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无忧(3)

玉面

自打虞忘川来到无忧山庄,就事事不顺。

第一晚,继承了祖传催眠术的付茵茵企图从她虞忘川的记忆中探知关于公子无忧的只言片语,幸而她早有觉察,釜底抽薪。

第二晚,一名护卫突发急症,她匆忙向赵林求助。赵林安抚了她两句,承诺会妥善处理。那护卫自此就再也没有出现。

之后虞忘川才知道,这次护卫队是由从各地挑选来的精兵强将组成的。因此每名护卫在启程前都服下了进庄后第一杯茶中毒药的解药,以防路上突发变故,移花接木,埋下祸根。

这真相,半是她自己琢磨出来的,半是赵林提点出来的。

赵林看看她彻悟的神情,笑着说:“老奴本不该多嘴,只是公子看重虞护卫长,再三吩咐老奴多加照拂。”

虞忘川皮笑肉不笑。

这才是最倒霉的一件事吧。

她婉转地表示,以她的资质,得公子青眼,实在惶恐。公子若真想求贤,她自然义不容辞地为公子招揽人才。

赵林含着笑目送她远去。

“这就是那个侍卫长?”一道墨色身影如鬼魅般出现在赵林身后,“像个花瓶似的。”

公子无忧的诸多手下中,乾时郸与赵林最是相熟。此刻,赵林看他俊美的脸庞上满是不屑,只是轻笑。

“这小姑娘可不一般。”赵林狭长的眼睛眯着望向虞忘川离去的方向,“依老奴愚见,怕是喻望涵喻姑娘也比不上她。”

乾时郸轻哼一声:“那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赵林换了个话题:“看你们一个个都来了这无忧山庄,似乎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乾时郸眯着眼看他:“赵管家,咱俩这两天玩得好是真的,但毕竟各效其主,这层窗户纸总不能捅破。”

赵林无奈地摆摆手,声音拉了长调:“对,是老奴僭越了。”

乾时郸立马喜笑颜开:“这可就生分了。那啥,老赵,咱俩啥交情啊。”

赵林暗自感慨,孰料这不显山不露水的公子无忧如今身边都是能人,连这看起来最好说话的乾时郸也是只笑面虎。

不错,乾时郸的代号正是“玉面狐狸”。

这玉面狐狸前脚看了虞忘川两眼,后脚就去找喻望涵。

这喻望涵常年身着一袭灰袍,面上戴着深紫色的面具。关于她的来历,除了公子无忧了解甚微以外,众人一概不知。

乾时郸踏进这间小房子时,喻望涵正躺在窗前的摇椅上,眯着眼晒太阳。

乾时郸心念一动,屏住气息,静静地伸出右手,慢慢接近喻望涵的面具。

“停。”

喻望涵冷冷出声。

乾时郸讪讪地朝门口挪去。

喻望涵起身,轻轻迈着步子,勾起唇:“你若真想看,也未尝不可。”

乾时郸拨浪鼓般摇头:“不想看不想看。喻姐姐我再也不敢了……”

喻望涵的手指覆上面具的边缘,玉指轻轻摩挲着,朱唇轻启:“其实我也并非故弄玄虚,只是垂髫时候不慎烧伤了面容,留下了一道丑陋的疤痕,所以备受嘲笑了多年。加入碎羽盟后,公子建议我戴张面具。我想了想,同意了。”

乾时郸默然,背后冷汗涔涔。

不对。

她喻望涵多聪明,怎么可能想不到这戴面具的主意呢?

必有蹊跷。

乾时郸嘿嘿一笑:“是吗?哈哈今晚月色不错我就先走一步了。”言罢便脚底开溜。

阳光好刺眼啊。

乾时郸脚下一滑,泪流满面。

喻望涵敛去眼底淡淡的笑意,施施然坐下,斟茶两盏。

“这小子倒不寻常。”一道略显妖媚的男声传来。

“单子乌这几日可曾联络过你?”喻望涵一向云淡风轻的声音略有起伏。

“小喻儿,你还真指望着单老白啊。”云檀嗤之以鼻,“依我看,你就算等到头发花白成他那样子也等不来消息。”

“你有没有考虑过加入碎羽盟?”喻望涵漂亮的眼睛直直盯住云檀,“就算四海为家也得有个落脚的地方,不是吗?”

“桑无忧比我年纪还轻一两岁,我投靠他,面子可就丢完了。”云檀自斟自饮。

“大家在一起,不好吗?”喻望涵话锋一转,试探着说,“何况盟里也没几个比公子年纪轻的啊。就乾时郸他们几个。”

“乾时郸?”云檀语气玩味,“刚刚那个毛头小子?”

喻望涵睨他一眼,不语。

云檀呵呵一笑,摸了摸下巴:“我好像也没看见过你的真容啊。”

喻望涵心下一沉,却又是一轻。

她低着头,很轻地说。

“没事儿就请回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