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一:什么样的女人最性感!

欢乐颂五美,哪个才是最性感的女人?

安迪:哥伦比亚商学院博士毕业,华尔街天才,高智商,高学历,高收入,典型的白富美,是很多人一辈子的奋斗目标,但上天不会让一个人十全十美,所以安迪的出身,成了她的一个缺憾。

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和弟弟相依为命,虽然后来被人领养,但看得出来并没有获得类似于家人的关爱与温暖。但原生家庭及童年的悲惨经历,却并没有让安迪成长为一个情商低,脾气差,天天怨天尤人的可怜虫。

为什么呢?也许大家会说安迪是天才呀,可天才就应该认真工作,对朋友关爱有加,并且受到这么多人喜欢吗?

剧中的老谭阅人无数,老谋深算,城府极深,但他对安迪不仅欣赏有加,更是发自内心的关怀备至,时时处处为安迪着想,为他提前安排好一切;而第一季中的奇点也是拿出自己的全部身家,希望安迪可以嫁给他;更不要说小包总天天死缠烂打,缠着不放。难道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安迪是天才,貌美且多金吗?

当曲筱绡介绍生意给王柏川,但最终却因质量不合格,未能和小包总合作成功时,小包总直接把结果告诉了安迪,安迪当场表示同意小包总的做法,并没有表现出对小包总的任何不满之意,因为就事论事,这事就该这么做,而不只是感情用事,恃宠而骄。安迪很理性,理性的人总是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还记得第一季小包总带着安迪参观公司的时候吗?安迪说自己本来也想过做一个研究人员,但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趁年轻先赚钱吧。听起来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但相信这是安迪对自己理性分析后的结论,孤单单一个人,无依无靠,能依赖的就只有自己,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于是安迪不只是说说,而是真的把几乎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老谭不是也说过,曾经在工作中吃过安迪很多苦吗?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安迪虽然会害怕,但都会去面对,为什么,因为有钱支撑,有底气呀!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不管发生么什么事?不管是谁离开了自己,安迪都可以生活的很好,所以跟起点分手,可以直接一个人去度假,而后面因为王百川的事情,樊胜美冲安迪大发脾气,安迪可以说一句,我可以放弃跟樊小妹的友谊,这都是完美地诠释!

有钱是我们的底气,但要想生活得开心,更需要一个冷静的大脑。多年的财务(CFO意指公司首席财政官或财务总监)工作,让安迪可以很理性的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很多事情,即使会有冲动,但也会因为别人的建议而冷静下来去认真思考,看看自己的决定是不是对的,最终经过衡量再作出决定。而不会像邱莹莹和樊胜美一样,遇到事情,就感情用事,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怨天尤人,不分好坏人,出口伤人,有多少友情也都能得罪没了,这也就是在电视剧里,换成生活中,看看还剩多少朋友在身边。

第一季中,樊胜美因为家里缺钱,安迪知道后主动帮忙,也许安迪的方式欠妥,但面对别人的好意帮助,却被樊胜美当做趾高气昂的施舍,完全不领情,还说了一堆让人难以接受的话。就像生活中有人会说:他们为什么总是针对我?我又没招惹他们,他们凭什么针对我,故意挤兑我?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自己先竖起了浑身的刺,而别人只是感觉到你的敌意后,才对你敬而远之。要知道没有人天经地义应该对自己好,我们需要懂得这个道理。


同样的在第二季中,樊胜美在知道安迪帮着王柏川隐瞒生意失败的事之后,觉得安迪是在骗自己,而对安迪大发脾气,这纯粹就是感情用事,不用脑子,因为自己承受不了期望的破灭,而把责任全部推到别人身上,是懦弱的表现。

虽说樊胜美的家庭给她带来没完没了的麻烦,但越是遇到麻烦,就越是需要冷静处理,感情用事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冲朋友乱发脾气,结果只能是把一个有能力可以帮助自己也愿意帮助的朋友气走,对自己又有什么好处?

同样如果因为这件事,樊胜美也对王柏川诸多不满的话,就更是脑子进水,一个男人因为他了解自己,而做的善意隐瞒,就因为这样,也罪无可恕的话,这样的人也就只能自怨自艾了。

经过很多事之后,樊胜美确实有了改变,知道自己要上进,要努力,少交几个土豪男朋友,尽力只爱王柏川一个,但是自己还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这份压力让王柏川累得喘不过气来,就怕自己不成功,哪怕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这种爱,太沉重,一般而言,面临的结局都将注定是分手。

一个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而从里面打破是生命。人不怕走在黑暗里,就怕心里没有阳光!所以外界造成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受害者心态,因为一旦有这种心态,别人做的事,一旦不如自己意,那就不管任何原因,都是别人的错。而很多人都有同情心,尤其面对弱者,很容易会心软,一旦看到当事人哭天抹地流眼泪,就容易心生怜悯之情,从而对当事人做出一些弥补的行为和表现,这种反应会让当事人更加觉得自己是一个受害者,是个可怜人,于是更加怨天尤人,痛恨命运不公!

所以有这种心态的人,一旦周边的朋友针对自己的问题,给出了自己建议,就一定要让自己在这里面走出来。过程是会很难,也会很痛苦,可人生是自己的,难道就因为难,就因为痛苦,而不去做吗?如果这样,那么接下来的人生还是会继续原来的日子,而且会越演越烈。因为没有人具有那么高尚的情操,纵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那是童话故事,不是生活,到最后,身边一个朋友也没有,落得孤家寡人一个,岂不更惨!

有受害者心态的人,事业上一般也不会有多大成就,因为总是依赖别人,就算努力,也只是尽力而为,不会全力以赴,因此最终会落得个要钱没钱,要人没人的结局。所以如果不想让自己注定悲剧,那么就像安迪一样,即使心有恐惧,也毅然会去面对!

在安迪被迫要去做DNA检验时,我相信安迪内心是恐惧的,因为身世就像一个噩梦一样困扰着她,但是安迪清楚,如果不去做,魏国强的老婆等人就会一直纠缠着她,所以事情发生了,就一定要去面对,因为不去面对,剩下的就是无休止的纠缠。

而樊胜美宁愿生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也不想去面对真实,这种心态王柏川感觉的出来,所以才会有意要隐瞒,但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当樊胜美得知王柏川生意失败后,她希望破没,她不愿面对这个结果,这不是她想要的结果,所以她选择怪罪别人,虽然很可怜,但是对事情的发展一点好处都没有。

这种情况在邱莹莹身上也是如此,当应勤听到自己不是处女时,邱莹莹第一个怪罪的人是曲筱绡,而不是应勤,这就是典型的感情用事不动脑子,这根本不是单纯,单纯不是不辨是非,不分好坏,这纯粹就是傻。老谭说安迪那么强,却又那么单纯,这才是单纯,这种单纯只是因为安迪生活的简单而不通人情世故,却不是放任自己的情绪而无故伤人。而之后邱莹莹因为失恋,就一连串的出口伤人,虽然自己心情不好,但别人没有义务承受你的心情不好,又不是三岁孩子,自己需要理智来管理好自己,所以不要嫉妒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那是人家努力的结果,不仅仅是智商高的问题,更是一种强的大自我管理能力。

真正活得高级的女人,最大的底牌就两个字:理性。理性决定了一个女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被他人和情绪左右;擅于从纷繁杂乱的现实情境里,梳理出清晰的脉络和头绪,动用知识和策略,高效地达成目标;不管被命运推到怎样的深谷,依然有向上弹起的勇气和能力;不管手里抓的是什么牌,她们也依然可以接住自己的人生,把失去活成另外一种获得。

《欢乐颂》其它文章

《欢乐颂》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男人最值得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