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明天你就要上大学了

妹妹,今天你已经收到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哥真心为你感到高兴,因为你是家族中第一个考上211大学的孩子,你是我们整个家族的骄傲。

九月一号,金秋时节,你即将踏入大学的校园,作为一个过来人,哥有些话想对你说。

华中农业大学

大学,是人生的象牙塔,没有了高中紧张的作息时间,没有了繁重的练习考试,有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诺大的校园,高大的树木,流动的湖水,当然也有气派的教学楼,漂亮的图书馆,宽敞的自习室。

录取通知书

进入大学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两个社团,课余的时间,你会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文学社,或是科技社,总之选择你喜欢的,但不要多,一两个足矣。

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这是大学的核心灵魂,相信你会遇到一些你所喜欢的老师,他们或教生物实验,或教科学技术,亦或是教马列主义,他们的知识都是这所大学的宝藏,希望你能够多多吸收,在学术方面多多成长。

生物信息学专业

本专业的功课学好是必须的,那么余下的时间可以用来参加社交活动,锻炼自身的能力,或是参加体育运动,来增加自身的体质,当然,你也可以摊开书本,静静的阅读,来滋养你的灵魂。

虽然你是理科生,可是你有良好的阅读习惯,这点很好,保持下去,高中三年,你是没太多时间阅读课外书籍,那么大学四年就充实起来吧,读书不仅仅可以增长知识,随着岁月的沉淀,知识的累积,你会发现你的气质里,你的谈吐里,都藏了你这么多年所读的书。对于女孩子而言,多读书,会变得更加优雅平和。

叶圣陶杯

小小的寝室,小小的家,你会遇到几个小伙伴,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四年,一起度过这美好时光,你们来自五湖四海,四年后你们也会散落在天涯各处,既然能聚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这就是难得的缘分,理解包容,良好的室友关系,会让你大学时间过的更加轻松快乐。

当然了,大学不仅仅是这一座几千亩的校园,还有外面的世界,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辅修武大的文学专业,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看看东湖的樱花,去户部巷品味下特色的小吃,去看看横跨长江的大桥,去看看诗人笔下的黄鹤楼。

你会发现很多景点,学生票可以享受半价,这是极好的政策,也可以去外面走走,去看看黄山的奇松,去听听厦门的海浪,去感受下故宫的庄严。

大学分布图

妹妹不要忘了,每所大学都是一个不错的景点,每所大学都有他独特的气质,可以去华科看看同学,可以去北大会会老友,当然也可以跟你很多安大工大的同学聚聚,真正工作了,聚的时间反而更少了。

读书、学习、旅行,都唠叨了很多,简单的说下爱情吧,有人说,恋爱是大学的必修课,有人也说,大学不应该恋爱,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理由。

爱情是美好的,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幸福的,如果大学四年,能遇到一个适合的男孩,是可以尝试着去恋爱,核心前提是不能耽误学习。如果没有,也不要急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岁月会给你更好的。

恋人未满

当然了,大学里也不一定是完全的美好,也会有些让人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可是瑕不掩瑜,你会慢慢发现它的美。

午后的夕阳洒落在这座菁菁校园里,有的人骑着单车在绿荫小道上穿行,有的人在湖边悠闲漫步,有的人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有的人在凉亭里背诵着单词,有的人在图书馆里安静的看书,有的人在实验大楼里潜心的研究,这就是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书写着他们自己的青春年华。

妹妹,大学,四年,1460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不过在你的生命长河里,它有着无法言语的重要性,所以我希望进入大学的时候,你就要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个明确的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然你的规划也要随着大学时光的推进,不断的调整,不断的完善,须记得,行动永远是第一位的。

妹妹,如果可以,继续写日记吧,把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记录起来,当你大学毕业的时候,翻看四年的日记,过往的时光犹在眼前,你会笑容中泛着泪光,不舍这美好的四年。

妹妹,你很听话,这段时间,哥给你推荐的《平凡的世界》,你已经看完,愿你像少平一样,无论生活如何艰难,无论命运如何多舛,始终微微笑,勇往直前。谁说寒门再难出贵子?那都是寒门子弟的自我欺骗,纵然我们出生,没有得到一幅好牌,哪有怎样,静下心来,多看点书,多做点题,比别人多努力点,多奋斗点,你依然可以考入理想的大学,你的人生依然可以有辉煌的新篇。

时下流行一句话,愿你出走是少年,归来仍是少年,说的就是不忘初心,妹妹,希望四年的时间都要时刻记得上大学的初心。

最后哥哥送你一句温暖的话,心里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若干年前,我所不敢想象的,正是在这大学校园里看到这些柔美的灯光。困境阻碍了我,我的求学道路是那么的坎坷,因此,...
    东归雀阅读 616评论 0 51
  • 朦朦胧胧中,“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的铃声想起。我抓起枕边的手机“喂,你好!" “喂...
    枣园草阅读 683评论 10 11
  • Bruce 上周六在图书馆借了5本关于时间管理类的书籍,其中今天我要分享这一本书叫做《能够支配早晨的人,就...
    BruceTian阅读 2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