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感受】20150825-个人成长分享的感受

〇、写在前面

因为自己参加了私导班的课程,所以开始思考和变得“积极主动”,因为打电话的事情给永澄打了电话。因为电话里我提到自己最近的收获很大,永澄引导我做一次分享,我愉快的答应了,所以才有了这一次的分享会。
关于分享会的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地址查看当时的视频。也可以看到小伙伴的博客里关于分享会的感受。

【专题】019期小生个人成长分享会

小伙伴的感受
作者:紫易千荷
成长“九字心法”
作者:老万
始终在调整状态

分享会的现场效果还是不错的,有一百多个小伙伴参与其中。大部分的小伙伴都表示有收获,有一些小伙伴表示收获很大。能帮到别人,我自己也很欣蔚。
做完了分享,其实自己是收获最大的人,所以更应该把自己的感受进行分享了。今天我就从自己的感受出发来聊聊自己的想法。

一、收获

1.1、准备阶段

在一开始准备的时候,自己觉得这是一件还不是很复杂的分享。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就好了。但是实际上,随着自己的准备的深入,想说的越来越多。我也发现其实这一件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开始加大力度进行投入。无论是前期的大纲梳理还是后来的内容的串联,自己都开始认真起来。

1.1.1、理清思路

这个过程自己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最受用的部分了。因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做好分享,把精彩的内容呈现给大家,所以,自己就要做到最好的准备。什么是好的东西呢,我的理解是分享的内容,要有好的内容肯定是先有好的逻辑,随时,在这里,逻辑显得很重要。
所以,自己在梳理逻辑上花费了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下图是我做的第一版的思维导图。


第一版的思维导图

从第一版的思维导图到最终的版本,自己不仅把如何分享内容想清楚了,也把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的整个过程又过了一遍,清晰的看到自己的变化过程,自己的收获真是“”杠杠的“”!


终版的思维导图

1.1.2、理清制作分享材料的思路

这一次的材料制作的过程也是出奇的顺利,自己用了将近6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过程的制作,并且这个制作的过程是分开在几天里完成的,并不是一次性的过程。自己理清了如何制作材料的思路。

因为分享“迫在眉睫”,我在一开始就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内容为王,只有展示内容不是减分项,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自己就满意。
然后自己梳理了制作的过程,这部分的内容参考了我自己写博客的方法,尽量的先完成大纲的确认,再动手制作。在这样的状态下,即使有调整也多是微调,不会有大的改动,这对自己的提高效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在后来和小靛沟通的过程里,她给了我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在这里谢谢小靛的帮助。

具体的沟通过程参考小靛的博客
小生分享、交流笔记

以后自己的屁屁踢(注:PPT的昵称)不能仅仅有内容,作为一种重要的展示方式,还是需要自己有一些自己的理解在里面。所以我的下一步行动要有:
1、和小靛沟通,学习PPT模板的制作方法等。
2、形成自己相对稳定的屁屁踢制作思路和模板,尽可能的减少制作的成本,同时提高自己的展示效果。

1.1.3、邀请一些生活中的小伙伴参与

这件事情我也想了一段时间,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生活里的小伙伴可能不感兴趣或者不需要这些。自己以前也尝试过做邀请,但是效果不好,自己也就放弃了这件事情。但是我总觉得怪怪的:为什么我可以这么认同,而他们不行呢,是不是我自我设限了?于是我精心挑选了一小批小伙伴。最后得到的反馈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觉得自己证明了一件事情:其实大部分人还是有成长的需求(渴望)的,要看你怎么去引导他们了。
以后我还会邀请更多的小伙伴参与其中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2、分享过程

1.2.1、强化心态

在分享的过程里,自己讲到了自己的心态的变化。在结束之后,我发现我的心态被自己莫名的强化了,在讲的过程里,其实自己还没有觉得自己有那么强大的心态。但是讲完了之后突然发觉,咦,原来自己的心态这么的强大。一方面是被总结之后,发现其实我原来一直在这条路上前行着。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家的鼓励,还有为了对得起大家的鼓励,所以我得认同自己的内容。

这种感觉有点像”自我实现“的过程。当你相信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越来越相信这件事情,并且自己也会把自己的行为或者别人的行为也像这个方面进行靠拢。

1.2.2、讲明白了自己

在分享的过程中,自己有好几次有这样的感觉:哦,原来是这样的。自己总是在分享的过程里让自己更明白。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我自己也有想过一些原因:因为在你分享的过程里,只有自己是全程100%甚至120%的投入的,在这样的过程里,自己的大脑是在飞速的运转的,另外加上现场氛围的良好互动,自己产生了更多的想法,其实这是”投入带来的效果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自己在听课的时候,如果达到了那种听课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其他的事情,“全情投入”的时候,也会产生这样的感觉。但是上课并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全情投入,但是上课是你必须要全情投入的过程。

1.3、分享之后

1.3.1、加微信

分享完了,有好多的小伙伴加了自己的微信。虽然并不知道这个动作能带来什么。但是对自己的信心的提升效果是非常的明显。

1.3.2、沟通更加的顺畅

现在再和一些小伙伴沟通的时候,经常被人提到那次分享会,所以,这是带来了什么好处呢?品牌的作用么?

1.3.3、帮到了一些人

最让我开心的还是那次分享会切切实实的帮助到了一些人,给了大家一些启发。

二、不足

其实每一次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找到自己的不足的地方了,刚才好不容易写出来那么多的收获,现在来狠狠的找一找自己的问题吧。

2.1、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

这应该也算是自己把自己讲明白的地方吧。特别是在分享完之后的几天里,自己还在不断的反思,我发现从“积极主动”、“空杯心态”等等的几个方面,自己好像也并没有做到自己讲的那种效果体现出来的感觉。甚至于我觉得自己也并没有做到真正的“竭尽全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外,自己的日计划的执行也是不断的出现问题,并没有那么的完美。
所以说,路还很长,慢慢来,持续做。

2.2、自己的PPT真是弱爆了

在看了小靛的关于ppt的分享还有之后帮我调整的PPT,我越发的感觉到自己在这方面的弱项。虽然说PPT制作的本身不需要花费那么多的时间精力。但一个好的视觉展现还是有必要的,是可以为分享的内容加分的。所以这件事情还是有必要做的。
现在回来看看自己的PPT,真的是很业余,所以要抱住小靛这个大牛,在PPT这条路上快速前行。

2.3、答疑部分还可以提高

答疑部分自己做的是自己当时就觉得很不满意的地方。因为自己对别人的问题的回复有很强的个人主观色彩,并没有非常好的客观的意见和建议。给出的答案自己最后想一想其实也不是很满意。
我甚至有点担心,这样并不会帮到他们。
自己以后要注意,在答疑这部分,其实这是一种基本的互动沟通的能力。自己还有待进一步的改善。

2.4、演讲部分有待加强

关于分享的内容,可以当成是一次互联网上的演讲。这一次的演讲过程里,自己也有很多的问题,使用的语言比较的口语化,虽然有了一定的“场”的感觉,但是可以做的更好。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分享,这一方面自己也是应该注意一下,持续的提高。

三、成长的后时代

今天距离分享结束也快有了1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月里,自己感受到了分享带来的巨大提升。自己现在的提升速度还在加快,从博客的内容就可以看出来,内容越来越频繁(虽然没有发出来,但是自己一直在写),越来越长,思考的点也越来越多。在思维的深度上,自己也在不断的要求自己。在做事情上,自己也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做事情的方式方法等等。
突然意识到:如何突破、如何针对性的突破?其实分享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给自己一个梳理的过程,也给大家更多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近日上海的天气非一般的热,室外天天都在烤肉,露胳膊的男生说他更像是在烤蹄髈。 正午期间,一辆辆汽车飞驶过马路时,环...
    陌青儿阅读 208评论 0 1
  • 闭包是函数和函数所声明地方的变量作用域的结合; 闭包 myFunc() 执行, 会输出字符串 Mozilla;di...
    Simon_z阅读 296评论 0 0
  • 吽啵教育首批学生成绩汇报 哄啵教育从事家教工作有16年的经验,最近开始致力于研究初三数理化一对一上门辅导,经过...
    哄啵初三数学阅读 517评论 0 0
  • 水果 文/安笑 刘倩然进大学的第一个星期,得到了一个男朋友,成为303寝室第一个交到男友的人。为此,她不得不在学校...
    大故事家阅读 67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