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线下视觉笔记活动

#这好像,真的,是蔡蔡的第一次视觉笔记线下活动…#


第一次线下活动

终于下定决心去参加线下活动啦,还可以跟网友面基,开心。厦门这几天的交通非常的通畅。可惜我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下次还敢迟到吗,罚抄100遍学生守则)

赶到了会场,原来已经结束了第一个“破冰之旅”的环节。现场分享的老师们将参加的学员分成三个小组,组成三个圆桌会议(感觉有点棒呀!),桌上有好多小东西呀,老师们还为学员们准备了签字笔还有空白本子,还有一些彩笔,卡纸等等,“好色”的蔡蔡看着好开心。

桌面工具看着好让人开心
美辉签字笔+空白本子

(一)老师们的分享

TINA老师是厦门学习泡泡老师“视觉引导”认证课程的第一位,在她的分享中我看到了视觉笔记实际场景运用的无限可能。旅行的手账,为工作单位设计海报,课程记录,真的很棒。在她的分享中,我看到了TINA老师对生活的一万种可能的设想,还有无穷的热爱。

第二位分享的是秀秀老师,她作为一名企业培训师,把视觉引导运用到了培训中,还在现场带着我们模拟了培训的场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念了一首诗,让我们马上能够画出来,最后上墙展示的时候,我看到了每个学员的想象都是不一样的。也就更加坚定了此前我对视觉笔记的想法:

“保护好自己的想象力,不要自我否定,热爱自己的想象力。”

保护自己的想象力

(二)视觉同传部分

同步的视觉记录

在两位老师分享时,CHRISTINA老师在墙上做同时的记录,并且在最后还有一个讲解环节,帮助大家一起做复习,这个环节带给我的感觉非常大。好像重新把整个分享会再次感受了一次。我在这张视觉记录中,其实并没有看到太多的绘画技巧,也没有很多的色彩,但是能感受到视觉笔记对现场信息的捕捉,作为一种工具的实际场景运用的感觉真的很酷。

会后·老师介绍环节

会后,我和老师交流,其实现场记录的老师会提早知晓分享内容,并且提前沟通呈现哪一些核心内容,并且不是所有的分享内容都需要记录,很多时候,同传记录只是记录那些重要的核心内容。

和TINA老师交流的时候,老师还展示了自己平时的缠绕画,都是非常随心的一些创作,但却带来无限美感。

这次的厦门之行,真的感悟特别多…谢谢自己和这么多的美好相遇。

tina老师的缠绕画

(三)蔡蔡的小小感悟

用心分享的好课程

视觉笔记不是艺术,也不是画画,它是我们记录信息的工具,其实真的特别简单。在最后环节的介绍,让人感受到了,现场同频记录的感觉,是一种心流。一种气场。

视觉笔记可以快速入门,快速上手,但是一定要进行实战场景运用,不扣细节,马上运用。用到生活,用到工作。比如,蔡蔡在做图书画插图时,一张图可以画很久很久。但是在实际生活与工作场景中,会直接画出来所有心中想到的,笔下能马上生成的画面,并且忘记自己画的不好,忘记艺术细节。这种感觉真的特别棒!


所以,不仅仅是给各位,也是给蔡蔡自己的建议:

未来一定要两条腿走路:技能积累➕场景运用

①在艺术性创作上,去追求更多可能,水彩,素描,油画,这是终生的追求

②在场景运用上,不要对自己太苛求,马上运用起来,去建立和他人的链接,在这个美丽的世界游乐场中快乐的玩耍。


作品展示


让我们一起HIGH起来

#世界是我的游乐场,你好,我是您的视觉笔记导游蔡蔡,一起来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