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学相爱的人,后来怎么就走散了?

图片来自网络

1.

两年前,我临时客串了一把婚礼司仪,结婚的是一对大学就在一起的恋人。

两人大学谈了四年,毕业之后留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寂寞艰难的生活中,他们彼此依偎,相互扶持,是许多同学眼中爱得最纯粹,也最幸福的一对。

在得知女方怀孕后,家人催促他们,办了这场婚礼。

婚礼上,最忌讳的就是说话不吉利。为避免尴尬,首次做婚礼司仪的我,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一定要注意措辞,千万不能出乱子。

让人沮丧的是,往往怕什么来什么。

在结束交换戒指的环节后,我脱口而出:“恭喜两位先人彼此交换了爱的信物”。说完“先人”两字,我在心里对自己啐了几口口水,并默默祈祷,老天爷的一定要让他们两幸福,不要被我的这句无心之失的晦气话影响了婚姻。

婚礼后,女方辞去收入可观的工作,陪男方去了另一个城市打拼,自此,我们几乎断了联系。

两年后,她回来了,打电话叫我出来吃饭。

两年不见,她明显苍老许多,明明才二十七岁的年纪,看上去却像三十七岁。

她看出了我的担忧和疑惑,说,我怀孕三个月了,二胎,他提出离婚,我不想离,闹得很厉害,出来透透气。

我问,是因为有了第三者吗?

她说,没有第三者,主要问题是婆媳关系已经不可调和,两个人的矛盾演变成了两家的战争,他心力交瘁,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那顿饭之后的一天晚上,我收到她的信息:我离婚了,肚子里的孩子打掉了,我准备回家,重新开始。

除了唏嘘,除了为她和她肚子里那个小家伙心痛之外,我无能为力。

2.

我的大学同学里,也有一对让人羡慕的恋人。

女生是家境优渥的富家女,男生是典型的农村孩子。刚进校,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竟然出人意料地在一起了。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男生成了全校闻名的好男友,洗衣、送饭、打水、占座、借书、写作业,甚至是买卫生巾的活,男生都一并包揽了。女生自小娇生惯养,遇着个愿意鞍前马后伺候的男友,自然也就心安理得地当着公主。

他们就这么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地在学校度过了四年。

毕业后,女生考了研究生,男生二话不说,带着所有家当追随女友而去,她上学,他照旧洗衣做饭,妥帖地照顾她的生活日常。

三年后,女生研究生毕业,两人在女方家乡举办了婚礼。婚礼很隆重,四星级酒店,豪华婚车,非富即贵的亲朋,还请了当地最有名的电视主持人当司仪,女方父母是这场婚礼的出资方。

婚礼当天,女生偷偷拉着我进了一间杂物间,让我帮着调整婚纱衬裙。我边帮她整理裙子,边感慨:“你们两一起走过七年的岁月,终于结婚了,真替你们两开心”。

让我惊讶的是,她并没有对我的祝福表示开心,而是叹了口气,说:“其实,我挺担心我们会成为《双面胶》里的丽娟和亚平。”

谁说不是呢?

按中国婚礼习俗,若两方父母距离较远,则应择良日吉辰在男女方家中分先后举办婚礼仪式,如若条件不允许,只能在一方家中举办,则应以男方家为主。

他们这次婚礼,因男方家经济条件差,只在女方家办了仪式,而且盛况空前,难怪从头到尾,男方家长都笑得不尴不尬,估计是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心里不太好受。

或许真的是门不当户不对,在结婚三年后,他们通过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宣告,婚姻结束,各自安好。

3..

有勇气走入婚姻的两个人,曾经一定是深深爱过的。

无论是因为年纪到了,该成个家了,或者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将就在一起,至少,在决定要用捆绑的方式,一起面对未来未知生活时再相爱的人,都可能在一地鸡毛的家庭纷争中败下阵来。

爱情美好易得,两个陌生人,单靠着荷尔蒙、一颦一笑亦或是暖心口的几句问候,就能穿透胸壁,直达内心,成为彼此心口的甜蜜蜜。

爱情又易碎易散,时间长了会腻,琐事多了会烦,矛盾集中了会伤。当初用生命呵护的爱人,有一天,会变得面目可憎,再多美好记忆,都胶合不了支离破碎的镜面。

这个世界,最残忍的分手,莫过于,我陪你经历风雨,扛过寂寞,彼此拥有了八年,却再也爱不下去了。

那些印刻进生命的美好瞬间,都在不可调和的家庭矛盾中磨得粉碎,路还没到尽头,彼此却从爱人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连肚子里的孩子,都挽留不了一颗去意已决的心,多可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也是爱情开花结果的季节。我身边有几位朋友都选择了在这个月结婚,而我也很荣幸的被邀请见...
    千千叶子阅读 261评论 0 0
  • 事物都有两面性,广告也是如此。你可以仅仅展示自己这一方的故事,也可以在针锋相对的产品竞争中同时展示自己和竞争...
    实在哥阅读 1,025评论 1 1
  • 1、18加油!18顶住!今天,我们都是18人! 2、对于90后元老来说,谁的18岁不是非主流。 3、真正的勇士,敢...
    张小生哈哈阅读 384评论 0 0
  • 初中同学,现在算起来认识超过了十年,现在还有联系的,一只手数的过来。他也来北京好久了,但某些原因从来没去看过他。被...
    弟白阅读 123评论 0 0
  • 高三那年,班里面每次考试后都要排位置。 规则非常简单,就是按名次来挑! 刚开始大家特别不理解老师的做法,觉得一个月...
    墨客闻人阅读 3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