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发来好友申请,你会同意吗?

前段时间大火的《欢乐颂2》里有一集剧情,是小蚯蚓和应勤分手后,应勤又重新要求复合。

当小蚯蚓在地铁上看到应勤发来的微信好友申请要求时,万分纠结的情况下还是按了同意,偷偷跟在小蚯蚓后面的应勤高兴不已打算上前,却看到小蚯蚓抱着柱子哭的泣不成声而怔在原地。

这一剧情,你是不是也感同身受,两眼微微发酸呢?

曾经陌生的两人,因为各种机缘相识,互加对方为好友,打开微信二维码,扫一扫,简单的几分钟的事情,却为你们两人以后的相知乃至相恋打开了最重要的一步。

从一开始小心翼翼翻看对方朋友圈,揣摩对方喜好,寻找共同话题,聊天都要逐字逐句斟酌到最后互相争吵疲倦,屏蔽朋友圈限制权限再到拉黑删除。

网上有句很火的话:你是我当初身体都可以进去的人,现在我却连你的朋友圈都进不了。

当下定决心删除一切的人,是真心想要和过去恋情中的自己告别。

或许过程会心痛,会流泪,会崩溃,会无助,会想念。

可那又怎样?

有些人注定是你命中的过客,在你自我漂泊的旅途中他们(她们)停下步履匆匆的脚步,陪你走过一段时光,你们互相依靠彼此取暖,你们带给彼此快乐,或是痛苦忧伤。

突然有一天,他们(她们)要中途下车,结束这段和你漂泊的旅程。你有万般不舍中终究还是放手了。

因为你知道,不是良人,何必在乎?

你扔掉了和他(她)在旅途中所有的一切,将记忆尘封。独自一人重新上路。

你遇到很多好心人,他们(她们)想要和你一起旅行,可你不喜欢,婉转拒绝。

你曾经怎么也学不会的事情,在他(她)离开之后,突然之间学会了。原来,你不是学不会,而是因为曾经有他(她),所以心甘情愿想当个傻瓜。

你渐渐学会处理在旅途中发生的一切,渐渐忘记了过去的不快乐,慢慢地也从一开始深夜里拼命地想念变成了脑海里只剩下他(她)模糊不清的影子。

你明白,你终于彻底放下了。

当曾经熟悉又陌生的人再次发来好友申请时,你心“咯噔”了一下,如同安静地大海掀起了波涛汹涌的巨浪。你再三确认,没错,就是他(她),头像名字依旧没换。过往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可怎么也拼凑不起来完整的画面。

你想装作没看见,就这样忽略。对方又发来一次好友申请,并发来一句问候:“XX,是我。”

你只能硬着头皮回道:“找我有事吗?”

“没事,就是想找你聊聊。”

你翻了一个白眼,还是点了通过。

对方迫不及待翻看离开你之后你发的朋友圈,想找寻你离开他(她)之后过得不开心或是惋惜恋情的东西。当发现一无所获时,略带失望又侥幸地心理问你:“你想我吗?”

拉黑再见。

你回了这四个字之后点了删除好友操作。

想你大爷。

你又不是毛爷爷,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时, 你作威作福,老娘(老子)不喜欢你时,你狗屁都不是,懂吗?

薛之谦和前妻高磊鑫复合,掀起一阵前任之风。有人问,薛之谦和前妻都复合了,我们可不可以也一样?

恕我直言,不是所有的前任都可以回头。

我们都知道,两个人复合之后再次分手的概率是99%,分手的原因和第一次一样。

换句话说,一坨狗屎风干之后化作巧克力模样,可它依旧是狗屎,你还是会去吃吗?

对待前任最好的态度是三不原则:

不联系不祝福不诋毁。

前任发来好友申请,如果彼此没有什么利益牵扯,一般是两种情况。

生活无聊或是现任不如你的时候,翻到你曾经给他点赞的朋友圈,顺藤摸瓜找到你的联系方式,旁敲侧击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偶尔想起他(她),当他(她)发现你言语中有对他(她)恋恋不舍的语气或是想法时,心满意足地离开:“原来,你还是想我的嘛。”

这种人,请原地爆炸。谢谢。

还有一种是想求复合,各自回忆杀,试图让你回忆起两个人过去的美好。拜托,请问还有人想回头吃屎吗?

复合不易,想好再做决定,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