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你就是我的光

图片来自网络

高三没考上的大学,可以重读再考,去年冬天没来的及去看的雪,今年依然可以再看,即使难得一见的彩虹,依然还有很多机会遇见。然而,爱情就如人生一样,只此一份,不会循环也不会再来。因此,心心念念想要去见的那个人,就赶紧去见吧,那个令你脸红心跳朝思暮想的人,大胆去爱吧。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妄加猜测,勇敢一些,不管怎样,请一定要记得心动之人不常有,错过却常有。不为别的,一切皆因你值得!

“叮咚,叮咚,叮咚……”,门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

迷迷糊糊中,席冉冉以为是隔壁家的门铃,所以也就没有理睬,加上她现在头胀欲裂,即使是自个家门铃她也不咋想去搭理,估摸着响一下就没事了。

反正也不会有啥要紧的人来找她,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人,随它去吧,席冉冉被子一拉一个侧翻身想要继续躺尸。

哪曾想,门铃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席冉冉想该不会是昨晚自己喝多了得罪了什么人吧,想到这里,席冉冉迫不得已又力不从心地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在大脑中简单过了一遍。

她只记得几个死党吃完饭后相约去了“一家酒吧”。

在酒吧里,他们玩了真心话大冒险,当转盘转到席冉冉这个方向时,大家的眼睛都齐溜溜地滑向她这里,她有些期待又有些胆怯,最终还是选择了大冒险。

因为不管怎样的冒险,她今晚都会毫不犹豫地把冒险对象指向钟浩楠,毕竟平时基本上已经习惯了以家人相待的他俩,今晚不管发生什么出入的事情他应该也不会放在心上的吧。

也不管怎样的冒险,她都觉得没有这二十几年的经历来得刺激,只是她忘了这群死党向来就是一群凑热闹不嫌事大之人。

在席冉冉还在想着怎么应付之际,坐她旁边的安安突然贱兮兮地开口了。

“既然是大冒险哈,那我们就稍微来冒一下下险咯”。边说边一脸贱兮兮地看向席冉冉。

“其实也不算啥大冒险啦,就任意选择在场的一个人接吻就好啦,哈哈哈,加油哟有有我看好你!”

当席冉冉听到“接吻”两个字的时候,她开始后悔选择了大冒险,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想收都收不回来,所以最终她还是胆战心惊又有些脸红心跳地喊出了钟浩楠的名字。

当听到钟浩楠这三个字时,表面上钟浩楠并无多大情绪上的异样,但内心却如过山车一般上下颠簸过不停,他先是吃了一惊,然后是期待,最后当席冉冉靠近他的时候又紧张到明显能看到他的两条大长腿在抖动,手也不知往哪放只好两只手十个手指都紧紧扣着沙发强装淡定。

整个人不知所措恍恍惚惚地被席冉冉似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平时放浪形骸的钟浩楠此时竟然如少女般娇羞,要不是酒吧里灯光灰暗,估计大家都能有机会目睹他那面红耳赤的囧样了。

如此反应的钟浩楠的是让席冉冉万万没有想到的,她以为钟浩楠早已阅人无数,这种事情对他来说早就习以为常。

吃惊之余席冉冉竟有些小确幸起来,但她依然觉得自己的初吻竟然在这样的场合给了出去,似乎有些不值当。但转念一想,怎么给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是钟浩楠,那就什么都值当!

之后发生的事情,席冉冉只记得大家整个晚上都玩得很开心,他们一起互侃小时候的糗事,甚至还把当年席冉冉为了哄钟浩楠开心亲亲钟浩楠的事再次抖搂出来。

席冉冉听着这些嘴上虽然极力说着“哪有哪有”,脸上却笑得比谁都开心,钟浩楠也在一旁傻傻地笑。只是最后,不胜酒力的席冉冉才喝了几杯啤酒,竟然怎么回家的都不知道了。

现在清醒过来,昨晚和钟浩楠发生的奇妙瞬间竟清晰地浮现在席冉冉眼前。回想起那一吻,娇羞之余,让席冉冉不禁又想到了这些年她的向往,她的追逐,她的自卑和胆怯。

这些年,她把自己活成了人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身边人都知道她考上了人人向往的大学,还没毕业就已经开始给企业做起了翻译,毕业后更是顺理成章地拿到了人人艳羡的高薪工作。

大家也都好奇她是怎样从一个学渣一跃蜕变成为班级里的三好生的,即使到了大学,学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种评优评先她几乎拿到手软,更让人羡慕不来的是,她天生长了一张初恋脸。

就是因为条件优异但至今还未有过男朋友,所以左邻右舍都在私下议论席冉冉也许是个怪胎,因为这事她妈妈还和楼下一个大妈理论过好几次。

甚至那几个死党都一致认为席冉冉莫得感情,她的人生只有学习,只有上班,只有赚钱,完全没有及时行乐享受当下的概念。

面对这些非议与不解,席冉冉从来都是一笑置之。

然而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些年的形单影只踽踽独行,其中的心酸苦楚,从来都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何尝不向往美好浪漫的花前月下,何不羡慕情到深处时的你侬我侬。

只是,如果这些都与那个人无关,那她宁愿就这样茕茕孑立一辈子。

她还记得小时候,钟浩楠曾对她说过如果她愿意那他就保护她一辈子。

只是那个时候他们都才七八岁的样子,再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钟浩楠就随家搬到了北京,往后的日子,他估计早就忘了她,更不记得小时候的这些胡言乱语了吧!

也是从那时起,她心里的这个小秘密伴随着她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她想只要她还记得他,他记不记得她有什么所谓!

也是因为这样的单相思,她从来不会向朋友甚至那几个死党表露过一丝一毫这个内心的秘密,她不怕他们说她高攀,她只怕万一他们说破了这个秘密,更怕钟浩楠知道秘密而他恰巧没有这方面的意思,那他们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这是她一万个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还记得钟浩楠刚搬走那段时间,席冉冉表面故作镇定,装着啥事都没发生的样子,但是每到晚上,她就会一人独自坐到卧室的窗边盯着钟浩楠家的房子发呆,刚好钟浩楠的卧室正对着席冉冉的卧室。

不管过了多久,她依然会记得钟浩楠总会隔着一条巷道的距离对她做各种鬼脸,而且她一度以为钟浩楠不用睡觉的,因为席冉冉从来没看到钟浩楠关过卧室灯。

但她也许永远不会知道钟浩楠只是因为知道席冉冉的爸妈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他担心席冉冉一个人害怕,所以每天晚上都是等席冉冉先关灯睡了之后他才关灯的。

在钟浩楠搬家后的那几年,席冉冉一度十分消沉,别说学习成绩了,就连和那几个死党的关系甚至一度陷入僵局。

虽然当时席冉冉的学习成绩很差家长们都不让他们和席冉冉玩,怕被带坏,但那几个死党依然觉得不能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就否定一个人。

该玩的还得玩,该一起耍的时候就不会抛弃席冉冉自个浪,但席冉冉动不动就无理取闹的情绪确实让他们奔溃,但幸好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席冉冉。

浑浑噩噩度过了小学,席冉冉已经开始厌倦了这样的自己,她想即使现在钟浩楠已经离开了自己,但至少他们偶尔还会有通信,即使放学后再也没有人像个狗皮膏药一样整天黏着自己,但至少他之前给自己的陪伴从来没有消失过。

她想,只要她努力学习,只要她能考上北京的大学,那他们一定还能再像从前一样形影不离……

那之后的席冉冉,脱胎换骨般拼命学习,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她在学,同学们在打闹在午休的时候她在学,甚至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也在背单词。

以前的她,都是在等待爸妈下班的过程中沉沉睡去,现在却都是爸妈下了班后催她赶紧休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从席冉冉开始一门心思只有学习以后,她的人生一路开了挂似的都是星光大道。

从进入本市最好的高中,到进入全中国最高学府,最后获得人人艳羡的高薪工作,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么顺其自然。

只是这么优秀的她依然没有勇气向钟浩楠表露过半分自己心里多年的思念,没参加工作之前她总是害怕自己配不上钟浩楠,所以才那么努力学习。

还记得高中时候当她学到“neck and neck”这个词的时候,她就在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和钟浩楠不分上下并驾齐驱的站到一起呢。

虽然不说,但她始终都在担心像钟浩楠那种家大业大的家庭,大多都会为了家族的未来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姑娘结婚吧。

她时常会这样想着,也无时无刻不在告诉自己钟浩楠不是那样的人,他只会和自己喜欢的顾念结婚!

但她从来也不知道钟浩楠之所以每个寒暑假都会借口回来找大家玩,其实只是想回来看她一眼而已。

他甚至有时候会偷偷翘课大老远跑去她的学校,而从来也只会说“今天下午没课,好无聊,出来一起吃饭吧”之类的谎话。

席冉冉更不知道,在她大三那年,因为偷偷跑去她学校的钟浩楠碰巧看到她和一位师兄正从图书馆出来,看他们有说有笑的样子,钟浩楠有多希望那个时候他就是那个师兄,也因此他误以为席冉冉开始谈恋爱了,毕竟站在一起那么般配的两个人说没有谈恋爱傻子都不相信。

如果说之前钟浩楠偶尔会觉得自己除了有钱根本一无是处,怎么配得上席冉冉这么优秀的人,但他想只要自己一直出现在席冉冉眼前,那她就不会忘记自己,自己也就还有机会。

只是当他看到眼前这一幕的时候,他开始觉得以前都是自己想多了。

自此,他再也没有去过席冉冉的学校,席冉冉偶尔问起,就说自己很忙,没时间过去找她之类的。

整个大四,他几乎都是在游戏中度过的,这也许也是他后来成功开了个游戏公司并赚了很多钱的原因。

终于等到毕业,并找了份还算不错的工作,席冉冉想也许这时候的自己算是有资格和钟浩楠并驾齐驱不分上下了吧,所以兴致勃勃地找钟浩楠一起出来吃饭并打算向他告白。

只是让她意外的是,来的不止钟浩楠一个人,而是带了女朋友一起来的。

当时的席冉冉觉得自己多少有些可笑,所以那天那顿饭是怎么吃下来的她完全没啥印象。

而钟浩楠来也好不到哪去,本来以为席冉冉是要向自己介绍她的男朋友,想到这里,多少来了些小孩子脾气,所以求弟弟告奶奶的拉了公司合伙人去赴这个约。

哪知席冉冉根本没有什么男朋友,就这样恍恍惚惚吃了个饭,还被席冉冉误认为自己有女朋友,当时的他肠子差点没悔断。

好在没过过久,那几个死党约好要来北京聚一聚,当时钟浩楠想着聚会就能再次见到席冉冉,所以催他们赶紧上来,还谎称自己这几天刚好有时间再不来过几天自己就要出国了。

席冉冉这边也是心照不宣,自从那天在饭桌上看到钟浩楠和他所谓的女朋友貌合神离的样子,她就想也许这其中有啥猫腻呢。

所以她在赌,如果这次聚会钟浩楠依然带了那个女朋友,那么她自此放下之前所有念想,只要他幸福就好。

但如果没有带来,那她就会在这次聚会上赌一把钟浩楠对自己的感觉。她不想再犹豫,也不想再像以前一样总是被推着走。这次,她要给自己一次主动选择的机会。

沉浸往事的席冉冉根本没注意到门铃依然还在不停地响着,直到床头柜上的手机传来“呜呜呜”的震动声,她这才回过神来。

手机来电显示“管事婆”,这是钟浩楠,因为小时候不管席冉冉有什么事都逃不过钟浩楠的火眼金睛,并且偶尔还会打小报告,甚至只要看到她和其他小男生玩,他都会从中横插一脚,所以那时候起席冉冉就给他起了这名。

看到“管事婆”这几个字,昨晚的尴尬场景重又浮现眼前,席冉冉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去化解这个尴尬。

她想至少不能让钟浩楠看穿她的小心思,更不能让他知道自己有多么爱他。

这么多年小心翼翼维护的友情,不能被这虚无缥缈的爱情幻想给搅浑了。

她不希望他们之间最后搞得连朋友都没得做,她一度认为只要能看到他幸福快乐,即使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不是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席冉冉没有接听电话,也没挂断,而是懒懒散散地去开门去了。

只是当她看到门外站着钟浩楠的那一瞬间,无比后悔平时为什么不在家里养些耗子打些洞。

但即使心里慌得一批,席冉冉还是假装心不在焉地问了一句“找我有事?”

钟浩楠当然看得出席冉冉此时强装的淡定,甚至仔细听的话还能听到席冉冉那噗通噗的心跳声,这样的席冉冉让钟浩楠更难自控。

可以说,在席冉冉还没开门之前,钟浩楠根本还没确定该怎么向席冉冉表白,他大脑中想了无数个开场白。

事实证明那些话无论多么动听多么感人此时此景已经毫无发挥的必要。

现在的他只想一把把席冉冉拥入怀里,再次感受席冉冉那软绵绵的嘴唇,和她那多么熟悉却又如此陌生的体温。

见席冉冉呆呆望着自己的可爱模样,钟浩楠情不自禁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席冉冉一个公主抱。

“没什么事,只是来通知你一声得为我的下半辈子负责。”

边说边往屋里走去,还不忘用他那形似一米八的大长腿把门关上。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