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6部电影

1、《遗愿清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富翁爱德华•科尔和——汽车修理技师老卡特同处一室。爱德华•科尔强势,老卡特博闻强识,两个完全不同身份和性格的人,都得了癌症住进医院的同一个病房,从刚开始的不友好到随着相识相知,两个人最终理解并欣赏地方,发展成为好友,并一起大胆将遗愿清单上的内容全部一一实现,从而发现了人生的真正意义。除非你觉醒了,否则你不是真正的活着,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科尔和老卡特终于勇敢去追梦。电影启示:活到淋漓,去无所羁。

2、《时间规划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规划局》讲述了一个关于人类可以随心所欲地操控时间,能够超越死亡,也能改写年龄,不管他们活多久,年龄将会终止于25岁的故事。影片中,时间是唯一流通货币,用来支付一切。拥有时间就是拥有财富,人们为了拥有更多的时间,而冲突、杀戮、争抢……影片中有许多快速奔跑的镜头,而不断地切换到剧中人物手上的时间刻度表,提醒我们人生就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游戏。这个主题非常好,时间,是这个时代的稀缺资源。在很多精英人士眼中,如果时间能够出售,他们恨不得花钱去买。

3、《土拨鼠之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菲尔是个气象播报员,每年的2月2日他还要前往一个名为普苏塔尼的边境小镇,报导当地的土拨鼠日庆典。可早已对这个工作感到厌倦,当他例行公事完成今年的报导后,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耽搁了。第2天醒来后,菲尔意外地发现时间仍然停留在前一天土拨鼠日,昨日的一切重新上演。而在后来的日子里,日复一日,醒来总还是相同的一天,菲尔被困在了“土拨鼠日”这一天里,直到他开始无数尝试,真正改变心态,并且改变行为和思维方式后,才真正走出了机械般程序化的每一天,过上了真正让自己喜欢的生活。电影启示:当你遇见困境和麻烦,放弃抱怨指责和自怨自艾,从可以改变的自身态度开始,改变你的想法和行为,处境即内心,你不可能经由同样的行为,指望出现不同的结果。

4、《香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世纪的法国,让-马普蒂斯特•格雷诺耶出生在巴黎最肮脏恶臭的地方—-鱼市场上。他一出生就被母亲遗弃,凭借着顽强地生命力才活了下来。他对任何事情都很漠视,可天生对气味惊人的天赋让他整日沉浸在对各种气味的狂热追求当中。对气味迷恋的他,成为巴黎著名香水大师的学徒,跟他学习制造各种香气的奇妙技术。直到马雷街卖李子的红发少女的出现成为他生命的一束光,他想要创造出世界上独一无二、摄人心魂的香水。他开始到处寻觅拥有最美体味的少女,最后用十二位圣洁处女的体味,造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摄人心魂的的香水。最终他让所有人迷失在那一刻的迷幻和虚妄时,也迷失了自己。电影启示:当一个人用那种全神贯注,不惜任何代价的去做,终能创造出打动世人的无与伦比的作品。

5、《北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酷爱登山且实力非凡的两个士兵——托尼和安迪,决定去登艾格峰。等待着他们的,是艾格峰北壁登山史上最惨烈的一次攀登。和托尼、安迪一起攀登的,有另外一个两人组合。在暴风雪中一名登山者摔断了腿,另一名登山者被落石当场砸死。安迪被落下的积雪砸得虚弱,眼看敲进岩壁中的岩钉一点点要出来了,安迪用亲手割断了绳索,坠下了山崖。在狂风飞雪中,托尼手套掉落了,一只手已经冻得失去了知觉。当救援对赶到,发现携带绳索长度不够,只好又接了一根。绳索接好后,再让托尼拉上去栓好,再自己慢慢爬下来。这几乎又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托尼花费了漫长的时间滑落到离救援队伍头顶只有几米的高度,在这里,他遇到了两根绳子的绳结,绳结却无法通过他的下降器。他绝望地努力挣扎了几分钟后,喊出人生最后一句话:“我不行了。”便断了气。电影启示:意志力可以像肌肉一样锻炼变强。在如何变强的策略和方法上,微习惯提供了一条路径。

6、《阿甘正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他天性善良单纯,加上天赋异禀,他毕业后出发参军;退伍不久后又因为好友的遗愿出海捕虾;珍妮不辞而别后他又踏上了奔跑的旅途—每一次的出发都充满了爱和动力,没有丝毫犹豫的。阿甘“轰轰烈烈”的传奇一生,看似荒诞不经,但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更凸显他真诚执着的可贵之处。也正是由于这种特质,使他先后成为大学美式足球明星、越战英雄、世界级乒乓球运动员、摔跤选手、国际象棋大师和商业大亨,获得肯尼迪总统的接见,约翰逊总统的授勋。电影启示:人的心智成熟不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纯简的人。在这个满是聪明人遍地跑的时代,更需要一些朴素的态度和价值观,比如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情,把自己擅长的做到极致,反而更会迎来个人发展的契机。

      这6部电影分别从面对生死的态度、如何对待时间、个人心态、做事原则、意志力以及朴素的人生价值观方面给了我极大的启发和震撼。分享给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