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较大规模数据处理实例(可直接用)python实现

问题是这样的, 我是我们学校的寒招队伍的负责人。但是管理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这个地方的,我就想用下脚本去帮助自己进行管理。从效果来看,还是非常方便的。

故事情节:
这次,我和两三个小伙伴们要一起先举办个去全员大会。但是本来会议人员数量简直都快超过了300人。而且由于会议举办的时间有点特殊,所以有很多人请假。这些学生来自于不同的高中,就算是在同一个高中,由于我们学校的的校区比较分散,所以在也有可能有参与会议的情况有不同(可以理解为在不同校区各有一场)。
问题需求:

  1. 会议签到
  2. 没有请假的人数统计,得到对应名单
  3. 对于那些既没有请假,也没有参加全员大会的同学进行统计

不多说,直接上代码。但是里面的那些文字地方,大家还是要改成对应的地址。然后,这是一个可以直接用的代码,

import xlrd
import xlwt
Break_page = xlrd.open_workbook("自己写下这个文件的准确地址")
Break_table = Break_page.sheet_by_index(0)
Break_value = Break_table.col_values(0)
print(len(Break_value))
# Break_page.close()
Mem_page = xlrd.open_workbook("自己写下这个文件的准确地址")
Mem_table = Mem_page.sheet_by_index(0)
Mem_value = Mem_table.col_values(0)
planShool = Mem_table.col_values(3)
Mem_value = Mem_value[1:]
planShool = planShool[1:]
print(len(Mem_value))
# Mem_page.close()


take_part_in = xlrd.open_workbook("自己写下这个文件的准确地址")
take_part_in_table = take_part_in.sheet_by_index(0)
take_part_in_value = take_part_in_table.col_values(6)
take_part_in_value = take_part_in_value[1:]

last_mem = []
last_mem_school = []
for i in range(len(Mem_value)):
    if Mem_value[i] in Break_value:
        continue
    else:
        last_mem.append(Mem_value[i])
        last_mem_school.append(planShool[i])
# for mem_ in Mem_value:
#     if mem_ in Break_value:
#         continue
#     else:
#         last_mem.append(mem_)

work_book = xlwt.Workbook("自己写个地址加个'/'")
sheet = work_book.add_sheet('sheet 1')
for i in range(len(last_mem)):
    sheet.write(i, 0, last_mem[i])
work_book.save("未请假同学.xls")
# print(last_mem)


still_not_come = []
still_not_come_school = []
# for mem in last_mem:
#     if mem in take_part_in_value:
#         continue
#     else:
#         still_not_come.append(mem)

for i in range(len(last_mem)):
    if last_mem[i] in take_part_in_value:
        continue
    else:
        still_not_come.append(last_mem[i])
        still_not_come_school.append(last_mem_school[i])

work_book2 = xlwt.Workbook("自己写个地址")
sheet2 = work_book2.add_sheet('sheet 1')
for i in range(len(still_not_come)):
    sheet2.write(i, 0, still_not_come[i])
    sheet2.write(i, 1, still_not_come_school[i])
work_book2.save("没请假也没来的同学.xl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效能时间管理100天践行#20161225(4/100) #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分享#04讲 管理时间不靠感...
    时间的天使阅读 305评论 0 0
  • 01 夏岚空白的朋友圈终于推出了一条关于自己的爆炸性新闻: 时间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带我穿过的春夏秋冬,尝过的喜怒哀...
    拾荒者毛毛阅读 415评论 0 2
  • 不可否认。 我是个伤感体。 我是个超现实主义者。 也许这也就是那些会爱我的人同情我吧,现实的要人心疼,我也想自己要...
    sunflowerQ阅读 194评论 0 0
  • 前几天去找一位前辈办事情,一进办公室我顿时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前辈的案前堆满了材料,他此时也是处于一种奋笔疾书的状...
    马不理馒头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