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的样子,你女朋友身上全都有

Sayings:

最近看到一个女孩给我的留言:

“我怎么年纪越大,越觉得温柔贤惠不是个什么好词儿呢?”

挺有意思的。这几年还真是这样,比起打打杀杀,现在的女孩好像已经看不上柔柔弱弱了。

比起做一个好女孩,大家更喜欢做一个不好惹的女孩。

——无理的客户说,听到我跟鞋走路的声音就知道不能惹。

——大学毕业被就业中介骗了一万八,追到北京硬把钱要回来了。

——远房亲戚在婚礼上攻击我嫁不出去,我站到台前大声说我不结婚。

……

于是我请同事采访了她们。她们张扬放肆,经常被别人说 “不像个女的”。

但她们对这句话的回击很干脆:

“你到底对我们女的有什么误解?”

你害怕的样子,你女朋友身上全都有

作者:小象

身为一个东北人,最近有个朋友给我转来这么一个段子:

“都说东北人脾气不好爱打老婆,我们疯了?我们不要命了?我们的老婆也是东北的啊,你们怕东北人我们就不怕吗?”

看完乐得不行。

但这哪里只是东北女孩啊,明明所有的女孩都越来越惹不起了。

不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不容忍别人践踏自己的底线,遇到问题,也一点儿都不惯着别人的脾气。

那些有狠劲的女孩,活得到底有多爽?

你应该也发现了,现在流行在女孩中间的女明星,大多都不是温柔款的了。

相反,大家都在喜欢她们怼人那股劲儿——霸气,自信,有人黑我,那我直接反击回去。

张雨绮是知名的不好惹的代表。曾经专门拍过一个视频回击攻击她的人:

“总会有人一会儿说你胖了一会儿说你瘦了,一会儿说你难看,一会儿说你不招谁谁谁喜欢。

其实你爱喜欢不喜欢,讲真我真的没那么在意!”

上《吐槽大会》,直接说我又红又美又有钱,我看男人的眼光不行,但我行啊

“网上老是有人心疼我,就好像是我有多苦似的,我谢谢大家啊。

我真的过得挺好的,有两个特别好看的孩子,事业也很顺利。”

还有曾经跟舒畅在《演员的诞生》飙戏的辛芷蕾,比赛输了,就是不服气。

因为说自己想红,被网友骂的很难听。她直接微博转发了那条评论,“有完没完了,你再骂一句试试?”

“争议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我,等他们了解我了……他们会来打我的!”

现在听到 “你一个女的,怎么这么凶啊” 这种话,我不会觉得是个贬义词。

这种敢怼人的狠劲儿,是面对世界最痛快的方式。

一旦遇到棘手问题,你会发现,女孩们靠得住,也撑得起。

有个做外贸的女孩入职两年,没骂过人也没打过人。

但同事告诉她,听到她跟鞋走路的声音就知道不能惹

既能果断拉黑提出无理要求的客户,也能推着磨叽客户走自己的节奏。

“因为工作变动开始扛责任,压力大,太好说话根本不行。”

还有个广告公司的女总监,和团队加班到深夜,第二天开会,负责会议准备的同事带错 PPT。

于是她和客户道歉,在白板上徒手画了一个数字营销方案的传播路线图现场口述完了方案。

当然也有脆弱的时候。但脆弱完了,还是继续冲锋陷阵。

有个读者在公司女卫听到隔壁隔间突然大哭出声。十五分钟后,看到一个业务很强的姐姐红着眼睛走回工位。


她继续工作,谈判力一点不像那个刚刚哭完的女孩。

能对自己狠的女孩,都不简单。

女孩们从不轻易被打败。

愿意去做那个出头的人,有很强的耐挫能力,也知道如何复原。

有个读者手下管着一帮 IT 男,女领导常会被男下属们 diss,被一句话怼到墙里是常事,就学着自己把自己从墙里抠出来,掸掸灰。

来一个新人就感觉自己像在驯一匹烈马,不过最多两三个月,就能驯服帖了。

——“实力比他强啊!找到他的技能弱点,敲打几下然后做给他看。服气了,还牛啥?”

遇到不公正的待遇,会第一时间猛冲上去。

一位读者在医院工作,被迫签了一份 5 年廉价劳动力培训合同,交了万元押金,培训后,咨询律师法官解除合同都没用。

最后她自学法律,冲进院长办公室面对面,拿出劳动合同一条一条列出医院错误。

然后成了那家医院成立 65 年来唯一一个解除劳动合同的人。

“我的前面有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但最后我一个专科生做到了……那一刻感觉自己帅呆了!”

女孩们的硬气,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趟出来的。

在感情里遇到不能忍的事,女孩们从不拖泥带水。

最典型的例子可能是演员毛晓彤。

出差回家后发现男友出轨,四年感情,从撞见现场到分手搬走,一共花了 3 小时。

下楼时头都没回。

遇上最经典的催婚,也不会一味容忍。

读者@暖暖是幼师,去参加小她三岁的侄子的婚礼。

“结果当天就成了全家人催婚的焦点,亲戚们甚至开始攻击我妈。

最后抛捧花,我奋力抢到只为上台发言。告诉七大姑八大姨,侄子结婚了,我还没结也并不犯法。

这是我开过最难也最爽的家长会。”

还有一个 30 岁的读者,同事非要给她介绍一个男孩,走之前还特意嘱咐:

他不爱说话你要主动点。他贪玩你多引导引导他。你帮他改改他的坏毛病。他挣钱不多但是饿不着你,钱算个鳖孙……

她听见之后,一把把对方揪回来了:

他父母二十多年都没教育好,他为什么让我教育?

俞飞鸿最近参加了一个节目,说自己 47 岁还不结婚,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就是我,我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现在的女孩们选择太多了,所以常常感到迷茫和纠结。

但三十岁了必须要这样,四十岁了必须要这样,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没有这种限定。

不好惹的女孩,从不活在别人的定义里。

现在的女孩都有这样的自信:

“我做不到”?不存在的。

摔倒了拍拍泥土站起来继续跑,遇到麻烦了自己想办法解决,被欺负了不卑不亢地怼回去,难过了去睡个大觉,或者换个发型,也换个心情。

你可以提出不同的看法或是反驳我,但不能按着我的头告诉我。

之前以为温柔是忍让,后来发现我对温柔理解错了,

想要就说,不满就讲,安心做自己,从不会因为别人的评价去动摇。真正温柔的人,从不是好惹的人。

Pink 去年在 MTV 颁奖礼上给女儿讲了这么一段话:

“别人嘲笑我,但你看到我留长头发了吗?看到我改变身材了吗?没有。

我们要让别人看到更多的美。”

这样的女孩也许得不到所有人的喜欢。

——但谁管他们怎么想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话:"我都知道,就是懒的干"、"我家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不好,不过老师们都夸他聪明,就是懒,不肯用功...
    雪兆峰年阅读 346评论 1 2
  • 一年又一年 今年你46岁啦 一个月前就盘算着生日送什么礼物 一个周前网上搜教程 想给你折两朵花和生日礼物一起寄回家...
    白昼解不开的结阅读 229评论 0 0
  • 作为客户资源最大的管理者部门,客服部的作用在于深入挖掘客户价值,实现客户价值。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说,传统的汽车4...
    797962524707阅读 231评论 0 2
  • 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憎。 你若感恩,世间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茶_b307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