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栓二门鼻儿笤帚疙瘩来开门儿

        割好麦,打好场,烙好油饼看老娘。

        这家人家有一个娘三个孩子。老大老二是闺女,老三是个小子。老大叫大门栓,十三四岁。老二叫二门鼻儿,八九岁。最小的小子叫笤帚疙瘩,只有三四岁。三个孩子的爹早就死了,都是一个娘给拉扯大的。这一年割好麦子,他娘烙了一篮子油饼,梳梳头,换好衣服准备回娘家看看姥娘。她说,二门鼻儿笤帚疙瘩,你们在家要听姐姐的话,我去看你们姥娘去,今天晚上不回来,你们锁好门谁都包叫进来。三个孩子说,行。

        他娘就挎上篮子走了。这天啊,可热。走着走着,看着一棵大树,他娘想,天还怪热的,我先在这树底下歇歇吧。他娘就坐在树底下歇。这时候来了个老妖精,她变了个老婆儿,来到这女的跟儿跟她拉呱。老妖精说,大嫂子,你这是上哪去,天还怪热的。

        他娘说,我去看我娘去。

      哦,那你在哪住?老妖精说。

      他娘说,我家就在村东头儿第二家。

      那你家还有啥人没有?老妖精又问。

      他娘说,我家有三个孩子,两个闺女一个儿子。老大叫大门栓,老二叫二门鼻儿,老三叫笤帚疙瘩。

        他娘一五一十把她家的情况都跟老妖精说了。老妖精心里有了数,就跟她娘说,大嫂子,你看你头上有个虱子。他娘说,不能,我出门时候才把头梳得光光的。老妖精说不信你伸过头来我给你摘下来你看看。他娘说行。就把个头伸过去。她刚伸过去这老妖精噶啵儿一下就把他娘的头给拧哈来了。咕嘟咕嘟把脑子喝了,肉吃吃,油饼吃干净。吃饱喝足,挎上篮子就往村东偷走去了。

        她来到这三个孩子家,天已经晚了。老妖精就开始叫门。

      大门栓二门鼻儿笤帚疙瘩来开门儿。

      三个孩子隔门缝一看,一个老婆儿。就问,你是谁啊。

      老妖精说,我是恁姥娘。

      三个孩子说,你不是我姥娘,我姥娘脸上有个痦子,你木有。

      老妖精说我不是,那我走。就走了。她走到那个庄稼地里,找那个长坏了的庄稼,上面长得有“乌糜子”(音译,我跟我奶奶都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就是长坏的庄稼上有的黑疙瘩)。她把它掐哈来,摁到她的脸上。嗯?就像个大痦子一样。然后老妖精又去了三个孩子家。又叫门儿。

        大门栓二门鼻儿笤帚疙瘩来开门儿。

        三个孩子问,你是谁啊。

      老妖精说,我是恁姥娘。

        三个孩子说,你不是我姥娘你不是我姥娘。

      老妖精说,我咋不是,你看我的脸上,这大个痦子。

      三个孩子说,你虽然有痦子,可你还不是我姥娘,我姥娘腿上还扎着绿带子。

      老妖精说,好,那我走。他就又走了。

      她走到庄稼地里,看见那些收割好的高粱,还有好多高粱杆子。她把那上面的高粱叶子摘下来,往她腿上一扎,就像两个绿带子。她又去三个孩子家。

        大门栓二门鼻儿笤帚疙瘩来开门儿。

        三个孩子问,你是谁啊。

        老妖精说,我是恁姥娘。

        三个孩子一看,脸上有痦子,腿上扎着绿带子。恩,你是我姥娘你是我姥娘。三个孩子争着给开门儿。把门儿开开以后,孩子就问老妖精说,姥娘,我娘呢。

        老妖精说,恁娘在我家给我做活儿呢,我家可多针线活儿,我眼不好做不成,让恁娘给我做呢。恁娘让我过来跟恁三个做伴儿。

        三个孩子说,那姥娘姥娘咱晚上咋睡呢。

        老妖精说,门栓门鼻儿恁俩睡一嗒,俺搂着你弟弟睡一嗒。

        孩子说行,那睡吧。

        睡到半夜,这二门鼻儿听见那边儿嘎嘣~~嘎嘣~~啥声音响呢。她就赶紧把他姐姐推醒了。她说,姐,你听姥娘在那嘎嘣嘎嘣吃啥呢那么响。大门栓说,我也不知道,那咱问问吧。

      大门栓就问,姥娘姥娘,恁在那吃啥呢。

        老妖精说,俺木吃啥,这是你舅舅给我捎来的拉红萝卜根儿,让治我的咳嗽的。

        门栓说,姥娘姥娘我也吃。

        老妖精说,你个死丫头,你吃啥,不给!

        门栓说,姥娘姥娘你给我个吧,给我个吃吧。

        给给,给你个。你吃了赶紧睡觉去。老妖精递给大门栓一根。门栓一看,嘢~~~~这哪是辣萝卜根儿啊,这是人的手指头。大门栓就跟二门鼻儿说,坏了,这不是咱姥娘,这是个老妖精,她吃的不是辣萝卜根儿是咱弟弟。你看,这是咱弟弟的手指头。二门鼻儿说,你别看错了,我要要看。

        二门鼻儿说,姥娘姥娘给我也吃一个吧。

        你个死丫头也吃,给,吃了赶紧睡觉。老妖精也递过去一根。二门鼻儿一看,嘢~~~~~这回是个脚趾头。

        这姐两个可害怕,两人就商量,咱跑吧。那咋跑?咱就说咱要尿。行。

        大门栓说,姥娘姥娘我要尿哩。

      老妖精说,死丫头咋这么多事儿呢,尿到你屋炕根儿里头。

        大门栓说,我不尿到炕根里头,那可臊。

      老妖精说,那咋办。

      我出去尿到我家墙跟儿后头。大门栓说。

      去吧,尿完了就回来。老妖精说。

      大门栓就跑出去了。这边儿二门鼻儿也说,姥娘姥娘我也要尿。

      那你也去尿墙跟儿后头吧。老妖精说。

        于是姐俩就都跑出去了。可是这跑出去去哪呢,三更半夜的。她们院子里有一棵大树。这大树可高。对,俺干脆爬到树上去对了。

        姊妹两个坐在树上就商量。说,这老妖精一会儿吃了咱弟弟还要吃咱呢,咱两个得想个办法把她弄死。对,那先把她叫出来。

        姊妹两个在树上叫,姥娘姥娘,你快出来吧。外头可凉快,也木有蚊子,风可大,你也出来凉快凉快吧。

        老妖精说,恁两个死丫头尿完了也不回来,出来啥,不出!恁两个快回来睡觉。

        哎呀,我们不回去,屋里头可热,姥娘你快出来吧。

      老妖精就出来了,出啦一看,她两个在树上呢。就说,恁两个跑树上干啥,快下来。

        姊妹两个说,姥娘你也上来吧,树上风可大了。

      老妖精不会爬树。

        老妖精说,俺年纪大了上不去。恁看这咋办呢。

        姊妹两个说,不要紧,姥娘你到俺屋里头把那个装菜的筐子拿出来,拴上井绳。你坐到筐子里头,俺两个把你拽上来。

        老妖精说,行。就去屋里头把东西拿出来,自己坐进去。这姊妹俩就在树上拽绳子。拽到一半,一松手!窟通!把个老妖精摔个大跟头!!摔得他直叫唤,嗷嗷,恁两个死丫头哇,恁是要把我摔死呀。

        姊妹俩说,姥娘对不起,这井绳太滑啦,刚才木拉好,你再坐上去,俺们再拉。

        不坐,恁快下来吧。

        哎呀坐吧坐吧,这树上可凉快。

        这老妖精主要想吃这姊妹两个,她想想说,行,那我再坐一次,恁两个可要把我拉好了,再不敢给我摔一哈子。老妖精又坐到筐里头。这回到了树半腰儿,又是一松手,窟通!把个老妖精摔得嗷嗷叫。恁两个死丫头,恁又摔我呀,我可饶不了你们两个。

        姊妹俩说,哎呀,俺俩劲儿小,姥娘你再坐一次,俺俩保证可小心。

      老妖精就又坐上去。我告你说,这回恁要再把我摔了,我可轻饶不了你们。

        这第三回咋着,都快到了树顶上,拉的可高。姐俩又是一松手!这下可把老妖精给气坏了。在树底下现了原形嗷嗷的叫唤说,我去高山磨磨牙~~~回来吃恁姊妹俩!!我去高山磨磨牙~~回来吃恁姊妹俩!!!一边叫唤一边走了。

        这时候天也亮了,姊妹两个从树上爬下来。坐在门口呜呜哭。正哭着,来了个卖针的,他问,大姐二姐,恁两个哭啥呢。

        姊妹俩说,我家来了个老妖精,把俺娘吃了把俺弟弟也吃了,现在她去高山磨牙去,回来还要吃俺两个。

        卖针的说,不怕,我给你好多针,恁把它都藏到恁的炕上,到时候老妖精一坐扎死她。

        卖针的走了,姊妹俩还哭,又来个卖鸡蛋的。他问,大姐二姐,恁两个哭啥呢。

        姊妹俩说,我家来了个老妖精,把俺娘吃了把俺弟弟也吃了,现在她去高山磨牙去,回来还要吃俺两个。

        卖鸡蛋的说,不怕,我给恁两个鸡蛋,恁把它藏到灶坑里头,等老妖精扒灶的时候炸死她。

        卖鸡蛋的走了,又来个卖石头的。他问,大姐二姐,恁两个哭啥呢。

        姊妹俩说,我家来了个老妖精,把俺娘吃了把俺弟弟也吃了,现在她去高山磨牙去,回来还要吃俺两个。

        卖石头的说,不怕,我给你个石头,恁放到恁的房门上头,等老妖精开门的时候砸死她。

        卖石头的走了,又来个卖蝎子的。他问,大姐二姐,恁两个哭啥呢。

        姊妹俩说,我家来了个老妖精,把俺娘吃了把俺弟弟也吃了,现在她去高山磨牙去,回来还要吃俺两个。

      卖蝎子的说,不怕,我给你个蝎子,恁放到恁那水烟袋里头,等老妖精一抽烟蛰死他。

        卖蝎子的走了,又来个卖棒槌的。他问,大姐二姐,恁两个哭啥呢。

        姊妹俩说,我家来了个老妖精,把俺娘吃了把俺弟弟也吃了,现在她去高山磨牙去,回来还要吃俺两个。

        卖棒槌的说,不怕,我给恁两个一人一根棒槌,等老妖精来了,恁拿棒槌打死她。

        卖棒槌的走了,又来个卖鸭子的。他问,大姐二姐,恁两个哭啥呢。

        姊妹俩说,我家来了个老妖精,把俺娘吃了把俺弟弟也吃了,现在她去高山磨牙去,回来还要吃俺两个。

        卖鸭子的说,不怕,我给恁一只鸭子,恁不是有棒槌,到时候鸭子让恁打几下恁就打几下。

        这时候天也快黑了。姊妹两个就把针藏在炕上,鸡蛋窝到灶坑里头,蝎子放在水烟袋里,棒槌藏到门后头,鸭子赶到院子后头,石头架到门上。弄好以后,她两个又爬到树上藏好。

        这天说黑就黑了呀。老妖精也来了。她说,恁两个死丫头藏哪去啦,我的牙也磨尖了,今天非把恁两个吃了不可。说着就去推门。一推门!那大石头窟通一哈咋到头顶上,那血也冒出来啦,头也昏啦,眼也花啦,老妖精被砸的嗷嗷的直叫唤。摸索着就往炕上去,她说,两个死丫头用石头砸我,我先歇歇再把恁俩吃喽。

        一屁股就坐到炕上,立马一哈子就蹦起来了,那给扎了一屁股针呐!!把老妖精疼地。嗷~恁两个死丫头在哪哩~恁两个死丫头在哪哩!!

      一看,那放个水烟袋,心想我抽袋烟提提神吧。这手一摸这烟袋,那大蝎子秙叱就把她蛰一哈子,那手上马上起来一个大包。好不容易水烟袋拿上了,得去找火啊。老妖精就去了灶房,她一扒灶灰,嗵!两个鸡蛋就炸开了,一哈子把个眼给炸瞎了。现在这老妖精头也昏,手也疼,眼也瞎,摸着就想跑哇。就看那大门栓二门鼻儿从门后头把那棒槌拿出来劈头就打!打的时候那鸭子在那叫唤,嘎~嘎~再打二百八~~嘎~嘎~再打二百八~~

        反正这二百八一打完,这老妖精就彻底的被打死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