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盲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辆自行车骑过,一辆摩托车驶过。女孩缓慢的走路声,一根细长的竹竿轻点着地面。)

(女孩是个瞎子)

(突然,女孩停下了,因为她感到竹竿的另一头翘了起来。)

你……你是谁?(惊慌,心底莫明的害怕)你想干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没吓到你吧?(爽朗)我是蒋寒,你的新邻居。

蒋……寒……?我不认识你,请……请你放开。(警惕)

单贝贝,你住301,对吧?我是302的,你的新邻居啊!(小调皮)

新……邻居?(马上反应)你不要骗我,你到底是谁?你有什么目的?我告诉你,我……我可是不好惹的。

哈哈哈哈……(大笑声)看看你那样,真好笑。你看,如果我是坏蛋,怎么会知道你的名字,还知道你住301。放心吧,我真是你的新邻居。

(单贝贝心想:几天前好像是搬过来一户,难道就是他?)

(想通后说)好吧,你找我干嘛?

你好严肃,呵呵!(伸出手)认识一下,我是蒋寒,美术系大三学生。

我……(话语被打断)

先不用急着回答。(一前一后,慢慢向前走的脚步声)你上学要迟到了吧,我领着你走。我知道你看不见,不要紧。感觉到竹竿了吗。对,跟着竹竿走,我保证你不会迟到。

(以下的背景声中,一直都有两人时重时轻的脚步声)

你……很了解我?(表示怀疑:)

搬来好几天了,每天都能看到你戳着竹竿,独自一个人上学的背影。单贝贝,你没有家人吗?

(伤心)很久的事了,我都忘了自己原来独自生活了那么多年。小时候,爸妈的记忆在逐渐的淡去,(苦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作为你的新邻居,单贝贝,以后就让我接你上下学吧!反正我们也顺路。

这样……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故意转移话题)对了,你眼睛不好,自己一个人是怎么生活的?

你想不到吧!(转悲为喜,故意卖关子)呵呵,其实我不是全瞎,我能看见东西的。就比方说你吧,我还是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

哦!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一站在你面前,你就立刻警惕起来了。

你罢,(假作思考:)个子不高,不会超过一米七。不胖不瘦,身材还行。就是不知道长的怎么样。

哈哈哈哈……(开心:)描述的一点都没错。

(单贝贝也跟着一起笑起来)

(走了又一段后,隐约能听到学校里学生们嘈杂的声音)

好了,单贝贝同学,你的学校到了。

嗯,谢谢你,小寒。对了,我可以叫你小寒吗?

当然可以。(紧握双手:)以后,我每天都会接你上下学,我要做你的眼睛,好吗?

这个……还得考虑考虑,嘿嘿……(远去的笑声)

(场景转换:)

(放学的铃声响起,学生们熙熙攘攘的走出教室)

你来啦!小寒。

刚到,走吧,我们一起回家。

不,小寒,今天……今天我不想那么早回家。带我去个地方,好吗?(恳求)

好啊,你想去哪儿?反正天还早。

图书馆,我想去图书馆。

图书馆?(表示怀疑)单贝贝,你想去图书馆,可是你的眼……(话被打断)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小的时候,在我刚有记忆的时候。我的书柜里,满满的,全是书。我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躲在温暖的被窝里,静静的看书。

这个习惯可不大好。

你不懂,我是个爱静的女孩。喜欢静,就像小女孩永远抵挡不住小红花的诱惑一样。(转忧伤为喜悦)知道嘛,那个时候,我一天就能看完一整本。

后来呢?能告诉我你的变故吗?

我一直不想回忆,也一直敢去面对。一场无情的灾难,让我失去了父母,失去了我的眼睛。那一刻,我真想去死。小寒,你能了解我的痛苦吗?(哭泣)

不应该提的,是我的错。(鼓起勇气)好了,单贝贝同学,图书馆到了。告诉我,你想看什么书?

(想了想)嗯——像张爱玲,或者三毛的都可以。

哎呀!(感叹)幸好我不是文盲,这两个人我都认识。

(翻阅查找图书的声音)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小寒?

说!

你为什么要帮我?

不会是……你爱上我了吧!哈哈哈哈……(愉快的笑声)

这个……这个……呵呵呵呵(傻笑)嘘!(低语)单贝贝同学,这里是图书馆,你能不能小声点!

(单贝贝尴尬,偷偷的笑)

(接下来,在背景音乐中加入蒋寒朗读张爱玲的《半生缘》)

(场景转换)

(波涛汹涌的大河流水声)

(女孩的尖叫)救……救命……救命啊!

(急促的脚步声)你别着急,别动,我马上下来救你。(扑通跳入水中)

(女人的呼救声一直持续不断)救命……救……救命。

(拚命游五秒)你不会有事的。(此时的背景音乐惊险)你别……(沉入水中又浮出)你别拉……(再次沉入水中浮出)别拉我的衣服啊!(又沉入水中)

(此段场景中,女人一直断断续续的喊着救命)

(涛涛河水最终淹没了两个人的声音)

(场景转换)

(熙熙攘攘的小区里,单贝贝静静的等着)

你是谁?你不是小寒,小寒比你高。你到底是谁?(惊慌)

……(对方没有说话)

不,我不要,我要等我的小寒。

(对方开始有了反应,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的哭声,哭声由小变大,最后是嚎啕大哭。)

他……他到河里救人去了。(呜呜呜呜)他……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呜呜呜呜……)

(竹竿落地声:)

(随后,在小区里,一大一小,两个女孩的哭声响起,直到随背景音乐消失。)

        2017.11.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