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也曾被你打动

1.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王阳明

2.在这样安谧的春夜里,每一扇的窗口,每一点的光芒,都像是带着重量,它们有时静止,有时交汇。如同每一道生命的轨迹,在那样的黑暗中,我不知道他们会发生怎样的转弯或者碰撞,而他们所承载的,也远不止那些弥足珍贵的欢乐与愉悦,在前行的路途里,我们每一个人也背负着挫败的重量、危险的重量、屈辱的重量,、伤痛的重量。只有当时光流逝而去,某一天的初晓来临时,晨风涤散了许许多多我们曾经认为重要实际上却微不足道的一切,或许我们才能从中沉淀出……

生命的重量。《赘婿》

3.我象一个优伶,时哭时笑着,久而久之,也不知这悲喜是自己的,还是一种表演,很多人在看着我,他们在叫好,但我很孤独,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着我在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那里只有神与妖,没有人,没有人间的一切琐碎,却有一切你所想象不到的东西。但真正生活在那里,我又孤独,因为我是一个人。《悟空传》

4. “你想学的是什么呢?”法明定住气问。

玄奘抬起头来,望望天上白云变幻,说:“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这句话一出,便犹如睛天一霹雳!

那西方无极世界如来忽睁眼惊呼:不好!

观音忙凑上前:“师祖何故如此?”

如来道:“是他。他又回来了。” 《悟空传》

5. 天边的雷鸣已然越来越近了。

孙悟空靠在一棵焦树上,静静的等着。

等到那一刹,黑暗的天空突然被一道巨大的闪电划开。

孙悟空一跃而起,将金箍棒直指向苍穹。

“来吧!”

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悟空传》

6. 风从山中吹来,带着清新凉意,送来隐隐歌声:“观棋柯烂,伐木丁丁,云边谷口徐行,卖薪沽酒,狂笑自陶情。苍迳秋高,对月枕松根,一觉天明。认旧林,登崖过岭,持斧断枯藤。收来成一担,行歌市上,易米三升。更无些子争竞,时价平平,不会机谋巧算,没荣辱,恬淡延生。相逢处,非仙即道,静坐讲黄庭。” 《悟空传》

7. 金蝉子正色道:“人只为自已解脱,却不能算得成果。这一路上,我看到的众生,心中蒙憧一片,*痴缠,丢下不得,苦也由之,乐也从之,却抛不下一个欲字。我劝人清心忘欲,可生由空而生,又教之向空而去,不过是教来者向来处去。苍生之于世间,如落叶纷纷向大地,生生不息,本不用导,也许还有别的真义。我想到了很多东西,师尊的法却不能解我心中疑惑,我这次回灵山,不只是颂经,还想请师尊解解心中之惑。”

“师兄!……请教可以,却不可与师尊争论啊。”

“我不争论,怎解我心中疑惑?” 《悟空传》

8. 金蝉子注视着须菩提好大一会,忽而大笑起来:“如来是什么?”

“是如实道来。”

“鸿蒙初辟原无姓,打破顽冥须悟空。”金蝉子仰天笑道:“我为如来,又有何惧?”

他将手一挥:“接住了!”将手中的金箍棒抛向孙悟空。 《悟空传》

9. 诸神查找着废墟与灰烬,他们只看到两样东西。

一块烧焦的石头,一根烧断的金箍。

有人说,听见了那火中传来的歌声与笑声。

有人说,曾看见有一道金光和一道紫气缠绕着从火中升起,向天际而去。

当然更多人什么也不说。《悟空传》

9.  “我要你记住你是一只猴子,因为你根本不用去学做神仙,本性比所有的神明都高贵。”《悟空传》

10.      每一年里,那风从春天里吹起,至夏、至秋、至冬,周而复始,从不停歇。它吹走了时光,吹老了年轮,吹着少年走向成熟,吹着成年走向衰老,然后吹着老人们不得不留下他们智慧的种子,希望传给下一代的孩童。人们如此的在大地上生活、作息、传承。《赘婿》

11.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林语堂

12.从来就没有什么齐天大圣。师徒五人,其实只有玄奘一人 ,其他四个,都是唐僧的心魔,途中的磨难,都是唐僧内心的磨砺。正所谓“斩尽心猿成悟空,栓住意马便化龙;戒贪戒色共八戒,戒杀戒嗔是悟净;身心纯净朝佛祖,心之所在即西天。”

13.你分享一首歌名模棱两可的歌,转发一篇标题意有所指的文章,发布一条欲言又止的图片文字。你没有亲口说出来,可是心知肚明,别人都在装看不懂,喜欢的人也在装没看到。深夜一两点,什么没发生。

14.曾经我自诩半个诗人,见山是深情伟岸,见海是热情澎湃,见花见草信他们皆有故事,云海江潮,虫鸣鸟啼都暗藏情愫。唯独见了你,山川沉默,海面静谧,云海不再翻涌,江潮不再澎湃,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世界万籁俱寂,只剩下你。

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  见山是山 ,见海是海 ,见花便是花 。唯独见了你 ,云海开始翻涌,  江潮开始澎湃 ,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  。你无需开口,  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来自网易云的两条评论)

15.那金钗女子走在石桥上,手执油纸伞,伸手与雨嬉,微偏头间,金钗滑落,入了那清润如江南烟雨般男子怀,男子眉间的宁静淡远蓦然被打破,微愕间抬头,见一女眉目灵秀,浸水般的眸中有着慌乱,盈盈一桥间,男子用清润如远山的声音说:“是你的金钗吗?”

16.第一杯酒敬你,所谓不合适就是你喜欢清风醉酒,我却独爱烈风自由。第二杯酒敬你,岁月里你很干净,比水淡,比酒清。第三杯酒敬你,黄昏时偷来你的肋骨酿酒,百年后醉的有血有肉。第四杯酒敬你,晚风路过陶坛吹散的酒香,我记得你所有模样。

第一杯酒回你,所谓的爱不得就是你喜欢寒冬白雪,我却独爱盛夏清风。第二杯酒回你,回忆里你很纯洁,比雪净,比夏暖。第三杯酒回你,清晨里送你盛满思念的毒酒,余生里练你对情百毒不侵。第四杯酒回你,夜暮前喝光这杯飘散的美酒,我忘掉你所有的模样。以爱之名,我还愿意啊。——来自网易云《起风了》两条评论

17.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神鬼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18.林徽因与梁思成一生相爱,而金岳霖也是林徽因一生的爱慕者。他终生未娶。一直爱着林徽因。他与林徽因夫妇文化背景相同,志趣相投,交情也深,长期以来,一直是毗邻而居。金岳霖自始至终都以最高的理智驾驭自己的感情。林徽因去世,他写下“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的绝世挽联。

19.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热风》

20.牙旗半卷负残阳,野望孤山拥大荒。

又及春风吹树绿,几经战血覆沙黄。

高天之北走铜雀,故国以南生白杨。

虎骑遗痕今尚在,夜听箫管入新凉。”

——《登许都毓秀台》

斩获本次短诗大赛旧体诗词特等奖。终评评委周裕锴对此点评:“诗兼唐宋格调,首尾二联有唐诗气象,颔联流水对,颈联用虚词,皆宋诗句法。颔联尤为精彩,形象对比鲜明。”本诗作者,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李昊宸。

21.上天很有意思,猫喜欢吃鱼,猫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鱼却不能上岸。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 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生活,哪有样样顺心。所以,不和别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回不去。——网易云热评

22.小学的暑假漫长又无聊,蝉声聒噪绵绵,硕大的树冠碧绿如盖,爷爷熟睡的午后我总爱趴在他家的窗台上,静静地抬头望着天。那时候我笃定一朵朵厚重洁白的云团之上有天庭,仙人们在上面云游打斗。直到后来我长大,坐上飞机冲上云霄,才发现厚重洁白的云团之上一无所有。长大真是一一件无比残酷的事情。——网易云热评

23.意气凌霄不知愁, 愿上玉京十二楼。 挥剑破云迎星落, 举酒高歌引凤游。 千载太虚无非梦, 一段衷情不肯休。 梦醒人间看微雨, 江山还似旧温柔。——《回梦游仙》热评

24.我真的特别喜欢看别人晒吃晒喝晒猫晒狗晒娃晒幸福 ,你永远不知道你随手记录下来的美好生活 ,会给多少人活着的希望 。说情怀都太大, 能过好日子之余再分享快乐 ,就是一种最大的善意。

25.但过了一会儿,她忽然说了一句让韩立大感意外的话来。

”师兄,难道没有灵根,真的就无法成为修仙者吗?我也想和你一样成为修士!”重新回过头来的墨彩环,已变成了一脸的哀怨,声音中也充满了期盼。

韩立见到此幕,心中有些心痛,但只能无言相对。从古至今,没有灵根者不能修炼法术,这是修仙界数十万年来不变的真理!他哪有这么大本事打破呢!——《凡人修仙传》

26.不过在这聚于此地萍水相逢的诸人中,他还是感受到了些许温情和友情的意味,这在残酷的修仙界中,已属十分难能可贵,这也是他为何愿意出手相助这些人的原因。

或许只有当放下一些对欲望名利的追索时,才能重新拾起一些失去的宝贵东西,但却又与这世界格格不入,稍纵即逝。《凡人仙界篇》

27.余秋雨在《关于友情》一文中说:不管你今后如何重要,终会有一天从热闹中逃亡,孤舟单骑,只想与高山流水对晤。走得远了,也许会遇到一个人,像樵夫,像路人,出现在你与高山流水中,短短几句话,让你大惊失色,引为莫逆之交。但是,天道容不下如此至善至美,你注定会失去他,同时也就失去了你的大半生。

28.她想要找他谈谈。

这样子眯着眼睛,过了一会儿,房间里陡然传出砰的一声,丫鬟过来看时,她家姑娘正捂着后脑勺从地板上坐起来。秋天的阳光在房间里投下明亮的分界,她家姑娘就坐在那分界之中,美丽而又可爱地眯起了一只眼睛,朝她抿了抿嘴。

真像是一只魅惑众生的猫啊……

就连跟随在身边很久的丫鬟,此时也不禁愣了愣神,然后捂着嘴唇笑了起来……  《赘婿》李师师

29.“我明白。姐姐你也要好好的。”

“当然。”

姐姐扬了扬下巴,光的剪影落下来,衬出少女美丽、骄傲而又落寞的笑容,成熟与青涩,就那样复杂地混合在一起……  《赘婿》周佩

30.视野远离的那一瞬间,眼前的世界,全都是血红色的。

人世如苦海,肉身做皮筏。许多年来,老人都未曾将这具身体用到这个程度了,他心中知道,极限早已到达,或者,也早已超越过去。

最后的那一刻,他的眼前已经看不见东西,鲜血已经遮蔽了一切。如果可能,他只是希望能将手中的长枪多刺出去一点点。《赘婿》周侗

31.“姐。”他说道,“师父还活着。”

“……啊?”周佩走出了两步,才从那边回过头来,她一身牙白色衣裙,如月亮般的脸庞显得素净又雍容,用手指挡住耳际的一缕头发,澄净的目光却在瞬间变得微微有些空洞了。

君武于是重复了一遍。

“宁立恒……宁立恒还活着……”他道,“……岳将军见到了他。”

秋风抚动了裙摆与发丝,从这高高的城墙往下望去,这世界车水马龙、人影来去,风里有远远的声音。秋天的阳光温暖,临安满城,都是飘飞的落叶……

32.要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

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

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

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村上春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遇到你之前,我是一个简单的男人。 工作之余,刷刷头条,看看电影,读读小说,有时跑出去打打台球。每天早睡早起,...
    老幺来了阅读 601评论 9 18
  • 信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只有信用卡用户能够真切体会到这一点。但是今年来蚂蚁金服推出芝麻信用后,各种免押金、高额借...
    水珠钱包阅读 800评论 0 0
  • 单位奇葩事 一个单位,总有些奇葩怪事,有的让人好笑,成茶余饭后消遣之词;有的则让人愤懑,似一口老血堵在胸口...
    东风误阅读 494评论 1 0
  • 看起来英军士兵刺刀杀敌的故事已经被揭穿了,所以今天不妨说一下战争神剧当中有那些bug,会影响到我们对于战斗常识的理...
    季孟秋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