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蓝 你很好

很多人,很多事,即使我穷极一生都无法再回头一一去改变了,已经是个定数,再也无能为力。

在深夜痛哭过的日子,逐渐的远去,那些无法言语的悲伤,在来往的路上,慢慢的被时间掩埋,再也掀不起一丝尘埃,过去了就过去了,再也不可能有任何说辞再挽留了。

说到底,还是为爱情所累。

整夜整夜的流泪,把整个头都闷在被子里,为了不吵醒其他同学,张着嘴大口大口的呼吸,整个心脏都要爆炸了,那是一心系爱情的自己,抓不住爱情,只会傻傻的继续奔跑,以为跑的越快,那么爱情脱离手心的时间就会延长吧。

那时候,告诉自己,爱着,就应该死心塌地,一心一意。

哪怕被全世界所唾弃呢。

然后在小小的年纪,自己便成为了公敌,倔强的身体,高昂着头,紧紧抿着的嘴巴,谁都不怕,其实内心是多么的脆弱。

那时叛逆的自己,如今想来,像是前世之隔。

似乎像是做了天大的错事,不可原谅。没有人会理解,处在独立无援的地步,受伤的只能是自己,裹着自己的流脓的伤口,生怕被别人发现,原来你也只是个不堪一击的小虫子嘛。

内心纵使有巨大的悲愤,无处宣泄,只能放在心里,真的会憋出病来呢。生了一场大病,痊愈了之后,就再也不喜欢和别人交流了,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安安全全的,没有任何人打扰,由此喜欢上了写作,拼命地写,拼命地写。在课堂上,泪水把面前的稿纸都浸透了,讲课的老师,不动声响的走到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膀,那段时间,把半辈子的泪水都流尽了。

为什么要如此不堪的把自己推向悬崖?应该还是不甘,对现状的不甘,对爱情的不甘。那时候没有答案,也不知道该怎样寻找答案。把所有的第一次全部做尽,第一次去网吧包夜,走在路上还哼着歌,路上不时的有飞驰的大货车,远行灯开着,闪晃着我被无限拉长的身形,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只是傻傻的坐在电脑前,写些小文字,属于那个时候,伤心欲绝,黑暗阴冷的文字,然后对着电脑发呆,有时候会害怕,走到一条小河边,大声的哭泣,旁边是田野,不会有人听到,即使听到,会以为是鬼哭。

第一次白天逃课,在外面闲逛,无所事事,像极了当时街上的小混混。学校外面有一片小树林,经常会有人去打架,很想看轰轰烈烈的场面,可是一次也没有见到过。

第一次,尝试吸烟,两只手指头,学着大人的模样,吸一口,把眼泪呛了出来,然后扔在了地上,从此再也不尝试第二口。有些事情,一次就已足够。

第一次和老师对簿公堂,当时哪来的勇气,在课堂上,振振有词的给老师说理。那个时候,叛逆的性格达到最高潮,性格从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连我自己也哑然,面对镜子,也竟怀疑是否是自己。

如果不是那时像个小鸽子一样扑棱棱毫无章法的乱飞,我也不会知道孤独的滋味,寂寞是孤独的伴侣,从此以后,只身一人,与世界无关。

那可是青春的记忆啊,以为很懂爱情,以为自以为的全是真谛,当最后面对父母的时候,我竟然哑口无言,像是个被遗弃的在一旁的玩具,被小孩子玩的满身泥巴,无人来领的可怜兮兮的待在那里,风吹来,翻了一个跟头,还是无济于事。

最珍贵的也必定是最伤人的,往后的岁月应该更懂得珍惜,每一步再也不会太过于莽撞,终于懂得,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爱情,这个折磨人的妖精,一旦陷入,便是万劫不复的深渊了。

走走停停,一生还会遇到谁,是个未知数,相信命运的决断,也一直信奉爱情会有个春暖花开的烂漫景色,一直期盼着,不求花前月下,只一句懂得便是恩赐,世上有谁真正的懂得一个人呢。世间只有一个徐志摩,只有一个林徽因,也只有一个陆小曼,也只有一个金岳霖,那是不可逾越的鸿沟,也是不可企及的高度,凡夫俗子,只求两情相悦,相敬如宾。

我别无所求。

不知是我的自私,还是人类的本性。

当爱情出现罅隙的时候,心里像装了把带刺的刀,所向之处,鲜血淋淋,反之,正是到处是伤疤。

不能忍受面前的人心中装着他人,即使是岁月的尘埃也不行,那是爱情的倔强,爱着不就应该干干净净,认认真真嘛,藕断丝连终归是祸害。这不,害人伤及的碎渣,只怪自己太过懒惰。

为什么一定要有过去,如果过往能下酒,偏偏却喝不醉。喜欢一个人的滋味,到现在还是似懂非懂,搞不清楚,怎得就为了一个“值”字竭尽全力的去付出呢,最后还是铩羽而归,可是心里没有丝毫的怨恨,不怪任何人,自己心甘情愿,看,真像是被鬼缠了身。

以为真的被伤透了,不会再轻易的付出感情了,不会再有谁能够轻易的是我动容,然而谁又能说的透呢。

你一转身,我又笑了。

此刻的自己真像是张爱玲,把头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我无法使含苞的花开放,只能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看着,等着,期待着。

有多久呢,这颗朱砂痣从出现开始以来,有多久的时间呢,不能确定是否完全痊愈,只是努力的使自己不再的想起,想起那些悲伤的日子。

发过的短信,走过的拐角,为了要得到口中确切的消息,大动干戈,结果自己被伤的遍体鳞伤,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便是,为什么一定不相信呢。

强迫自己试着去相信,然而做不到,越尝试越陷入谷底,全身心都被黑暗浸透,永远迎不来光明,这是我的自取其辱还是我肆意妄为,明明真的在努力着去包容,去谅解,每每到最后,被利剑刺伤的往往是自己。

这是我的感情岁月,活的很吃力,过得很艰难,走的步履维艰,可是我仍然相信爱情,对爱情,我一直向往。

那是我最宝贵的岁月,伤了很多人,也被伤了很多次,只记得,那时候自己的意志力太过顽强,为了爱情,豁的出去全部,从不唯唯诺诺。

曾经有一段时间抑郁过,整夜的失眠,焦躁,像是个困兽,到处是铜墙铁壁,沸腾的肺简直要炸掉,以为就此了结了,后来还是在困境中走了出来。

付诸于文字,把所有的风花雪月描绘在纸张上,对未来充满着向往和期盼,因为我总是相信,未来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要好。不管曾经爱过的人现在怎么样,过着怎样的生活,我只是期求,以后的自己能够得偿所愿。

走过很多路,遇到过很多人,每次坐在火车上,景色飞快的倒退,看着远方,下一站到达的始终是新的地点。当遇到熟悉的笑脸,再也不会有以往的胆怯,勇敢的走上前,问上一声好,无论阴天下雨,总会有晴天。在晴空朗照的时候,天空蓝的像倒过来的海洋,我总会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其实你很好,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基本没有动笔。一是近几天事情比较多,没有时间画;二是由于上周几乎每晚都表现得挺勤奋,眼睛有些干涩疲劳,想休息一...
    简之宁阅读 2,250评论 19 68
  •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 爸妈和姑姑凌晨坐上了去往北京的车, 一切来的那么突然,就...
    粉色棒球帽阅读 67评论 0 0
  • 晚上带小p去买水果,她选了桃子和车厘子,算好价钱后就拿到流理台去给店员洗净和削皮切块,店员洗完车厘子后就处理哈密瓜...
    Joyce_果果阅读 201评论 2 4
  • 人生,只有回不去的时间,没有过不过的坎。 15岁考入大学,24岁执教中科院,29岁因病失明,37岁考入哈佛大学肯尼...
    之末知末阅读 2,589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