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和欧文的关系,是怎样得到升华的?

就在近日,ESPN列出了明夏的五大自由球员杜兰特、莱昂纳德、欧文、巴特勒和汤普森,并分别对于他们的去向进行分析。而小卡和詹皇自然联系在一起时,不过,除此之外,欧文和巴特勒的名字也再一次联系到了一起。

相比于香蕉船兄弟这样的联盟友情模范,欧文和巴特勒的关系一直不为人知,二人来自不同的城市,从没有在NBA中当过队友,但似乎从今年夏天开始,二人的关系持续发酵,一攻一守两位顶级球员的关系在冥冥之中得到升华。先是巴特勒拒绝了森林狼4年1.1亿的顶薪续约合同,后是欧文以同样的方式拒绝了上赛季凭残阵打进东决的凯尔特人。接着,二人频繁被曝出想要一同打球的意愿,纽约成为了他们聚首的根据地。

欧文真正意义上与巴特勒有所交集是在2016年,他们同时征召进入美国梦之队大名单,并随队夺得奥运会冠军,二人的深厚友谊也在本次赛事上正式建立,在训练营时期,欧文与巴特勒单挑的画面时常出现。但如果说他们是因为惺惺相惜才建立的友谊实在有些勉强,但从其各自过往的经历中,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奥秘”。

欧文以状元身份加盟NBA,但世界上最辉煌的篮球殿堂迎接他的,却不是无限光明的未来,当时恰逢詹皇离队,骑士内部动荡不安的同时,战绩也始终没能超过30胜,而此时欧文的到来无疑给了克利夫兰希望,德鲁大叔精湛的球技,华丽的打法努力帮助球队复兴。

在2014年,詹姆斯决定2宣布回归克利夫兰,骑士队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当所有人都对勒布朗回归家乡欢呼雀跃之时,年轻欧文的境地却显得十分尴尬,本以为成为骑士队绝对核心的他,此时只能出任二把手,这对于一位心比天高的球员而言,其中失落想必不用多说。在随后的日子里,欧文与詹姆斯所形成的骑士体系,让他们连续4年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并成功拿下队史首座总冠军。这对于一支小球队来说,实在是值得大书特书的荣耀。

但这对于欧文来说,显然不够过瘾。

作为NBA历史上最为冷血的杀手,欧文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这也让他最终放弃了总决赛的门票,选择加入绿衫军,重新让世界认识自己。而在上赛季经历了伤病之后,欧文心中的愤懑之气不言而喻。

2011年第1轮第30顺位加入联盟的巴特勒,在生涯初期始终被看做蓝领球员,凶悍的防守、不竭余力的拼抢让他一度被认为是总冠军的重要拼图,在罗斯闪耀的光芒之下,巴特勒从来不是芝加哥最大的宠儿,哪怕罗斯第一次遭遇大伤之后,巴特勒出色的表现仍然没有改变世界对于罗斯的无限向往。巴特勒只是临时的球队领袖,他无法代表公牛,更无法取代风城玫瑰的地位。

在罗斯被交易之后,公牛进入重建,巴特勒也曾力挽狂澜率队进入季后赛,虽然球队遗憾止步首轮,但对于公牛来说,只要能够再签下一位巨星,那么他们完全有机会重现往日的辉煌。而巴特勒作为当家球星,却没能打出让公牛信服的表现,于是巴特勒难逃被交易的命运。

被交易后的巴特勒,与主要申请交易的欧文。

二位当世英雄在冥冥之中走向了相同的道路。救赎成为了他们生涯里不可避免的词汇,年轻成为了他们彼此最为宝贵的财富。

欧文和巴特勒的关系在挫折中得到升华,进而指向同一个方向——纽约,开拓新的天地。

如果欧文和巴特勒能够以自由球员之身加盟纽约,这无疑会让大苹果城的球市再次陷入疯狂,已经拥有波尔津吉斯的他们,早就开始构想未来,而当欧文和巴特勒一同加盟,这看似遥不可及的梦,也将实现。

在进攻端,欧文里历史级别的终结能力无需赘述,几次总决赛的考验下,他都将得分艺术展现的淋漓致尽,虽然在组织方面仍需磨炼,但不可否认,欧文又成为联盟前五球星的实力;巴特勒是联盟顶级的3D球员,近几年技术的突飞猛进,让他的进攻技巧有着飞速进步,上赛季47%的投篮命中率,35%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成为他凶狠防守背后的惊艳;再加上波尔津吉斯,作为联盟新生代独角兽中的佼佼者,他的身高与技术特点有着明显的违和感,身高2米21的波神,有着超过40%的三分球命中率,这在小球时代难能可贵。

此三巨头兼备攻防、内外以及年轻和潜力,有着改变联盟走势的能力,虽然要到明年夏天才能揭晓最终二人的决定,但这一组合还是令人期待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