用“大脑”去认知,而是用“身体”去实践。 ...
    行者简简阅读 121评论 0 0
  • 最近听喜马拉雅,t听梁冬和许文斌的国学堂节目,开始喜欢黄帝内经,而且一直按照黄帝内经的要求,饮食有节,起居有常,每...
    了凡耕读阅读 260评论 0 0
  • 2018.9.23 星期日 晴 今天又睡了个懒觉,起床吃了饭后就和孩子们去了早市...
    x可心阅读 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