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实验 - 白饭

观察永澄50天实验-50天

原文链接: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9天

原文链接: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8天

原文链接: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7天

原文链接: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6天

原文链接:

永澄:尝试写个小册子——如何生成知识专题

评论

问:“你要不要写一个什么样的小的知识专题呢?如果你要写,你想写个什么呢?如果你要联机写作,你要怎么做呢?”

答:年初的时候跟着大大尝试了一次gitbook,觉得特别好玩。但总是会限于形式的丰富性,遗忘了内容的重要性。
整理自己,发现可以并且有需要做收集整理的有:

  1. unity3D的问题及处理方法收集;
  2. jira的使用小方法分享;
  3. 健身方案分析及实际训练记录;
  4. 拉伸知识点整理及过程记录;
    5.每日饮食及菜谱收集记录;
  5. 生活所有物品收纳整理;

其中能生成知识专题的主要有1、2。而跟大大的学习内容,包括百万富翁、跃迁、快思慢想,其实都可以生成。而者,如果我把《金瓶梅》仔细分析而不是当通俗小说粗略看过,一定也会产生非常多的知识点。但这显示对我产生的帮助并不大,而且也没有太多精力做这个。

这么想,其实到处都有知识专题,就看目前最需要做什么,哪个是重点。

所以,如果要联机学习,我要确定主题,然后找到同样有兴趣的小伙伴,一起讨论,进行内容梳理并输出,整合到专题中。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5天

原文链接:

永澄:想让自己停几天

评论

大大,如果生活的时候,吃、喝、拉、撒、做饭、发呆、交通、睡觉的时间远超过学习,该怎么办?怪不得自己一直在原路徘徊,好像坚持生活下去就已经花费了很多精力。瞬间理解那些为人父母、疲于奔命的人,生活不会因为我们没有准备好而减少扔在我们背上的压力项。时间滚滚向前,我们都在向着同一个终点迈进。
如果生命本就是不可挽回的悲剧,那颓废无异于雪上加霜。
所以大大,能在你这里学到积极主动,对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收获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4天

原文链接:

永澄:当能量不足时,到底要怎么办?

评论

能量不足的时候,以前通常都是放任不管,或者降低标准,勉强完成任务就好。现在在想,如果不赶时间,先勉强完成任务,再不断迭代优化,是不是就可以做得更好呢?或者下一次,遇到类似的问题,都比上一次做得更好,我是不是就能越来越优秀了呢?我要实践。

今天听了答疑,期待自己能够解决“完成一件事后又松懈了,能量不足不想做事”的问题。当反问自己,“哪里松懈了”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没有参加跃迁!还有吗?暂时没有了。那就补呀!然后就不纠结了。

再看看,自己恢复了健身,新增了拉伸,其实也没有完全松懈呀,接着自责的情绪也去掉了,好像能量又回来了一些。所以接下来,我要先把跃迁的音频听一遍,再结合书理解,再实践并制定计划。

能跟上的,不能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3天

原文链接:

永澄:目标,必须要像渴望呼吸一般?

评论

问:“你有没有被某一句话、一个故事在激励,当自己没有能量的时候,这句话、这件事就会给你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你往前去?能告诉我那是什么吗?”

答:
仔细想了想,没有句子,没有故事,只有一个字——穷。以及想要环游世界的心(游览10个国家的代表城市)、想要有院子和别墅的心(至少养10种不同植物、住宅按自己意愿装修)。发现自己还是物欲特别重,毕竟没体验过,图新鲜。可能经历过生离死别会看淡一些,但还没有实现,就特别不开心。要赚钱去实现这些想法。

但是,想了这么久,才知道想是没用的,说也没有用。做才有用。唯有做,才能解决问题。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2天

原文链接:

永澄:意义、目的、目标、资源的关系

评论

问:是否有人用爱的名义绑架你、控制你?如果有的话,你要怎么摆脱这份沉重的恩赐呢?

答:有的,哈哈,最后分手了。三观不合走不下去呀。

看这篇文的时候在反思刚刚40个小时的留言。又想到了吴老师说过的优先级的事。如果老大的发烧已经严重到涉及生命安全,生命的优先级在活动之前,取舍就很明显。但发烧的严重程度以及未来的发展,只有自己知道,有时候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不然老大之前也不会误判病势。所以,多关注身体、增加身体的投入也有必要。

而关于那个小游戏的插曲,真的是太感同身受了。我以前玩植物大战僵尸,一闭上眼都是僵尸和豆子。一局又一局,觉得没什么用,就是停不下来。最后只好跳出系统,直接删除。

人生就是不断掉坑爬坑的过程呀。看了此文,感触更深,大神,不就是掉得坑多一点,所以爬起来也更快一点么。加油掉,只要心不死,都有机会成大神。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1天

原文链接:

永澄:睡了40个小时的体验报告

评论

问:你在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活动时,突然出现发烧的情况,在你还有能力坚持去做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为什么呢?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为了最想要的你愿意付出什么?

答:第一反应是活动。毕竟这么好机会、这么大场面、这么多朋友,缺场的话,损失不可估计。但如果发烧到影响生命安全呢?或者说,生病到根本没办法参加活动呢?去看病,休息。平时加强锻炼,减少出现意外状况的概率。

联想到吴老师说过,大部分杰出的领导者,身体都是非常棒的,像孔子,像朱元璋,像毛爷爷。像老大,本身底子是非常好的,多年篮球运动的经验积累下来。所以接下来,老大好好休息,一定很快能恢复的。

关联自己,最近重启了健身、新增了拉伸,向着柔软有力量的目标前进。睡早的习惯还在努力中。关于身体,我们能做的其实更多,却总不去做,才会在重要关头被他啪啪打脸。好了,赶紧写完睡觉去!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0天

原文链接:

永澄:接下来,就是要一起实践跃迁了!

评论

问:如果你又想跟着他人跃迁式的发展,自己内心的小我又跳出来说,那都是大神做的事情,我做不到的。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处理?是维持第一反应、立刻让自己的小我得到满足,还是会怎么处理呢?

答:情绪的问题,一定要先写一张: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这个是信念问题呀,只有大神能跃迁,我不是大神,我就不能跃迁。大神的定义是什么?能力强,公司CEO,月入百万……大神生来就是大神吗?肯定不是的,大神是如何成为大神的?跃迁?跃迁之前的大神是什么样的?要小步迭代、拥抱开放,慢慢靠近大神,不然只会离大神越来越远。

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我太老了,积累太少,思维又固化,习惯又固化,改不掉了——真的尝试过了吗?越是放弃斗争,思维和习惯就越固化。只有不断去做,才可能慢慢改进。

就是因为做不到,才要你去做。——我的健身教练西门镜湖这样说。

于是,拉伸完,我决定还是要来继续留言。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9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为什么“做多”是一件高概率错误的事情?

评论

问:你有没有过无意识做多的情况,然后导致你越来越困扰,甚至崩溃的情况?那是一件什么事,如果你现在用专注和开放的策略来解决,你会怎么做呢?把故事讲来听听吧

答:可多可多了。比如最近呀,单老大这边要参加的活动有:百万富翁、思考快与慢共读、跃迁领读、观察永澄50天、CEO准备活动、目标管理,别提其他身体的、工作的、生活起居的、人情事故的种种了。最后就挂了呀,书也不看了,课也不听了,有精力参加就参加,没精力参加就撒手。
意识里觉得都重要,其实呢,还是会不自觉放弃一些课程。

最终考虑,放就放,优先完成我的本职工作。反思原因,有一点是我对活动需要投入的时间、精力的预估不准备,对自己现有精力的预估不准。

基于这个理由,我重新开始做时间开销,明确自己的时间消耗,找到精力集中点。专注工作、身体、观察50天(消耗时间少)和目标管理(有基础上手快)。

这样压力是小了,但收获也少了,成长也慢了,等于是又回到原来的状态了。不够开放,要把现在做的更多的事都晒出来,交流、冲击起来才可以。少是可以少,但一定要有成果。啪啪啪打脸了。又只说不做了。又只说不做了。要拼命想,怎么展示最近做的这些事情呢?一定要有结果才行啊。怎么样才能有结果呢?找原因、找办法。简单如这样的一篇留言汇总,其实也是成果,不是吗?要求不要高,先记录。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8天

原文链接:

永澄:成为幕布布道师

评论

哇呀,幕布莫不是幸福进货俱乐部的专属结构化工具吧,四位布道师里两位的标签都有俱乐部呢。

问:如果你想要借助一个平台实现自己势能的拉升,你会采用什么方法?你如何识别哪个平台有机会,可以去站位呢?如果你要通过幕布展现自己,你会怎么做呢?

答:相互赋能,自己首先要有力量,可以为平台提供能量,示范也好、热情也好,我用得多、用得好,彼此有影响,才可能产生跃迁。
如何识别有机会的平台?1. 平台提供的工具本身好用,满足我的需求;2. 平台不断更新中,有活力,不会随时被弃;3. 看着顺眼。。。
如何通过幕布展现自己?想起一个案例:之前用幕布整理了吴永达老师的视频分享,然后被他转发,一下子多了四五十个邀请。总结点:1. 提供有价值的内容;2. 链接有资源的导师;3. 和有需求的伙伴分享。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7天

原文链接:

永澄:茫然的时候,要重建你的意义感

评论

问:你认为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你认为观察我的跃迁实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跃迁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答:我高中时觉得,人生的意义是服务全人类。将那些不幸的人救离不幸,能改变、影响别人。
观察老大的跃迁实验,对我来说是一种被改变、被影响。从窥视老大的所思所想中汲取成长的动力和能量。
跃迁对我来说,是提升能力的手段和方法。为了更好地服务全人类。
是不是佛也这样做,渡己,渡人。
跃迁,观察,都是渡己的一部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6天

原文链接:

永澄:知识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评论

有一种。。。惊醒的感觉。。。

我以为报课、参加活动,学学学,自己就能很快成长,就能变得很厉害,就能赚很多钱,实现百万富翁的梦想。理所当然吗?明明痴人说梦呀。精力都被业余的事情缠住,工作都不好好做,能涨工资才怪。工作都做不好,还提升能力、还百万富翁,不是做梦是什么。

越是杂乱的时候,越是要明白,什么是重点。
先工作,再健身,继而学习。
一定要明白这个优先级!多么痛的领悟。

还没有突破呢,老大等着我下次汇报成长和提升吧,一定说给你听。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5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不带金箍,无法救你,带上金箍,如何爱你

评论

老大是一个精力充沛的、能量十足的、变现能力特别强的、传说中的大神,也是会不断犯错改错、也有各种情绪、也有优点缺点的能触及到的普通人。

大话西游看了三四遍,从大学到毕业五六年的现在,越来越能感受那种无奈。命运最会弄人,为了救晶晶穿越五百年,没想到来来回回,却成就了另一段姻缘。睡去时是至尊宝,醒来已是孙悟空。一转念,爱恨情仇都置身后,当初万般推脱的西行路,梦醒再走,笃实坚定。谁不曾年少?可又有多少至尊宝,最终选择了金箍呢?戴上,是沉重,是成长,也是自由。

——欢迎大家来到真自由训练营!学习如何从至尊宝成长为齐天大圣!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4天

原文链接:

永澄:如何用分形原理思考战略问题?

评论

问:“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自己很努力地在做事情,后来发现,自己在做小分形里的事情?这件事是什么呢?如果让你对自己进行一次整体视角的规划,你会思考哪些事情?”

答:
有啊,比如知识管理、时间管理,一直在外围打圈圈,一直找不到关键点。做做停停,也觉得没有进步。学了日计划,做了几个月停了;学了目标达成术,做了三四次停了;学了月目标,做了一年半也没变化;学了检视阅读,看了几十本书好像也没什么变化。一直在做,却一直没有输出,于是在一个又一个马虎中,能量就流失掉了。
我会思考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什么,要做到什么难度。关于重叠性,我还是不明白,全部报了老大的课,是不是属于“重叠性太高”的一个情况?那是不是应该再考虑转移精力,找私教好好突破一下健身瓶颈?或者听听吴老师的课,学习一下佛法?
可我在学习老大的过程中都没有产生系统呢,怎么能判定是小分形呢?我的目标是提升个人能力、积累价值,有工作上、身体上、思想上三个大方面。工作跟老大学,身体和镜湖练,思想优先级不高,相对来说还可以。
只能和自己说,坚持不下来就换个方式,兜兜转转,不是还是想学做计划、目标和记录么。慢慢做就是了。可是高效率呢?关键的地方慢下来,究竟哪里是关键的地方?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这样!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3天

原文链接:

永澄:怎么样,这么有启发的游戏,是不是一看就会啊?

评论

一定要作品导向啊作品导向。
最近在写策划案,憋了三四天没什么成品,觉得也不难,为啥就是想不全呢?又憋了一天画了框图。又憋了半天写了百来字,发现原来这里还有坑,那里还有坑。

防止启发感大法:写下来定下来!写下来才知道哪里有坑,才能开始找坑填的法子。
防止启发感进阶法:做起来。不做就是不会,永远不做就永远不会。知道再多大道理也没有用,不如不知道。

话说老大,我现在看公号的文,养成了留言的习惯,以前都是看完就算。现在会觉得,不留言等于没看。所以就。。。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2天

原文链接:

永澄:问题的唯一原因,用三层系统给出解释

评论

和知识管理老师遇到一样的问题,报了老大特别多的课,但都没办法跟下来,都和自己说要产出产出,甚至拿投入逼自己,但最后还是没办法完成那么多产出。想想看,老大在多个任务同时开的时候,真的带不过来,也要考虑暂停。
要面对现实,即要工作又要学习,又要健身又要做饭,还有那么多知!识!需要学!习!那么多书!要!看!怎么可能顾得过来啊。

  • 理解:学而时习之,才有意义。我报了很多课,却没有时间认真去做,一味追求报名的安全感,用“其实自己很厉害、努力了一定可以跟上”、“如果时间不浪费,我一定能跟上”来麻痹自己。
  • 判断:要面对现实,我的精力、能力、时间都有限,我完不成这样的任务。
  • 决策:减少任务量,找抓手。从目标达成术 - 共读 - 领读 - 时间开销。没有,又回到最基础的记录了。
  • 改变:先把一件事做好,再慢慢往上加。怎么算好?完成一周的记录,并做一次简单的分析,产出报表。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1天

原文链接:

永澄:遵循这条规则写文章,让他人对你的好感翻倍

评论

问:你有没有在哪个细节点上会对自己特别高标准要求,并因此而受到意外惊喜?如果有,请讲讲这个标准是什么吧。如果没有,接下来,你准备将哪件事情的标准提起来,并且像我一样写下来呢?
答:
【细节】:excel报表统一字号、中文字体和西方字体、线条格式要求。
【具体描述】:我最初做excel报表的时候,从来不修改字体、字号、线条,我觉得重要的是内容,形式么,默认的就好,于是永远是宋体、灰色格子。直到遇到我的第一任领导,他对着我的表修改了字体、把线隐藏、把表格画上实线,瞬间世界就清晰明了了。
之后我的excel表都会按照他的习惯做。

【感受】:所以两张图,我第一反应是选了第一张的(老大你改过我的笔记的,你懂的。。。)。因为我觉得第一张很干净,只有点和中文字,没有括号、没有阿拉伯数字,更像。。。没有加工过的草稿。接着看到第三张图时,更加有亲切感,比如我的零秒思考的纸、比如我的会议纪要的原稿,都是那个样子的。。。(终于知道自己为啥结构能力差了,平时就欠练还放松要求)最后么,经常自己都看不懂自己说了啥。。。

【任务】:结构化所有输出文字,目标是:阅读舒适、接收高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0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万物互联是如何通过系统来影响我们的成长的?

评论

问:请你通过任何方式去找寻到,当万物互联之后,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我希望你可以用逻辑推理的方式来思考,而不是随便找几条贴上来。请至少找到7条内容。
答:

  1. 人工智能普及,会需要更优势的软件产品来优化体验操作,比如声控、触摸开关等;
  2. 一些机械操作的岗位会被智能化的机器取代,比如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取代了出租车司机;
  3. 物流更发达,交通成本更少、联系成本更低,陌生人的交流更密切、更容易,所以高水平的人更加和高水平的人一起玩儿,分化也更严重;
  4. 如果有自己的可供识别的模式,就能以此为核心竞争力,打入高水平的人群中,实现更高水平的跃迁;
  5. 出行、消费都更加便利,更加凸显出个性化、可被识别的重要性,买商品不限于距离、地域,更多在意商品价值;
  6. 获取信息更加容易,政府等组织更加公开透明,犯罪分子的手法也更加高明更加黑暗;
  7. 手段和方法不断优化,学习的本质并没有变化,在知识顶端的人仍旧是时代的主导者;
    8.。。。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9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为什么有的问题就是解决不了?

评论

问:“整篇文章都呈现出一个关键词,必要难度。其实必要难度就是一种升维手段,它表面上看上去难,但是你升维成功了,未来降维打击的时候就很有力量。那么,请尝试着找出自己曾经解决掉的一个极其困难的问题,并且把这个问题是什么、你原来卡在哪里、如何用升维的方式解决、增加的新维度是什么故事说来听听吧?”
答:怎么办宝宝没有升维过啊好惨。。。等等,最近尝试做组织者,在钻石行动做组织,在真自由小组做组长,在拉伸组做组长,都是从 参与者 - 组织者的一次进化对不对?再回过头来看,真的体验到 积极的参与者 与 消极的参与者 之间天差地别的不同,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积极主动的重要性,以及在参与中如何更好地积极主动。成为那个为大家提供服务的人,就能知道如何配合他人的服务了。那么具体解决了什么问题呢?把自己从封闭的消极中带出来,从个人的积极中带出来,转向一个可以影响他人的更加积极的状态中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8天

原文链接:

永澄:如何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跃迁实施方案?

评论

提问:目标的25个问题所归属的类别里,你能否得到做方案的一个基本套路?如果你可以,那我想问问你,如果我没有问这个问题前,你会不会思考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不思考这个问题?通过这个过程,你未来准备怎么做?
回答:

  1. 套用GROW模型,先要考虑目的,把事情说清楚,把目的想清楚;再对比现状,看外部环境、自身情况;再看方案选择,可以嵌套PORT,接后面的目标、成果、任务;最后配上风险管理和激励保障。目标达成术get!
  2. 老大不问,我不会去思考的。但毕竟跟着老大这么久了,我也开始学着思考了,像零秒思考,写写与记记记。但不成体系。
  3. 偷懒。记了也没用,没有形成套路,没有封闭成成品。
  4. 继续写写记记,总结套路,封闭成成品。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7天

原文链接:

永澄:遇到Scalers就会被碾压

评论

问:《跃迁》共读活动你如果想给自己设定一个标准,分别是最低标准、普通标准、神级标准,分别是什么?
答:在yq.upwithme.cc网站找到了老师的给我们的答案:

  • 最低标准:完成书籍阅读、收听领读音频和大咖分享;
  • 普通标准:完成一份个人跃迁式成长的实施方案;
  • 神级标准:正常标准+活动感受输出+其他作品输出。

默默就想挑神级标准,又觉得做啊做啊变成了最低标准。妈的,神级标准也不够呀,有方案就好啦?还得真的去实践、去跟踪、去反馈呀。

  • 超神标准:制定后续行动计划和反馈方法,落实跃迁方案。

学霸好烧好燃呀!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6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为什么完成一件事之后会懒惰?

评论

问:你能否说清楚什么是战略、什么是战术?为什么我们要谈战略问题?如果让你对不同的事情形成战略,你有没有一个固定的战略形成套路呢?那是什么呢?
答:
战略是统筹目标,主体范围比较大、广,可以拆分成很多小的目标,比如一场战争的胜利,其中有多个小战役,可能有胜有负;一个公司的发展,其中有许多部门,有支持形有冲锋形。
战术是手段方法,考虑如何达成战略目标,比如此处的战役如果要胜利,需要如何操作;销售部门如果要增大营收,需要如何操作。

战略 - 套路 - 模式。

做事之前不急着投战术,写下来,想清楚,整理出对应事件的模式,总结出套路,形成战略。让战略可以被分享、被借鉴、被学习,形成价值,找到自己的优势,为陌生大规模协作提供基础和前提。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5天

原文链接:

永澄:用最简单的逻辑看懂《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评论

问:你生命中是否体验过非线性,是否可以讲一个非线性的故事,并且告诉我,它让你获得了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另外,通过今天的文章,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哈哈哈太早了,小学在村里也没啥资源,就喜欢看书。上初中突然发边自己知识储备很丰富,因为镇上的小伙伴选择太多,反而都不爱看书。
最大的收获是——积累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要勤劳,不勤劳没积累,靠什么跃迁?而如何有效、高效地勤劳?选择、赋能。到高级的地方去、和高级的人在一起、用高级的方式做事、产出高级的成果,不断循环。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4天

原文链接:

永澄:你的回顾里,重要的是缺少一个模式

评论

看开篇:小A是谁这么厉害?!
接着想起之前老大的回复:小A可能是虚拟的哦!
然后理智问,这么多事情,这样的成就,现在的老大可以搞定吗?哈哈,就猜22岁这个元素是来自首席女神,特别厉害!

  • 不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大家真的很厉害啊!
  • 然后就是这么厉害的一个(qun)人,还可以更厉害啊!可以有模式啊!
  • 模式一定特别厉害啊,我特别想学啊!

嗯,上套完毕。

我为什么要学模式?

  • 工作摸索转积累期,需要提升效率;
  • 目标学习摸索转积累期,需要提升效率和成果;

我有哪些赋能点?

  • 我做过数据分析,可以帮忙优化回顾表格和套路,慢慢形成公式,更精准地分析;
  • 我在做游戏策划,可以帮忙提供游戏设计的思路和理念,形成更有趣味性的互动;
  • 我加入俱乐部两年,算半个老人,偶尔不活跃,但一直都在(因为还没上上顶级CEO的课吧)

我还需要做什么?

  • 1周内了解大规模陌生人协作网络如何识别模式。
  • 3个月内把自己所有的成长点整合成一个系统,让系统驱动自己动作,形成一套模式。
  • 3年内不断优化形成自身可被识别的模式,利于在大规模陌生人协作网络中对接,不断彼此赋能。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3天

原文链接:

永澄:有些错,犯了就犯了,闹情绪没用

评论

今天刚犯了一个错,自己嫌弃室友不打扫卫生,想得瑟自己能干勤劳求表扬,顺便求室友帮助分担工作,还专门写了规则,列明了自己的需求,最后交涉却变成了特别傲娇的场面:

  • 室友:好好好我们帮你干。
  • 我:不用不用强扭的瓜不甜你们自己乐意才好。

好想上去打自己一巴掌:人家都答应帮你了,你就不能说句谢谢应承下来就完了?从来不思考看不透本质的人,就是要折腾1小时沟通+2小时反思,才能找到小我真正纠结的点【真的有真正这个东西吗?】并逐渐达到自洽的状态。这也算是从僵化形到成长型的转变吧?

还有一件事:做了一年半的月目标,我的表格越来越趋于一致,而且始终凌乱,完全理不出有什么用。虽然说估了表以后每天更有目的性了,但真的起到多大作用呢?还是不清楚。这个就一直在僵化状态中。今天交了钻石行动的后续反馈,想起来自己最初的目标是跟住共读,然后现在,在CEO和健身重启的打击下,已经崩溃。即使拒绝老大的放弃建议,在几百大洋报名费的刺激下,我也没有振作起来。这个还需要反思。

太多地方需要成长了。用十年磨一个进步吧。何况还有老大呢,老大一定可以拍胸脯说不用,跟着我,三年就行!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2天

原文链接:

永澄:我想做个极高门槛的目标类社群

评论

妈呀,宝宝已经完成combo+2 任务,马上解锁 combo+3 终身免费的成就,就得知没有下一届的噩耗,悲从中来,决定反思一番:

  1. 当初报名时没有完全想透彻,并没有意识到目标的重要性,导致投入时间还不够多。
  2. 回顾质量差,看到没有达成的模块也没有反思背后的原因,导致改进太慢。【能力不够,找不出来啊啊啊。。。】
  3. 记录做得不好,直到最近才慢慢有【每晚睡前看一遍周计划表,写写画画】的习惯。以前表只有空表,没有进一步跟踪,更别提改进了。目标的指引功能完全没发挥出来。
  4. 没有积极主动的意识,经历了一次崩盘,说放弃就放弃,最终只能依赖于别人的督促,还经常撂挑子,极度缺乏能量。

摘抄:“反思是根据感受来分析问题,通过问题来找寻原因,通过原因来找到解决方案”

分析感受:揩油课学费太高,小白上手很难,收益少,心理不平衡,觉得亏。特别是没有积极主动意识的时候,甩锅甩得特别严重。

找寻原因:一是不积极,二是基础差,三是没信心,缺能量。主要都是通过伙伴的鼓励、远在天边的大神的指引来克服的【还有那么贵的学费的压力。。。虽然很负面,但真特么有效】。

意外收获:条件越坚苦,坚持下来后的成就感就越强。会想,当时那么难都撑下来了,现在条件改善了,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努力做。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1天

原文链接:

永澄:想变得优秀,有个很高级的套路

评论

妈呀,原来发展是这么玩儿的。

  1. “第一”本身非常具有势能感。我当时看到婉嫣的“台湾大甲妈祖全程徒步绕境大陆第一人”标签,虽然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就觉得好厉害啊!第一人耶!想起后宫让大家写的“首席XXXX”,也是第一的变形呀。
  2. “第一”强调“以终为始”,从因上突出要努力的方向。
  3. “第一”帮助划定范围,做哪里的第一?哪个领域?多少时间线?
  4. “第一”提醒我们对标历史上的高手,套用GROW模型制定成长战略。
  5. “第一”帮助链接相同目标的人脉资源,扩展圈子,形成同侪力量。
  6. “第一”是从小领域开始积累,先做到自己的第一,再不断扩展第一的领域。
  7. “第一”是我们做事的标准。是高速发展的抓手。

通俗一点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0天

原文链接:

永澄:终于搞定了卡片积累系统选型工作

评论

妈呀,你说高手有多慢:
本文是对 「知识管理 - 知识积累 - 卡片积累 - 卡片形式」 这一内容的说明。这样一个几乎是细枝末节的点,老大写了一长篇文来说明。。。
两点友情提醒:

  1. 提前规划卡片分类;
  2. 将卡片编号,以便于在电子系统中检索。

整理 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正确的事情啊!屋子乱槽槽,要不要整理?事情乱槽槽,要不要整理?知识乱槽槽,要不要整理?因为整理了,才能 高效!存储快、读取快,对别人来说是厉害,对自己来说是节约时间,多棒!

可我的整理真的做得很差。0秒思考的纸写完就想扔掉,我分不清这些内容和树丰老师做的晨间思的区别。而且我没有每天坚持,有困惑了才会写一张,基本一周三四张的样子。没有进一步提高标准。

最近重新认识到一个套路,什么都不懂时,觉得对就去做,别去想为什么对,啥都不懂根本没办法想明白。做了,遇到问题,去问、去想、去求助,过程中慢慢就懂了。当然,整理在这个套路中非常重要!做完的东西一定要整理!不然问啥?想啥?【痛哭,怎么才想明白啊。】想明白不算,做到才算!

引申阅读备忘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9天

原文链接:

永澄:我就是自制力不够,有人监督的话我一定能干好!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9天#

但凡想撂挑子的时候,先想想,如果要放弃,我需要做什么?都要撂挑子了还要做啥?不声不响就跑了呗?不行,即使要退出,也要正式跟自己说清楚:“我起不来,我不想做共读了,我没办法和老大、和伙伴产生资源共振,我要保护仅存的精力,赶紧退出。”想完,真的是这样吗?真的做不到吗?
又响起了老大的话,越是可做可不做的事,越是要做。
所以共读啊,做起来啊!遇到问题怕啥?找老大!

我首先要做好真自由训练营的功课,通过训练营,成为08期CEO课程的学员。标准是向巴比看齐,可以把两个训练营的内容运用自如,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最大的收获是,越是复杂的世界,越要坚持自己简单的套路,做深、做扎实。

可我这一个月,从目标达成术跳到了共读,又从共读跳到了真自由和分身术,也不见得哪个做深做扎实了,接下来又想跳年目标,一个都不想错过,又一个都做不扎实。老大应该怎么办啊?我要找最重要的吗?

【目标达成术】:术层面,基础的工具。
【《思考》共读】:道层面,理解力、思考力、决策力,影响深远。
【真自由】:道偏术,情绪、心理学,和小我和解,如果学了道更有利于运用。同样重要。
【CEO】:统筹以上所有内容,集大成,也重要。

宝宝要炸了。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我还在摸索阶段,所以拼命吸收就对了,是不是?有精力,学呗,做呗,对不对?好嘞~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8天# (1/2)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8天

原文链接:

永澄:如何站在自组织的角度理解目标

评论

结论:目标很重要,目标是动机的基础、帮助进行情绪控制、帮助实现认识过程。

解释:
目标:

  • 主观性:目标是对活动预期结果的主观设想,是在头脑中形成的一种主观意识形态。以主观意识反映客观现实的程度,可分为必然目标、或然目标和不可能目标;
  • 方向性:目标是活动的预期目的,为活动指明方向。具有维系组织各个方面关系构成系统组织方向核心的作用;
  • 现实性:目标的价值性,可操作性构成了目标的现实性。从现实目标满足期望程度看,有理想目标、满意目标、勉强目标和不得已目标;
  • 社会性:目标因受社会政治、经济制度、文化传统、意识形态制约。所以目标都是一定社会的目标,而具有社会性;
  • 实践性:目标具有为实践活动指明方向的作用,只有通过实践活动才能实现目标。

动机:期待和目标激活

情绪: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

认知:人们获得知识或应用知识的过程,或信息加工的过程。

自己理解:
认知是获取知识或加工信息的过程,情绪是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也就是说我们在认知过程中产生情绪。
动机是期待(预期)和目标激活。
目标是预期活动结果的主观意识,影响认知、情绪和动机,也受认知、情绪还有动机的影响。
这些都是我们人类心理系统的组成部分,一个自组织系统中的构成。

老大补充:
-《成功,动机与目标》:人的目标不仅仅表征着一种未来的状态,激活的目标本身就可以形成行为的动机。

  • 美国情绪心理学家Lazarus提出的情绪理论:与目标发生关联是一切情绪产生的首要条件,情绪产生于心理目标的变化。
  • Schutz主张:目标是动机和认知的转换器。

自己理解:认知和动机的转换形成了目标,目标的变化产生情绪。而目标激活本身也可以成为动机。
举例:我听说了有自我决定论这个东西,形成了认知。产生目标:要学习自我决定论的理论。没学好,失落,学好了,高兴,各种情绪产生。

疑问:那是先有动机、再有目标,还是先有目标、再有动机?是目标构成了发展,还是发展带来了目标?

炸掉了,最后只形成了一个观点:不论是从心理学还是从组织学角度来看,目标都非常重要!一些问题都是正常合理的,这是一个慢性因素,值得长期投入!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7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下一版本的个人信息管理系统构思

评论

  1. 定义关键词,主要用自己的理解,自己使用这些关键词时的范围,锻炼一个把事情说清楚的能力;
  2. 明确目的,也就是Port中的P部分。
  3. 目的成立的假设,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这么做是正确的?
  4. 系统分析,从输入、系统、输出三个步骤思考内容
  5. 绘制流程图,覆盖所有系统分析的结果
  6. 形成具体任务,罗列任务清单
  7. RSQC分析O,明确Q

回答:遇到问题会随手拿笔写在纸上,待之后再处理。如果是感兴趣的可能就直接去看了,完全不受控制。连控制都无法控制,更别说套路了。最大的收获是:高手连小小一个信息处理的点都做了脑图不断迭代,拿出了三个月时间准备。只有小白才会高估自己:不就是信息处理嘛,我稍微分个类就好。所以,不高估自己能力,全力以赴每一个细节。以后嘛,我要跟着学CEO,我不能认为只要上课就能成长。我也要依样画葫芦准备自己的信息处理流程。先把前三步骤都抄老大的!抄一遍先。再思考自己生活中有哪些信息来源,从输入端开始整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6天

原文链接:

永澄:我又遇到了生命里的贵人

评论


  • 感受
  1. 高手,首先就是细节非常到位。梅姐姐是人脉资源高手,能够想到老大出行中的各种需求并以极高标准满足,为老大提供了极高规格的体验。这对梅姐姐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因为之前足够慢,现在才能这么快。
  2. 高手品质,真诚、爱思考、头脑清楚、行动踏实。前提是:能力高,有价值。
  3. 识人能力-》接待朋友的标准。梅姐姐对此有一套自己的模式。我也可以借鉴之,和朋友相处,一定要想着:别人的需求是什么?如何为他提供便利?
  4. 进入价值交换节点,我可以学习的点:不断进入网络中,与对自己有帮助的人、事接触,不断获取需求和目标,以满意需求、达成目标为方向,产出成果。
  5. 看待钱的态度,一定要榨干每一分,不惜运用所有时间,还是节约时间,花钱时按照标准:不浪费?思考问题:怎么才是不浪费?我的收入水平是多少?适合多少的支出?资产分配是如何做的?
  6. 回答问题:我经常遇到贵人,因为我也比较真诚(甚至天真傻),但我经常抓不住,因为能力不够,最后让贵人失望。
  7. 存量和增量:不要沉浸在过去的记忆里,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如何让自己拥有被贵人识别并能成功接受赋能的机会?以此作为增量模块提升自己的价值才是王道。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5天

原文链接:

永澄:改变是永恒存在的,所以,更需要温柔对待

评论

做好自己,是因,影响别人,是果。

有个老师说:

谁痛苦谁改变。

有个老师说:

想想那些有所成就的人,都可倒霉了。而且倒霉起来都不是几天几个月,而是几年几年的。可那又怎么样呢?

胆小鬼说:

原以为做一些已经做过的没有风险的事就可以了。比如永远坐火车——飞上天多可怕,起飞时加速多可怕——可如果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怎么知道飞机上的风景那么好?事后才知道,错过多可惜。

勇敢者说:

一定要多尝试。你都没做过,连评价的资格都没有呀!

顺便,找个人陪你一起尝试吧,也是一种很棒的尝试哦~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4天

原文链接:

永澄:我要将系统改名,请你帮我投票选个名字

评论

又看到了一次优化迭代的过程。高手尚且在路上不断进化,何况我等连价值管理、目标管理、知识管理、任务管理、问题和情绪管理其中任一系统都还没掌握到位的新人?从0到1,搞起来呀。
我已经完全被老大洗掉了,部分自律是部分自由,完全自律是完全自由——所以觉得自我管理也超级棒!管下属管团队管企业管家庭,不都管人么?管人,何不从自己管起呢?
我经常觉得别人都弱爆了,都是渣渣,我努力起来就可以秒杀他们。然而事实是,我努力了也做不到他们那样子,我十分努力才会稍微接近他们一点点。以前真提太天真、太不积极主动、又低水平又不勤奋了!真是蠢爆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3天

原文链接:

永澄:没有“必要难度”,你再努力也没有用!

评论

我近期做过最难的学习就是年目标!太难了!我是从日计划都没有状态跳过去的,为什么没阵亡在路上呢?可能是老大光芒太耀眼,有起死回生的效果。
巨大的收益是之后一系列的信念调整,未必是因为年目标带来的,但一年比一年有目标感,关于工作、关于生活、关于学习,不管做什么事,都可以有目标思维,以终为始,感觉棒棒的!【虽然还是觉得学的东西都喂了狗,对自己的要求可以再定高一点。】还有就是行动力的提升!【想到要提标准,思路就飞去怎么提标准了,嗯,下一个目标达成术又有来源了。】没错,为了提升难度,我要把自己的周计划都写出来,要让大家来看笑话。嗯,就这么办,我要再细化细化。
其实现在“听完马上输出”对我来说也有难度,但“一定要输出”的信念保持住,就会有拉力了。昴昴昴,还是一团混乱,先自己理起来,不能全都指望CEO。到时候还能和现在对比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2天

原文链接:

永澄:深夜反思,我又被自己的傲慢蠢哭了

评论

看到存量增长的时候:没错我要多做,做做做,不能懒;没错,我要争第一,做得比别人好;没错,当下就要有收益的,未来谁知道的。接着看到增量增长,才发现不对,套路啊!只做存量是不行的!更要做增量!要思考价值核心点!
0秒思考一番:
主题:我到底哪里蠢爆了?

  1. 老大说要考虑增量成长,我却在存量成长上努力中;
  2. 增量增长要注重价值思考,我自己还做不好,幸好老大帮我做过战略分析,优势来了;
  3. 依靠别人的力量,我这是在吃存量吗?不对,我这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4. 巨人带我去看了,我都没存上,肯定不算存,做到才算是增量;
  5. 前阵子看了《从0到1》,类比一下,得出观点:增量是从0到1,存量是从1到100;
  6. 其实这么对应也不完全对,从0到1是一个新兴科技点、价值点的诞生,寡头垄断,增量是价值点的数量扩张,难道价值不需要积累?积累是不是存量?
  7. 存和增都是相对的,注重存还是注重增?这两个不可能完全分离。
  8. 成长过程中一定会有存量成长,但不能只看存量,更要考虑增量,才可能跃迁。
  9. 水一发,好开心报了CEO!虽然生活完全乱套了,共读也快挂了,还是挺开心的,哈哈哈哈。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1天

原文链接:

永澄:范式,你必须了解的关键概念!

评论

老大,你这样我会掉入一个矛盾点——年轻人,你的问题是想得太多,书看太少VS早点训练思考,才可能做少得多——我到底是多想还是多做多看啊?还是两手抓啊?好懵啊!
范式——到底是什么鬼?默默用了启发式思考,脑补成软件的大版本更新,就是V1.0 - V2.0的那种突破,像ios7.0 升级到ios8.0一样。不会讲的,感觉大家都听不懂,有空要和群里小伙伴沟通。都没想好怎么像严哥一样把周计划的工作推广到工作。我们公司也是有周报任务的,要再学学,和领导沟通,申请做分享去。
哈哈,老大把自我管理系统升级到个人操作系统真的好棒!好像醍醐灌顶。本来我还不能理解什么是“个人操作系统”,但一说“自我管理系统”反而有概念了——我一定是倒过来的那批人,跟老大太久太熟悉了。


观察永澄50天实验-10天

原文链接:

永澄:来,我帮你把思考的方法串成一个体系

评论

过往在思考上的问题:

  • 偷懒!越来越偷懒!简化思考,不就是——;
  • 自牛逼,我都会——;
  • 自我放弃,算了我肯定想不出来的——。

接下来要开始做的:
以自我管理能力为抓手,从理解力开始,一步一步拉升自己的思考能力;

40天里的准备:

  • 积极留言,成为坚持50天的200人中的一员;
  • 及时复盘,查看这50天里的变化和收获;
  • 学习管理,从留言开始做一个小小的管理流程:11点更新 - 晚睡时及时回复;早睡时早起回复 - 争取上墙。都晚了就抽空回复 - 这条保底消息一设置,就心安了,再差也能完成。但其实一旦松懈就无法自查,回到原来自我放逐的状态。反思再反思,重新找原因。

观察永澄50天实验-9天

原文链接:

永澄:如何用极简的方式面对复杂的持续成长过程?

评论

3月份被老大带飞做了一次战略规划,第一次听说发展的四个阶段:探索、建立、发展、 维持。后来参加百万富翁,知道价值是因,财富是果。之前自己就是一边和原生家庭斗争,一边在老油条中混吃等死,差点把自己都搭进去。所幸现在,有老大提供战略战术,有领导提供方向策略,死拉活拽从红外拖到红至橙色区,努力和父母调和,努力提供并积累价值。
【知识积累】、【能力积累】两段建议我已经抄下来了。抄的过程中还打通了一个战略规划和现实的链接,可以定一个新的半年目标了呀!这是一大收获呢。我还在建立的过程中,并开始准备构建自我管理系统。我要参加CEO嘿嘿。
这样看,这半年又快满出来了,想办法都协调起来:半年目标是内容,CEO是大工具,共读是辅助技能,揩油是中型工具,目标达成是小工具——小工具差不多趁手了,中工具还在熟练中,大工具期待拉开帷幕呢!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过呀!


观察永澄50天实验-8天

原文链接:

永澄:请你说服我啊,我为啥要学目标管理?

评论

可做可不做的事要不要做?——要!越是难懂的知识越是要?——学!越是简单的知识越是要?——输出!
目标管理的价值:

  1. 搞定工作;
  2. 做事高效;
  3. 思路清晰;
  4. 校验假设;
  5. 减少内耗。
    向着心安和绩效,做那个老板可以安心交代任务的人。赶紧去写周回顾喵~

观察永澄50天实验-7天

原文链接:

永澄:目标从规划到落地的三件必备神器!

评论

我要将2017年命名为“跟着老大败家飞升年”,入了macbook,买了markeditor,买了sleep better,doit.im过期了刚装好todoist,win上体验过omniplan和mindmanager的替补雁阵和xmind,现在有macbook了也要入这俩货了呢!

以前最开始玩doit的时候最愁的就是——徒有工具,没有内容,为了做计划而做计划,只能天天憋任务。现在终于投入本职工作,发现大大小小的任务满地都是,不记下来真的会漏!惯常的做法是你随口说我在纸上记录,整理的时候再统一录jira(别人的)或写到任务清单里,虽然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但已经比以前记不住事好多了。

平庸的方法只能获得平庸的收益,虽然能跟进,但我总是跟着跟着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个任务1.0版本不上!可以先放放!如果一开始就围绕这个目的来,所有任务按统一指标进行排列,是不是效率就会更高呢?这么想着,就特别期待新版掌控呀!一定要报名!

PS:今天去玩了两盘狼人杀,链接到两个神奇的人物,然后早睡计划就挂掉了,我要去写实践表了,阿门,难道要调整早睡的定位和优先级?比如定一个频次,一个月可以崩一次什么的?或者只玩1局,早点回家,哈哈要调整假设咯。


观察永澄50天实验-6天

原文链接:

永澄:怎么用脑图来积累思维模式?

评论

偷偷告诉老大,今年跟下来养成的一大习惯是“记录”、“整理”,现在有一张“unity自查表”、“我在使用的办公软件”、“汝丽婧的干系人表”、“汝丽婧的物品集”4张记录表,虽然都很简单,而且属于比较实际、低层次的积累,但一直在更新,对掌控自己的工作、生活很有帮助。接下来要慢慢拉升自己,靠近老大的模型库、思维库、灵感库、流程库、原则库这些更高层次的积累。对于慢热的人来说,跟着老大后发生的变化以及功效发挥也确实好慢,没个一两年还真看不出来啊。但慢慢显现后,真的感觉很不一样呢。


观察永澄50天实验-5天

原文链接:

永澄:你之所以那么慢,就是因为你从来没有慢过!

评论

感受:今天的慢就是快,让人大开眼界,1小时看1页书,从30秒电梯法则说到投篮动作,老妈子现场演示金字塔原理,不可谓不用心呀。最大的收获是:结构化!刻意训练!等我把早睡这件事摸透了(摸透标准:完成1次目标达成术,作一次输出)再来练习结构化!要把共读的输出做好!
举例:说起来慢,想到4个例子:

  1. 时间记录:最近晚上做一件事就记录一个时间戳,做一件事就打时间戳,就是因为觉得自己晚上事儿多费时间,一定要看看都花在哪里了,仔细看其实很费时间,但看着看着会觉得快起来了。。。
  2. 五笔拆字:以前学五笔,刚开始自己拿着一个字,对着字根表拆,拆对一个再来一个,觉得可好玩了,最终就轻松学会了。
  3. 手写练字:现在想练字,写掉两本字贴,一点变化都没有,觉得这样下去肯定不行。请教高手,给的意见是:写一个就要练到底,日常写这个也要有变化,这样最终才会改变。给自己定一个一天只练一个字的策略,再来过。
  4. 降速找bug【真·放慢】:我们在做一个麻将的应用,需要各种捉虫。但整个进程比较快,很难找到问题,即使看到也无法和程序——修复bug的人——交流。所以就开始录屏,每天体验两次,看回放,找到问题并截图或直接叫程序来看。即是记录,又能放慢,一举两得。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天

原文链接:

永澄:为啥我要去霸占整个机场?

评论

偷偷告诉老大,我昨天实现早睡了,第一天吧,不过结果是——早睡了也没有早起!但是身体状态好了很多,不再昏沉沉地全身不舒服。我的目的是跟住老大的共读,尽一切手段提升能力。所以今天要针对早睡和早起都再做一些改进,嗯。

注意力:为了准点睡,我必须把晚上的时间安排好,就要练习掌握注意力,不然一不小心就拖时了;

找重点:晚上要做的事很多,时间有限,我必须打到必做的事,然后安排着做掉,不然又超时了;

协同:暂时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事,如果未来大家都可以用这个套路,统一作息时间?我们不都在参加共读嘛~

对我来说,在舒适区内就可以没有计划地做事、随心所欲想到什么做什么。跳出来第一步就是做事之前都先记录,打一个时间戳,意识到“好,我开始做这件事了”,虽然这样很费精力,但当做刻意练习来做,之后就可以自然而然形成一个生活化的流程,提高整体效率,避免经常出现“什么都没有做时间就过去了”的情况。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天

原文链接:

永澄:到底什么才是低水平的勤奋?

评论

难道说完成50天挑战的朋友也要来一个线下大集合,接受老大的一整天的线下培训吗?一个很棒的机会呢!线下培训虽然可以积累势能、扩大影响力,但是一个边际成本无法递减的事情,难道找到突破方法了?今天get一个认知:低水平勤奋表现之一,就是不自洽的低效努力。

举例:用以前读书的时候那种“老师安排一个作业,然后我去把那个作业做完,我做的比其他人都好,于是我得到了表扬”的这种套路来做现在的工作,也就是“领导给我安排一个事情,我把这个事情做掉,我做的如何由领导来评价,好,我就继续,不好,我就改正,请领导明示。”为什么会掉进这个坑?不思考,思考好麻烦,要不要做这个事让领导来想就好了,我只管做。

如何突破?

  • 思考:看领导是怎么做的,他是怎么安排推进工作的;黄金思维圈,思考做事情的目标;
  • 问大神,参加老大的课程,学习高手的心理表征。

对应的措施:

  • 跟着领导去思考去实践,观察并记录他的方法;
  • 做事情之前练习用黄金思维圈分析;
  • 理论联系实际,不能用到工作中的学习不是好学习。

观察永澄50天实验-2天

原文链接:

永澄:最近很火的那个词“跃迁”,到底是什么意思?

评论

get一个学习路径:亲身体验——获得感受——提炼认知——关联原有认知——提炼形成理论——推演到其他领域进行验证。
老大在2月28日写了《记于世界观澄清和更新之后》,我将这个认为是一个里程碑,说明他已经体验并获得、提炼了认知,在与原有认知关联后,开始提出映射理论的世界观,跃迁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与非连续性、黑天鹅事件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套完整的世界观体系,并在之后对应这个体系又延伸了对应的决策方法,如复利效应、边际成本递减、能力圈内做事、积累势能等。
现在,老大反复用这套决策方法给我们讲课、分析问题、设计活动,我猜测这个50天活动也是带我们体验这个世界观的一部分,让我们可以“亲身体验”持续做的力量,以此获得感受。昴。持续做去啦~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1天

原文链接:

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评论

原来老大的发家史就是系统和模板~get永澄爹交给永澄的秘籍:升两级往上看,那位领导是怎么思考的。虽然也对自己提过“要学会用领导眼光来看问题”,这样才可能成为领导,然而,并没有做过。先把我们项目开发的流程和系统再弄弄,发布出来,也可以向领导请教,一是作品,二是学习过程,三是提升的基础,好处多多!

[0722补]:前日答疑就此问题交流,发现被啪啪打脸。脑子里一定还有非常多的事情值得打脸,尝试了没有效果,于是放弃,还不知道怎么死就先灰了心。看来当一个成长者,首要的能力就是永不灰心,像不死小强一样。其次是,变通。不行就换换换,不要在一条路上以一种方法死N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