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七夕——送给单身男孩的六条恋爱建议

文/安雅敏敏

我身边单身的男生不算少。

相比于女性群体,男性群体的脱单难度似乎要更大一些。

而一般来说,女生绝对不会把其划到未来男友考量的男生群体,身上都有一种女生一多接触就想跟他Say Goodbye的特异功能。

什么样的特异功能,让女生想躲得远远的?

知心姐姐如我,现在就把这些坑找出来,在此提醒广大单身男士记得比照下。

想脱单,一定不要跳坑!必须牢牢记住下面这些建议~

1.追女孩请耐心一点

男生真是一种特别喜欢新鲜感的物种吧?我觉得大部分男生对女生的新鲜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都说距离近了无美人,我想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他会被她的外貌吸引,给她打100分,然后展开攻势。接着发现她的思维逻辑有时并不如男生的严密——扣五分,发现她期末考试复习时样子比较沧桑——扣五分,对他周围的异性问东问西好烦——又扣掉五分。此刻的男生就开始失去热情,不会有一开始的那么热血满满。

可是,不是说,无感才是最舒适的爱情吗?一个女生肯在你面前卸下所有防备和伪装,无疑是因为她爱你。她向你发脾气、撒娇、抖落自己脆弱的一面,一定是因为真心喜欢你。如果一个女生在你面前总是那么精致:高跟、美瞳、黑丝,你没见过她失落彷徨无助的模样,一般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种你是她手到擒来的猎物,另一种是她不爱你。

女生看起来再怎么大大咧咧,内心还是挺矜持的,都希望恋爱中男生能更主动一些。有时她拉长战线,是对你的一种考验。希望你能多付出一点,希望你是真心想跟她在一起的。

还有,轻易答应跟你好的女生要么是太过爱你,要么就是太随便。

2.多为她付出一点

或许你现在还是个穷小子,没钱给她买化妆品、包包,但你有时间啊!

如果她向你吐槽她心情不好,那就约她出来散散心吧!要是做不到,一个电话打来安慰两句总是可以的吧?别她在那边发微信文字给你吐槽,你礼貌地又用文字微信回她,打电话过来不会吗?

有时候太过理性,难让女生感到你的真心——毕竟女生大多是感性动物嘛~

如果你刚参加工作,不那么有钱也有收入。买给女生礼物的时候请不要把“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挂在嘴边了。

要送礼,尽量买最贵的。当然,这要求是你的能力范围内能负担得起的,而且不让自己负债付费的。

比如,你月入3000,她看上一个LV包包,你知道你肯定买不起。然后,你花了300块买了个高仿品。我能想象她收到假包脸上的表情有多难看!别说她想都不想背出去,下次再看到你那张脸估计心里都会有个疙瘩。你说,花个500、600块找个小众品牌包也能挑出个好的,还能让她喜欢个不行。——其实大多数女生是比较容易满足的。

3.请你靠谱一点

我不知道有种男生是不是天性这样,特别没有安全感。喜欢东撩一个,西搭一个,追哪个都不认真。哪天女生聚在一起或许连说都不用说都知道了,活该你最后一个都追不到,你把女生当傻子吗?

还有,就是动不动玩诈尸。才认识阶段相处了解着,发你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人也找不到了。过了一久,又嬉皮笑脸地跑出来。你把女生当什么?当猴耍吗?——真不靠谱!

当然,这种靠谱的态度也需要你对自己的工作能更上心一些。上班不要迟到这是基本的吧?还有对待工作不要态度敷。有事业心的男孩子总是那么可爱,没有人会愿意嫁给不求上进的穷小子。

4.注重外在形象一点

都说男人是视觉动物,女人又何尝不是呢?

你可以允许自己秃头、大腹便便、皮肤月球表面、胡子拉碴形象差,除非你是特有钱的亿万富翁。(但据我观察,一般正经的亿万富翁都不长那样,他们是非常注重对自己外在形象的管理的。)

衣服你常备的也许就那么一两套,那也请你换着穿。不要连着两三个星期都穿那么一套,女生隔得远远的都能闻出怪味了。外加上你早上来不及修理和清洗的胡子还有油头,她多么希望第二天上班别在办公室看到你。

有高阶追求的,也可以试试学学时尚穿搭。再不济,找身边会搭配的时尚女同事给你点建议也行,千万别再两个立方领衬衫外加一件色彩鲜艳的卡通卫衣,配上一条肥大浮夸的劣质牛仔裤,这样只会让女生怀疑你成年后的日常生活中最关心你的女人只有你妈妈。

还有,社交网络时代,换个阳光气息浓郁一点像素一点的生活照片做微信头像总可以的吧?别再拿着多年前你那个好基友用手机给你随手一拍的猥琐低像素不清晰的老照片做头像,聊天的时候会让女生看着就感觉烦。当然。最好也不要拿网络上某个20线开外的帅气男星的真人照片做你自己的头像。玄学有种说法不仅你的桃花全会跑到他名下,最可怕的是即使你勾搭成功,约出来见面的时候还是会被揭穿,到时候落个“骗炮”的罪名恐怕就不太好了。

来撩~

5.有男子气概一点

我曾经的一位男同事,抛开他脸上偶尔会冒出的痘痘来说,长得挺帅气,也会穿搭,人也有才,但你就是不会把他当做男友来发展。他身边女性朋友也多,进公司后也被某位女同事发展为男闺蜜(bei tai),只可惜最后也没能成功上位。为什么?——因为他实在太、娘、了!

1.80M+的个子去搬东西的时候,说:“我怎么搬得动?” 让他拖大垃圾桶去倒垃圾的时候,他还要去请其他的男同事帮忙。

这些也就算了,还有一点让人真心不能忍受的,就是特别小心眼。比女人还娘,为一点点小事会跟女人闹别扭。男生嘛,都不说让你去哄女孩子开心了,该大度一点时候还是要大度一些。心眼比女人还小,谁还愿意把你当男友作为深入发展对象?

6.对你的亲人好一点

这里我把亲人的外延扩大化,包括但不限于你的父母、好哥们

怎么说呢,你对身边最亲的人态度大体上也就是你对你未来伴侣的态度。如果你未来的伴侣很聪明,她一定会仔细考量你对身边最亲近的人态度。

多陪陪父母,听听他们的忠告和唠叨。

注意筛选身边的朋友,心术不正的狐朋狗友一定要远离。

毕竟,你单身时期陪伴你最多的就是他们。男人嘛,有责任心真的很重要。

虽说这是一个越来越多的女生在上床后穿着“break heart”T恤衫若无其事地逛大街,而男人则在后面高喊:“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时代。

但我还是希望,每一个想找到女友(未来媳妇)的男孩学会认真对待身边那个真心待你的女孩。

不挑逗、不敷衍、不暧昧、不玩弄。如果爱,请深爱。

如果爱,请深爱。

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助单身的你过个不那么孤独的七夕!


七夕专题女生篇请点这里:

又一年七夕——送给单身女孩的六条恋爱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来不迎,当时不杂,过往不恋。 不问是非,埋头业务,屁股干净,尽力协调。
    吃饱的疯子阅读 186评论 0 1
  • 今天,作为我参加公益活动的首秀,受邀参加大秦人文图书馆开馆仪式。因为一个小插曲,美女秘书长握着我的手说:你轻易不亮...
    爱你的眼神阅读 388评论 0 1
  • /小雨文图 还是在窗前,阳光也是一样灿烂,只是时光辗转,又是一个冬季。 去年的风信子,花朵的明媚还在我心里。花期只...
    小雨飘飘阅读 1,626评论 0 7
  • 看了古典老师的《跃迁》抢先版,他讲到一些大牛如何抓住核心优势快速迭代。比方说为什么那么多新东方的普通讲师能够迅速成...
    自在心灵空间阅读 241评论 0 1
  • 靖和三年四月十六,帝后奉太皇太后告祭于考庙,百官敬随。后有失体允,帝若罔闻。及归,过永安门,众皆散去。帝后偕行,把...
    香河渡象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