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我暗恋了7年的那个男孩子

你有没有曾很厚脸皮的在某个人面前很任性,厚脸皮的讲出我就是很喜欢你呀,喜欢和你在一起。这些我通通讲过,就在我敲下这些字的前几秒,还偷偷去看了他的朋友圈。

下午上班的时候和关系很要好的同事讲悄悄话说:我还是会想他,但是我能控制住自己不去找他。

过了许久同事回:不打扰是你给他最后的温柔。

我盯着屏幕愣了很久,假如不是自控能力比以前好了很多,我想今天一定会掉眼泪。在三年前,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再去想你,你已经结婚了,可是我还是偷偷又继续喜欢了你3年。

来讲一讲我们的相识吧,不应该说是相识,应该是我应撮合的咱们两个认识。

01

10年的夏天,我读高一。那会儿的我是一个扔在人群中格外不显眼的姑娘,顶着一个我妈妈为省五块钱让我剪得丑不拉几蘑菇头。军训的第一天我就看到了你,你是作为教官负责给我们为期七天的新生军训。不要误会,你并不是我们班的教官。

我蹲在地上看成群蚂蚁搬家被同寝室的女孩拍起来,说我们班教官来了,要站好。

我从地上弯腰站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了你,哪怕过了这么多年过去,我的眼前都能清晰出现当天的场景,你带的是15班军训,15班队伍站在我们班前面,你站在教室前的台阶上和你们班同学做自我介绍,讲军训期间的规矩,后来哪怕我们班的教官来了,我的目光都未舍得从你身上移开一眼。

前几天我们吃饭的时候,闲聊的时候,你问我我们班当年军训的教官叫什么,我想了半天没想出来。

你坐在我的对面笑得一脸孩子气,坏坏的,你说:“这果然是个看脸的时代”这句话不假,但还有一句话叫做,始于颜值,限于才华,忠于人品。

现在的我信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你的生命中会有谁出现,那都是必走之路,必经之人。

认识你那年17岁的还特别胆小,如果是现在的我,一定会在众目睽睽下去找你扫个微信或者告诉你,我就是要追你。那个时候,因为不自信,连喜欢都是小心翼翼的藏着。

我和宿舍姐妹小佳讲你有多酷,抽烟的姿势有多帅,你训练学生冰冷的样子有多迷人。她一面嘲笑我花痴,一面告诉我一个重大秘密。她认识你,你和她表哥是好朋友。俩人当年一起当兵走,现在又一起退役在家。

知道这个消息的我,心情犹如小夜里夜空中绽放的烟火。后来得知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是你的生日,我在学校附近的饰品店里挑了一个最贵的不知名的打火机作为生日礼物拜托小佳送你,礼物里面还附了一封信。

几天后的黄昏,我正在厨房切土豆做午饭,弟弟在屋里喊:“姐姐,有人加你扣扣,叫XXX”

我放下刀就往房间里冲,看到扣扣头像闪动的时候,心里的激动与欣喜找不到标准的词语来形容。

那是2010年的夏天,我认识了你。

02

后来的日子里,我经常找你聊天,学校里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和你讲,当时我从来没有和你说过喜欢你。等我再长大一些,长大我认识你时候的年纪,特别想问你,面对当时那么幼稚的我,你是如何包容没有恶言相向。

对了,在我们军训后放五天假期里,你和你们班几个同学一起在KTV唱歌,要我过去。

我委婉的拒绝,说妈妈管的比较严。可是那天我还是去了,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我听见你和她们说话,开玩笑,然后我就离开了。因为不够自信,不够自信喜欢你的我站在你的身边是否会多想,能控制住自己不去过多的喜欢你。

我生来不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总会因矫情,敏感生活的不太愉快。高中前两年多亏了你的心理辅导,在我一度崩溃认为人生不过如此想要弃学的时候,你告诉我人生经历的不止我现在经历的这些。

在我鼻炎生病不想学习的那段时间,你推荐我读俞敏洪的书,给我力量。现在我走上写字为生这条道路是你曾经让我看了人生中第一本小说,你也写小说。后来那些黯淡无光而有乏味的高中生活,因为和你聊天变得有些美好。

后来你的工作日渐忙了起来,我在学校里面也谈了同年级的男朋友,别人都有对象而我没有,当时有很不错的他出现在我的身边,于是我恋爱了。夏七夕写:“所有的深爱都是秘密。”一点也不假,后来我再也未在人前提起过你的存在。

我们的联系也是越来越少,偶尔扣扣上的一句留言。

03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种。

时间是最无情的狗,咬下了所有的光阴。

高考完的那个夏天,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曾做过一件多么无耻的事情,尽管我当时有男朋友,年少时候总觉得喜欢大过一切,为了你我可以背弃所有人。我还是想为自己争取一次。我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小本子上,反复读了几遍后告诉你我喜欢你,偷偷喜欢了很久这件事情。

我紧张到不敢打开手机,把流量关掉又打开如此重复好多次,过了很久之后,我收到你的回复:我已经结婚了。

我捧着手机站在床边不知道如何开口,再往下说些什么。

我打破尴尬问你怎么和隐婚一样,都没发动态。你说不想发。

13年的夏天,我知道你结婚的消息,我拍着胸脯安慰自己,你是到结婚的年龄了,因为你比我大五岁。

往大学报到的当天,我在你空间留言,我走了拜拜。她在上面留言:老公魅力不减当年。

我真的意识到有些话以后再也不能和你说,有些人再喜欢也不会在一起。比如我很喜欢你

去石家庄报到的火车上,我和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你说有时间会去石家庄看我找我玩的,要我自己好好照顾自己。

那个时候的我,和你说话觉得都是一种耻辱,我明明不可以再联系你的啊。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听勇气,大夏天裹在被子里听勇气,以至于后来舍友对我的第一印象是那个喜欢听梁静茹那首勇气的小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