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越狱的iPhone如何伪造GPS定位信息

最近Pokemon Go 火的不行,结果人家服务器扛不住了,只接受GPS定位信息在澳洲的客户端的登陆请求。今天自己搞了个小Demo,在未越狱的iPhone上把系统的GPS定位信息给改了。

步骤:

Xcode8-beta上新建一个空白工程 -> Edit scheme -> Default Location 选澳洲 -> Device选真机设备,Run

Paste_Image.png

现在,看看自己手机(我是iOS10系统):
1.微信:

Paste_Image.png

2.高德地图:

Paste_Image.png

3.系统相机随便拍个照,查看位置信息

Paste_Image.png

4.查找我的iPhone

Paste_Image.png

现在美中不足是,即使应用删除,GPS定位信息还是假的,需要删除应用重启手机,才能恢复正常GPS。Demo我放在了Github上https://github.com/sueLan/RYFakeGPS
用免费开发者账号也可以在真机上调试http://www.jianshu.com/p/540e722b8eff

早有Fake GPS这种提供虚拟定位信息的应用。劳资以前没有研究过.也有人逆向微博,在运行时修改定位信. 但这些方法的前提是你有个越狱设备。Quora上早也有讨论过,如何未越狱设备上如何修改GPS定位信息.各路神招:重载CLLocationManager方法、安装GPS中继器假冒GPS信号、设备代理、iOS模拟器Debug模式的Location模拟......


GPS定位原理

我们先来看一个博客,iOS定位原理.我抄了一段:

GPS定位原理:
    这个是美国军方搞的, 军民两用, 但仍然完全受军方控制(比如可以随时随地设置某个地区收到的信号与否及其精度), 其原理就是:利用天上的卫星(共24颗)不断地广播信号, 地面的GPS接收设备收到信号后, 通过分析多个卫星信号,就可以计算出地球坐标, GPS保证全球任何一个地方(98%)都可以同时收到至少4个卫星的信号, 从而可以准确确定您的经纬度以及海拔位置. GPS定位精度可达10米以内, 不过这是美国军方控制的, 战争时期可能变的不稳定或者误报. (不过我国也有自己的系统, 北斗系统, 目前已经亚洲的覆盖, 还在推广中)

卫星定位必须要能收到卫星信号,因为卫星信号都是很微弱的,虽然iPhone 4开始提升了GPS硬件的灵敏度,但仍然需要在窗户旁,或者户外使用,才能确保卫星信号的强度和稳定性。

与基站定位和WIFI定位相比,GPS耗电最大,速度最慢,但是精度最高。

而iPhone的GPS与纯粹的GPS定位不同, 称为A-GPS, 即辅助GPS.(比GPS更优,不过GPS也分芯片和性能的,不是说所有的AGPS比所有的GPS都好)

因为GPS定位中最耗时、最耗电的就是获取当前天上的卫星信息,哪些卫星可见、在什么位置、时钟是多少等等,这个过程可能花费数十秒甚至几分钟,而AGPS就是利用网络,首先将基站定位或者WIFI定位获得的大概位置发到远程服务器,有服务器进行查询和计算,得出这个位置下当前卫星信息,反馈给iOS设备,iOS设备就可以直接用这些信息来接受卫星信号,不用自己去扫描分析了。这样可以极大提高定位速度,将初次定位时间缩短到1~2秒完成。

A-GPS优点是定位快,缺点是需要网络,但也只是在初次定位时需要网络,因为一旦卫星信息返回,在有限时间和范围内,这些信息无须改变,之后的GPS定位就不再需要联网,都是直接用这些卫星参数接受信息了。

在iOS设备上,上述定位方式会综合应用,一般地,可能先按照最快的“无网基站定位”返回一个位置,当有网络连接时,在用有网基站定位更新位置,然后,利用AGPS上网查询卫星星图,最后,在能收到GPS信号的情况下,转为使用GPS定位。

根据当前信号情况和网络环境,iOS可能在上述方式之间反复迭代,不一定一致特定步骤或者方式,而且随着iOS升级,定位顺序和规则可能改变。

GPX FILES

GPXGPS eXchange Format,GPS交换格式)是一个XML格式,为应用软件设计的通用GPS数据格式。它可以用来描述路点、轨迹、路程。它用来保存位置,海拔和时间。

Paste_Image.png

Xcode也是用GPX 文件来存储位置信息.所以,我们还可以自定义一个GPX文件,模拟任意的位置信息。

Paste_Image.png

https://blackpixel.com/writing/2013/05/simulating-locations-with-xcode.html
https://github.com/whilethis/location-simulation


大多数App取定位信息的时候,都是调用用系统的Core Location API ,CLLocationManager.

Paste_Image.png

然而在此所有app调用定位服务后,获取到的都是我在FakeGPS工程中选的Default Location的定位信息。Why ? 有人说是bug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4285453/xcode-default-simulated-location

Paste_Image.png

各种联想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