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儿童,人性究竟可以扭曲到什么程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临睡之间刷微博刷到一个大V关于对儿童性侵的文章,她贴出了很多粉丝给她的真实经历投稿,看完十分震惊。

这让我想到韩国电影《素媛》,是一部根据韩国真实儿童性侵事件改编的电影,我以为我的承受能力足够好,但当我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感觉仿佛心里被压了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来,几天内情绪都处于低落状态。当法官判决强奸犯因为醉酒只判处12年有期徒刑时,素媛的妈妈哭倒在地上,那是对法律对人性的失望,什么样的人能承受这样的打击?

素媛的爸爸决定要亲手了解那个强奸犯的生命,最后被素媛制止。有句话说,与怪兽战斗的人,不要在战斗中变成怪兽。庆幸他们都是很好的父母,在事情发生后给了素媛很好的成长环境和爱,影片最后温情结束。

而现实更悲哀的是很多对儿童的性侵都不是陌生人,是身边的邻居亲戚甚至爸爸。这该是人性怎样的扭曲,能对自己的孩子做出这种事?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与动物不同有感情有思想有控制自己的能力,而这些不知道该称之为的群体,他们已经不能称之为人,连最起码的控制、理智和感情都没有,可怕可悲。坏人一直是坏人,尽管他结了婚成为了爸爸,他心中不会有父亲这个词的担当,,他从一开始注定就是坏人。很多人迫于压力为了结婚而去结婚,甚至闪婚根本不了解这个人,我认为这也是这样一个现象出现的原因之一,我相信一对正常恋爱的夫妇一对三观品行正的夫妇,他们的家庭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中国乃至世界上都存在着性侵强奸儿童这样的案例,不止是儿童,还有对于成年女性的强奸性侵,甚至男性。发达国家有,但确实比发展中国家少。我没有学过心理学,但我认为这些去强奸别人的心理不然是极度自卑就是极度自大,自卑者因从小生活的环境和性格需要某个宣泄口去寻找自己的存在感,而自大者认为自己可以主宰一切。这些强奸犯一些生活在社会底层,没有人注意他们,也许他们也没有一个健全的家庭和童年,而有些强奸犯却是人模狗样,他们到达了一定地位,想去征服更多的东西,以此来张扬自己。中国的社会两极分化严重,而那些发展中的国家,贫困程度和教育程度更是跟不上,这也是导致强奸、性侵案例频发的原因。

而令人可悲的是,并不是每一起这样的案例都会发现,很多被性侵被强奸的孩子,他们其中有人鼓起勇气去告诉父母,而却被父母认为丢人隐瞒下来,更甚者连说不出都不敢说。犯罪者越来越猖狂,而受害者却躲在阴暗里不敢见人不敢正视自己。这是中国教育环境一直所存在的弊端,人们渐渐认识到并去改正,但仍存在不少这样的现象。很多人都在去努力着,结果会改变,但不会消失。把案例放在个人身上,每个人都不能承受那太过于痛苦,而作为一个国家,这是他存在的无法避免的弊端,是一条需要无限努力其修远兮的道路。

成长环境和教育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乃至以后都发生着重大影响,但并不是全部。

中国有很多传统的家庭,传统到父母认为孩子一生只能谈一次恋爱毕业就考公务员是最正确的选择。他们不考虑你的情感不会和你交流感情,但他们能给予你基本的素质教育和物质保障,这样的家庭很多。假设这种家庭的孩子遭遇了性侵、强奸,没有人会去说没有人敢去说。在他们所接受的教育理念中,这是他们保护孩子,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好像也没错,吐沫淹死人,周围有太多的闲言俗语,孩子能否承受这一切还是一个未知,但同样的内心的恐惧和对人性的失望,又有谁来抚平呢?

我曾想过以后成家,一定要生儿子,我怕我保护不了一个女孩。假设这种情况发生在我或者我女儿身上,我该如何做?

强奸性侵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而我以为可以加大刑法的处罚力度。性侵改变的不是客观而是主观,不是钱没了可以再挣也不是工作丢了可以再找,而是在身体的记忆处永久地烙下痕迹,永久地破坏着孩子的心理,从内心去摧毁一个人。

人之初,性本善。我认为,一个国家的根本追究起来还是教育。中国在那些偏远的山村里,有太多的留守儿童和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们受不到好的教育,往往就是往两个极端方向去发展。我们能做的,就是慎重考虑婚姻,用爱用好的教育去培养孩子,那些强奸犯也曾是孩子,只是在成长过程中发生了不可知的事。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会单纯的存在光明,黑暗很多,也许你从未见过,那是你人生之幸。而见过黑暗的人,千万不能被黑暗所遮挡,而要更坚定地去追求光明。这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所谓最坚强的人最柔软。

这个现状的改变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可以达成,也不是几个人的力量可以达成。要走的路太长,而我也只能写字抒发心中的压抑,心中的震惊和纠结不知该如何表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