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是迁就让你输了这段感情。

分手合约

前天师兄在一次吃宵夜的时候喝醉了,哭着跟我们说他不打算再追自己喜欢的女生---小美。当场这是一个很爆炸的消息,在我们眼里他们两个是天生一对金童玉女。

师兄叫陈凡,他喜欢的哪位女生是隔壁系的师姐,叫何小美。在一年前的元旦他俩在火车站候车厅遇见的。怎么说呢,其实这两人的关系应该是十年前就已经注定会有牵连的。

小学三年级何小美从老家搬到H城来和父母一起居住,因此户口也迁到这里,理所当然在当地的中心小学读书。9月的开学两人都是同时插班到这所学校,不同的是分别在1班和2班,虽然很近很近,据陈凡他说,自己从没有发现过有一个叫小美的人在隔壁班。我当时听的一脸疑惑,直到我看到她小学的相片时,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何小美太平凡了,平凡到走在路上我都不会注意到她。

一晃三年过去,小学毕业可以直接上当地的中学读书,两人还是没有任何的交集。初三时期的某一天突然师兄的QQ弹出一个好友申请,是的,那个人就是何小美。这是师兄第一次听到何小美这个名字,可能是没有啥印象大概聊了几句之后,这个QQ就尘封在好友列表之中从此没有再动过。多年后当陈凡问起小美是什么原因加QQ好友,小美回答说“因为那时候想认识你呀”。

说着说着,师兄就这样一瓶酒灌了下去,眼泪哗哗的流。这一次他真的放下了,爱一个人的付出把他压抑着透不过气,我们都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后来初中毕业,师兄因为无心向学去了外地的中职学校学一门技术,三年的时间里面他学有所成,可到了该恋爱的年纪他还依旧单身,仿佛世间的红尘都与他无关。而小美考上一所比较普通的高中,在三年的时光里面她除了读书也就剩下作写不完的习题,同样不知恋爱为何物。

故事其实到这里,我有一种不想他们的故事会再继续发展下去,因为这样师兄就不会走向沉默不语这条路。

命运可能从一开始就注定每个人之间都是有关联的,一条无形的线牵引着我们,最终的结局早已写好。

陈凡他不满足自己现有的中专学历,想继续把书读下去。机缘巧合报考了Y市(他读中职所在的城市)的一所大专院校,一路下来非常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他给母亲打了电话,激动不已地说“妈,我考到了!”。原来小时候他表姐考到大学的时候,他就对自己的母亲许下承诺,只要表姐考到了大学,将来我也一定会考到。

而我们的小美师姐在经历高考的严峻之后要填报志愿了,参考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之后,她将第一志愿填报了Y市的职业技术学院,也就是陈凡的那所学院。

一年两个学期没有遇见,后来陈凡是在学校的同乡会群上面认识何小美的,只是那时候在Q群里面看到有一个人是自己的好友,一种好奇的心让他主动在私聊的窗口发了句“你好”,可能这时候窗口那一头的她会一头雾水,这一句话是他们时隔四年之后的第一次聊天。

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火车站的候车厅里面,他们约定好买同一班次的火车,为了这次见面陈凡准备了很久的见面招呼,他说那一次整晚都睡不着,心情是很紧张的,但又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当两人互相见到对方时,陈凡心里就想好了,这就是我自己喜欢的另外一半。此时小美不再是小学那样平凡了,她懂的打扮自己,可是却不化妆的素颜美。

有人说一个男生第一次暗恋女生的时候,整个脑袋都是犹如白痴。陈凡就是很好的例子!从爱上的那一刻起这个大男生就变成听话的小孩子,对她那是百依百顺。小美性格算是女汉纸的类型,说话大大咧咧却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只是脾气有点暴躁吧。我们同学之所以认为他们两人是天生一对金童玉女是因为每一次小美对陈凡发脾气,谩骂,他都是不会说一句不,每次的争吵都是和平的解决,可以说都是单方面的争吵,而不是双方。

每一次我们几个人出去聚餐,都会无比羡慕他俩有这么好的关系。无话不说、男方的体谅、关心、照顾。陈凡会很清楚地记住小美的每一个日子,生日、经期、第一次见面的日期等。感冒时会冒雨去药店买感冒药送到宿舍,经期来之前会买好红糖姜茶暖宝宝,还会提醒她注意别吃生冷的食物,实习工作的时候高跟鞋磨脚,二话不说买了便利贴帮她贴上,夜晚回家会担心她,打无数个电话发无数条短信问她到家没,学校放假回H城,他都会提前买好火车票,等待她下课接她一起回。

写到这里,我已经吃了满满一桶狗粮了。

在这样一年的磨合期后,两个人的感情似乎走到了尽头。

他一边喝一边说。

其实几个月前就已经发现我们两个人话题越来越少了,我跟她讨论图书,她跟我讲好累。我跟她讲她最爱的动漫,她说没空。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她都是低着头玩手机,跟她聊天都是“哦”的回应。这样下去,我真的会疯掉的,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只能默默听他讲自己的故事。

当我准备好花,戒指,想跟她告白的时候,我听到了她和另外一个男的恋爱了。我抑制住自己心情,很尴尬的问她是不是真的,她没有否认,一切都是这么地平淡。

当晚我们把他送回宿舍,他醉了。

第二个月陈凡毕业,拍毕业照的时候,她没有来。看得出他已经心灰意冷,可又有什么好挂念的呢?

再一次见到师兄陈凡,应该是一年之后。他开着车从H城回来学校约我们几个吃饭,一个人。那次她也是没有来,我也很久没看到小美了。

故事的最后,据说陈凡每天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就连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都是一个人。这件事情对他已经造成很深的阴影,我也在微信上问过他,一个人吗?他说男人最重要的是事业。他的这句话,我懂!

---------

PS:写完之后我不敢再看多一遍,我怕我会想起这件事情就会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如烟如幻 图/来自于网络 “怕吗?” “怕。” “为什么不跳出去?” “不敢。” “热吗?” “热...
    如烟如幻阅读 414评论 0 2
  • 第一次执笔写亲子日记,是因为听了武校长的课,感触良多,热血沸腾,于是停止了原先断断续续的随笔漫谈,开始了每...
    泥道至简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