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是个人都会晕船,除非浪不够大

这里讲述的是荟玩家签约航海大咖汉桑船长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   第一季(7) -----


临近吉隆坡的巴生港是个不得了的大港口 逐渐接近大船也越来越多

相比之下 

40尺的OceanRover看上去就很渺小

(你们以为我会上一张对比图?呵呵 并没有)

经过和暴风雨的一夜搏斗

汉桑早已头晕眼花困的不行

回到船舱倒头便睡

一觉醒来就已经到了巴生港的外围

睁眼后第一件事打开Ipad上的海图

卧槽!

怎么定位在绿色的位置!

海图上绿色表示0米!

0米就是巨浅无比!

有些地方退潮的时候甚至可能露出水面!

再看老表王守田

还在若无其事的自动驾驶

汉桑大叫不好

赶紧冲上去关闭自动驾驶

并试图改变方向

太晚了 

看着海图机上的速度

已经是0节了

我们

貌似

搁浅了....

从船头向下看 

下面全是泥地

不是珊瑚礁所以没有撞击

只是一头扎进了泥里

所以并没有什么损伤

万幸万幸

如何出去呢 因为船头整个陷进去了

转向已经不可能了

“这下只能用倒的”

好吧开始倒船

OceanRover装备了Self feathering 螺旋桨

在前进和后退时螺旋桨会自动调整到不同的角度这使她在倒退时不损失太多的动力

而普通的固定螺旋桨

倒退是只有前进的一半力量

加大转速

船居然开始慢慢移动了

汉桑本来计划放下小艇在后面拖拽

看来也省了

有惊无险

花了几分钟给老表科普海图之后

继续向巴生港内部前进

抵达游艇会已经是下午

和传闻中的一样

这果然又脏又臭

水中漂浮着无数的垃圾

苍蝇 蚊子满天飞

嗯 还有老鼠

停靠 上岸 

找了一家当地的修船铺

预约了第二天来看发动机

加水 接电

吃顿好的

第二天一早

修船铺果然如约派来了一个印度人

打开发动机室

那货做看看又看看

把发动机启动 听听声音

然后回头告诉汉桑

“我觉得没问题啊!”

汉桑一脸懵B

“这根本不对啊!”

反复说明了情况

可那人明显不太会

最后汉桑只能无奈的把人送走了

没时间再找其他人来修了

只好认命

既然发动机修不好了

就抓紧干其他的事情

加水 加油 办理离境

另外 还有欢送乘客大人

小姑娘一路上吃了不少苦

终于可以到吉隆坡享受大城市的繁华了

在抵达巴生港之后的第三天

一切事情搞定

汉桑和老表决定出发

办理了马来西亚的离境手续

踏上前往菲律宾的旅程

虽然只有一台发动机

但没有办法 签证到期

只能硬着头皮来

临出发前汉桑问老表

“这次搞成这样,万一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你会怪我吗?”

老表想了想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咯”

原计划一早离港

但因为些琐碎小事耽误了

出港的时候正赶上涨潮

海水从海里流向湾内

对于离开的我们

就是逆流

一台发动机 

只能开到两三节的速度

正当汉桑一脸苦B抱怨速度太慢的时候

船舱里传来王守田的叫喊

“老表!好像漏水啦!”

汉桑急忙跑进船舱

只见右边发动机室的舱底果然积了不少海水

“老表,这属不属于大问题!?”

“貌似没关系,你看着点它是要没再进太多就好”

其实发动机仓底进点水是很正常的情况

毕竟有根轴通到外面转啊转的 

只要别太夸张都能接受

更何况我们的右舷发动机已经故障了

没准哪个接口或杆子弯了一点

进点水就进咯

反正还没沉

托顶流的福

驶出巴生港回到海峡已经是中午了

依然没什么风

开着一个发动机

汉桑团伙继续沿着海峡向马六甲方向前进

“我有一个新想法”汉桑对王守田说

“不如咱们今晚就不下锚了,直接一夜加一上午开到新加坡前面的香蕉岛再睡觉休息,你看如何?”

老表王守田表示同意

毕竟锚机坏了

每次起锚都要俩人用手往上拉

对于拉锚这件事情

大家都是抗拒的

那么按照这样的计划

汉桑会在夜里经过马六甲

按照之前走过这条路线的石波船长说

马六甲外面到处都是渔船

再往深处走就是航道

到处都是大船

一定要提高警惕

“这次绝不能大意”

万一再有什么东西被搞坏了

估计就真的没法继续了

一下午平淡的过去了

太阳落下月亮升起 来了点风

逐渐接近马六甲

周围的大船开始多了起来

可小渔船呢

为什么一个都没有

汉桑开始觉得不对劲

果然

不出半小时

风就开始越来越大

这让汉桑想起了之前的那个夜晚

看来

不得了的事情又要发生了

大概晚上9点多

远处的天空开始闪电

又过了半个小时

雨来了

“这下我明白为什么没渔船了”

汉桑这次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依然不下主帆

那么大的风不用一下实在可惜

但用帆的同时汉桑依然开着发动机来增加船在风浪中的控制

这次基本上是顺风

所以感觉并没有上次那么难受

(但也挺TM难受的)

因为风从后面吹来

所以雨水不停的被吹进船舱

(风够大雨差不多是横着走啦)

汉桑让老表进去

从外面把门锁上

“你歇会儿,我这边情况好点了喊你”

接下来一切都一样

一样的狂风暴雨打雷闪电

一样的漆黑海水翻涌

一样的折磨

汉桑觉得自己在出发前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买件雨衣

全身湿透

即使是热带

在暴雨天不停的往身上泼海水也会快速带走体温

再加上从后面吹过来的雨水

所以没用多久 汉桑已经冻的懵B了

这么过了大概一个小时

风向变了

转为由南面吹过来

雨水再也不会从后面上来了

汉桑打开舱门

看到王守田正在抱着水池

“老表你没事儿吧?”

“麻痹的!我把你锁在船舱里试试?晕死我了!”

之后就是一连串的呕吐声

(相信我,每个人都会晕船,号称不晕船的人只是没有遇到足够牛X的大浪)

汉桑换了身衣服

走出船舱继续驾驶

虽然风向变了

但力道没有变弱

雨水和海水依然会从侧面打上来

干衣服出去瞬间就湿了

汉桑一脸苦B

继续坚持

突然间

汉桑有了一种不得了的感觉

好像有神奇的力量好像在体内翻腾

之后

一股暖流开始从汉桑的肚子里往下窜

感觉随时都会冲出来

“卧槽 闹肚子了”

汉桑是个肠胃极其脆弱的青年

不吃火锅不吃辣不吃任何奇怪的东西

可还挡不住偶尔出故障

“一定是因为晚餐吃了鱿鱼罐头没消化卧槽”

对于鱿鱼罐头

老表是拒绝的

汉桑本以为占了便宜自己吃了一整罐

结果搞成这样

冷水还在不停的泼在汉桑身上

汉桑双手紧紧把住方向 

双眼怒视前方

菊花夹紧......

忍住!

又过了一个小时

见老表恢复的差不多了

汉桑也差不多顶不住了

喊老表换班

“好!等我五分钟”

答应的倒是爽快

五分钟之后全副武装的老表出现了

他穿着羽绒马甲

外面套了一件始祖鸟冲锋衣

“卧槽!你怎么会带这种衣服来热带!”

老表不回答

只是挥挥手

老表开始值班

而汉桑回到船舱里

冲进厕所就是一阵噼里啪啦

然后

脱掉湿衣服

倒头便睡着了

你也许会问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也能睡着

我想说那有什么办法呢

轮到睡觉的时候不睡

等下到了时间又要出去战斗

精神状态不好怎么能行

反正要出事儿早出了

还是安心睡吧

当汉桑睡醒走出船舱的时候

风浪小了很多

换了老表下来

之后差不多到了早上四点左右

风浪完全没了

海面趋于平静

到了6点钟

太阳升起

新的一天开始 

就好像前一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

“又是一个惊魂夜”

但汉桑好像已经逐渐习惯了这种设定

“老表!起来替我会儿,我得睡俩小时”

走进船舱 倒在沙发上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不是小说~ 只是汉桑船长不堪回首的往事。。。 【第一季第一话】 暴风雨夜 马六甲海峡 离岸10海里 风力35节 ...
    荟玩家阅读 2,131评论 0 2
  • 这里讲述的是荟玩家签约航海大咖汉桑船长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 第一季(6) ----- 汉桑出发了...
    荟玩家阅读 705评论 0 1
  • 这里讲述的是荟玩家签约航海大咖汉桑船长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 第一季(9) ----- 一夜无话 ...
    荟玩家阅读 321评论 0 1
  • 天气预报说,这座城里今天雪。-11℃~-2℃,阴转小雪。 ❉❉❉❉❉❉ 进了十二月,北方的天,比先前黑的更早些。凉...
    司聘阅读 249评论 0 0
  • 12.14日精进: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
    京心达张秀宝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