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骑古塔劲风吹,半是坐车半是骑

“耳朵(一位车友名)说,在赤峰至平庄的途中,路过小五家回族乡的一处山坡,山顶上有一个年代非常久远的古塔,而且往返才七十公里左右,就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嘛。看了耳朵说的好去处,我们还等什么呢?大家最近都没闲着,这七十公里好像已经算不得什么了,嘿嘿!!大家踊跃报名吧,这次不仅仅是骑行观塔,还会有特别收获的哦……暂时保密:)”

这是备受大家尊敬与爱戴的老楚同志发的“周六(4月12日)骑行路线——小五家古塔”召集帖,先在此存照。

话说我看了召集帖后,跃跃欲试的心就像刚露芽的小草,一个劲儿地往外冒。虽说我还没有参加过骑行,但是关注骑行活动已经好几天了,对那些英姿飒爽的骑士和美女羡慕得不行。

也不是没有一丝犹豫的,毕竟已经好几年不骑车了嘛,生怕拖了车队后腿。所以心里一边冒着跃跃欲试的小草,一边压着顾虑重重的石头。这样思来量去,在去与不去之间徘徊斗争了一天零一夜,终于下定决心——去!

参加此次骑行的有二十多人,时间一到,整装待发。开始时我感觉还不错,跟着大部队骑了一阵子。慢慢地就拉开了距离,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回头一看,身后已没有一个人影,我成了专门打狼的队员。

心里不由慌了。好在有后援车一直缓缓地随行,车店里的美女姐姐摇下车窗不断地为我加油,让我时刻感到组织与我同在,心里踏实了不少。

正是人间四月天,听起来多美好啊!现实是风真大啊,还这么冷!我以为骑车会越骑越热,所以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运动衣,这会已经被风打透了。我瑟缩着肩膀低着头使劲儿地蹬啊蹬啊,每蹬上一个坡后就很高兴,因为马上就是下坡了,就可以不用那么用力了。可是高兴的时间总是很短,眼前很快又出现一个上坡。

哎,以往开车常走这条路线的,没觉得有这么多坡啊!——后来才知,原来这条路线早被车友们称为“魔鬼路段”。幸好我无知无畏,才敢第一次就发起这么高的挑战。

这次行程的特点是天冷、风大、路长、坡多,难度系数较高。路上,不时有老队友笑我的不知深浅:“你这第一次起点挺高啊!”——这路线这天气简直就是个下马威嘛!我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骑车兴趣一下子就被无情地扼杀了不少。

顶着大风骑了二十公里,我的腿和身体都快麻木了。我问车上的姐姐,能否把我的车子放后备厢拉上。美女姐姐见状立刻爽快地表示,她与我换骑。哇!这真是太好啦!我终于可以坐在车里,美女姐姐则开始了艰难的骑行。

坐在车里真舒坦啊!又暖和又没风又不用爬坡,我幸福得无以言说。再看看车外的队友,一个个弓着身子,顶着大风,都在竭尽全力地向前蹬。对落后的队员,我终于也可以落下车窗,轻松地为她们加油了。

有位资深车友体力技术超好,本来已经很高难的路线似乎还不过瘾,自己又单开了小灶,冲向路边的一个山坡。开车的王指导还以为他是去WC,结果人家冲到坡顶又疾速地掉转车头,俯冲下来,那叫一个酷!看得我目瞪口呆!经过车窗时,他兴奋得大喊:“爽!”

一路上我看到的爆胎两次,扎胎N次,没有看到的就不知道了。对所有出现的意外情况,车队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解决,不能不佩服组织者的细心周到。

逆风而行的自行车队

行至一处村庄时,我们的队伍排成一列纵队,煞是壮观。队伍里有十几岁的孩子,那是一个非常顽强的小姑娘,也有四五十岁的车友,大家全都在拼力向前。

与我换骑的美女姐姐

前面是一段沙石路,大家都从两边的土路绕行。替我骑车的美女姐姐身子一起一伏,很是吃力。我看了心有不忍,问她:“要不我骑一会儿?”她说:“没事,骑过这段再说。”我听了正中下怀。一旁开车的王指导笑我杀鸡问客,没有诚意。

终于换美女姐姐上车的时候,据说离古塔已经不远了。可我们骑了半天,连塔的影儿也没看见,有人怀疑骑过了头。大家正迷茫间,前面有人大声指道:“看到塔尖了,胜利在望啦!”我抬头望去。嗯,看是看到了,可还飘渺得很啊——分明还有好远的路程呢。真愁人!

最先登顶的车友

我和另一名车子不能变速的女骑友(非常佩服她,一直在坚持)半推半骑地到达山脚下时,山顶古塔处已有队友向我们挥臂呐喊,半山腰处也有一队人马正奋力攀登。我决定不上山了,多保存点体力回家。远远地仰望一下一路奔它而来吃了不少苦头的古塔,看上去有些破败。据说年代非常久远,很是灵验呢。

老楚拍的古塔,还给镶个框

取西道回程,直奔楼子店,准备在那午餐。刚骑了没多远,感觉力气就用完了。再加上我初次骑行没有任何装备(连自行车都是车店免费提供试骑的),屁股硌得生疼(穿骑行裤会好一些),实在坚持不了,只好推车步行。总是拖车队后腿也不是办法,只好厚着脸皮再次把车子放到后援车上,再一次地坐进车里。哎,坐车就是比骑车轻松啊!

用餐时,大家对这次骑行的里程纷纷表示质疑(车上都有码表)。老楚同志解释说:“没看帖里写的是七十公里左右吗?”好家伙!这一右右出三十多公里。

餐毕启程,那个小姑娘也是力气耗尽,要求上车。无奈她的车子已拉不上,最后商定和美女姐姐我们三人换骑,我不自量力地痛快答应了。

惭愧的是,感觉已经残了的我并没能替换她。在车里看着这孩子吃力的样子,我跟王指导商量能否把她的车子放后座前,我和她扶着车子坐。王指导和美女姐姐两个人却都对这孩子充满信心,说她虽然年龄小,可是老队员呢,坚信她能坚持。

补胎

途中,美女姐姐建议车开在小姑娘一侧,可以为她遮挡些风。这时前面有几个队友停在路边,王指导冲着车外的小姑娘说:“看,他们等你呢,加油啊!”小姑娘看了一眼,又看了看前面疯狂骑行的第一军团,不以为然地笑道:“哼,他们肯定是扎胎了——真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扎胎啊!”哈哈!

最后,这个坚强开朗的小姑娘果然没有辜负王指导他们的期望。不仅坚持了一路,后来还杀到了第一军团中,实在厉害!

回家!回家!

这一路,我深深地感谢王指导和车店的美女姐姐以及那辆后援车。如果没有他们,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到家,也不知道会冻成什么样子。当然,我也没有忘记开头的存照——“大家踊跃报名吧,这次不仅仅是骑行观塔,还会有特别收获的哦……暂时保密”。——我说老楚同志,大家已经都回来了,这个特别的收获可以公开了吗?不会就是多行的三十公里吧?

没想到,他竟然大言不惭地承认了。还气人道:“回来都是下坡太爽了!都不用蹬,一出溜儿就到家啦!”并鼓励我:“每个人都是从几十公里骑到几百公里。只要坚持,我们的活动计划会更加完善更加科学,带领更多的人日行一百夜行八十哈!”

始作俑者耳朵并没有参加这次骑行,看了我们的骑行作业后,幸灾乐祸地说:“你们这帮家伙,从东道去,非要从西道回,那不多走几十公里才怪呢。你们要是从哈尔滨经长春、沈阳、大连、秦皇岛回赤峰,还不知道多几千公里呢。”

我女儿看后乐得东倒西歪,还把这家伙的签名翻来覆去地念叨了好几遍——“人生的全部意义就在于不停地得瑟。”

到底还是有比较善良的车友,生怕我一次告别自行车运动,不仅严重表扬了第一次骑行的我,还安慰鼓励道:“第一次骑行,楚大师就给你选择了一个高难度的路线,老队员们都残废了,况新队员乎?希望你融入这个集体,感受友情,感受大自然,三个月后保你脱胎换骨成新人,历尽艰险取真经。”

我:……

                                     写于2008年4月1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入平安福误终身。 我的一个朋友,上周末问我:童麻麻,身边有姐妹是平安的业务员,现在一直给我介绍少儿平安福,说保障...
    小小童麻麻阅读 9,599评论 5 5
  • 早上七点,辰辰的闹钟响了,关了闹钟她也并没有要起床的意思。走到她的房间轻轻的让她起床,可是仍是很别扭的在床上翻来翻...
    怡然自得的花花阅读 274评论 0 0
  • 飞花落雨,匆忙了却棋局, 花落人归去,起身南望,相道却是无语。 寒暄几句,客官归期已近, 此去再会又何时,马蹄声去...
    瞎子的世界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