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装甲步兵16TH》作者啦!

那么,一如既往地,先放个简介~

战火未息的殖民星,刚从军校毕业的的菜鸟新人被分进了一支古怪的装甲步兵中队。激荡的时代大潮中,他要如何为自己的命运做出选择?关于责任,关于理想,关于爱情,关于成长……一个不平凡的青春故事正在上演。

是不是感觉很有意思啊~

这里是链接~

http://book.sfacg.com/Novel/29216

嗯,接下来就是我们对于作者的采访啦!

为什么你想写小说呢?动机是?

答:啊,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很复杂啊……

简单的说,大概是因为写小说是最廉价,门槛最低的实现梦想的方式吧。

纳尼亚传奇里有一句台词是这么说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纳尼亚”。既不会画画,又不会编程,唱起歌来还五音不全的咱要怎么把心中的“纳尼亚”展现出来让人看到呢?毫无疑问就只有“写作”这唯一的途径了吧。

要说动笔动机的话,也许是因为开始工作后太闲了?(笑)不过咱确实有一种把自己儿时的幻想和长大后对人生,对社会的思索分享给更多人的冲动,也许这种“冲动”只是单纯的倾诉欲,但对咱来说,实现欲望并不可耻,既然有闲有钱又有“欲望”,那么信“笔”由缰,去做只有自己才能做的梦,不也是一件人生的快事吗?(笑)

你对于现在的情况满意吗?为什么?


答:这个问题很笼统啊,生活中又没迎娶白富美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当然是不满意的啦。

如果是写小说的状况的话,那么还算基本满意吧,有电脑,有网络,有一颗跳动的心,最好再来点零食和饮料,小说的创作就可以开始啦。

有读者们的陪伴,每个夜晚都不会寂寞,想传达的东西传达到了,每个读者合卷之后都能得到一点东西,回味一点东西,这对咱来说就完全足够啦。

如果问的是什么点击啊收藏啊那些玩意,咱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因为咱对那些东西没啥概念,只知道数据跟dalao比起来很渣,不过那又如何呢?我又不是为了跟他们争才写小说的。

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大概是很难把小说营销给更多的读者看到吧,这也是咱为什么来参加这次采访的原因。

你认为一个好的作者应该具备什么特质?


答:那可多了,最好是个不知疲惫的打字机,百科全书式的通才,还要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满脑子都是写写写(笑)……

好吧,认真的说,咱觉得所有善于与读者沟通的作者都是好作者,这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很少有人能够做到。

很多外在的东西都可以学,都可以靠时间去积累,唯独写作的本心和写作的目的,这是别人教不了也学不来的,不管是小说也好,还是别的文体也好,写出来的终极目的就是给人看。

所以一个好作者,一定是个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也知道读者想看什么的作者,要做到这一点,“沟通”是必不可少的,所谓的“共鸣”也就是这么一回事。

写小说有影响你的人生吗?


答:难说……如果是显著影响的话,大概没有吧,咱有一份还过得去的工作,说句不要脸的话,“靠写作挣钱”这种事对咱半点吸引力都没有。

既然不靠写小说赚钱,那么写作就纯粹是一种没有负担的娱乐。如果人生会被区区“娱乐”所影响,那只能说被影响的人还不具备足够成熟的心智吧……

当然,因为是娱乐,所以确实有不少应该用来“提高自我”的时间被无谓的花在了上面,不过这跟“写小说”没什么关系,就算不写小说,那些时间也会被打游戏啊看漫画啊追番啊浪费掉,这就是人类,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啦(苦笑)。

你对于目前的作品未来有什么打算?


答:写到1000万字,把自己想说的想倾诉的想表达的想批判的想探讨的想反思的所有东西统统写完,让所有读到咱小说的人能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在读完小说后,能感受到某些东西,能产生一些积极向上的想法,从而使得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变得更美好,这就是咱的终极目标。

什么?这题本来是打算问什么签约上架的事情的?抱歉,咱从来没想过。之所以没签约还像个傻逼一样的只在SF哼哧哼哧的更新,是因为咱懒癌晚期,换地方嫌太麻烦,而且SF的UI蛮好的,看着超舒服,如果背投肯卖就更好了……咳咳。

能够知道你平时的日常作息吗?


答:7点起床,9点上班,17点下班,中间无休息时间,不过基本上蛮自由的,玩手机看新闻什么的都OK,但是不能写小说(被领导看到会死),下班回家吃饭玩游戏看电影看动画刷网页上厕所发呆聊QQ逛论坛,差不多到23点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写小说,写到累(一般是两点左右)就上床睡觉了。

哦,不用担心咱会过劳死,因为“小憩”也在下班回家之后的娱乐活动列表之中。顺便一说,咱不是死宅,周末或者假期也会出去做一些只有大人才能做的事情,至于那是什么,小孩子就别多问了,嗯。

请问你对于你目前的作品有什么看法?


答: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吧,有些细节方面再多想想应该可以处理得更好,此外就是日常内容偏少,整体氛围比较压抑,好在最近已经改善不少了。

不过话说回来,咱写的小说,整体质量咱觉得还是有保证的,起码剧情绝对对得起“跌宕起伏”四个字,咱自己回头去看有时候都会一不小心一口气连读好几章,如果能对上电波的话,读者应该能从中发掘出不少的乐趣才对。

你会有放弃的念头吗?如果没有,那是什么在推动着你?


答:没有,都说了写小说对咱来说是一种娱乐活动,在娱乐别人之前,首先娱乐的是咱自己,也许到咱写腻的时候就会放弃了吧,不过在可预见的将来,那一天还不会到来。

能够介绍一下你的小说吗?其中有什么吸引人的特点吗?


答:书名叫《装甲步兵16TH》,是第一人称小说,明线是作为军人的年轻主角希鲁•格林在激荡时代中的挣扎,拼搏与自我认知的觉醒,是个典型的青春故事。友情啊,爱情啊,亲情啊,背叛啊,抉择啊,战争啊,阴谋啊,机甲啊,推理啊,社会啊,性转啊,白学啊(好像混进去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不要在意XD)等等各种流行元素都有。

即使不去思考故事背后那些更加厚重的东西,也能在体味主角的爱恨情仇的同时,跟他一起享受无数激动人心的冒险。至于其他的内容,就留待读者们自己去发掘了,毕竟就算咱写小说有自己的想法,读者眼中也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最后特别强调一点,虽然拙作是丢在了“机战”的分类大项下面,而且书名也很有“机战”的味道,但本质上,这是一本写人的而不是写“机器人大战”(不管是萝卜还是战争,两者的篇幅都不算太多)的小说,“机甲”只是一个元素,一种道具,对“机战”题材不感冒的各位读者也可以放心食用。

当然,如果读者喜欢“萝卜”,那就更应该赏脸看看拙作了,大言不惭的说一句,咱是SF写机战写得最好的写手之一(被打死),哪怕咱的本意并非如此~



以上!就是本次对于作者的采访啦~

作者在很用心的回答呢!

也喜欢大家能够至少点进去看看,可能会吸引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强迫自己过得乐观一点 但总会出现那么几次岔 大概是想要不在意的事情越多,被偶然触发的可能性就越大,陷进去的泥潭就越...
    请给我一个梨子阅读 167评论 0 0
  • 夜读陶行知 每天 都捧起《陶行知文集》读,有时候夜里十一点了还在读,读得眼眶湿润,读得感慨万千! 陶老先生把满腔的...
    夏花静秋阅读 242评论 1 0
  • 分享的音乐是《孤独有灿烂的鬼神》插曲《只看你的眼》10cm,吉他节奏甜蜜轻快,形成反差的是以下分享的故事:反观生活...
    微安_阅读 164评论 0 0
  • 笋芽儿中队“读书打擂台” 姓名:屠含思 书名:名人传 时间:1月14日60分钟 读书心得:这本书描绘了贝多芬、米开...
    孤阂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