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郎伴娘大作战【通缉令09】

伴郎镇楼

01 接亲

“开门啊!把门开开,让我们进去啊!”我一边说着,一边挤进围在房门口的那群兄弟团里,试图冲开那道房门。

“我老婆思薇她家啊,有点爱贪小便宜,这堆红包肯定不够她们分的,到时候你慢点给,掌握下节奏,看情况差不多了就直接撞,门坏了我来赔!”

这是上楼前,新郎诺一在楼下跟我这么交代的。

此刻,我在门外想起这段话,掏出最后几个红包抓在手里,在门缝底下来回晃:“来来来啊!来啊!红包在底下!越往后越大啊!只要你们开门!开门就给!每人都有份!!”

“咔嚓”,天可怜见,久攻不下的房门,这时终于露出了一条缝。一张挤得有些变形的脸出现在门缝里:“呀!怎么是你?”

我看到门开,听到有人喊我,停下了让人眼花的红包挥动,抬头一看:“圆噜噜??”

“砰!”,门瞬间又关上了!槽!忘了她最讨厌别人喊她这个外号了。

眼看露出胜利的曙光,刹那又回归失败。我顿时被兄弟团给嫌弃得被挤出了房门前,但我又攥紧了红包,奋力地挤了回来。

“璐璐!开门呐~”我把脸凑近门缝,努力让门里的人能看到我的微笑:“璐璐,璐璐!都是自己人,开开门吧,这都快半个小时了。”

“哎呀,这我说了可不算,那得新娘子点头才行啊,再说这么轻易把人给你们,回头新郎也不知道珍惜啊。姐妹们,你们说,我说得对不对!?”

屋子里一帮女的跟着璐璐一起大喊“对!”。门外的兄弟团顿时也更来劲了,“一,二,嘿,一二嘿,”一起用力,感觉那门都快抗不住了,也不见门开。

我站在外围喘着气,看着他们挤门。

新郎诺一捧着花束走过来了,“这都半小时多了,怎么还没结束!跟她们说闹闹得了,怎么还这么事儿!再不走,婚礼的时间都要往后推了!”

我抬手看了看表,整了整被挤歪的领带,一咬牙再次挤进了人群。

“璐璐!璐璐!那什么,差不多得了,婚礼时间都快到点了,现在按流程走的话都快不够用了啊!”我边说着,边蹲下把俩红包顺着门缝甩了进去。

门里传来女人们哄抢红包的声音。“怎么这么少啊?”

“欸~今天都这么抠,以后过日子还能好?!思薇啊,这种男的不能嫁,听到没!”

门外的诺一听见这句,眉毛顿时立了起来。

“谁TM这么贱!我俩结婚关你屁事啊,你跟这瞎放什么屁!不用看就知道是个一辈子嫁不出的货!”

诺一说着就要把手里的花束往门上抽,我见状赶紧拦住,“得!得!别冲动!忍忍。”

“冲动?!我TM答应娶她才是冲动!”

我连推带拽地把诺一弄到一边,他涨红着脸,胸口还在不停的起伏。

“谁啊?刚刚谁在骂人啊?”璐璐扒着门缝问。

我赶紧跑到门缝边,“没没没,他说摄像呢。”

身后的摄像大哥可就不乐意了,“哎哎哎,说谁呢?”

我又忙不迭的回身一个红包塞进他胸前的口袋,摄像大哥马上安静地继续拍摄了。

“璐璐,跟你那帮姐妹们商量商量,给个面子,开个门吧。马上婚礼都快要开始了,想要什么晚点补给你们,怎么样?我兄弟是个疼老婆的人,肯定不会亏待她的,何必在这里抠这几个红包呢?”

还没等璐璐吱声,她身后一女的又喊起来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天都不给还指望以后?姐妹们别听他们的花言巧语,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我听这动静,这女的就是刚刚说新郎诺一抠门的那个女的,也急了眼:“不是,你TM到底谁啊!?男人怎么着你了,你这么没完没了的?!不是你结婚,就这么捣乱啊??”

伴着声轻呼,璐璐的脸一下消失在门缝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铁青色的大饼脸:“怎么着?不是我结婚怎么了?也不是你结婚啊!你跟着急什么眼?!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那张大饼脸的出现,着实让我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就往后仰了下头。

“行吧!看你这样,估计想自己结个婚也挺困难,今天就让你过把瘾,你说吧,怎么才肯开门?”

大饼脸姑娘一声冷笑:“装什么傻啊?谈的时候不就说了嘛,九千九百九十九,现金,少一分不开。”

我转头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皱着眉头抽烟的诺一,对着大饼脸姑娘努力地挤出点笑容:“转账,行吗?”

“都说了转账不行,我们不是要钱,我们会差那几个钱啊,就是图个好彩头罢了。”大饼脸姑娘不屑地说。

一只手突然拽住我的胳膊,把我往回拉。我回头一看,正是新郎诺一。

“不结了!”诺一一脸怒容。

“不结了?”我一脸懵逼。

“不是,是不跟她结了。走,找另外一个去。”诺一手持花束,头也不回的就往门外走。

“另外一个?你还有另外一个?!”我也小跑跟上。

“我初恋女友,昨晚还给我发微信说知道我结婚了。她尽管很难受,但还是祝福我,说她今生都只爱我一个人,我当初不要她,找了现在这个真是瞎了眼!”

出了单元门,诺一直奔婚车。而我趁机用微信语音告诉噜噜。

“璐璐,新郎说不结了,现在准备去接初恋呢,你赶紧跟新娘说一声,趁还来得及就别闹了,踏踏实实…………”

“虾哥!上车!磨蹭个毛啊!”

听见诺一在婚车后座喊我,吓得拇指一松,没录完的语音就这么发了出去。现在也顾不上再重发了,一溜小跑上了车。


02 初恋

婚车驶进小区,物业保安一脸错愕,并没有收到今天有业主要结婚的消息。

诺一下车和他们周旋,我趁势掏出了手机,看到有噜噜的新消息,忙放到耳边听。

“你那兄弟是什么人啊?我跟新娘子说了,她说不结就不结,现在正准备下楼去酒店要跟双方父母把这事儿说明白呢!”

我听完赶紧朝诺一跑过去,到他身边才发现,他正直愣愣地望着什么。顺着目光望过去,只见一穿着婚纱的姑娘正被一西装革履的男人,从单元门里抱着走出来。

看见诺一那表情,我大概明白了:“你初恋?”

“嗯。”诺一点头。

那姑娘幸福地蜷缩在自己男人怀里,眼神从诺一身上一扫而过,毫无半点异样。

“你刚才说她们去酒店了?”重新坐进婚车,诺一缓了缓神,然后问我。

“嗯啊。”我点头。诺一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敲了敲司机师傅肩膀:“师傅,麻烦去预定的酒店吧。”

婚礼现场

推开婚礼大厅大门,就看到泪眼婆娑的思薇,拿着麦克风站在舞台上哭诉。

“整个人都给了他,以后我就要伺候他,给他生孩子,生完孩子还得伺候他和孩子。我这辈子就这么一天能当个公主,身为一个公主,我跟他要个红包过分吗?!昂?你们说!”

台下没人吱声,每个桌上的冷菜和喜糖什么的都被吃光了,大家有意无意地摆弄着餐具、玩着手机。

身为伴郎的我,首先出现在门口,紧接着诺一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原本无精打采的宾客又都来了精神。

诺一疾步上前,一把抢过新娘手里的麦克风,“爸、妈,各位亲朋好友、领导和同事,在这里我十分抱歉地通知大家,本次婚礼取消!”

下面一大妈站了起来:“那咱们还开饭吗?我这低血糖,坐一中午,眼看都快要扛不住了啊。”

“开!开!当然开!上菜吧,上菜!今天就当我请大家吃顿饭。”诺一说完,看了一眼新娘,把麦克风往司仪身上一扔,扬长而去。

新娘愣了好一会,随即蹲在地上捂着脸哭了起来。

“哎,璐璐,你说我是不是不吉利?头一回当伴郎,这婚就结成这个样子了。”我走到璐璐身边,跟她一起看着新娘的爸妈在那哄女儿。

璐璐轻轻摇头:“我也是第一次当伴娘,这俩人都太作了。”

“搞得我都不敢结婚了。”

“有什么好怕的啊?”璐璐把抹胸礼服往上提了提,“我倒是敢结婚,就是没人敢娶。”

我稍稍后仰仔细打量了一番噜噜的腰身,又朝她胸前那可望而不可及的深沟里望了一眼:“我敢!”

璐璐猛地回头,盯着我说:“咱俩现在可都还没喝酒,话别乱说啊!”

“没乱说,他俩的戒指都还在咱们这儿呢。”说着我从口袋里掏出个精致的小盒子。

璐璐见状也赶忙从手袋里掏出戒指,“哎呀!你不说我都忘了,得把戒指还给她啊。”

说话间,我俩就攥着小盒子四下张望,正看见思薇哭哭啼啼地被爸妈搀扶着走出大厅。璐璐抬腿就要追过去,我赶紧把她拉住,拽着来到司仪跟前。


03 成亲

“欸!您好,我俩结婚,您能帮着主持一下不?”

司仪整一个人无聊地喝酒吃菜,见着我俩先是一愣,随后马上反应过来:“没问题啊!谁结不是结!”

我拉着璐璐的手,跟着司仪大哥上了舞台。

“喂喂喂~喂喂喂喂~~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这个婚礼出了点小状况,但看起来并没有影响大家用餐嘛!”司仪这句俏皮话,照样没能影响大家用餐,台下无人有反应。

司仪清了清嗓:“虽然原装那对新人不辞而别,可眼下有另一对恋人在这里,需要大家做他们的爱情见证!他们就是……”

司仪把麦克风从嘴边拿开,凑过来问:“欸?你俩叫什么来着?”

“夏七”

“袁璐”

“他们就是夏七先生和袁璐小姐!”

“你们父母来了吗?”司仪拿开麦克风,又凑过来问。

我俩齐摇头。

“戒指有吗?”司仪再问。

我们把手里的小盒子给司仪看。

“牛X啊!”司仪朝我们竖起大拇指,“下面请二位新人,交换戒指!”

我从璐璐拿着的盒子里拿出戒指,套在她无名指上嫌松,最后只好戴在她中指上。

“先凑合戴下,回头给你买新的”我边说边看着璐璐,小心翼翼地把另一枚戒指戴到自己的无名指上。

台下,之前那个眼瞅着就要低血糖的大妈,打了一个长长的饱嗝,抬头看到有对新人站在台上,下意识的鼓起掌。

一时间满堂宾客仿佛苏醒过来,纷纷跟着鼓掌,大家忙不迭地咽下嘴里的菜,纷纷附和着“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