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感情篇(爱人是一生最重要的投资)

我个人的大学期间的感情和生活,对学弟学妹可能没什么可以借鉴的东西,但是结尾有我大学期间对感情的领悟,还有我对学弟学妹的关于感情方面的建议,要是能让学弟学妹稍微领悟点什么我就知足了(献丑了~~~)。

其实我只交往过一个女朋友,所以在感情方面其实没什么发言权,但是见识到过周边各种人的各种感情生活,站在旁观者的身份上可能看的更清吧,就先从我自己说起。

我和我女朋友高一下学期开始在一起,到现在6年多了,四年的异地恋生活也快结束了,毕业之后我去他所在的城市附近的城市找工作,希望我们1年之后可以顺利结婚。找工作之前我们就约好的,去一个城市,本来定的我去沈阳他报抚顺的电网,这样我们就离得不远还能各自发展,现在她考上了电网,我到毕业就会直奔沈阳。大四开始的时候,她获得了学校的保研资格,出于自私我阻止了她,因为我不想那么晚结婚(不想错过她),而之后我却因为一次机会(创业篇会提到),想留在青岛发展,直到这次开学才领悟。我觉得大四的这一年是我大学期间成长最快的一年,这一年里我的价值观各种观和以前比都有了微妙的变化。

从我们的高中说起吧,高一下学期的时候我们是同桌,然后开始了解她,然后就喜欢上了她(感情是可以培养的),然后我们在一起了(老师阻止的事就不提了)。我会和他一起早起上早自习,一起在晚自习最后的时间离开,当然我的想法没有那么纯洁,可是她不会同意我的各种要求,除了kiss,甚至高中三年我们只逛过一次操场(我追她的时候请她逛操场,他在操场上拒绝我,呜呜~~)。平时的时候和她在一起上自习,我坐在她旁边想入非非,她却只是学习,无奈我也只能在旁边学习,这样高中三年我把我平时睡觉的时间用在了和她一起学习和想入非非上。

转眼间高考到了,本来我们说好考一所学校的,可是我背叛了她,因为我觉得在一个学校天天在一起男人会没有斗志,时间都用在了暧昧上,而且容易腻容易吵架容易分手,没想到异地恋其实也很不容易。这样我们平时只能开学与寒暑假外加我一学期去他们学校一次这种频率在一起。分手当然也提过很多次,各种原因都有,我也不能及时的安慰她,但是我们走过来了,觉得很难,也绝的很自然,其实遇到对的人什么都不难,不是吗?

说说性吧,没有什么隐晦的,也是感情里重要的一部分。大一的时候我去她们学校看她的时候我们有了第一次(老子足足等了3年呀,终于得逞了),可是在她的世界里只有疼,这样大一到大二这件事只是我的个人乐趣,很不和谐。直到大三以后我们才和谐的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异地恋的过程我觉的挺好,其实没有那么难,如果你不能承受说明你不够爱她,鸡毛蒜皮的事固然多,但是要是没有信念,不是异地恋又能长久吗?(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管他是不是异地恋)。

建议

纯属个人建议,没有权威性,但愿能帮助你。

爱人是一生最重要的投资,因为你们把彼此的人生交给了对方,重要性可想而知。确实有旺夫的女人,也有克夫的女人(不是克死男人,而是阻碍男人发展),当然男人也同样,所以不要只看颜值身材,思想内在更重要。

勇敢争取

喜欢就去争取,错过了后悔也没有用,有很多男生怕表白失败被拒绝,其实你想多了,拒绝了你要么你就更努力的追求她,要么换一个目标,比耽误自己好,跨过这个坎你还有更重要的事做。女生追男生确实更不好意思,尤其是你都表现的很明白的了,他还是不懂,建议你换一个人吧,现在他是木头将来也是木头,除非你很旺夫。

这是我以前在百度经验写的关于追女生的,有兴趣可以看看:如何在大学追到心仪的女生

该放就放

如果觉的他不合适就放手吧,不然你会难受一辈子,影响的是你的人生轨迹,而不是短暂的痛苦。性也是很重要的部分,会影响到婚后生活,有的人很在意这个,这当然也可以是放手的理由,不必觉得太怎么样。

相互进步

除了平时在一起的暧昧你有没有能帮助他/她进步的地方呢,给与他/她某一方面的支持,这就是你是否“旺夫”的部分。可以是一句鼓励的话,或是其他力所能及的地方,或许就能改变你们的人生轨迹。

请参看我在简书喜欢的一篇文章:嫁给一个没用的男人怎么办?

选什么样的男朋友

选什么样的女朋友我就不写了,写写女生找什么样的男朋友吧,希望对单身的女生有所帮助,告诉你们一个你们不愿意看到的定律:男人(x)喜欢什么年龄的女人(y): 

y=x/2 + 7

这说明什么?10岁的男孩喜欢12岁的女生,40岁的男人喜欢27岁的女人(公式仅供参考)。反过来推,27岁的女生想找40岁的男人吗?答案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你颜值身材都不高,那么找一个27岁的男生容易吗?如果他小有成就他会找27/2+7=21岁左右的女人。除非是一个27岁找不到对象的普通男人,所以剩女才那么多。

上面那么说没有别的意思(公式没有权威性),只是建议女生大学毕业前要找到男朋友,不然毕业以后可能更难找。

关于什么样的男生:男生长的帅不能说一点用没有,只在个别的行业有绝对优势,其余都差不多,而对于男人的事业来说主要在他是否努力,心里在想的什么等等,什么执行力呀,人生规划呀都是判断一个男人的重要条件。这就是传说中的潜力股,找男朋友最好找潜力股,直接找富二代也好,但是要看他是不是花心大萝卜哦~~

希望这些对学弟学妹们有一点点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