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游创造,宇宙照看,你们下游行动,各自做自己擅长的,互补互赏,完美组合缺一不可

今天宝宝不开心,因为都一上午了一篇博文都没写出来,做早会晚会都做的很反感,也不知道今天到底要做的是什么,感觉迷迷糊糊的,值班也没帮上什么忙,感觉自己没什么贡献,好像是多余的感觉。

就在想这一上午,怎么就和要得到别人的认同喜欢干上了,一直聚焦在冲突好还是喜悦好,纠结不已。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昨天和灿灿练习金钱,花钱害怕浪费,而愿望打折。其实是活出别人认同、期望的样子。因为害怕别人说我:不会过日子、败家的玩意、早晚把钱造光

没过过苦日子,都不知哪面朝前了,应该让你尝尝这滋味,你就不嘚瑟了。。。我想要的是别人说我懂事、会过日子、能节俭、这孩子不错。

也就是我把别人对我的认同、认可、喜欢看的比对错、真理、好坏都要重要。也就是为了得到这些,我愿意牺牲自己追求、开心和幸福。也就是我的梦想就是更多人能认同我、喜欢我。

但为了别人的认同和喜欢,舍不得花钱,愿望打折,赚钱没了动力,活着没有了感觉,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我很害怕别人生气、尤其生我的气,我就觉得自己不好,会自责,也会气别人。和人相处就很不自在,很别扭。可能是父母时常的冲突让我害怕,我多么希望和平、和谐、友好哦。但还是很对抗的。

生别人的气:对老婆,觉得她造成我的不好时,就要报复她和她吵架。对孩子,觉得他不听话和表现无法接受和触动自己的伤,面子、尊严过不去。用情绪、暴力让他扭转,因为接受不了。

对别人,害怕斗不过对方会更丢人,对自己更生气,抱怨别人。

不管别人生我气,还是我生别人气,都习惯冷战。冷战的好处:为所欲为、做自己、不受规则限制。 报复:你不是吵架厉害吗?我不搭理你,不配合你,和你唱反调。看谁先低头。

但这个过程我开心吗?即使我赢了,我解气了,孩子被我打的就范、不喜欢我了,老婆被我吵的胃痛、不搭理我了,我真的开心吗?

我喜欢别人喜欢我、夸奖我。我记得三大(爸的三嫂)在我给她家干活时,一表扬我,我就干的很卖力。 数学老师一次因为第一次考第一名,表扬我,以后我的成绩就好起来,连其它课都好起来,成为翻身最好的例子,成为名人轰动初中。嫂嫂们因为我勤快、懂事表扬我,我就更喜欢做家务、和她们一起做农活。

你要问我这个过程有没有委曲自己,牺牲自己、强加要求自己呢,我觉得好像没有,就是很开心,很享受,很有成就。

喜欢别人开心、好玩的感觉。看到孩子们的玩耍,和孩子一起游戏、一起看电视的感觉。在群里看到大家练习的开心的笑,一起练习互赏的感觉,一起逗乐聊天的感觉 。 看到老婆可爱、好玩、喜悦的感觉,一起看电视,互相逗乐的感觉。喜欢老婆欣赏我的感觉。

这些感觉都让我很享受,很开心,很自然,很容易做到,我也很喜欢。这些好的感觉是因为我创造很多价值和做到多么的成功吗?往往当我要求自己、要求孩子、要求家人时,我发现感觉不好不开心了。开心是接纳自己和别人的不足,享受开心的瞬间而己。

我这么多年就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好,才到处学习改造自己的。尽管我很认真也有很大进步,但我骨子里是不认可自己的。但是每次学习都有很多人喜欢我,难道她们知道我很有钱,她们知道我很有事业,她们知道我很厉害。不会呀,我往往暴露的是我的问题,很少暴露自己的优势,因为要解决问题嘛。但是别人往往更关心我,更喜欢我。而往往很嘚瑟或很能装的人,不招人喜欢。

既然我这么在乎自己开心的感觉,又很在乎别人开心的感觉,我为什么要伤害自己呢,为什么要伤害别人呢,为什么不去让自己开心,也给别人送去开心呢?

就像今天一样,觉得妹妹在上课,有人报名她还要停下课去接待,我也没帮上忙,她也没让我帮忙,我在这值班不管事,不是多余的吗?她是不是也觉得我多余呢。

其实妹妹也没抱怨过我呀,也没有对我生气呀,对我也没有情绪呀,也没有不开心呀,所以这不是我觉得自己不好,以为别人也觉得自己不好吗?这些都是我自己想的,别人根本没有这样看呀。

坦白说,如果她要说需要我帮忙,难道我会不帮忙吗,我会不尽力吗,是不是?所以我就在这里,需要时我自然出现,不需要时,我就做我自己嘛。

说不定妹妹想要刷价值感呢?因为她也很自卑。也有可能都已经谈好了,她清楚情况,更快捷,更容易成交呢。也可能觉得谈好了,亲自接待下会更好。也可能是学员可以练一下,自己可以切换一下呢。干嘛非要强行自己做到做好呢,宇宙的安排自有道理呀。为什么不放任别人呢,你又如何做自己呢

何况存在即合理,调对即配得,也就是既然宇宙安排我来到这个世间,又有我存在的合理性、价值和意义,就像妹妹也一样,所以就顺应宇宙的安排就好。放任宇宙安排就是最有价值的。所以不能拿事件、标准来判断我的价值,我已经来了,价值就有了,无需增添,也无需减少,我活着就是价值,这是宇宙所赋予的。我得到想要的一切,最大的贡献是调对,是上游,我是事业家庭当家人,我最大的负责就是做好上游、调对能量、接纳自己、爱好自己,下游会有宇宙成全,会有宇宙安排人打理。

所以当我在下游去努力去完美,就没有时间在上游做功,我们的实相又能好到哪里去呢?最大的负责就是在本质上、在能量上努力。因为这个我学过,我懂,我擅长,家人、伙伴她们不懂,她们在下游懂,我在上游懂,我们各自做各自擅长的事,这不就是分工互补吗?

她们对上游不擅长,需要我。我在下游不擅长,需要她们。我们都是很棒的。

而上游又是最本质的,最核心的,最负责的,最不被人懂的,我不入地狱,谁入地釞。这不是最无私的吗?这不是最有价值的吗?这不是最低调的吗?这不最值得自己敬佩吗?这不是最伟大的吗?这不是最能坚持的吗?这不是最能做真实的自己吗?

你想想这么多年在幕后做这么伟大的事,默默的,没有人看懂,没有人支持,没有人表扬,这么孤独的灵魂,这么艰辛的成长,这么默默的努力,这么真心的负责,这么多委屈的眼泪,这么多年的苦苦针扎,这么多年的自我打击和伤害,难道我不应该为自己点赞吗?为自己骄傲吗?我不应该好好接纳自己爱自己吗?

我感谢我的伟大,我也感谢她们的付出。我们可能都在不被理解的道路上付出。大家都没有错,大家都有自己的视角和限制,不过我们都是用我们认为对的方式去追求我们共同的幸福、开心而已。所以我愿意和你们一起接纳一起爱,一起努力,为了共同的目标,就像一国两制一样,用我们各自认为的视角一起努力,放任彼此,做好自己,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