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陪你夜聊的男孩子,还在吗?”

深夜,无穷尽

有的时候,就是想单纯地找个人聊天,每每深夜来临,孤独感还是不断地腐蚀着你的内心,似乎黑夜要吞噬你一般,你拿起手机,一遍一遍地翻看通讯录、好友记录,却依然孤独着,独自一个人在深夜里迷茫着。

夜,总是悄无声息的降临,深夜时分,最容易感怀过往的曾经,陷入无穷的寂寞中,有那么一群人,随着躁动不安的小心脏,在深夜里刚刚开始翩翩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姐,我想找你聊会天,你睡了吗?”阿吉给我发来消息,那时我还在忙着写文章,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我不禁有些心疼这个小姑娘。

阿吉是我的读者,和我一样,也是一名工科研究生,我们唯一不同的是她是个南方妹子,而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南方人上学比较早,阿吉小我俩岁。阿吉时常给我说,没认识我的时候,总以为我是个南方姑娘,文字特别细腻,总能适时带给她无穷的温暖。后来,阿吉说,是我改变了她对北方姑娘的印象,原来北方姑娘也可以做到柔情似水。

“我还没睡呢?你不开心?”我迅速打下几个字,点了发送。我知道,阿吉肯定遇到了烦心事,不然从不熬夜的阿吉绝对不会在这个点来找我,阿吉不像我,不像我这个糙汉子,她特别注重皮肤保养,有时聊天刚刚十点钟,她就丢下一句“晚安,早点睡”,就再也没有后话了。

“姐,周瑞阳都一个星期没搭理我了,我明明看到他刚刚发了朋友圈,可是他却没有回我微信。”我看着阿吉发来的消息,突然觉得特别讽刺,难道男生都是这样吗?之前,阿吉就和我说过,她的第六感告诉她,周瑞阳喜欢她,有追她的意思。阿吉没谈过恋爱,问我该怎么办。阿吉坦言,其实自己也想谈恋爱了,虽说年纪还不是很大,但是却想着追求安稳的日子。对周瑞阳而言,说不上有好感,但谈不上讨厌,再加上周瑞阳和她来自同一个城市,自然而然亲切感随之彪上了一个新台阶。

“可能他睡了吧,要不你先休息,明天再说?”我挣扎了片刻,决定还是不说真话为好,毕竟我觉得事实与她而言,太过残酷。也许,大部分的男生都是这样,追女生永远只是三分钟热度而已。“前几天周瑞阳还每天陪我聊天,光是尬聊天气也能聊好久,他还说周末要陪我去看电影,这人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呢?你说周瑞阳到底什么意思?”阿吉一口气给我发来一长串消息,我想这小姑娘十有八九是喜欢上了周瑞阳,估计就等着周瑞阳一句“做我的女朋友,好吗?”可周瑞阳莫名其妙在微信上失踪了,搞得阿吉一头雾水。

“阿吉,可能周瑞阳真得睡了,你别想那么多,再等几天,好不好,快去睡,我文章还没写完呢!”我还是不忍心告诉阿吉事实的真相,用当下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周瑞阳只是走了肾,而阿吉却走了心。我并不是没有写完稿子,我只是想让阿吉早点休息,与其苦苦等待一个没有结果的答案,还不如好好照顾自己来得实在靠谱。“好吧,姐,那我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晚安。”看到阿吉给我发来消息,我才勉强有些安心,或许阿吉并没有睡,也许阿吉还在想着周瑞阳和她聊过的点点滴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真巧,前不久我也碰到这么一位,暂且称之为D先生。我们不是很熟,他是舍友的同学,我和舍友在餐厅吃饭时曾偶遇。后来他问舍友要我的微信,舍友问我是否愿意给他时,我只是觉得自己已经24岁了,不想在与爱情擦肩而过,倘若成不了恋人,也可以多个朋友,所以没多想就让舍友把微信给了D先生。D先生是个蛮有心思的男孩子,我们虽之见过一次面,但D先生还是从舍友那里打听到了我的喜好。

由于学校里买水果不太方便,D先生便每隔几日就会给我订些水果到我的寝室,有时我在实验室做实验,D先生会匆匆下楼,跑到我们楼下,接过外卖员手里的水果,风尘仆仆地赶到我们院里,给我送去水果,每每这时,实验室里的同学都会露出羡慕的小眼神,吵着问我俩什么时候可以吃喜糖。不止是我自己,原来同学们也以为我们会马上宣布在一起。

除了送水果,D先生知道我是个喜欢夜聊的姑娘,于是每晚都会陪我聊天,有时候我赶完稿子已经很晚了,D先生也会陪我聊一会儿,有时候会聊到凌晨,每次聊天总感觉有聊不完的话题。我和舍友说,我挺心疼D先生的,总觉得人家没有男朋友的身份,却尽着男朋友的义务。舍友还安慰我说,没事,你们快要转正了。

那时,我也只当是我们要跨越友谊,正式转正成为情侣的时候,D先生突然消失了。起初,D先生只是偶尔不回我的微信,但事后总会给出合理的解释,比如说是给老板(研究生称导师为老板)帮忙去了,或是和同学聚会去了,我并不是个没有人情味的姑娘,我都理解。再之后,D先生不但没有了解释,微信也是好几天之后才会简单地应付几句,我不找他聊天,他绝不会找我多说一句话,我们像是达成了某种共识,进入了互不理睬的模式。到现在,我们除了没有成为恋人,竟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每每一边翻看我们的聊天记录,一边感怀这段折腰的爱情,我试图从自己身上找出问题,最起码让自己心安理得地相信爱情,可是,我做不到。为了从记忆中全身而退,我试图删掉了我们所有的聊天记录,但D先生陪伴我的那段夜聊时光无法删除,有好几次,我都想问问他,你为什么没有继续陪着我,是我不够好吗?还是我不值得他再继续对我好了?这个答案我至今无从得知。我想狠下心点击确认删除好友,可我无法做到,我从没有删除好友的习惯,毕竟D先生并没有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我又何必那么残忍,只当他没来过,我从未在乎过。

昨天,我翻看相册的时候,翻到了那几日D先生和我的聊天记录截屏,“如果我感觉遇到对得人,我会努力的!”这是D先生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可能我不是他所指的那个对得人,我只好这样安慰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那个陪你夜聊的男孩子,还在吗?原来并不只是阿吉和我,还有安朵。我特别喜欢安朵的名字,高中时我们就在一个班,安朵正如她的名字一样,长得也文文静静,是个安静的大家闺秀。和我一样,喜欢在深夜里翻看各种言情小说,然后把自己感动的泪流满面,不过这还是高中时代的我们了,现如今,安朵更愿意有人陪她聊天。用安朵的说,白天大家都忙着上课上班,搞学习做研究,哪有那么多时间聊天谈心,其实想想好像倒也是这样。

和安朵的聊天那个男生叫武一,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对安朵疼爱有加,简直可以比得上我这个多年的闺蜜了。武一刚认识安朵的时候,就是单纯地陪她聊天,武一是学软件编程的,为了陪着安朵聊天,会扔下手头的所有工作,整日捧着手机,深怕错过任何一条安朵的消息。

那天,我刚打开电脑准备更新文章,安朵给我发来消息,“武一还没有和我说在一起事,怎么办啊,怎么办?”隔着几千公里,我也能想得到平日里安静得像只兔子的安朵,在那时所表现出来的急躁。“你就这么急着和武一好,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儿?”我略显严肃的话,安朵竟没有回复我,不一会儿,安朵给我发来了一张截图,是他和武一的聊天记录。

“我觉得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你是说,我们俩?”

“对啊,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好像喜欢上你了。”

“额,安朵,我只是觉得我们三观相符,但我并没有要和你做男女朋友的意思。”

我看完聊天记录的那一刻,平日里话痨的我,竟一时语塞。我抑制住自己想骂人的冲动,先给安朵回复了消息,“你要等着我嘛,毕竟我还单着呢,说好的,咱俩可是要一起脱单的!”直至我更完文,写了新的稿子,安朵也没有回复我,我想给她打个电话,但想想还是让她自己先静一静为好。

安朵的世界里缺朋友吗?不缺,安朵不缺朋友,缺的是男朋友。有些男生,为什么尽着男朋友应尽的义务,却始终不愿意接受男朋友这个神圣的职位,你爱面子不愿意告白,那好,我们女生可以先告白,可为什么还不答应呢?你总是陪着别人未来的女朋友夜聊,而你未来的女朋友正在陪着别人夜聊,这样的关系,你有想过吗?

阿吉,我,还有安朵,都失去了那个陪着我们夜聊的男孩子了,那么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聊,到底是在聊心,还是在聊寂寞?

听到夜聊的第一印象,是不是就像是听到了夜店女一样反感?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一定是这样。但是,我们这些女孩子并不是,毕竟大家都已经二十好几了,不再是年幼的孩童,曾经都幻想着爱情的美好模样,如今却在追求着幸福的婚姻,如果爱情等同于婚姻,那是不是每一场恋爱都会走进婚姻的殿堂,很明显,这个假设是不成立的。不是每一场恋爱都能成功地走向婚姻,但每一场幸福的婚姻都是源于甜蜜的爱情,每一个深爱着夜聊的姑娘,都憧憬着美好的爱情,殊不知,因为夜聊,却失去了所谓的幸福。

我们夜聊走了心,而那个陪着我们聊天的男孩子却只是走了肾,渴望不期而遇的爱情,就宛如期待着某个走心夜聊的男孩子一样,你来或者不来,我都在这里,你走或者不走,我依旧在这里,即使你来了又走,我也不曾后悔你曾陪我的某段光阴。

夜聊,请走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感谢家人所给我的爱,感谢领导激发我的潜能。感谢我的对手,因为对手的存在使我们能尽...
    胡青青887782阅读 154评论 0 0
  • 1 两年前关系要好的一位在外企工作的妈妈问我:我同事的朋友建了一个妈妈群的平台,你去吗?我觉得适合你。 我说好啊!...
    文馨_阅读 203评论 2 3
  • 01 阳光很烈,无风。即便入秋,夏日的嚣张也并未褪却,她抬头看了看大门前的车水马龙,然后转身又看了看空无一人的电梯...
    程景至阅读 410评论 0 3
  • 2016中国(任丘)建筑门窗幕墙采购订货会 2016ChinaRenqiuConstructionWindow&D...
    水中草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