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月入3000,你也可以成为那个特立独行的自己

成功不是追求得来的,而是被改变后的自己主动吸引而来的。——金·洛恩

前两天有朋友小K微信轰炸我,就为了跟我说:

“有公司出50万挖我,要不要去啊?”

我觉得他得瑟的太明显。为什么在资本寒冬的时期,很多公司裁员,不少人饭碗不保,他却广受猎头、雇主的青睐?

小K毕业三年不到,从毕业时月入3000,做着与专业不相干的工作。对于今天的巨大转变,他一语惊人:

即使月入3千,你也可以成为那个特立独行的自己。

有段时间,网络疯传北京煎饼大妈“我月入3万,怎么会少你一个鸡蛋”;在工地搬砖的王大哥已经月入上万,还在北上广买了一套房。中国月入过万的人数累计1500万,当身边潜藏那么多隐性富豪,妒忌他人只能徒僧内心的不平。当自己能力不够,你的选项其实很少很少。与其抱怨,不如做好自己的事情,管好自己的心 。

即使生活再糟,你仍然有选择的权利,知道成为怎样的自己。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你仍然是那一个独一无二的你。影响你成长的从来不是月入3000,而是你能清晰地知道:

你要成为怎样的自己;

知道自己为怎样的结果而努力,知道该怎么努力;

自己想要的生活什么样,达到这些需要什么条件?

1、月入3000,你仍可以选择把时间卖给谁

不得不承认 ,这世界功利、不公平、特现实,但仍坚信只要努力,就可以改变一些东西,越努力,机会越多。

罗曼.罗兰说,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即使月入3000,你仍可以选择你的时间卖给谁,卖给哪个雇主,选择哪份工作。

是选择稳定安逸,还是选择辛苦却能帮助你成长的工作,一切全在你。

有个90后叫端银,原是写作课弗兰克老师的助手。毕业后一人只身来了深圳,在还不知道薪水几何,更别谈其他福利,未来老板是否能给他带来什么时,他选择了义无反顾地跟随。他清楚自己的选择,没有明亮的办公室,只有做不完的琐事;没有所谓的公司,只有几个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没有宏大的愿景,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唯一确定的是:跟着靠谱的人准没错,我要做的就是成长。

在没有实现财富自由之前,你仍需靠出售时间获得收入。选择出售前,清楚明白成长才是关键。把成长放在关键位置,你的选择就变成了”这个工作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能力。"

小k在校招时,收到两份薪水相当的offer,一个是稳定的国企,一个是新兴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刚开始拿不准选哪个,他请教了几个工作多年的师哥、师姐、老师后,他选择了后者。他回忆说,虽然那家知名国企稳定而又安逸。可对于职场新人来说,成长是最重要的,成长是我当时的刚需。

当你的时间价值还很低,把时间投资在成长上,是最划算的投资。

2、月入3000,你仍可以做到两倍薪水

月入3000, 不表示你只墨守能力、工作方法一成不变,你能选择把工作做到最好。把报表做到最细,把用户调查做的更为严谨。怕就怕,你大言不惭地拍胸脯、眉毛一抬说,给我多少钱,我就干多少钱的活。

那么勤快干嘛?又不给你涨工资!

就给那么点工资,还指望我把工作做出花来么?

这样的话你没少听,最终怎样选择决定了你是否能做到两倍薪水。

抱着给自己做事的人,在工作结果和工作质量要求上,自然时刻要求自己“还可以干得更好”,于是在每一步、每一个行动都要求有一个更高的标准,随着时间的流逝,差距自然越来越大。他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把自己的同一段时间出售了两次:

一次出售给了老板,因此获得了薪水;一次出售给了自己,因此获得了成长……

咪蒙最近有个职场课,我不是她的粉丝,但她讲的内容,我是认同的。其中讲到一个A+B法测,A是你的常规工作,B是创造额外价值的工作,做A+B工作才能让你更值钱。小K通常都是做好本职工作后,总想着我还能为公司做点什么?我还能为部门创造什么样的价值?思维决定行动,行动带来不一样的成长。

月入3000不可耻,可耻的是你一边嫌工资低,一边仍不愿意认真工作,越抱怨越不努力,最终成为别人嘴里那个不可救的人。

3、月入3000,你仍可以选择下班后做什么

不怕月入3000,就怕你下班后破罐破摔,沉迷游戏打王者农药,为游戏的勋章、装备,熬了一个又一个通宵。

而有些人下班后,选择了读书、写作,开拓了第二职业,成为自媒体人。比如特立独行的猫,坚持下班后写作已经有十年,无论多晚,哪怕是加班到12点,仍坚持每天写文章。如今,她成了百万畅销作家,最受欢迎的写作者。

有些人月入3000,下班后忙着看剧,忙着打王者农药,两年、三年月收入仍然是3000;

有些人月入3000,下班后忙着听课、忙着读书写作,三年后小有名气,成功出书。

小K是一个长期早起爱好者,他下班后做最多的是读专业书,写职场心得,持续半年后,竟然成为多平台的长期供稿人。在工作上利用自己的写作能力为公司技术部门申请专利技术,也因为PPT做的好,经常为领导设计PPT,一来二去成了领导认定的重要员工。

没有人可以为你做决定,人生的道路去哪、怎么走还得自己选。人的一生有一万种可能,每一个选择都走向不同的可能,而下班后做什么极大可能决定你的人生。

4、月入3000,你仍可以选择与谁同行

君子择友而交,良禽择木而栖。

月入3000,你仍可以决定与谁同行,与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向什么样的人学习。

与优秀的人一起,你会学到他们优秀的习惯、思维方式;与贪图享乐的人一起,你会得到安逸;与追求上进的人一起,你也会变得积极阳光……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个人,就去看看他的朋友。”

脱口秀主持人金星,一个处在风口浪尖的女人,面对喋喋不休的非议,她依旧过得坚强与狂热,这一切,得益于她一位好朋友——刘晓庆。

在金星微博中,一张与刘晓庆尤为亲密的姐妹照显得格外显眼,照片中的金星穿着深红色的花纹外套,典雅端庄,刘晓庆则一身黑色靓丽的中式上衣,微微地倚在金星肩上,亲密地握着手,宛如姐妹。

图片配有一句话说:“相互欣赏,相互鼓励……晓庆说:‘人要活的精彩,最后靠的还是实力!’”感慨这对好姐妹成为传奇的来之不易,更感慨她们之间那份真诚而又可贵的友谊。

和一个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在一起,很重要;而和一个能让彼此都变得更好的人在一起,更重要。

小K毕业时,因为经济原因,跟人合租房子。他选择了离公司不远的创业园小区,找人合租的时候也特别留意对方是否价值观一致。平时周末也喜欢参加行业论坛、技术沙龙,向行业大牛请教问题。同时参加好几个高质量的社群,读好书、交高人成了他日常动作。

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人生重要的不是你以前是什么样的人,而你在于未来想成为怎样的人。当你迷茫时,就问问自己,我是谁,我将成为怎样的自己。跟随自己的心灵,全力奔跑。

人生的命运源于选择的结果。不仅需要智慧,更是一种能力。当一切尘埃落定时,你之前的选择决定了你的命运,这一点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运用选择的力量,做自己命运的主人,你的生命就会真正为自己所有。

电影《黄金时代》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

“人一生选择的事情非常少,没法儿选择怎么生,也没法儿选择怎么死,我们唯一能选择的两件事,第一是我们这一生怎么爱,第二是我们这一生怎么活。”

参考书目:《怎样销售你自己》[美] 乔·吉拉德 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星在射手(1)开始恋爱之前 在占星术当中,射手座是由木星守护的,要了解金星射手的恋爱模式,就必须先去了解木星的意...
    晚晚inna阅读 4,593评论 0 8
  • 人似乎很容易对同一种持续的生活状态产生厌倦的情绪,比如上班上久了,会特别想要休假,休假休久了,又会特别想念上班时...
    路遥_阅读 197评论 1 1
  • 十点,轻音乐闹铃缓缓响起。范若诗卡在床上翻了个身,稍作停顿,揉揉眼,双手高举过头伸个懒腰,顺势坐了起来。 范若诗卡...
    夏初启阅读 450评论 0 3
  • 昨天去看了王宝强导演的电影 大闹天竺,电影整体是以西游记的人物贯穿始终,讲了一个亲情兼友情的故事。 但看完以后,我...
    微风008阅读 6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