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手撕渣男沈如琢,宋引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

自《梦华录》开播以来,最让人大呼过瘾的,非宋引章手撕渣男沈如琢莫属了。

沈如琢本想把宋引章,献给老segui林三司,以换取钱财。



不料却被宋引章绑上手脚,堵上嘴,献给了林三司。

这个情节不光沈如琢吓了一跳,作为上帝视角的大家也惊呼,原来她是这样的宋引章,我们都看错她了。

为什么宋引章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呢?

01.不再期待

沈如琢用甜言蜜语把宋引章哄到府上,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得到人之后,他就开始故技重施。

计划把宋引章送给老头林三司,以换取利益。

于是他以给宋引章画大饼,说他不是让引章当妾,而是让她当正头娘子。


所以,宋引章必须在嫁给他之前就脱籍,然后认个良家为父母。

整个过程比较复杂,需要宋引章跟他一起出去应酬,才能尽快脱籍。

其实,沈如琢只是以带着她出去应酬为理由,把她献给林三司。


结果,被宋引章发现,将计就计。

她先假装晕倒,然后再趁沈如琢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把他打倒,捆上手脚。

然后,扯断一根琵琶弦,威胁沈如琢:听说琵琶越好,琵琶弦越锋利,你要不要试一试?

沈如琢被吓得,哇哇大叫,边叫边往后躲。生怕下一秒,宋引章就把他的脖子勒断了。

接着,逼他写下切结书。

整个过程,动作麻利,思路清晰,沈如琢只有吃惊和求饶的份。


这还是我们平时认识的宋引章吗?之前的她可是柔柔弱弱,没什么主意的。

宋引章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

有网友说:这是在强行给宋引章洗白。

我不觉得是在给她洗白,而是要告诉我们她成长了。

还有人说,这转变太突兀了,编剧脑洞真大。

可现实中,确实存在有些人的成长,就在这么一瞬间。



当张好好让她小心沈如琢,告诉她沈如琢曾经跟她的两个姐妹相好,最后却把人送给了林三司。

宋引章还是心存一丝侥幸的,觉得自己在沈如琢那里,或许是个特殊的存在。

没想到被现实啪啪打脸,她闻出沈如琢递给她的酒里下了蒙汗药,彻底死心,不再对他抱有期待。

一个人不再对别人抱有期待的时候,就会回归现实,变得清醒很多。

宋引章脱籍的梦想再次破灭,让她彻底清醒。

人一旦清醒,就会变得冷静有智慧。

02.不再依赖

最开始的宋引章,特别喜欢依赖别人,尤其是赵盼儿。

三娘说,赵盼儿把宋引章保护得太好了。

顾千帆也说,赵盼儿哪里是把宋引章当妹妹,简直就是当女儿。

一个处处被保护的人,是会产生依赖心理的。有了依赖心理,就不会刻意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比如看人的能力,宋引章就有点差。

所以才会被周舍的几句甜言蜜语骗走,惨遭家暴。


开始的时候,她依赖赵盼儿,后来遇见周舍,想要依赖周舍,再接着遇见沈如琢,又想要依赖沈如琢。

她总想要依赖别人,才一次次遇见渣男。

有人说:依赖的本质,是抗拒自我觉醒。

宋引章由弱变强的过程,其实就是自我觉醒的过程,也就是她放弃依赖的过程。

当她不再依赖的时候,她就开始走向强大。

她被周舍拴起来虐待的时候,是赵盼儿救得她。


现在沈如琢要把她献给林三司,当闻到酒里有蒙汗药的时候,宋引章被逼上了靠自己的路。如果她不自救的话,根本就羊入虎口了。

因为之前跟赵盼儿闹崩了,才跑到沈如琢府上住的。

而且这么短的时间内,又是台风天气,赵盼儿哪怕知道消息也不会及时赶过来的。

宋引章必须自己反击,才能博出一线生机。

所以,当她不再想着依赖谁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启靠自己的模式。

人只有靠自己,才会越来越强大。


《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在婚姻里依赖老公,老公出轨离婚,又开始依赖闺蜜。

找工作面试让闺蜜陪着,下雨天鞋底不能沾水,找闺蜜男朋友帮忙。

整个人的状态像一只被动物园豢养的动物,完全没有了觅食的能力。

依赖让人很多能力退化甚至丧失,还不自知。

后来,她不但找到了工作,还干得很好。

原因是因为她彻底放弃了依赖,开始自我觉醒,知道凡事都要靠自己。

人只有放弃对别人的依赖,才会把所有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才能有一切聚散都随缘的洒脱。

一个人想要变得强大,其实很简单:只要放弃对别人的依赖,就是强大的开始。

03.彻底明白什么叫靠自己

看着坐在地上被绑着手脚的沈如琢,宋引章面无表情地对他说:“你还以为,我就是根生乔木的菟丝花,我就会发发脾气谈谈琵琶,其它就任你摆布了?“

这句话告诉他,我根本不是菟丝花,除了发脾气弹琵琶,我也是很厉害的。

只不过之前用不到我的厉害,所以藏起来。

就像小猫一样,平时跟你玩的时候,锋利的爪子藏在肉里,一旦开始攻击,爪子立马出来。

宋引章不顾沈如琢地惊恐,接着说。

我家三代乐工,去过的宴席无数,别说是蒙汗药,就算是鸩酒我也闻得出来。




是在告诉沈如琢,想害她,没那么容易。

而且告诉沈如琢她的前夫周舍还在崖州流放,让他也要想想害她的后果。

赵盼儿和三娘一直告诉引章要靠自己,贵在自立。

引章每次都听得云里雾里,只是点点头,却一脸茫然。

之前并不是她不听话,而是她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靠自己。

现在她终于知道什么是靠自己了,就是靠自己的智慧,为自己打破僵局,保护自己。

不再想着要别人来救自己,而是想着如何自救。

一个人只有被逼上绝境,才能激发出最大的潜力吧!

被周舍伤害,引章心里留下了恨。

家里三代乐工,她有无数赴宴的经验,能闻出蒙汗药、毒酒的味道。

天天抱着16斤的琵琶练,力气很大。

这些客观存在的情况,在她被逼上绝境的那一瞬间,都变成了她的武器,狠狠地刺向敌人。

此刻,她彻底明白了什么叫靠自己。

靠自己,就是要整合自己的优势,变成铠甲来保护自己。

只有真正明白,什么叫靠自己,才能拿到变强的钥匙。

04.

其实,并不是宋引章突然变强了,而是她自我觉醒了。

一旦自我觉醒,就会降低期待,减少依赖。

这样就会让我们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求助别人,而是想想怎么自我救赎。

总想着依赖别人,就是弱者,注定被人拿捏。

宋引章不再对男人抱有期待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容易被忽悠了。

不期待了,就不会过多的依赖,不依赖了,就真正懂得靠自己了。


所以朋友们,我们一定要懂得靠自己,才是变强的唯一捷径。

靠自己或许很累,但是踏实,不怕谁烦了、厌了、离开了。

靠自己或许会遇见失败,但是有收获,大不了一切从头再来!

大家好,我是@琪琪妈有话说(琪琪妈的成长经),关注我,持续为你分享精彩内容!一起快乐追剧感悟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