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测评:KAMI(神之折纸)— 把自己折进禅味里

本期测评的作者Givemetwo说这是个适合中年人减压的益智游戏,各位活泼调皮的90后蛋蛋后能忍?游戏有免费试玩版本,想体验完整版本还需掏钱,不如来闷瓜微信公众号(闷瓜网络 menguaapp)领取游戏红包,你玩游戏,闷瓜报销!

首发/闷瓜电台作者/GiveMeTwo

一.游戏内容

1.基本信息(iOS):
价格: ¥12.00
类别:游戏
版本:1.3.4
大小:48.8MB
开发商:State of Play Games Ltd
*闷瓜提示:此基本信息更新于2015年1月30日,适用于iOS版本。游戏亦有安卓和PC版本。


KAMI
KAMI

2.基本评测:
画面:清新简约日系手绘剪纸风,明明是个挑战智力的游戏,在画面上却营造出一种轻松温馨的感觉,加上折纸翻动时的效果,让玩家烧脑子都烧地特别享受。

音乐:本作配乐非常中国风,如果不看文字的话会让人误以为是一款中国游戏。背景音乐主要由古筝、扬琴和二胡共同演奏,时而欢快时而悠扬,抑扬顿挫节奏分明,非常入耳,喜欢中国古典曲风的玩家们一定不能错过,唯一的缺憾就是短了点。

游戏类型:算是一个益智游戏,需要在限定的次数内将整个画面填充成同一种颜色,考验的是玩家的逻辑思考和空间想象能力,而且每一关并非只有一种通关方法,看似简单却需要玩家好好花一番心思。

概述:本作由开发商State of Play继《Lume》(《爷爷的灯光》)之后又一款力作,沿袭了其擅长的清新简约风格,分为免费版和付费版两种,免费版可以玩第一大关,而付费版自带六大关五十四小关,并还有二十七关付费关卡。同时,本作有iOS、PC和Mac等不同版本。

二.游戏操作

笔者对于简约风格的游戏基本没有什么抵抗力,主要是年纪大了脑力下降,看到那种满屏幕花花绿绿各种动作特效的游戏就头晕,而且平时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偶尔能有时间玩玩游戏,就特别想要那些能让自己放松平静下来的游戏。晒着冬日里的太阳,懒洋洋地坐在窗前的沙发上,泡上一壶热茶,便是适合玩这款游戏的场景。

整体画面非常简约,色彩搭配协调

游戏玩法非常简单,每个关卡画面上都有至少三种不同颜色的,点击屏幕最下方的颜色方格,可以使用不同颜色来填充画面上其他颜色所在区域(就如同windows自带的画图板的填充颜色功能),每个关卡上颜色区域的组成方式各有不同,看起来非常简单但要在规定的步数之内完成,就需要好好动一番脑筋了。

颜色填充后,就会以折纸的效果扩散开

屏幕下方黄色圈内的数字,就是本关所限定的步数,而另外一个数字则是玩家已经消耗的步数,超过限定步数,并不会game over,却无法得到“完璧”的称号。

本作虽然是考验脑力,却也不想让玩家玩得那么痛苦,因此在游戏中很贴心地设计了提示功能,而且一次提示还嫌不够,只要你一直点“Show new hint”,游戏便会一步一步往下提示(如下图)。在免费版中,玩家拥有无限次的提示机会,但是在付费版中,这里就成为了一个付费点,玩家可以购买特定次数的提示包,也可以多花一点钱解锁无限提示次数。

很多时候这一个小小的点拨就让人豁然开朗

为了不辜负剪纸风格的名号,每一关在完成后就会真的变成一张纸,被折叠起来,再加上一个带有过关成绩的封印标签,从里到外,处处都透着精致的气息。


基本玩法和操作非常简单,而真正的乐趣就在于每一关并不只是拘泥于一种方法,每一种颜色都存在通关的可能性,而且越来越复杂的颜色组合,越来越绕的思路,不禁让人想到《最强大脑》里面的一些挑战项目,对于我等普通人来说,需要动用的脑力已经相当之多了。

《KAMI》并没有想要一眼惊艳的效果,给人带来更多的是一种禅定的感受:专注而快乐,并把游戏时间控制在一个相对较短的范围内,仿佛目的就是为了引导你去退出游戏并忘记它的存在,只要最后你获得了放松和快乐就足够了。

三.游戏商城

有内购,免费版的内购为解锁关卡(实际就是购买完整付费版),付费版的内购清单如下:

四.硬件测试

一小时耗电测试(采用腾讯手机管家监测耗电量)


测试设备iPhone5S,测试前关闭了所有的应用程序并充电至100%,游戏过程中打开所有音效音乐,一小时耗电量达到了17%,只能说属于中等水平。

五.游戏总结

本作精致简约的画面风格、优美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和向来比较讨好的益智游戏玩法,应该可以俘获不少玩家的心,尽管难度提升很快,却又能始终让你乐于尝试,可以看出开发商在设计游戏的挑战和乐趣上没有少下功夫。美中不足的就是游戏即便是付费版也存在不少内购付费点,且耗电量也偏高,让笔者无法给出五星满分。除此以外,完全算得上是一款佳作。

《KAMI》获得了Mac App Store的编辑选择奖、最佳新游版第一名、美国与英国Mac App Store游戏版第一名以及12个国家iOS App Store 解谜游戏类第一名

闷瓜评分: 上乘佳作
玩法评分 ★★★★★
画面评分 ★★★★★
音效评分 ★★★★★
操作评分 ★★★★★
整体评分 ★★★★☆

六. 相似游戏

Strata (缤纷彩带)

载请注明来自闷瓜电台 | http://mengua.fm/

永远的测评首发平台: 闷瓜电台 | http://www.mengua.fm/
会发钱发福利:微信公众号 闷瓜网络

微信号:menguaapp
微信号:menguaapp

游戏圈台前幕后的不正经事儿:新浪微博@闷瓜网络 @闷瓜爱游戏
围观闷瓜主创打滚:QQ群 1802922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